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color Drawing – Dean Winchester

19625075_452019058499900_2220531330783903744_n

其實我一直都不喜歡畫水彩,尤其不喜歡用水彩畫人像,因為我的水彩真的是爛到一個會讓我自己心臟病發的程度,加上畫水彩其實一直都頗麻煩,一堆筆,還要找個裝水的容器,然後那個水沒洗幾次筆顏色就跟水溝水一樣髒,感覺拿來調甚麼顏色都會變成水溝色。如果要乾淨的水,三不五時就要跑去換水,走來走去也不會瘦一整個讓我自己心煩。

不過因為之前買了個筆管就能裝水的水刷筆,畫水彩這件事情突然變成懶人如我也可以玩的事情,因此再畫了幾隻可愛肥熊暖暖筆之後,心血來潮就開始練習水彩人像畫。因為每天寫程式都看到 Dean Winchester 那張忙著跟 Casifer 解釋他對 Amara 怪異感覺的死臉,所以某一天寫程式寫到一半在等 script 跑的空檔我就拿出那隻方便筆加上很輕巧的水彩盒開始在電腦前面塗塗抹抹。

第一次畫人像可以有這種完成度我自己都忍不住想為那隻神奇懶人筆歡呼(雖然還是糟)。

在畫這張圖的時候,我一直很認真的在思考著筆下的 Dean 到底在想些什麼,因為畫畫的關係,就會發現 Dean 的表情實在是十分微妙。

相對於 Casifer 的淡定,我們看到的 Dean 卻是有點急切地想要把一件連自己都說不清又解釋不通的事情向 Castiel 澄清說明。這些事情他沒有跟 Sam 說過,也沒有跟其他任何人說過,卻如此急切地想要在這個連自己都搞不清楚的時機點跟 Castiel 解釋。

為什麼?

Casifer 並沒有急著想知道什麼,說老實話,在 Dean 開口之前他根本就懶得理 Dean Winchester,Dean 要是自己選擇不開口,也沒有人會說他什麼,可是他卻選擇主動跟 Castiel(Casifer)開口提這件事;也就是說,這純粹就是 Dean 單方面急著想要開口解釋這件事情而已。

沒有跟 Sam 開口,卻對 Castiel 開口,代表在 Dean 的心裡對於 Amara 這件事情他最在意的只有 Castiel 的想法跟感覺。明明無法解釋無法說明連自己都還搞不清楚狀況卻還要眉頭深鎖的對 Castiel 說出自己那一團亂又難以說明清楚的感覺,明明沒有背叛的意思卻出現背叛事實的 Dean 似乎格外在意 Castiel 的心情。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 Dean 在這裡看來心緒紛亂焦灼雜沓的原因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