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12×15 – Just wanna say thank you.

第十五集,有點平淡卻又有點溫馨可愛的一集,魅力滿點的 Lucifer,外加一隻好聰明的大狗狗,不過這個 Castiel 卻是一如往常的漂亮外加令人感到有點心灰意冷。

一個人在外頭追尋 Kelly 的 Castiel 這回又遇上舊識天使,說實話,我自己還蠻喜歡這個天使的,但是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我就不得而知了。我自己的感覺是這些天使並不真的是覺得 Castiel 可以幫上他們多少忙,但是他們一來想要利用 Winchesters 幫他們處理掉 Dagon,二來可能也打算讓 Castiel 擋在他們前面當砲灰,因為他們已經犧牲兩個草包天使了。

其實早期 Castiel 的確有幾個打心裡關心他的天使朋友,不過我想這些天使應該已經所剩無幾了,這個突然出現的舊識,一來過去只有跟 Castiel 有過一面之緣,沒什麼機會交惡;二來也有可能的確是 Joshua 派他去找 Castiel 一起合作的。

Castiel 一聽到園丁 Joshua 的名字就態度軟化,可見 Joshua 在他心裡還是有一定的份量跟可信度,因此也就讓 Castiel 更加深了自己想要能夠再度回到天堂回到自己家人懷抱的心情。

然後同個時間,這個一向不把 King of Hell 放在眼裡的 Dean 居然為了 Crowley 救了 Castiel 小命這件事情非常有誠意地跟他由衷的道謝,害得 Crowley 爽到一個不行。果然,想要贏得 Dean 的信任,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比拯救 Castiel 最有效的方法了!(雖然我覺得 Crowley 好像比較喜歡聽到 Sam 對他說謝謝,一臉欣慰是什麼毛病 😀 )

決定去天堂後,Castiel 還是在上去之前打了通電話給 Dean,跟他講他目前所知道關於 Kelly 的消息,可他選擇瞞著 Dean 關於 angel 以及天堂的事情,他知道 Dean 知道了之後一定會拼了命地阻止他;不過也許是聲音聽起來很累也有氣無力,Dean 還是十分敏感的覺得 Castiel 的聲音哪裡怪怪的。

話說第十二季開始後沒多久我就一直很想問 Castiel一件事,這個 Dean 是對你不夠好還是怎樣,為什麼你老想往外跑一點也待不住?一開始是 Lucifer,再來就是 Kelly,反正好像不管怎麼樣,Castiel 都可以找得到理由往外跑,現在又想回去自己一直想念的天堂,即便知道大家都不歡迎他也一樣。

而且從他的表現看來,完全就是 Castiel 之前所講的,他不覺得自己是 Winchester 家的一份子,可最奇怪的是,在我看來,明明 Dean 跟 Sam 都已經把他當家人了,到底是哪裡還做得不夠讓他老覺得自己沒有歸屬感?

更令我不解的是,Castiel 的確深愛著 Winchesters 啊!所以你今天是覺得 Dean 不夠愛你嗎?難怪我們會在 2017 TV Couple 投票第二輪就輸掉,顯然大家都不覺得 Dean 深愛著 Castiel,包括 Castiel 自己在內。

但我自己覺得,能夠 push Dean 把話講清楚當然是很好,也許之後劇組也會安排他講些什麼,但是目前這樣感覺也差不多就是 Dean 的極限,要讓他表示更多,就必須要多一點他們獨處的鏡頭,可是這個劇組擺明了就是不太敢讓他們一直獨處。

Dean 不是那種會在 Sam 或 Mary 面前輕易表現出對 Castiel 情感的人,大部分也就是在他們眼皮子底下交換眼神而已。之前在 Mary 面前和 Castiel 緊緊相擁是因為沒想到還有機會重逢彼此太過激動;上次 Castiel 別過眼神講的那句 I love you 是因為死到臨頭才會講,不然平常愛到要死這兩個也不會講什麼。

本來 Dean 就不是什麼肉麻的人,大部分的情況,他大概也是覺得愛應該是用行動表示,不需要那麼噁心成天掛在嘴邊(可是你是一次也沒掛啊),加上危機意識太過足的他其實也不想看到自己怎麼樣之後 Castiel 一個人活不下去,所以再也只能盡量控制盡量壓抑,免得愛太深徒增彼此的痛苦。

所謂的控制,大概就是三不五時跟 Castiel 說些什麼偶爾也要去跟別人爽爽的蠢話,或者是三天兩頭跟 Castiel 打打自己萬一死掉的強心針。

換作是普通的女人,聽了不高興,久了可能就放棄 Dean 去找更可靠的男人,就像當初 Lisa 一樣;不過 Castiel 沒那麼容易換個對象愛,就算生氣也還是只愛 Dean 一個人,日子久了也就是憑添痛苦心情鬱悶而已。

對 Castiel 而言,他是那種自己死了還是會繼續愛著 Dean Winchester 的人,如果今天 Dean 先死他就會強忍悲痛把 Dean 交代的事情做完然後自己再去死,坦白講我不覺得 Castiel 會要求 Dean 愛他跟他愛 Dean ㄧ樣深,Castiel 並不是那種會用自己標準要求別人的人,但這兩個之間一定有發生什麼連 Dean 這個粗神經的人都沒發現的事情讓 Castiel 始終都不覺 Dean 和 Sam 是他的家人。

到底是什麼事情啦!!!!!!?

裡面唯一能夠看清兩個人愛得卡慘死的就是 Sam,不過因為很多話 Sam 也不會代替 Dean 說出口,要是說了什麼只怕還要被 Dean 唸,所以基本上也是什麼幫助也沒有。

結果就是,即便 Dean 已經很愛 Castiel、即便 Sam 和 Dean 對他早已是打從心裡的當成家人般關心,對 Castiel 而言還是比不上他真正的天使家人以及那讓他一直想念的老家天堂。這就讓我很好奇,過去 Castiel 是怎麼跟他的天使家人相處的,居然可以讓他在經歷過天堂以及其他天使這樣的對待之後還依然不斷的思念,始終想回家。

畢竟是自己的娘家嗎?

不過你現在才想要回家可能為時已晚,Dean 是不會放你走的,應該是拼死也要把你從天堂給拖回家。

這一集還有一個奇怪的地方,就是 Dean  在這裡不知道是在爽啥,一下子笑成那樣然後又馬上裝酷,超呆的啦~XDDD

 

6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12×15 – Just wanna say thank you.

  1. 我也覺得奇怪,明明其它天使都對你這麼壞,老爸雖然一直讓你復活,但也沒對你多好!而且現在又和姑姑私奔了,Cass你到底為為為什麼一直想回家啦???
    好好待在Winchesters 家不行嗎!?Mary也當你是兒子(兒子的另一半)、Sam也說了你是人,Dean只是講電話就覺得你怪怪的,平常嘴巴賤了點,但也早就想定下來了~
    難不成一定要叫Castiel Winchesters才會覺得自己是Winchesters家的一份子??那就快去冠個夫姓啊!!

    感覺好久沒有Dean和Cass獨處的鏡頭了,這樣怎麼讓他們說心裡話嘛~~~~~(萬惡的劇組!)
    Dean你就行行好,把話和Cass說開吧,他那個小腦袋只會鑽牛角尖,其它的根本想不透啊….

    是說我錯過了2017 TV Couple 投票…T^T

  2. 默默的潛水好久,終於還是忍不住了…
    真的是,一腳踩錯坑,坑你一輩子!
    看了幾次 fan meeting,個人感覺Jensen對於Destiel的反應並不太正面,
    但Destiel卻是此劇賣點之一(我覺得是很大的一點),
    導致小天使在劇情裡必須一直有存在的理由但是又不能太Destiel。

    其實看到上季結尾的那一句 you are my brother 還 family的,心都已經涼了一半,
    然後到這一季瀕死前告白,
    真的,完全沒有吃到糖的感覺,
    感覺更像是冷飯熱炒,又乾又硬…

    當然還是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兩位苦命夫夫修成正果,
    不過現在也是看很開了,就算最後編劇選擇讓小天使換個美女附身,
    也隨便啦,反正頂著Castiel的名子,編劇說是就是。

    誰叫已經被Misha的藍眼睛這麼美,又被Eva安麗了這麼久。

    (寄扎滿針的草人到編劇家不知道運費要多少…)

    • 我也覺得 Jensen 對 Destiel 這個詞的反應不知道是在差什麼,他老兄是沒去看他自己平常是怎麼演的嗎?也太怪…若不是他老兄對 Destiel 的理解錯誤,就是他是劇組派來扮黑臉讓大家憤怒的。為了我的情緒著想,我現在壓根兒就不想管 Jensen 在影迷會當中講什麼,因為只要有哪個影迷問他任何關於 Dean 和 Castiel 的問題,他就會出現令人翻白眼的反應。

      唉,說老實話,我自己也都快沒力氣幫他們說話了,真不敢相信我居然連 Supernatural 播出都忘了要去看,Tumblr 也不太追,圖也不太畫,熱情快要燒光光了(差不多是編劇要出來添加火種的時候了)。我覺得劇組真的不要對 Destiel 影迷太放心,等太久太過絕望我們也是會放棄這部戲的,拼命吊大家的胃口玩兩面手法,到時候影迷都走光你們就真的不用拍下去了。

      你們真的以為我是為了 Winchesters 才一直看下去的嗎?Sam 我還蠻喜歡的,但是 Sorry Dean 就真的不是我會喜歡的角色,到時候太悶我就只能跑掉了。(最近都在看老舊殭屍片解悶)

      我也想寄草人,過陣子真的太生氣大家一起揪團寄好了~XDDD

  3. 其實我覺得感奇妙的,感覺 Jensen 跟MISHA感情非常的好,好到……當然不能說是同志,但是卻很排斥destiel…我總覺得會造成destiel,cockles根本要負百分之80的責任.見面會各種秀恩愛大家也不是眼睛瞎啊…我只能想說比起CASS,Jensen可能比較喜歡MISHA

    • 他們的感情真的是世界好啊!而且 Destiel 其實真的是他們的責任,也是他們有意這樣演的。他們是演員,最清楚自己在演什麼,演成這樣絕對不是意外,不要再賴了這兩個。XD

      以個性來講,Jensen 當然會比較喜歡 Misha,因為 Castiel 很彆扭嘛~(笑)。Misha 可以隨便開玩笑,講低級笑話,用奶油抹臉玩摔角,跟 Castiel 可不能這樣玩,他個性太敏感了,一不小心會生氣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