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12×12 Review – I love you. I love you all.

(Feb 17, 2017 Update)

Right…. Destiel doesn’t exist.

我覺得這一集腐到靠北,還沒看劇光看 Gif 就腐到讓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心中五味雜陳啊!不過也許有的人看了以後還是會堅持這兩個的感情不是愛。唉,都演成這樣了還要堅持這不叫做愛我能怎麼辦呢?

img4980
這集告訴我們什麼叫做愛(不要再鬧了!)

第一句那有點羞澀然後眼神飄忽不敢直視任何人的 I love you 大家看鏡頭帶到誰大概也猜得出這是在跟誰說的,聽到這句話的時候,Dean 的心疼得沒辦法看著 Castiel,講完這句話後,Castiel 的臉上露出了有點害羞靦腆的苦澀笑容。

完整版在這裡:

Castiel 交代遺言這一段其實演得真的很仔細,他先是感謝 Winchesters,說認識他們是他生命當中最美好的部分,然後那些他們經歷過的事情也改變了他。很簡短的一句話,但是裡面代表了許多說不出口的意思跟情感。

Mary 在 Castiel 講完這句話之後立刻回頭看 Winchesters,主要應該是看 Dean,因為鏡頭只帶到 Dean。

有人說 Mary 的表情是驚訝,或者是無言地問 Dean 說 Castiel 到底是在說啥。但是這兩個說法在我看來其實都是不對的。

Mary 看 Dean 的表情是驚惶(還沒到失措),因為她也知道 Castiel 這是在交代遺言,代表這次 Castiel 的狀況真的是非常嚴重。她並不在乎 Castiel 所講的內容她到底明白多少,她擔心的是 Castiel 真的快死了。

真要說的話,Mary 心中的 OS 比較像是下面這樣:

Mary: 怎麼辦!?Castiel 現在"真的"在交代遺言,Castiel “真的"要死了!Dean!怎麼辦怎麼辦啊!?你也說句話啊啊??!

所以她看向 Dean 是因為她在尋求 Dean 的反應,因為他(們)對 Castiel 的了解比較多,他們比她知道 Castiel 到底是不是真的一點挽回的希望都沒有。

但是 Mary 失望了,Dean 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只是神情痛苦的別開眼神不忍心看著 Castiel 受苦。這一段裡面,Sam 一直是很堅定地看著 Castiel,不管 Castiel 的狀況有多糟,Sam 始終看著。這是他最後能夠為 Castiel 做的,守謢著他並且看著他直到最後,Sam 不想 miss 掉任何一個瞬間以及任何一個眼神。

Castiel 能說的話已經不多,很多事情可能都只能透過眼神傳達,Sam 知道,唯有這樣,你才能不 miss 掉任何一項 Castiel 想要傳達給他們的事。

但是 Dean 卻一直在這個關鍵時刻屢屢別開眼神。一開始 Castiel 感謝他們的時候是,在 Castiel 說 I love you 之後也是,就連最後 Castiel 口吐黑色黏液的時候也是。

Castiel 說完 I love you 之後大概是想說,沒想到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說出這句話,居然這麼悲哀的是在自己生命走到盡頭的時候。不過看到自己最在乎的人沒有一個人願意丟下他離開他,總是很堅強淡定的 Castiel 最後也感動到想哭。

他第一次知道自己是如此的被人在乎著關心著。

有人說 Dean 聽到 Castiel (顯然是對他)說 I love you 之後,那個表情跟反應很奇怪;好像是 unhappy,又好像是 “噢 Cas 果然愛我" 的感覺,總之就是看不出開心或是害羞或是靦腆或是接受的表情。

不要覺得意外,Dean 的反應很正常。他又不是現在才知道 Castiel 愛他,因此 Castiel 的那句 I love you 並不是令人開心或是靦腆的告白,而是讓他心碎的最後告別,這種情形之下,Dean 是要高興個屁啊?他根本就不想要 Castiel 這種臨死的最後告別好嗎!

我相信 Dean 跟 Castiel 相當清楚 Castiel 深愛著自己,他們兩人相愛這件事情現在其實也不是什麼秘密;Sam 知道,Mary 也知道。

Castiel 在開口說出 I love you 之前,眼神有稍稍看向 Mary,講完之後,我想 Mary 大概也沒什麼驚訝的表情。這樣看來,Mary 心裡倒是很清楚 Castiel 對 Dean 懷抱的是什麼樣的感情,她也知道自己的兒子 Dean 對 Castiel 抱著什麼樣的感情。我甚至還忍不住會想,Castiel 看 Mary 的那一眼是不是因為在某個時間點,Castiel 跟 Mary 曾經談過他跟 Dean 的事,然後 Mary 也曾經以過來人的經驗建議 Castiel 有時候愛一個人還是要說出口之類的。所以那一眼其實只是 Castiel  臨死前讓 Mary 知道他決定 take 她的建議把感情說出口。

這某種程度可以解釋為什麼一開始 Castiel 交代遺言後,驚慌擔心的 Mary 第一個回頭看的人是 Dean,因為她很清楚 Dean 跟 Castiel 之間的關係,而這也讓 Dean 在這個時候成了最關鍵的人。

既然對其他人來講都不是秘密, 對 Dean 來講就更不會是秘密,不然他愛 Castiel 是愛假的嗎?不過不知為何,我總覺得相愛的這兩個人,總是會在接近之後又把彼此推開,彷彿一直在避免彼此變成對方一生的羈絆或是感情累贅般的不坦率。

可是我說你們也真是笨,感情這種事情如果可以這樣收放自如瀟灑來去,這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人為了愛一個人而受苦。

Dean 在這整段裡面,其實很忠實的呈現了他「承受不了、無法接受、也不想接受 Castiel 即將永遠死去離開他」這件事,雖然他一直都知道總有一天死亡會把他們分開,畢竟這就是他們的宿命。我想 Dean 一直在努力讓自己讓 Castiel 隨時要有面對因死亡而分離的心理準備,他也一直在努力讓 Castiel 學會失去他之後還能夠好好活下去擁有平凡的幸福跟平靜,但是我想 Dean 一直都是假想自己會是那個先走一步的人。

他壓根兒就沒有心理準備(或者是一直避著不想) Castiel 會是那個先走一步的人,因此當這個時刻無預警的來臨時,Dean 才會如此無法承受屢屢別開眼睛無法繼續看下去。

相較於 Dean,Sam 在這種事情上的心理建設已經做得十分完善,所以他還能夠繼續堅持並且穩定盡其所能的好好面對這一切。Sam 的反應就是把每一件事情做到 200 分不要讓自己留下任何遺憾,他盡全力的 fight,他盡全力的抓住任何的機會絕不放棄,他也盡全力的陪伴守護著 Castiel 讓他知道自己也是同樣的在乎關心他。

Dean 就是一直有點 shaky,總是對自己的死亡雲淡風輕灑脫以對的他,在面對 Castiel 突如其來的死亡反而變得不知所措。

說來也好笑,其實 Dean 又不是不知道 Castiel 也會死,之前也有好幾次 Castiel 命在旦夕,說 Dean 對 Castiel 的死沒有心理準備好像也有點說不過去。

Dean 當然知道 Castiel 也會死,但是他其實並不願意去想自己該如何面對這件事。失去 Castiel 對他來講就是無法承受的痛,他寧願死也不願意再經歷一次,更不用說他還得獨自活著面對沒有 Castiel 的世界。

既然他們都最終都難逃一死,那麼 在 Dean 看來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他自己先走一步,這樣他就不用看著 Castiel 死,更不用獨自活著面對沒有 Castiel 的世界。

這時候就會發現家後這首歌的歌詞在描寫這種心情的時候實在寫得很貼切。

Dean 才跟 Mary 碰面,一聽到 Castiel 的痛苦呻吟聲後就立刻衝到他身邊關心,一看到 Castiel 的模樣就知道狀況危急到了極點,Castiel 自己當然也很清楚自己差不多就要死了。

明明知道他的狀況很不樂觀,明明知道他的傷勢命在旦夕,可不管 Castiel 怎麼跟他說,Dean 始終都強裝鎮定不肯接受 Castiel 就要死的事實,嘴巴更是不肯放棄的一直故作輕鬆的講點正面的話希望讓 Castiel 能夠輕鬆一點對自己有點信心。

可是 Dean 那強裝鎮定的行為,在 Crowley 說 Castiel 這次真的沒救之後,理智跟強裝鎮定的腦神經馬上斷裂。因此後來即便 Dean 努力在克制自己的情緒不想發脾氣大吼大叫讓狀況更糟,你還是可以很明顯地看到無法接受 事實的 Dean 那處在崩潰邊緣的情緒。

那個把手指放在嘴唇上拼命搖頭的動作其實通常是快要崩潰企圖讓自己不要失控會出現的經典動作。

下面這個動作是發生在 Dean 來關心 Castiel 的傷勢,結果 Castiel 掀起衣服讓他查看,Dean 馬上出現有點像是把頭埋到沙包裡不太想面對不太想去想狀況有多惡劣的反應。

他老兄馬上伸手把襯衫拉回來蓋住那令人不忍卒睹充滿裂痕的身體,這還不是那個恐怖的傷口噢!而是傷口附近出現劣化反應的小肚肚而已,Dean 就整個受不了無法繼續看下去。你可以看到 Dean 雖然忙著把襯衫拉回來蓋著不要看,動作非常的輕,也不敢碰到 Castiel 的身體,深怕自己粗手粗腳弄痛 Castiel。

嘴巴繼續裝輕鬆開玩笑,故意一直帶上有精神的面具。

看著 Castiel 一點一滴地在自己面前痛苦的死去對 Dean 而言無疑是最大的折磨,更不用說 Castiel 臨死之前心裡惦記的居然還是要保他們安全離開,如果不是 Sam 跟 Mary 還在這裡,Dean 應該早就崩潰了吧!

說老實話,其實我對這陣子以來 Dean 和 Castiel 的關係始終看不太懂,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樣的感覺。

他們兩個明明就是互相相愛愛到要死要活,可是感覺好像又相處得很保留,讓我實在搞不懂這兩個到底是在想什麼。先不說他們之前吵架,就連這一集一開始在餐廳的時候也讓我覺得莫名其妙。Dean 你明明就在意 Castiel 在意得要命,然後還故意要幫 Castiel 搭訕或是製造機會,就算 Castiel 看起來毫無感覺也一樣。

深知兩人感情與關係的 Mary 心裡應該覺得 Dean 真是超幼稚的吧!Castiel 就是一副我又沒興趣的表情,一桌所有人只有 Dean 在那邊一頭熱的敲鑼打鼓。

這次要不是 Castiel 要死了,這兩個大概會一直ㄍㄧㄥ到死,明明愛對方愛到一個不行但是嘴上又繼續吵個不停把對方推開,你們是有病嗎?

現在我總算是看懂他們到底是什麼毛病了,簡單來講就是兩個都搶著先死的概念

經過這麼多事情,其實兩個人都很清楚他們的宿命就是死亡(誰的宿命不是死亡),早死晚死而已,但因為深愛對方,所以沒有人願意獨自活著面對沒有對方的世界。

Castiel 比較單純,他不喜歡面對沒有 Dean 的世界,但是平常沒事的時候不會對這種事情想太多,反正事情來了面對它,盡量做對的事情就是了。

但是 Dean 不是這種人,因為太過在乎,他老兄就會擔心東擔心西,想東想西,希望能夠儘早準備免得到時來不及處理,這樣的狀況在 Darkness 事件結束之後的第十二季根本就是越來越嚴重。

第十二季一開始 Dean 跟 Castiel 重逢,一起救回 Sam 之後大概也是過了幾天幸福的小日子,沒有 Darkness、沒有迫在眉睫的世界末日,一家人平平靜靜的 hunting。他和 Castiel 的感情因為意外的重逢變得更牢不可破,Sam 那邊不用說,本來就很支持,原本令他有點忐忑的 Mary 對他們的關係看來也沒什麼意見,整個世界好像突然站在 Dean 這邊,他沒有想過自己的生命當中還有機會出現這樣的幸福。

但是幸福這件事情對 Dean 來講總是一件令人不安的事情,他害怕幸福讓他跟 Castiel 變得脆弱,他也害怕幸福會帶來更大的不幸,所以他要準備,他也要幫 Castiel 做好準備。

只不過 Castiel 應該很討厭 Dean 所謂的準備,這大概就是他們後來吵個不停的原因。

Dean 所謂的準備就是,萬一自己死了,Castiel 也要好好活著並且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例如再找個人愛之類的。光想就知道 Castiel 對這種建議除了火大不會有別的,你以為換個人愛就等於幸福嗎?你是智障嗎?那你怎麼不讓我先死你去換個人愛試試看會不會得到幸福啊?

話題到這裡應該就會延伸變成 Dean 開始在那邊說自己生命輕如鴻毛,而且自己是人類比較容易死,所以 Castiel 要負責好好活著幫他照顧 Mary 跟 Sam 之類的;然後 Castiel 就幹到不行想說為什麼不是你自己活著留下來照顧 Sam 跟 Mary,反正他沒翅膀也沒能力,活下來也沒多大用處,死了更是無傷大雅。

Dean 聽到這種話就是更生氣,因為他不能接受 Castiel 這種不把自己寶貴的命當命的說法,你是我在乎到要死的心愛天使,你說這種話不是明擺著讓我生氣嗎?

總而言之大概就是因為這種理由兩個人就吵吵吵吵個不停,加上後面 Dean 跟 Billie 的交易、Castiel 不要命的 break deal,基本上這兩個之所以吵不停的癥結原因就在於兩個都想搶在對方之前死掉。

誰不知道死了一了百了比較輕鬆啊!

Castiel 並沒有故意嘔氣搶著死,他只是在做對的事情。拋下感情理性的分析讓他知道 Winchesters 活著對世界的好處絕對遠遠大過他活著,不過 Dean 壓根兒就不喜歡這個 Castiel 口中最理性的抉擇,他只是單純的不想面對失去 Castiel 的世界。

因為 Dean 死也不肯接受 Castiel 的理性抉擇,兩個人繼續吵吵吵直到這一次。

Castiel 後來真的是很慘,人家是口吐白沫,他是全身腐爛口吐一堆黑色黏糊糊的東西,整個人都已經目光渙散全身僵直。Dean 趕到他面前的時候眼神遲疑地不敢直視 Castiel,雖然之前就看過幾次 Castiel 死掉的模樣,但 Dean 還是第一次看到 Castiel 這樣,那痛苦淒慘的模樣還是讓見過許多大風大浪早該看透生死的 Dean Winchester 看不下去,才看了一眼眼神馬上移開,Dean 沒有辦法接受這是他所在乎的 Castiel 最後的模樣。

Sam 當然也十分難過,但心理建設完備的他還是目不轉睛的盡力守在 Castiel 身邊一直陪著他直到最後一秒鐘。

我不覺得 Dean 最後低下頭是在禱告,我覺得他自己應該也不知道當下還能夠想什麼,我覺得 Dean 就是很單純的承受不了眼前的這副畫面。這裡面,沒有人比 Dean 更承受不了 Castiel 的死,更不用說還是這種痛苦莫名的死法。

幸虧 Crowley 突然靈光一現,神來一筆的折斷那把神矛,讓 Castiel 瞬間復原,這才保住了我們可愛的小天使。不過剛從那麼大的痛苦當中解脫,Castiel 還是花了點時間才明白自己又沒死的事實。

Castiel 復原之後稍稍休息了一會兒,Dean 跟 Sam 就一起把他給拉起來,這一幕跟拍攝手法看了讓人很熱血,兩兄弟就真的是 Castiel 不離不棄相挺到底的家人,就連 Mary 心裡也把 Castiel 當成自己的親生兒子般看待(畢竟就是 son in law)。

其實在兩兄弟拉起 Castiel 後,雖然兩個握 Castiel 的手握得都很緊也很踏實,但是其實你可以看到 Sam 在那之後很快就有點不著痕跡的抽回跟 Castiel 握著的手;但是 Dean 緊握的手卻比較像是「被」Castiel 放開。

這是三個人一起的 Gif

Dean 的手一直沒有很明顯抽回的動作,反而隱約有種不想輕易放手的依戀感。

其實嚴格來講,我覺得一開始握手的時候 Dean 跟 Sam 的激動跟關心是差不多同等級的,兩兄弟都同樣在乎 Castiel,也都同樣愛他(隨便哪種愛都好)。這一集從頭到尾並沒有 Sam 比較不在乎 Castiel 的感覺,Castiel 自己被拉起來的當下,情感也沒有特別偏向任何人(畢竟在自己彌留的時候,他應該也記得 Sam 衝上前輕撫他膝蓋關心他的焦急模樣) 。

這裡是 Dean 比較不一樣而已 。

Dean 在 Sam 鬆開手拍完 Castiel 的背之後,隨即伸手在 Castiel 的後頸根部紮實的拍了一下順便把 Castiel 往自己的方向帶了一下,不過因為 Castiel 直直的往前,所以雖然有稍稍地偏向 Dean,但是還是沒什麼遲疑地往前走。

我自己覺得 Dean 本來是想要牽著 Castiel 的手扶著他再慢慢的走幾步,不過剛復原走路有點蹣跚的 Castiel 好像沒有那個意思。

好吧!我總算有點了解這兩個現在是在想什麼,但是感覺問題還是無解,如果 Dean 不能認清楚 Castiel 是個不會為了愛情放棄理智的人,拼命要求 Castiel 不要為了自己犧牲性命只是一直陷入無限迴圈而已。

但是我想 Dean 在這種事情上是個會思考的聰明人,加上他也是最了解 Castiel 脾氣的人,所以應該可以慢慢地找到跟 Castiel 溝通這件事情的方法,現在看起來不管誰先死另外一個都是痛不欲生,我想先死的人如果知道應該也不會覺得輕鬆好過到哪裡。

我看還是暫時先不要搶著先死好了,先休兵一陣子再說。

BTW,我覺得他們回去的狀況應該是 Mary 自己一台車離開,Dean 開 Impala 帶 Castiel 回家,Sam 幫忙開 Castiel 的車回家。因為 Dean 大概不會允許 Castiel 在經歷過這些事之後還要舟車勞頓的開長途回家,至於兩個人在車上會講些什麼就不知道了。

4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12×12 Review – I love you. I love you all.

  1. 這集是Richard導的, 看完有點小失望, 不是說他導的不好, 而是我覺得這集如果是一慣的導演,或是Jensen導的,那觀看起來應該會有大大不同。畢竟最了解Dean和Cas之間的情感的是他們。
    Richard他加入了不少的惡趣味,讓整個氣氛比較活潑搞怪,但劇情剪接前前後後一直跳,音樂荒野大鏢客穿插其中,讓Dean與Cas之間生離死別的互動就顯得過於急促和粗糙。
    雖然Misha的好演技讓Cas在交代遺言時毫不缺乏動容的氣氛,但Dean一整個只匆匆的呈現:"我慌,我呆,我絕望"的表情。而Crowley最後幾秒鐘的神救援,讓我有種:"蛤?就這樣?那剛剛Cas的痛苦和深情告白是一整個搞心酸的?"
    真想看這集如果是在Jensen導演下會有什麼不同。

    Mary在最後跟英國哈比人發飆時說的:" I almost lost one of my boys!", 有很多網友都說瑪莉媽媽好甘心,把Cas當作自己的兒子疼了, 可是我總覺得她指的是Dean而不是Cas,我覺得Mary對Cas只是心疼他受傷,以及拖累他的內疚感, 身為母親和女人,她很清楚Dean和Cas對彼此的感受,但要把Cas當兒子,我覺得還沒有。
    如果Cas死了,Dean他也可以說是不用活了,他不會自殺什麼的,可是可以想像他失去Cas之後的生活:整天喝酒,幹架,沒心情辦案,簡單來說就是生活沒了重心,不管做什麼都覺得沒意義。這點,Dean了解,Sam了解,Mary也很了解, 就只有Cas不了解! (真想翻桌)

    Cas一直處在"我如果沒有能力效勞,我對Dean他們就沒有利用價值,我活著就沒意義,我也不屬於他們的圈圈"
    雖然身為出生就是戰士的天使,無法接受自己無戰鬥力這點可以理解,但是Dean在剛認識Cas之前常常表達的"你沒有天使能力,就只是個嬰兒","只會像嬰兒一樣哼哼抱怨"等等的話語,讓Cas太注重自己對Dean他們的利用價值,而沒看到Dean的改變和對他的情感。

    雖然後來Dean改變了很多:不再讓Cas使用復活或是治癒能力,常跟跟他說心裡話, 閒聊家人的事,可是Cas就是不了解Dean要的是他的陪伴,而不是一起戰鬥或幫忙辦案,Dean根本不在乎辦案了,他也不在乎Lucifer或是Crowley,只要他們不主動惹上門來,他一點興趣也沒有。他就是不想再讓Cas受傷,甚至失去他。可惜Cas一直想要彌補他過去的事情,每次Dean好不容易拖他回家,Cas又立刻自己找案子出門。

    Cas雖然經常說萬一自己死了也沒關係,但他一聽到Crowley說天使被長茅傷到就會腐爛而死時,他立刻驚慌地看向Dean, 在說遺言時雖然一直叫他們先走, 可是臉上的表情卻像一隻害怕被主人丟棄的狗, 在危急時,還是希望他們在身邊陪伴。幸好Dean很堅決地說他不走, 讓Cas感動了一把。
    不過我有點驚訝Dean竟然沒有叫Sam帶著Mary離開。難道Dean已經絕望到變成了"要活大家一起活,不然就一起死。"?
    希望經過這些顛波,Cas可以放下對自己的利用價值的執著了。Dean已經表現得很明白了,沒有你他也不想活阿。

    • 我真的覺得節奏跳來跳去的有點亂,如果不要跳來跳去應該可以拍得更細膩(不過也許他們就是刻意不想拍得太細膩免得 Destiel Hater 暴動)。但是音樂配得讓我很喜歡,應該說我特別喜歡 Ramiel 在火圈當中倒數計時一到出現的那段配樂,真的配得很好。 奇妙的是 Ramiel 跟 Winchesters 打鬥的時候專用槍柄 K 他們不用長槍的槍頭傷人是怎樣?是人太好還是還沒學到招式?

      瞧瞧人家唐家霸王槍是怎麼耍的,Ramiel 的招式感覺實在是客氣太多了啊!

      我自己雖然認為 Mary 最後說的那個 son 指得的確是 Castiel,但是我很同意你所說的,那並不代表 Mary 真的把 Castiel 當成兒子那樣看待,畢竟 son in law 跟 son 還是不同檔次的東西。不過某種程度可以說 Mary 對 Dean 跟 Castiel 之間的關係是了然於心的,因此就算是看在 Dean 的面子上,她也不得不學著把 Castiel 當成一回事看待。

      對 Castiel 不好是會間接惹毛 Dean 的,不過 Dean 不在的時候 Mary 對 Castiel 就沒那麼 nice。

      不只是 Mary,早期的 Sam 對 Castiel 也並不是真心的接納,多少都是看在 Dean 的面子上不得不接受,不過時間久了之後,Sam 的確是真心的對 Castiel 好打心裡關心他。

      這次 Dean 沒有叫 Sam 跟 Mary 先走一步其實是有理由的,首先 Prince of Hell 光靠他一個人實在沒有勝算,他不要跟 Castiel 殉情,他要保 Castiel 的性命;其次就是 Castiel 對他來講重要性並沒有比 Sam 和 Mary 輕;最後就是 Dean 總算學會團結才有勝算這件事。

      我自己覺得如果兩兄弟願意跟著 Mary 先走,Mary 的確是會選擇丟下 Castiel 離開的,因為我不覺得他真的清楚知道失去 Castiel 之後的 Dean 會是什麼活死人模樣,不過很遺憾的是,不要說 Dean 了,連 Sam 都沒有打算先走一步,所以 Mary 也只能硬著頭皮留下來。

      Sam 不肯走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因為他知道 Dean 死也不會丟下 Castiel,所以先走一步是絕無可能的事;其次就是他也很關心 Castiel,因為他早就已經打心裡接納他這個家人;最後就是他才是那個知道 Dean 沒有 Castiel 會變成行屍走肉的人。

      所以對 Sam 來講,非留下來拼盡全力救 Castiel 不可,尤其是在 Dean 肯定會因為過度擔心自亂陣腳的這個節骨眼上。

      但是 Mary 並非真的關心 Castiel,更沒有把他當成自己兒子那樣對待,只是看在他是 Dean 的男朋友份上必須要以禮相待照顧一下而已,說真的,Mary 在 Dean 他們趕到穀倉前對 Castiel 的關心其實只是表面功夫意思意思地做到而已,但對她來講,其實她也是有盡力幫忙了。

      Mary: 我能做的也就是止個血,不然我是還能幹嘛?

      Dean 就跟你講的一樣,慌、呆、絕望,然後最後真的什麼話都說不出,已經呈現半失能狀態(可見失去 Castiel 帶給 Dean 的打擊有多大),所以 Sam 就一直拼命地幫 Dean 說些安慰的話讓 Castiel 感到好過一點,彌留的時候 Dean 已經傻住了,剩下 Sam 撐著而已。

      Sam 這次對 Castiel 的關心讓我真的感到很窩心感動,因為他的關心並不完全是因為 Dean 的緣故,而是真的把他當成親人一樣照顧不離不棄。

      Crowley 在這一集才是個奇妙的角色,他嘴上雖然冷淡無情,但其實他超級關心 Castiel,還為了這群人跑去找 Prince of Hell 談判希望他能放過他們為他們爭取一點時間。我其實有點搞不懂他的心裡在想些什麼。從以前到現在,只要 Castiel 有難,他都會出手相救,沒有一次例外,他是真心把 Castiel 看成自己的朋友嗎?我一直以為他比較喜歡 Moose,想要成為 Winchesters 的朋友,啊怎麼現在變成他好像更加看重 Castiel????

      這一集雖然有些小小的遺憾(例如幹嘛不把感情戲拍細膩一點),但是還是讓我開心很久,我朋友看到 Castiel 說 I love you 驚訝到下巴差點掉下來,我雖然看了沒有驚訝或是開心到哪裡去(畢竟是 Castiel 的最後告白),但至少還是對他們願意把它拍出來而感到一點點的小欣慰。

      唉,我現在更好奇 Dean 接下來會怎麼做了,下一集!!!!快一點!!!!

  2. 看到從公事公辦(除了有關Dean以外的)的士兵天使慢慢變成了解愛,而且終於對Dean說I LOVE YOU的Cass,不知如何表達我心裡的感覺,心疼?心慰? 就是想抱著Cass大哭~~但對於Dean,雖然知道他也是愛著Cass的,但他有些行為真的很煩="= 媽媽都Son in Law了,你還在那邊….
    如果有生之年看到Dean對Cass說出I love you,人生真的圓滿了T^T

    對於這集節奏也讓我覺得好跳啊,和這集故事內容不太搭,情緒一直被打斷想翻白眼,Cass都在生離死別了,感情戲細膩點好嗎!! 深情告白那段,老實說,我感受不到Jensen想表達什麼,對我來說就是Nothing….所以才覺得煩。
    而且Cass恢愎的太突然,前面Misha演得這麼動容,結果就咻一下什麼都好了,讓我看的當下不禁說出:什麼鬼啊這….

    對於樓上nomoretl 說的「Cas一直處在"我如果沒有能力效勞,我對Dean他們就沒有利用價值,我活著就沒意義,我也不屬於他們的圈圈”」
    其實我能理解,因為我對感情這方面也是如果不明確的告訴我,我是不會發覺所謂的暗示,像對朋友一樣或比朋友好一點、好很多,我就只會覺得:哦~我們是朋友/好朋友/特別的好朋友,But, that is all.
    更不用說Dean對女生可沒少表示過興(性)趣,之前對Cass也的確常常表達沒有天使能力就沒用的抱怨”
    如果對方是我喜歡的人,反而會放大「我對他來說是個麻煩、不重要、沒用之類的」,因為對方明明知道我會在意,但還是這麼表達了,也就是說他不在意我的感受,所以他不喜歡我。(是的,就是這麼麻煩…)

    最後的最後,也是本集最大最大讓我不得不吐糟的點也是Ramiel在打鬥時明明都重擊了Winchesters 三人,但都不是用長芧的頭!!!!!他可是真的動了殺氣的耶!!編劇你是不是當我們傻啊!!???還是傻的是你!!!!???
    當然用芧頭的話,本集立刻劇終SPN,但好歹也有些割傷吧,這樣真的顯得我家Cass弱得就像個Baby啊!!

    • 情緒一直被打斷 +1,我也是一直想罵髒話。

      哈!其實 Dean 一直沒表示是因為該死的 Supernatural 不肯拍出來啊!到底該說 Dean 個性天生這樣還是編劇太討厭呢?可是 Dean 明明就在很多情況下都已經有點表示了,只是劇組拍的方式好像都是「表示過的 Dean」,並不是「表示時的 Dean」,所以才會有很多觀眾還是覺得 Dean 就是沒有表示。

      可是如果 Dean 真的一點表示都沒有,Mary 跟 Sam 不可能是這種反應啊!所以結論就是劇組常常刻意避過不寫吧!

      不寫還好,動不動就是 You are my brother,You are my family,You are my best friend,最親密的台詞也就是很輕聲的 Hey, buddy。我想在 Dean 的世界裡面真的是沒有其他的詞彙,溫柔的 buddy 對 Dean 來講也就是 baby 的意思了。所以這老兄在提到 Lisa 的時候大概也就是叫 Lisa 而已,人家問他你們什麼關係,他可能只會說我們住一起或者是是 best friend(Lisa 崩潰啊)。

      Dean 這人奇怪就在這裡,對不重要的人可以輕薄講些肉麻話,但是對自己愛得要死的人反而說不出什麼好聽話,Castiel 跟這種人在一起真的是除了辛苦折磨之外沒有別的。不過這也是 Castiel 自己選的,咱們實在沒辦法。

      就說 Ramiel 應該要去學唐家霸王家咩!超好笑的啦!!!XDDD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