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vorite Phantom – Colm Wilkinson

其實我看的魅影並沒有很多,不過我自己最喜歡 Colm Wilkinson 所詮釋的魅影版本,雖然有些人會抱怨他把好好的魅影演成了悲慘世界的 Jean Valjean,可是我個人認為,他所詮釋的魅影對這個世界有著很深的不滿與眷戀,那複雜交織的情緒下,讓 Colm 版本的魅影多了點別的魅影所沒有的扭曲與滄桑。

我最欣賞他那種帶點扭曲感的魅影。


這個魅影半邊臉因為被火紋身不得已得躲在歌劇院裡面終日不見天日,無法享受平常人那平凡的幸福人生,要說這個角色有多清爽正常我是壓根兒也不可能接受,所以大部分的情形之下,我對年輕英俊,恍若美女與野獸當中那野獸王子般的魅影都沒啥胃口。

上面的影片是歌劇魅影二十五週年表演當中,五個魅影齊聚一堂演出的版本,偏偏我就是對年輕魅影一點興趣也沒有。這到底是我有個人偏見還是我偏愛大叔的毛病使然啊?雖然年輕魅影長得頗有費翔那種風流倜儻的味道,除了頭髮太高以外,可是他只要一開口就會讓我突然驚嚇想說發生什麼事情了?我不是在聽歌劇魅影嗎?怎麼好像突然覺得自己聽到的是牡丹亭裡頭的柳夢梅在唱歌。(我這還這真是個不倫不類的比喻啊!)

而且話說回來,Sarah 是感冒還是怎樣?聲音根本就完全出不來,還讓她一個人對五個魅影,搞到她的聲音可以說是徹底被魅影吃光光(其實魅影沒唱的時候她自己就已經吃掉自己的聲音了),真是史上最糟糕的 Christine。而且說老實話,我最近真的覺得,Sarah 的聲音感覺實在是大不如前,希望只是暫時的,因為我還想多聽她唱幾首歌曲吶!

五個魅影裡面,第一個開口的老先生魅影就是 Colm Wilkinson,光頭的魅影則是聲音厚實沈穩的 Anthony Warlow,金髮魅影則是赫赫有名的 John Owen Jones,年輕英俊像費翔的魅影則是 Peter Jöback,最後走出來帶著面具但是感覺狀況不太好又沒什麼發揮到的魅影我實在不確定是誰,因為我也注意不到他那狀況不好的聲音,知道的人請麻煩告訴我一聲吧!

這五個魅影當中的 Anthony Warlow、John Owen Jones、以及 Colm Wilkinson 的聲音都是我個人十分喜愛欣賞的,但是不管我聽幾次,還是對 Colm 那略為滄桑扭曲的詮釋方式情有獨鍾,可是我覺得還是很有必要把另外兩個我特別喜歡的魅影版本放上來這邊分享一下。

Anthony Warlow 所詮釋的歌劇魅影,我自己覺得就是非常好聽又穩健的版本,而且這個版本又比他早期詮釋魅影的時候成熟很多,所以我想不管是誰,聽了他的魅影應該都會很陶醉在他充滿微妙變化的唱腔當中。

John Owen Jones 的魅影版本就頗值得一提了!說老實話,他的聲音實在是相當的特別又有魅力,也很有他獨特的風格,在這麼多魅影當中,他的聲音算是相當有辨識度的,而且我個人非常喜歡他對 Christine 低語的詮釋方式,如果能夠再多點深沈的扭曲應該就會讓我更加愛不釋手了吧!

最後還是要附上更多 Colm Wilkinson 那有點扭曲感又令人愛不釋手的魅影版本,實在是太值得珍藏了!

對「My favorite Phantom – Colm Wilkinson」的想法

  1. 戴面具的是Ramin Karimloo,就是25周年的魅影,明年百老匯的尚萬強,很努力的演員,網路上有他的故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