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12×08 & 12×09 Review – You mean too much to me

這篇久違了的文章包含了前幾集的小小感想以及 12×09 的觀後感,我的觀後感當然是肯定會有劇情內容的,還沒看 Supernatural 第 12 季的人請留意一下。

很久沒有寫關於 Supernatural 的文章,因為在這一集播出以前,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不想寫。坦白講,Supernatural 12×08 我當初甚至連想看的慾望都沒有,明明都知道哪裡看得到,明明人都在休假沒有忙著工作,但還是硬生生的拖了一個多月才把它找出來看。

怎麼可能會這樣!!!?? 12×08 可是有 Castiel 耶!!我是哪根筋不對勁了嗎!!?

唉,因為前幾集不知道為何,看了就是會讓人肚裡冒起無名火啊!火到居然可以明知道有 Castiel 還可以拖一個多月才不情願地看就知道我當時是有多麽鬱悶了。

12×08 Lotus Review

讓我心情鬱悶的其實就是這段 12×08 的 sneak peek:

Dean 在這裡對 Castiel 的口氣真的是少見的不耐煩,不用多仔細看也可以看得出 Castiel 在看到 Dean 那不耐煩的態度後,臉色立刻變得很難看。Dean,啊你現在是覺得 Castiel 看起來像是心情很好很享受的樣子嗎?

就因為這段 Sneak Peek,以及後來還有一段(抱歉我找不到影片)Castiel 坐在 bunker 書桌前看報,也是突然很不耐煩的提高聲音問 Did the Bunker’s warding fail?,讓我莫名的很不想看 12×08。

即便那個神父 Lucifer 演員實在很有型。

我不知道 Dean 跟 Castiel 之間究竟發生什麼事讓他們兩個對彼此的態度都變得有點缺少耐心,我也懶得費力氣去猜想他們兩個到底是怎麼了。

總之我就變得不想看了。

在 Winchesters 發現 Lucifer 上了神父又跑得無影無蹤後,接下來即便 Lucifer 還在外頭逍遙自在的走跳,但顯然 Castiel 已經不再繼續跟 Crowley 在外頭 team up 追查 Lucifer 的下落。

大概是因為 Winchesters 打電話給 Castiel 跟他講說他們有關於 Lucifer 的新消息,雖然 Lucifer 還是沒找到,但是衝著這些新資料,已經足夠讓 Castiel 順理成章地暫時離開 Crowley 回到 Bunker;不過顯然他跟 Dean 之間的氣氛依然不是非常好,所以 Castiel 跟 Sam 待在一起的時間比跟 Dean 面對面的時間還要長。

Dean 跟 Castiel 兩人都不太好好正眼看對方(雖然多少還是會不經意瞥上一兩眼),也不太跟對方好好講話。

我們從影片當中看到 Castiel 回到 Bunker 之後對 Dean 講的第一句話就是那句口氣不太好的 Did the Bunker’s warding fail?

Crowley 離開去找 Rowena 之後,Dean 在書桌前查資料,Castiel 在旁邊走來走去,Sam 則躲在一旁偷偷地拿起 Mick 當初給 Castiel 的名片企圖打電話跟他們聯絡。

為什麼要偷偷打不敢讓別人知道?

Mick 再怎麼說,也跟他們同樣都是 Men of Letters 的人,更何況當初他其實有幫他們阻止那個瘋婆娘,就算無法完全相信 Mick 的為人,但是總可以有限度的合作。不過如今 Sam 要打個電話聯絡他卻還得偷偷摸摸地打。

我本來不確定 Sam 是怕誰知道他打電話給 Mick,不過看完 12×09 之後,我覺得應該是怕 Dean 知道。因為 Castiel 對於尋求 Mick 他們幫忙這件事情並沒有什麼問題,也就是說,這三個人當中只有 Dean 一個人非常抗拒不肯跟 Mick 這幫人合作或是聯絡。

Dean 你可以說說為什麼對 Mick 或是這群英國來的 Men of Letters 成員這麼有意見嗎?

找到 Lucifer 下落後,Dean 跟 Castiel 之間的僵硬氣氛也緩和很多,畢竟眼下他們都有共同的目標要完成,所以這兩個不管是表情、講話方式、還是肢體動作都變得自然許多,然後 Castiel 又開始出現過去那種習慣和 Dean 相處的熟悉感覺,例如很自然地坐在書桌上,還會跑去泡咖啡給 Winchesters 喝之類的。

Dean 也是一樣態度變得自然許多,也回到過去那種會習慣性保護 Castiel 的模樣,不過也就是這樣而已,整集下來並沒什麼跟過去不同的大進展。

我自己覺得 12×08 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那個新出現的 British Men of Letters,基本上目前所出現的 British Men of Letters 我都很喜歡,甚至還有點希望他們跟 Castiel 可以變成不錯的朋友,讓 Castiel 拓展一點人際關係順便讓 Dean 不要太放心覺得 Castiel 不會跟別人跑了。

12×08 最後,涅法雷姆不見了,Lucifer 回到下水道地獄的大牢,Sam 和 Dean 則政府單位抓走下落不明。

12×08 First Blood Review

這一集就有點微妙了。

Dean 跟 Sam 被抓到一個秘密政府單位裡面分別關押長達一個多月,雖然 Castiel 第一時間就打電話聯絡 Mary,但是除了被心急的 Mary 責怪之外沒有任何解決方法。

失去 Winchesters 只能獨自一人面對世界的 Castiel,一下子變得無比脆弱,比失去兩個兒子的 Mary 還要不濟,只能一直數日子,這就是失去 Winchesters 之後 Castiel 的模樣。他有試著拜託 Crowley,不過 Crowley 壓根兒就不想幫那兩個一天到晚想要殺他的 Winchesters,我則是一直對著電視要 Castiel 打電話去找 Mick 幫忙。

Dean 跟 Sam 在空蕩蕩的牢裡關了一個多月,伙食雖然不差,但是真的是悶到讓人發瘋,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Dean 還有在馬桶上睡著的畫面。據說這段日子對他們後來帶來不小的影響跟改變,根據 Dean 的說法,這短短一個多月遠比他在地獄那漫長的日子還難熬。

最後還是 Dean 選擇跟 Billie 交易,這才能夠用短暫的死亡換得他們兩人逃脫出來的機會。不過跟 Billie 做交易的代價就是午夜一到,兩個人就有一個要死。

不用說,Dean 打一開始打算用自己的命讓 Sam 活下來,Sam 自己應該也隱約知道 Dean 在打什麼如意算盤,不過他這次並沒有搶著死的意思,至少沒有興趣在這個節骨眼跟 Dean 爭論這種事。

因為知道自己只能活到午夜,所以一逮到機會 Dean 第一時間就立刻聯絡 Castiel 要他盡快趕到 State Route 34 跟他碰面,

Dean: Just drive along the road, and you’ll see us. And, Cass… the sooner the better. We’re kinda on the clock here.

Dean 的打算就是死之前要跟 Castiel 見上最後一面。

他沒有打電話給 Mary,因為他不想要看到自己最愛最牽掛的媽媽親眼看著心愛的兒子死在自己面前一輩子為了他傷心難過,但是他不能不見上 Castiel 最後一面。沒想到 Castiel 出乎 Dean 預料之外的聯絡了 Mary,找她一起去和 Winchesters 碰面,後來為了要能夠更有把握救兩兄弟出來,就算知道 Dean 會不高興,Castiel 還是選擇跟 Mick 聯絡拜託他們幫忙。

最後藉著 Mick 的幫忙,他的總算透過太空的衛星找到 Winchesters 的下落,順利的和 Winchesters 碰面。

這裡讓我心都融化的那瞬間就是當 Dean 跟 Sam 一起逃出來遇到 Castiel 的時候,明明 Dean 人跑在前面先看到 Castiel,結果卻讓人在後面的 Sam 搶先一步上前緊緊抱住 Castiel,Dean 反而像是有點呆住慢半拍(笑)。

結果就有這個超搞笑的 Post:

離開的時候,四個人一台車,Mary 開車,Castiel 很自然地做到後座把前座讓給 Winchester,然後 Dean 則是跟 Castiel 一起坐進後座。本來 Dean 應該是想要至少趁最後的一點時間跟 Castiel 說上兩句話,但因為 Mary 在場,他除了那些不痛不癢的閒聊話以外什麼都說不出口。

直到車子出現異常的電波反應,Sam 平靜地轉頭跟 Dean 說 It’s time 之後,Dean 這才幽幽的轉頭看了看 Castiel。他一直都找不到機會好好的跟 Castiel 告別,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一下子就到了要分別的時候。

雖然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敏感的 Castiel 馬上就知道 Dean 一定又有什麼攸關性命的事情瞞著他不讓他知道。

根據 Winchesters 跟 Billie 訂的 deal,時間一到,他就要帶走其中一個 Winchester,然後這次,因為兩個都太沈默,所以不太容易看得出來 Sam 跟 Dean 之中哪個比較想要自願犧牲,隱約感覺應該是 Dean,不過他也是很留戀就是了。

最後是 Castiel 殺掉大家都很愛的 Billie 阻止了 Mary Winchester 的犧牲,不過那個 break deal 的後果不知道是否要 Castiel 來承擔就不得而知了。

殺了 Billie 之後,Castiel 很難得的講了一段心裡話,他講得時候彷彿就要哭出來,身為觀眾的我也哭得不能自己,哎呦我的寶貝天使你怎麼這麼傻,我還想說你有沒有機會忘掉 Dean Winchester 愛上 Sam 或是 Mick 的說。

還有,只有我一個人覺得他根本就是在跟 Dean 告白自己的心情嗎?我第一次看到 Castiel 如此真情流露吶!看來慫恿 Castiel 愛上別人是不太可能成功的事情了。(切!)

就連 Mary 在聽完 Castiel 的話之後,也是回頭看 Dean。雖然剛剛看不太出來是誰想要犧牲自己,雖然 Dean 很有可能打算要自己去死,雖然 Castiel 好像沒有明指任何人,但是 Mary 知道,雖然他們三個人對 Castiel 而言都很重要,任何一個人有事他都會義無反顧的去救,但真正能夠讓 Castiel 心碎到這種程度的只有 Dean 而已。

Castiel: You know this world, this sad, doomed little world, it needs you. It needs every last Winchester it can get, and I will not let you die. I won’t let any of you die. And I won’t let you sacrifice yourselves. You mean too much to me, to everything. Yeah, you made a deal. You made a stupid deal, and I broke it. You’re welcome.

Castiel 也許一直都很平靜淡定,也沒有太過強烈的情緒起伏,總是像這樣來來去去的沒什麼佔有慾也沒什麼控制慾,就算跟 Winchesters 在一起這麼久,也始終不覺得這裡是他們的家,可是好像也沒看過他對這件事情有什麼不滿。

Dean 和 Castiel 之間也總是這樣有點撲朔迷離,摸不清 Castiel 的心到底在何方。也許他們之間的關係比較深刻,也許他們之間的感情比較特別,也許 Castiel 大概知道他跟 Dean 的關係跟他跟 Sam 的關係不太一樣,但是沒有人知道,Castiel 到底懂不懂不一樣在哪裡。

可是這一次,不只是 Dean 聽清楚了,連 Sam 和 Mary 都聽明白了。

大家都知道 Dean 跟 Castiel 互相深愛著對方,包括 Dean 自己;不過萬分遺憾的是,我想 Castiel 是在場的人當中唯一至今都還搞不清楚這件事的人,他大概還不覺得自己對 Dean 而言有多麽重要,因此對他來講,事情不過又是回到原點而已沒什麼改變,雖然我自己覺得這對 Dean 應該有很深的影響。

接下來大概只能耐心地看看 Dean 會不會有些細微的改變。

劇情講完了,兩位 Britsh Men of Letters 又去擦 Winchesters 的屁股,這次他們感覺似乎已經很習慣這種擦屁股的行為,不過接下來我還是有幾件小事忍不住想要講。

聽說 Dean 之後會因為某些事情忘了 Sam 失去記憶變得像小孩子一樣(?),據說是有點創傷後遺症或是壓力症候群之類的問題,但是傳言卻沒有說明 Dean 是什麼都忘了還是只忘了 Sam。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就是,其實我一直都不是 Sastiel(Sam/Castiel) 的支持者,因為我之前沒有看到這種跡象而且 Castiel 喜歡的始終都是 Dean;不過我覺得劇組如果再這樣搞下去,本人真的很有可能會開始覺得 Sam 也隱隱約約的喜歡 Castiel。

說真的,Sam 喜歡 Castiel 這件事情可能還比 Dean 喜歡 Castiel 的可能性還要大一點,畢竟 Castiel 的個性比較是 Sam 會喜歡的那種人;客氣、有禮貌、安靜又怕吵。以個性來講,我更喜歡 Sam 那大部分時間來講都相當細心溫柔的個性,Castiel 跟 Sam 相處情緒上其實比較不容易受到冒犯。

不過以現況來看,Castiel 是鐵了心的愛著 Dean,就算 Dean 個性很破爛也至死不渝,所以暫時 Sam 也不會有什麼更近一步的機會啦!

話說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發展啦!?

最後一件事,我真的覺得 Dean 一直叫 Castiel budy 根本就只是聽起來比較 man 的 baby 而已!

4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12×08 & 12×09 Review – You mean too much to me

  1. 說真,看到第十二季的DESTIEL,我真是有點…不知如何說他們的關係,我知SUPER-WHO LOCK不斷用力的賣腐,但同時看到第十一季,都非常明白,DEAN和CAS他們都只會神交,要看色色的文去AO3和TUMBLR快樂的轉過圈好了,而也知道,編劇為了還是討好非腐向的觀眾,會一直玩曖昧下去。
    而CASTIEL一樣,會遇到「阻WINCHESTER者,死」的氣場,一樣遇神殺神,遇佛殺佛的說,不過說開又說,CHUCK和AMARA一起開的家庭旅行帶埋阿仔LUCIFER去不就好了嗎…囧。可以給一個CAS和DEAN的HUNTER HONEY假期嗎?就像上一季的熊仔X2 COUPLE,可以有個HAPPY ENDING嗎?現在MARY也回來了,可以來過單元式的快樂故事ENDING好嗎?
    我地還要LOOP多幾多次,SAM/DEAN/MARY/ CAS犧牲自己,然後餘下那三集就會出來殺左出來MAKE DUEL那個人/靈/ 天使/惡魔/女巫?個信用那麼差,我才不會和他們拉上什麼關係……
    主角氣場一定不會死的他們,還要走近他們嗎?非傷必死的說,仲要說同他們做交易,你要什麼你拿走,不要留這邊,死神爺爺都被你KO了(第十季尾把他寫死了,真是寫到太爛了吧…),還有什麼會殺到你們的…
    WINCHESTER這個是滅世組合來的,如非必要,不要打擾。MEN OF LETTERS 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由佢地想點就點吧……
    而說回來,其實有不少人很想念當時還是天然呆,但是反差的會打到想自我犧牲的DEAN上牆,MAN到爆的CASTIEL,現在,……經過了WINCHESTER N季的玩弄,已經被「玩壞」了的感覺,再也MAN不起來的感覺,但感覺上是會吐嘈的人妻(?),MURDER HUSBANDS吧…(走錯劇了,咳)。
    而其實來到第11集左右,就是找LUCIFER的他,(Nephilim/ 巨人)吧,而其實生巨人的女性,也有可能會死吧…囧。
    而其實我很想說的是,現在很多人都很歧視伊斯蘭教蒙面的女性,其實就是同天使和人交合,生出巨人而令到世界混亂的故事有關,所以女性要蒙面,令天使看不到女性的面。當然,那可能只是政治手段,可是如果劇組把這個故事帶出來就很好了。

    • 我也覺得 Lucifer 從上一季開始,就只證明他是個世紀傲嬌男而已,Chuck 你抱他一下是會死嗎?抱一下不就什麼問題都沒了!!!??

      這一季不知怎的,真的讓我很沒動力,大概就像你說的,Castiel 根本就成了個吐槽的人妻。第十二季眼到現在除了 British Men of Letters 還會讓我看了很興奮之外,大概只剩下現在還不知道在哪裡的 Death(聽說之後 Death 也會回來)。

      我自己覺得,現在看到 Castiel 跟 Dean 都會讓我覺得心煩,橫豎 Supernatural 劇組也不想演 Destiel ,Jensen 也一天到晚講 Destiel 不存在讓那些 Destiel Haters 成天可以拿著 Jensen 當藉口四處罵人,我看乾脆讓 Castiel 跟別人在一起好了!只要 Castiel 好,我絕對是舉雙手贊成全力支持的。

      現在我還比較希望 Sam 或是 Mick 跟 Castiel 在一起,Dean 超煩的!!!!!

  2. 久違的Eva不久不見~~(雖然第一次浮上來說話(///v///))
    這季讓我看的好疲乏,明明一直以來就朝著Destiel線在走,但又不能搬到檯面上,然後也不能太虐溫家兄弟,所以Cass就一直被虐……再偶爾的偶爾,小小發點Destiel糖,反而讓我有氣無處發!!!!! 只想要Cass幸福啊啊啊!! 為什麼Cass一開始不愛上Sam呢… 至少Sam知道怎樣的態度比較不會傷到Cass。Cass痴痴愛著Dean好傻T^T
    Jensen講 Destiel 不存在也很令人吐血,不存在你幹嘛演這樣!!?? 吃飽撐著嗎!! 怎麼不和Bobby這樣演? Crowley也行啊,他之前這麼想和你做最好的朋友,這麼多角色就唯獨對Cass這樣,結果還說不存在,那是你的演技讓這麼多人誤會,還是把我們當傻子!? 我沒有不喜歡Jensen,只是針對他說的這件事有種睜眼說瞎話的感覺。 心疼Cass….

    • 嘿嘿!真的是好久沒寫文章,我自己也知道~:P

      你講的完全就是我的想法!!馬的就是睜眼說瞎話啊啊啊啊啊啊!

      Destiel 不存在你幹嘛這樣演?幹嘛不跟 Bobby 或是 Crowley 這樣演?而且重點是,一旁的 Jared 根本也就是很清楚所以也配合著演!如果不能承認,就什麼屁話都不要講,為什麼要在那邊講 Destiel 不存在啊!?當我們眼睛是瞎了嗎??

      對於 Jensen 這樣的做法,我固然不至於說真的討厭,但是卻讓我感到很厭煩。因為他不開口避而不答的話,haters 不會有理由可以明目張膽地四處跟別人吵架;但是 Jensen 講這些話,這些 haters 就會拿著這些話四處打擊 Destiel fans。

      Destiel Haters: Because Jensen say so…..blah blah blah… So go fuck yourself stupid Destiel fans!

      本來我就已經不是 Jensen fan,看到他無意識地送柴火給 haters 就只會想要給他白眼。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話不會先轉頭問 Jared 嗎?一而再再而三的幫忙放火不嫌煩嗎?

      算了,Jensen 的事情不重要,反正我很早以前就比較飲恨為什麼 Castiel 喜歡的不是 Sam。

      如果 Destiel 不存在我也沒意見,不如讓 Castiel 愛上某個比 Dean 更愛他的新 Hunter 或是 Men of Letters(美國的都被殺得差不多了,但是英國很多呦),然後兩個人一起離開去過幸福的小日子,Dean 就繼續照著 Jensen 說的 Destiel 不存在過日子,這樣皆大歡喜也不錯。

      反正 Dean 也不缺射精的對象,幹嘛要執著一段不存在的關係呢~(啾咪)

      真變成這樣 Sam 應該會煩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