Supernatural 12×19 Review – Room 15

其實這一集的 Castiel 真的是自責到讓我覺得又氣又心疼,到底是有什麼毛病啊你?可不可以多 value 自己一點啊?不要一天到晚覺得自己沒用啊!

12×19 集當中終於出現 Castiel 的房間,然後我還發現一個奇妙的事情。Dean 的房間是 11 號,Sam 的房間是 21 號,Mary 的房間是 15 號,然後…

鏘鏘!Castiel 的房間也是 15 號。 😀


看來當初是 Castiel 把自己的房間借給 Mary 住,反正他也不需要睡覺,加上房間已經一應俱全也不需要再額外準備乾淨的床墊棉被就可以住,借給臨時出現的 Mary 感覺也是十分平常的事。不過 Mary 借住之後,Castiel 顯然就更有理由往外跑,反正就算回到 Bunker,也沒辦法到自己的房間裡頭做自己的事,不如到外面東奔西跑。

事實上,Castiel 的房間看起來壓根兒就沒有人居住的痕跡,沒有書,沒有紙,沒有筆,什麼都沒有,感覺好像自從 Mary 搬走之後就沒有人動過這個房間一樣。如果 Castiel 真的把這個房間當成自己家來住,不應該連張紙連支筆都看不到。

真是寂寞啊!這裡果然還不是他的家。

Mary 搬走之後其實有一段時間 Castiel 是自己住在 Bunker 的,雖然說之後他很多時候都在外面找 Kelly,可是這個房間的模樣比 check out 的旅館房間還要乾淨,怎麼想都不太對勁吧?

再說當時他不告而別回去天堂是很臨時的,不太可能還特地回房間收拾東西,所以看來他的房間是在離開以前就長成這德性。

所以這小子之前自己一個人待在 bunker 都在幹嘛?都在 Dean 和 Sam 的房間摸東摸西嗎?還是自己在廚房偷喝酒或是喝咖啡?(你根本不需要吧?)

這一集裡面,繼續延續 Castiel 覺得自己很沒用以及保護 Winchesters 的梗。

因為覺得自己很沒用,所以丟下 Winchesters 跑去加入其他的天使;因為想要保護 Winchesters 所以想要搶先一步跟其他天使一起想辦法追捕 Dagon;因為覺得自己沒臉回來(蛤?),所以連通電話都不接?連個訊息都不給?

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說得過去說服得了人的理由,但是我自己覺得,這都還是其次,真正的原因還是在 Dean 身上。

Dean 對自己的要求一向很高,Winchesters 都是如此。他們是世界頂尖的 hunters,名聲大到連 British Men of Letters 都知道只要馴服了這兩個,全美國的 hunters 大概都會跟隨。Castiel 跟他們在一起 hunting,其實是很有壓力的一件事,更不用說後來還來個 Mary Winchester。

Dean 跟 Sam 被抓以及 Kelly 跑掉這件事情,其實已經讓當時的 Castiel 焦頭爛額不知道如何是好,他已經自責到不知道要怎麼彌補自己的失敗,然後還被 Mary 給罵個兩句。當時的 Castiel,是真的覺得自己沒用到可以死不足惜的程度吧!

其實 Dean 並不在乎 Castiel 是不是很厲害或是很有用,他只希望他好好的。所以即便 Castiel 在外頭晃悠半天依舊沒有 Kelly 的下落,Dean 也還是隨他意思去;他知道 Castiel 是在自責,所以明知沒什麼用希望很渺茫也還是要這樣不斷沒日沒夜的在外頭東奔西走。Dean 當然知道 Castiel 這樣做不會有太大的效果,當 hunter 久了,多少也知道有時候用錯方法只是事倍功半而已。

當沒有線索的時候就是去跑些別的小案子,有時候小案子反而會帶來轉機。

有很長一段時間,Castiel 都在外頭奔波卻一無所獲,Dean 自然也清楚 Castiel 的挫折感。有時候難得遇到 Castiel 也只是隨口的問問有沒有什麼收穫,並不真的期待 Castiel 會因為他這麼一問就有不一樣的答案。Dean 的問問只是因為他很關心 Castiel 沒有別的意思,不過也許聽在 Castiel 的耳裡,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證明自己有多麽沒用,找個懷孕的女人都找不到。

為什麼 Castiel 要那麼在意地想要證明給 Dean 看自己並不是那麼沒用?還不是因為 Dean 這個人天生賤嘴喜歡有事沒事陶侃別人,也不跟 Sam 學學怎麼說話。

我真的覺得,Castiel 的確是在不高興 Dean,證據就是你看當 Dean 說 We will find a better way. 的時候,Castiel 還很不可置信一臉詫異地反問 Dean 說你說的 “We" 有包含我嗎?

真的是好酸,事實證明 Castiel 一直認為 Dean 沒有把他當一回事更沒有把他放在眼裡。

我倒不覺得 Dean 並沒有把 Castiel 當一回事,他只是自然而然地認為既然 Castiel 沒有那麼強,就很理所當然的應該要站在他們後面由他跟 Sam 甚至 Mary 來保護;他只是沒有留意到 Castiel 有多麽討厭看到 Dean 要犧牲自己保他周全,他更討厭自己那麼沒用要 Dean 來保護,他也很討厭自己連保護 Dean 都被嫌說不需要。

Dean 不是在嫌棄你,他是在捨不得你,雖然實在很難看出這一點。

很難告白的 Dean

Castiel 說自己待在天堂和天使一起 co-work 這件事情讓 Dean 瞬間理智斷線,在這一集裡面,看起來比 colt 被偷、Impala 被開走還要氣。

Dean 生氣的理由很簡單,他過去這幾天為了下落不明又無消無息的 Castiel 擔心到不行,他打了無數通的電話、留了無數個留言、開啟了 GPS、試著禱告、甚至四處搜尋有沒有關於 trench coat guy 的任何消息或是新聞。

結果 Castiel 是跟別人跑去天堂,他馬的去之前不會先說一聲嗎!!??讓我擔心成這樣你很開心嗎!?(翻桌)

Castiel 當然不可能說,因為他知道 Dean 如果事先知道他要去天堂,一定會勃然大怒並且拼命阻止。想也知道這種事情沒辦法對 Dean 開口,果不其然,才一講 Dean 就暴怒。

更加暴怒的是,Dean 他們之前遇到 Dagon 的事情 Castiel 是知道的,但是 Castiel 依然選擇不回應,擺明就是故意的。Dean 當然會火大,因為他是那麼的在意 Castiel,結果現在是怎樣?他是白癡就是了?

Dean 在盛怒之下說的話,在 Castiel 耳裡聽起來就是又一次的失敗,又一次證明自己有多麼沒用,所以他更加沒有低頭配合 Winchesters 的理由。

不管 Dean 怎麼說,事實上就是,對 Winchesters 而言,有他沒他都沒有差。他充其量而言也不過就是個 backup 而已。

可事實是,Dean 心裡在乎的從頭到尾就只是 Castiel 的安危,偏偏這次 Castiel 擺明了就是故意不告而別斷絕聯繫,這才是讓他大發飆的原因。

Dean 的心裡對於 Castiel 這樣對他是感到很受傷的,真的是非常非常地受傷。如果換成是一般的人類,Dean 肯定會認為對方壓根兒就不在乎他的感受;但因為 Castiel 是天使,所以 Dean 還可以硬是告訴自己 Castiel 不懂自己有多麼在乎他。

Castiel 應該是知道 Dean 在乎他的,但是很多時候 Dean 說的話跟做的事又會讓 Castiel 覺得其實 Dean 一點也不在乎他,因為 Dean 明知道他會感到受傷,卻還是會毫不在乎的繼續講些讓他受傷的話。

時間久了,Castiel 就覺得其實 Dean 並沒有他以為的那麼在乎他,就只是普普的在乎而已(在 Dean 一開始講 you can’t 的時候,Castiel 甚至有點出現那種 “又要開始念" 的背影)。

因此即使 Dean 很難得的用上面那番話告訴 Castiel 說他們(we)很在乎他,然後他這樣突然沒消沒息很不 okay。

翻譯成白話文就是:你這小子怎麼可以突然消失不跟我聯絡讓我擔心到牽腸掛肚的!!!?這他馬的叫做犯罪!!

不過我不覺得 Castiel 有聽出 Dean 心裡的擔心跟受傷,你可以看到,Castiel 的臉上並沒有特別在意或是受感動的模樣,好像還一副沒料到 Dean 還會擔心他的死臉。

吼 Cas,你是豬腦嗎?Dean 當然會擔心啊!!

Dean 的錄音帶

Castiel 為了要拿到 colt 作為藉口特地拿到 Dean 房間藉故說要還給他的錄音帶,意外的居然是 Dean 送給他的禮物,大概是送給 Castiel 讓他可以一面開車一面聽,畢竟 Castiel 房間也沒錄音機,現在這年頭想買錄音帶的隨身聽大概也頗難,唯一能想到的就是 Castiel 那台老破車的錄音機。

突然讓我好奇了起來,錄音帶裡面都是些什麼歌啊?難不成 Dean 那些沒辦法說出口的心情都在錄音帶裡面的歌詞中嗎??

不過既然 Castiel 可以這樣輕鬆地當成藉口還回來,我看裡面就算有 Dean 想要給 Castiel 的暗示,應該也是 Castiel 完全聽不懂的暗示吧!(切!)

我自己覺得,Dean 在這一段裡面基本上是很努力的在告訴 Castiel 他有多在乎他,雖然沒有明講,但是他因為 Castiel 這樣突然斷絕聯絡是真的感到十分受傷。這已經算是 Dean 的告白,不過這種程度的告白顯然還是無法打動 Castiel 的心。因為 Castiel 已經有好一陣子都處於被 Dean 的玩笑話傷害的狀態,時間拖太久之後,很難一下子修復回來。

累積下來的無心傷害,其實讓 Castiel 對 Dean 多少有點抗拒感,雖然不是真的討厭 Dean,但是也不想接近。他大概覺得,只要不跟 Dean 有聯絡,就不會聽到那些讓他受傷挫折的無心玩笑話。

所謂的距離產生美感就是這樣,一但距離消失,現實就是個醜啊!

所以即使 Castiel 車子壞掉,他寧願上網找資料也不想打通電話給 Winchesters。他明知道只要他一通電話 Winchesters 就會過來幫他,但是他就是不想要這麼做。好聽一點的藉口叫做「不想把你們牽扯進來」,事實上就是「不想靠你們幫忙」而已。一直靠人家幫忙,最後就是得看人家臉色,就算是男朋友也一樣,換作是我也會寧願靠自己想辦法。

雖然 Dean 也喜歡 Castiel 好強拗脾氣的個性,可是 Dean 自己大概更希望 Castiel 能夠多依賴他一點,還有就是稍稍學會什麼叫做 team work。他自己倒是一點兒也不介意 Castiel 來跟他求救或是拜託他幫忙,就算沒什麼能力,待在他身邊當個小補師或是加油打氣找找資料也可以,並不是非得出去以身犯險才算是 contribution。

Kelly 跑掉這件事情,說真的 Dean 並沒有太過責怪 Castiel。跑掉就跑掉了唄!再找回來就好了有什麼了不起的。可是就不知道為什麼這個 Castiel 那麼堅持一定要一天到晚在外頭東奔西跑如同沒頭蒼蠅的找,他們多的是方法 scan 那些奇奇怪怪的案件,等到有消息再過去看不就好了?不過自責的 Castiel 就是堅持一定要這樣做,Dean 也拿他沒辦法。

我想時間久了,Dean 一定會三不五時的說 “啊還沒有 Kelly 的消息喔?"、"你這樣找沒有用啦!"、或是 “找那麼久都沒消息你幹嘛不回來" 之類的話。Dean 講這些話是因為關心加上說不出口的想念,然後也希望 Castiel 不要老在外頭不回家;可這些話聽在已經心情低落的 Castiel 耳裡就會變成嘲笑他沒用的語言。

真的那麼想要抓到 Dagon 跟 Kelly,就會在知道 Winchesters 遇到 Dagon 跟 Kelly 的時候出現;Castiel 只是不想要再看到這樣依靠 Winchesters 一事無成的自己。

3 通未接來電,3 則未讀訊息

這個拗脾氣的天使就這樣偷了 Dean 枕頭下的 colt 一聲不響的離開了,還死不接電話,這下連 Sam 都開始擔心了。他也很清楚,Castiel 會做出偷 colt 這種事就代表他一定有什麼天大的事,以現在這種狀況來看,最有可能就是要自己(或是和那幫天使)去對付 Dagon。

Dean 在那邊一臉臭臭的收包包,不過其實心裡應該是擔心多過於生氣。

既然 Castiel 不肯接電話就只好用先進的科技直接追蹤他的所在地,一找到 Castiel 跟 Kelly 待的旅館後,Dean 就上前敲門(有網友說啊怎麼沒有直接撞門)。才一進門,Dean 就不由分說地把 Castiel 壓到牆上,雖然口氣很差的質問 Castiel 腦袋倒底是他馬的在想些什麼,可是這老兄心裡就是在擔心 Castiel 偷 colt 做傻事而已。

當 Castiel 解釋自己是希望能夠讓他們置身事外保護他們安全時,Dean 又一副很不屑的說拜託你的工作又不是保姆,Castiel 的臉色馬上又變了,他真的超級在意 Dean 這種芝麻小事的!

後來先上車的 Kelly 就這樣載著 Castiel 跑了,害 Dean 要在那邊修 Castiel 的老破車。你在這邊可以看到,當 Sam 在那邊問 Dean Castiel 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勁的時候,Dean 還很有耐心的在那邊幫 Castiel 解釋個半天。很難得看到他看到 Baby 在自己眼前被偷開走居然還能夠這樣氣定神閒,Sam 都快瘋了。

雖然理智上覺得 Nephilim 得死,但是其實 Castiel 還蠻喜歡 Kelly 和 Lucifer 的小孩的。他們願意相信他這個什麼能力都沒有的天使,願意相信他的計畫,甚至比相信 Winchesters 還要來得多。所以 Castiel 心裡其實很喜歡 Kelly 和她的小孩,最後當然也是在拼了命地保護他們。

最後 Castiel 因為那個 baby 而獲得強大的力量,強大到足以輕輕鬆鬆摧毀 Dagon 救了大家。不過也因為如此,Dean 跟 Sam 反而變得非常擔心他,每次 Castiel 得到強大力量都沒好處,誰知道這個怪寶寶會不會給 Castiel 帶來不好的影響。

不過 Castiel 最後還是伸手讓 Winchesters 睡死,獨自和 Kelly 一起離開,Dean 一覺醒來大概又要擔心到頭痛了。

Well…理論上這次應該會比較不擔心,畢竟 Castiel 現在變得那麼強,不過我想他這次會變成另外一種擔心,擔心 Castiel 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再回到他身邊。

有人說 Castiel 大概又被洗腦了,這點我還真的沒法確定,但是一直用洗腦梗真的是好事嗎?Castiel 有沒有這麼愚蠢啊??好歹也一次讓 Castiel 做出對的決定吧?(感覺下一季會是 nephilim 和 hunter + angel 奶爸的故事)

最後一提,我好喜歡 Castiel 在這裡握住 Dean 手臂的樣子,那個手超溫柔的啦!

我覺得 Dean 跟 Castiel 是戀人無誤,但是應該是感情初期處於還不太穩定吵架期的戀人(這段時間很敏感,弄不好就會分手歐,Dean)。

對「Supernatural 12×19 Review – Room 15」的想法

  1. 話說,錄音帶那段不是美國以前很流行,把自己喜歡的音樂編成一卷錄音帶送給喜歡的人嗎? 上面還寫Dean favorite 13 又是禮物,>"< It’s a canon to me 哈哈。 而且cas應該聽了好一陣了吧!

    • 是沒錯啊!不過 Dean 的錄音帶心意如果沒有明講的話,Castiel 大概不見得知道吧!我自己是覺得 Dean 做這件事情的意思很明顯啦!畢竟他本來就不是那種很擅長表達心情的人,所以把喜歡的歌弄成錄音帶送給喜歡的人,希望藉著歌詞或是音樂表達自己的心情是還蠻像是他會幹的事。而且重點是這還是很老套的招式,用在現在這些年輕妹妹身上大概都會被笑老頭。

      Sam 基本上就不太需要做這種事,他對於表達心情這件事情現在沒啥障礙。

      不過我想說的是,Dean 你真的要學著把心裡話講給 Castiel 聽,你這樣做他真的不會懂。你看 Dean 當初拿錄音帶給 Castiel 的時候心裡想得明明就是禮物,但是拿給 Castiel 的時候一定只是隨便說這個錄音帶給你聽,免得路上無聊之類的,結果 Castiel 就真的以為 Dean 只是借他聽。

      如果 Dean 當初拿給 Castiel 的時候有跟他說:這送給你,請好好的聽這些歌在唱什麼,這樣 Castiel 就會從錄音帶裡面聽出 Dean 想說的話。

      唉,兩個都沒什麼鳥用,比十三歲少年談戀愛還不如啊!

      BTW,這兩個的確是在一起很久了,不過程度比剛談戀愛的小朋友還不如,看來情場老手 Dean 遇到真愛也不怎麼樣嘛~哼哼(大笑)

  2. 嗨~eva
    有件事深深困擾著我,所以我想聽聽你的看法QQ
    不過在這之前,看了上面一樓夥伴的留言,我才知道原來美國流行過這種事?那我會覺得這是Destiel最接近canon的一次了,很高興了解這件事,尤其在這時間點,感謝一樓><
    以下要聊的事難免會劇透,所以還沒看完12季的朋友請三思喔。

    就是……eva覺得,13季Misha演的是AU-Castiel的機率有多大?
    我好煩惱啊……
    已經證實Misha 13季有簽約,SPN官方好像也有說Misha會飾演Castiel,但是他們沒有說Misha演的是我們這時空的Cas QQ
    感覺SPN編劇已經寫不出Cas的劇情了,11季讓Cas對Lucifer說YES直接寫Lucifer,12季大半時間也都讓Cas在外面晃蕩鬼混也不知道幹嘛,我真的很擔心他們接下來就乾脆直接換寫異世界的Castiel了(考慮到他們已經寫了AU-Bobby!!!
    那麼這就表示我們的Cas這次眞的死了?
    我可以接受我們的Cas死掉,但我無法接受我們的Cas死了卻有另一個Cas頂替!ㄒ口ㄒ
    沒有天使可以取代咱們的Cas
    這不是Cas這不是Cas!(賴在地上打滾

    • 這樣說好了,Castiel 的存在從前幾季開始就不是因為他有什麼偉大的 Supernatural 故事好寫,純粹是因為他跟 Dean 之間那跨越種族可以為愛死一百變的愛情故事而已,所以第十三季如果還有 Castiel,就算 AU Castiel 可能也會出現,但是最主要的應該還是要繼續原本 Castiel 和 Dean 未完的故事。

      我覺得 Misha 應該是有可能演到多個 Castiel,然後真的 Castiel 戲份可能也不會太多,但應該還是會有真的 Castiel。

      因為 Destiel 的故事編劇已經寫到幾乎最後一步了,要放棄早就放棄了,沒道理現在才放棄,而且十二季的脈絡其實還蠻明顯的,就是要逼這兩個告白,並且用他們兩個那一直不把命當命的個性不斷地激化兩人的關係。

      第十二季第一集那溫馨甜蜜的擁抱重逢之後沒多久,Dean 跟 Castiel 的氣氛就不是太好,先是 Castiel 覺得他不屬於這裡,接著 Castiel 往外跑,然後小倆口一直拌嘴。久久才見一次面,明明你也看得出來 Dean 嘴上不講看到 Castiel 就是超開心,但 Castiel 卻常常沒有給 Dean 好臉色。

      接著 Dean 被抓走,Castiel 精神快崩潰;Dean 拼了命地要在死之前見 Castiel 最後一面,但是卻什麼話也沒講,最後還是 Castiel 幾乎用哽咽的聲音看著 Dean 說 you mean too much to me.

      然後他們讓 Castiel 在死之前在 Dean(還有其他人)面前說出 I love you(他眼神看旁邊,但是導演跟鏡頭都很清楚這句是對 Dean 說的)。

      到這裡為止,Castiel 對 Dean 的愛情能表示的都表示完了,因此 Destiel 接下來的發展得靠 Dean。Supernatural 裡面最難的事情莫過於讓 Dean 告白,尤其是對心愛的人告白,更不用說當心愛的人是個又呆又傻的男天使,不過看起來 Supernatural 的編劇就是打算這麼幹。

      不過你看,Castiel 當時口吐黑黏液都要死了,Dean 在 Castiel 面前依然什麼都說不出口,如果真的要逼 Dean 開口一步步吐露心事,大概只剩下比 Castiel 快死還要令 Dean 心痛的事情而已。

      Dean 聽完 I love you 卻毫無表示之後的沒多久,我們看到他很客氣又很誠懇地跟 Crowley 點頭致謝感謝他救了 Castiel 一命。

      可偏偏 Castiel 卻像是賭氣一般什麼也沒說的跑回去天堂而且很長一段時間拒絕跟 Dean 聯絡讓 Dean 氣到快崩潰,然後編劇讓 Dean 用 mixtape 含蓄的小告白。

      最後 Castiel 就在 Dean 的面前被 Lucifer 一刀捅死,Dean 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只能跪下,第十二季結束。

      如果這世界上有 “比 Castiel 快死" 還要令 Dean 心痛的事情,那應該就只剩下 Castiel 死掉了吧!為了要逼 Dean 開口,這些喪心病狂的編劇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啊!(變態)

      照這樣看來,第十三季第一集 Dean 應該就會有點反應了,不過這傢伙擅長壓抑又慢熟,我也沒有信心他要花多少時間才會真的開口,如果拖得久,那就是連著好幾集我們都看不到真的 Castiel 外加要看到 Dean 整個心被掏空的模樣。

      不過光讓 Castiel 死在 Dean 面前是不夠的,因為人死了只會讓原本就不擅長講話的 Dean 把話放在心裡腐爛發臭,害 Jensen 拼命演內心戲,所以 Castiel 一定得回來出現在 Dean 面前。

      現在就來回答你的問題,回來的到底是 AU Cas 還是真的 Cas。

      如果今天是 AU Cas 出現在 Dean 面前,Dean 的告白基本上是沒有意義的。如果他沒發現 Castiel 是 AU Cas,他告白了 Castiel 也聽不懂;如果他發現這個 Castiel 是 AU Cas,他就更加不會講,因為 Dean 跟我們一樣只要那個原汁原味的 Castiel,不管哪個 AU 來的 Castiel 對他而言都無法取代原來的 Castiel。

      所以如果是 AU Cas,故事很快就會走到死胡同,Dean 跟 Castiel 的故事會變得無法繼續下去

      只有真的 Castiel 回到 Dean 面前,你才有機會看到 Dean 激動地把心裡話講出來,但是要知道,這些感人肺腑討心掏肺的話對已經死掉的 Cas 講是沒有多大意義的,畢竟編劇的目的是要透過拉住 Destiel 這條線拉著觀眾長長久久的走下去,而不是砰一聲火花燒完就沒了。而且說老實話,Dean 這種人是好話講過一次就不會再講第二次,把這種用好幾季時間累積出的千載難逢 Dean Winchester 大告白橋段浪費在死掉的天使沒下文的關係上實在有點不智。以我對 Dean 粗淺的認識,我並不覺得 Dean 會對死人講很多廢話,掉兩滴眼淚講個兩三句就很不錯了。

      考慮到編劇鋪梗的伎倆以及 Dean 的個性,我個人覺得最大的可能是用好幾集的時間累積 Dean 的崩潰情緒,最後才會讓他在真的 Castiel 面前告白,然後因為是真的 Castiel,觀眾才有辦法看到 Dean 告白後的發展,劇情才能繼續下去。

      因此我比較想問的並不是 13 季裡面真的 Castiel 回來的機率有多大,因為他一定會回來。只不過,真的 Castiel 如果回來,到底是真的回來還是暫時回來,然後回來之後到底又會變成什麼德性,總不會死了以後回來給我變 reaper 吧?

    • BTW, 我覺得如果那個 Bobby 在的 AU 有 Castiel 並且活著沒死,他的性格應該超冷血惡劣的,Dean 看到了是不太不可能會把他誤認成自己的 Castiel,自然也不可能會跟他有什麼發展。

      總之只要是 AU Cas 大概都是死路一條吧!只有真的 Castiel 才有繼續下去的可能,除非他們會笨到放棄 Destiel 這條線。所以我現在倒是還蠻放心的,吃得好睡得好,就是工作太多 XD

  3. 其實我擔心的就是他們放棄Destiel這條線……
    或者說,他們實際上已經完成Destiel這條線了,只是沒有明說

    我很同意"編劇的目的是要透過拉住 Destiel 這條線拉著觀眾長長久久的走下去",但如果,這條路不用走太遠了呢?記得之前有消息說SPN預計在14季結束,那麼13季雖然名義上是倒數第二季,但實際上是"需要拉住觀眾的最後一季",14季是最後一季他們完全可以自由發揮不管觀眾收視率了
    所以我才會那麼擔心他們做出驚人之舉

    我想我應該把我的擔心寫詳細一點
    我擔心他們讓Misha演出AU-Cas,然後跟Mary在異世界闖蕩,直到13季中間或後半Mary可能回到原世界,AU-Cas也許會一起過來,然後再次跟Dean認識,但這個AU-Cas不是我們的Cas,所以會跟Dean產生一些磨合出現一些我們以前沒看過的兩人互動,但並不需要到Destiel的地步,因為SPN已經快完結了(因為Destiel已經在12×19成為隱官配,並且在12×23隨著真Cas的死亡而單方面結束了) 然後一切的一切,我們要死拖活拖到13季快結束才會發現,然後只能流淚……

    我本來還有點搞不清自己到底為什麼會這麼擔心,但隨著以上那些思緒抽絲剝繭,我好像明白了我的真正恐懼來源:我害怕等我們到時候發現時,會沒有武器去向官方抗議(因為觀眾的武器只有收視率,一旦最後一季收視率沒差了,到時候呼天搶地官方是不可能會理的)(不過對我來說,我好像一直都是手無寸鐵的XD)

    其實一切也可以說我在庸人自擾 /____\
    但我很感謝eva上面回覆裡的解析,那某種程度讓我覺得:Destiel 已經成為canon了。
    即使是地下的,即使後來13季真的類似上面那樣發展,我們的Cas再也不會出現,雖然不能說對Destiel沒有遺憾,但至少有個永恆的小光點可以讓我抓住依偎QQ

    • 我的想法是,他們還沒放棄也尚未完成 Destiel 這條線,而且第十三季就是為了完成 Dean 在 Destiel 這條線的最後一哩路。假設第十四季的確是最後一季,進度上算起來第十三季一旦完成 Destiel 線之後,第十四季就剛好可以把整齣戲完全收尾。

      如果他們十二季就結束這條線,會多出一季的時間不知道要搞屁(沒有 Castiel 很多影迷打心裡就是覺得這是要看屁啊),所以我才會覺得他們還會再拉著 Destiel 這條線至少一季以上的時間。

      還有一件事情就是,我蠻懷疑 AU Cas 會幫 Mary 的,在認識 Dean 之前的 Castiel,雖然不是壞人,但是絕對算不上好人,基本上應該就是個沒什麼感情的士兵而已。我們假設 AU 世界裡面有 Castiel,這個 Castiel 的性格就是毫無感情的天堂士兵,如果他還活著,他就是一個歷經無數場廝殺和無情殺戮的戰士,而且可能還是個相當心狠手辣冷血無情的優秀精銳戰士(只有這樣才有可能活那麼久),這種人應該也不會沒事想要幫 Mary 吧?

      Bobby 也說了,他對天使一向不會手下留情先砰了再說,那是因為 Castiel 很不一樣,他才沒有下手留他個活口。所以在那個 AU 世界裡面,天使就是個 dick,Castiel 應該也不會有什麼例外。

      先假設 AU Cas 真的好死不死出現在 Dean 面前好了,突然看到 Castiel 出現在自己面前的 Dean 應該是激動到想要飆淚,但是五分鐘之後他應該就會想要對他幹拐子,因為那根本就不是他的 Castiel。

      Dean: 他馬的你這個披著 Cas 臉的王八蛋!給我滾!

      他們兩個除了網內互打以外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好互動的,所以只要是 AU Cas,Destiel 基本上就是斷線無法繼續下去。(我自己是不覺得劇組會安排太多 AU Cas 的戲份,除非觀眾覺得看 Dean 和 Castiel 互罵幹架比看 Destiel 有趣)

      上回看完 12 季最後一集的時候的確是小哭了一下,還上 Twitter 幹譙,不過全部想完一遍之後我的 Destiel 心就完全放下了,即便我自己很清楚那個被捅死的 98% 的機率就是我心愛的寶貝 Castiel,還真是難得的平靜啊!

      因為如果劇組真的笨到企圖讓 AU Cas 取代 Castiel,他們應該也不用拍十四季了,因為 Dean 應該會因為受不了先自爆(大笑)。

      可是我自己覺得真的要等到真的 Castiel 回來應該要等蠻久的吧!我更擔心的是 Castiel 回來之後極度不正常,真煩吶….

      Misha Collins: I think we will see Cas again on season 13, but the important thing is how his death will transform him. (source)

      根據 Misha 講得這番話,我想 Castiel 是死了以後又回來,但是究竟是完全復活還是變成其他的形式我們就不知道了,這就是為什麼我擔心他變成 reaper 的原因。

      十三季開播前心情煩悶就來一起閒聊吧!聊一聊會好一點不會這麼焦慮,我當初就是在 Twitter 拼命幹譙跟大家一起吶喊後才好多的,我還記得 Supernatural Castiel 死掉之後 Twitter 就掛了,大概是被我們打掛的。

  4. 哈哈哈,繼Tumblr之後,Twitter也被打掛了嗎XDDD
    默默感謝那些同伴啊

    eva引用的Misha發言是超級大關鍵啊啊啊,我可以放心了QQ
    因為從他話裡就是表示我們的Castiel會回來!只要知道這點我就滿足了,我無法接受的是我們的Cas死了只剩下AU-Cas
    如果真有AU-Cas,我是不覺得Cas會非常冷酷無情,會冷酷但不會太無情,更多的應該是懊惱,怎麼把地球和人類搞成這樣,所以如果Mary可以說出一套偉大的理論(我完全相信她可以),大概就能說服Cas幫助她。我是相信Castiel的本質不會變,Too much heart,Dean則是一個強力催化劑XD

    針對Misha的話,我擔心的是Cas說不定又要黑化了(天啊
    Cas一直說他從Jack那找到新信仰,萬一Jack不是好東西咧…(八成是個壞東西了,目前沒其他魔王啊,而且Jack給Cas看的未來根本美好到不可能存在,可能只是在畫大餅騙天使QQ
    但Cas黑化對Destiel來說也未必是壞事就是了,Dean總是需要push

    感謝eva的開導,我可以乖乖去等13季了,還有什麼過不去的點時我會再來求助的XD 再次感謝

  5. 我覺得這季的destiel比前幾季的甜好多!不知道問甚麼這一集(12X19)一直給我有種DEAN跟CASS兩人在暗中交流(往?)很一段時間的感覺,比如還錄音帶(我都不知道DEAN甚麼時候借他的!),比如拿走colt(CASS怎麼知道DEAN放在枕頭下?DEAN跟SAM講的時候還微微尷尬)
    12X23DEAN找到CASS之後兩人的小互動也跟之前感覺不一樣,總之希望13季CASS可以好好地回來~
    (最近MISHA好像越練越壯了,該不會13季回來的是隻壯壯的CASS?)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