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12×04 Review – Nothing Important

談劇情談劇情,這一集簡單來講就是沒什麼大事,一切順利,反常的輕鬆愉快。看到 Dean 翻柵欄的模樣,只能說 Dean Winchester 也有顯現老態的一天啊(大笑)!

Sam:誰像你那麼呆啊!(默默繞開)

自從 Mary 離開之後,Dean 的心情就一直不是很好,走到哪裡只要看到媽媽跟小孩,或是什麼跟小孩被父母遺棄扯上關係的話題,都會讓 Dean 心不在焉的想起 Mary。Dean 狀況,當然又讓 Sam 不免有點掛心,忍不住一直關心他;不過我覺得現在的 Dean 狀況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就算心情不好,但是還不至於會搞到像以前那樣自暴自棄。

Mary 的事情,在發生之後 Dean 應該還沒跟 Castiel 談過,因為在那件事情發生之後,他們連電話都還沒有機會講,因為如果已經講過電話,Dean 就不會今天才知道 Lucifer 跟 Crowley 的事情,不過我想 Dean 是很想找機會跟 Castiel 講這件事。雖然 Castiel 明明就是個搞不清楚人類腦袋的笨蛋,不過現在卻好像成了 Dean 專屬的心理諮商師。大概是有對象可以說話心情就不至於那麼糟,所以雖然他還是心情不佳、還是脾氣差、還是罵罵咧咧,不過也就差不多這樣了。

現在居然還會傳簡訊給媽媽試圖溝通,不得不說 Dean 真的是變很多了吶!

這次 Dean 在教堂看到媽媽帶著小兒子點蠟燭的溫馨模樣時,馬上想到不久前才離開他們的 Mary;不過一回神過來,他馬上就跟 Sam 說他要出去打個電話,然後人就跑到 Impala 那邊一個人跟 Castiel 講電話。

我發現,Dean 好像會習慣性的想要私底下跟 Castiel 講電話,雖然大部分的情況下,明明就也不是在講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可他就老喜歡自己躲到一旁跟 Castiel 講電話,然後講完之後再選擇性的傳話給 Sam。

Sam:算了吧!你以為我想聽他們講電話嗎?我還寧願 Dean 傳話給我。

Dean 這次人在外頭特意打電話給 Castiel 並不是因為他想跟他講 Mary 的事情,要講也是回家慢慢用電話好好講,不會在辦案子這節骨眼站在 Impala 這邊跟他講這種事情,因為他也還不知道 Crowley 和 Lucifer 的事情,所以他一開始就只是想要打電話給 Castiel 看他好不好,順便問他那邊有沒有什麼事。沒想到 Castiel 居然跟他說他們找到 Lucifer 的下落,還告訴 Dean 他現在正在跟 Crowley 一起尋找 Lucifer 的事情。

一聽到這個,Dean 的反應就有點大了,天使跟惡魔一起去辦案!?這是什麼組合啊!?

有人說 Dean 這裡的反應是在嫉妒,不過我自己覺得從演技看來應該不算是嫉妒,因為 Dean 跟 Castiel 之間現在暫時是沒有什麼事可以讓 Dean 嫉妒。我感覺他比較像是有點著急擔心 Castiel 跟 Crowley 這個滿肚子壞水的傢伙出去,不知道會不會被利用或是被耍著玩。不過大概 Castiel 也有在電話裡面再三保證有什麼萬一有什麼事,一定會打電話跟他講,因此 Dean 才會有點不大情願地放他過去。

這一集的劇情沒什麼好談的,反正最後 Dean 心情好很多就是了。驚訝吧!Dean 內心那個 Mary 的問題居然一集搞定,想當初 John 的問題拖了幾季啊!?

最後其實我想要談談 Destiel 的事情,因為我前陣子又看到有人在那邊說,他根本就看不出來 Dean 跟 Castiel 之間有什麼 romantic chemistry。

我也是不斷的在想,究竟他們之間的關係實際上是什麼,但是想想,我還是覺得他們之間就是有什麼。套一句我某位保證直男並且是 casual watcher 的男性同事看過 Supernatural 的感想:馬的這兩個史上超 gay 的好不好!!!?

他看事情的眼力也是不錯的,他老兄都這樣講了,咱們就大膽押寶 Destiel 吧!!

所以我還是繼續覺得,Dean 跟 Castiel 早就正式在一起了,該做的也都做過了,Sam 跟 Charlie 能知道的事情也都知道了,所以其實他們也沒什麼好隱瞞的。而且 Dean 跟 Castiel 之間已經沒什麼秘密,所以 Dean 現在的確是比較不會想東想西亂擔心,當然沒什麼理由更不會隨便吃醋。

我覺得這一季真的是他們關係最穩的一季,因為 Castiel 的煩惱比較單純,沒那麼多牛角尖好鑽,加上 Dean 已經鐵了心要把這段關係給定下來,這兩個人之間目前看起來是沒什麼狀況會影響他們之間的感情,可是我想 Dean 應該還沒有跟 Castiel 開口說什麼 Something something 的東西。

上上季 Dean 是壓根兒不敢想這件事,因為手上還有 Mark;上一季的 Dean 後來已經有在想,只是還沒下定決心 Castiel 就已經跑去跟 Lucifer say yes 了;好不容易上帝又給了他機會,這一季他打一開始就已經決定要定下來,然後就變成我們看到的這樣了。

不過看 Castiel 的模樣,他應該還沒跟 Castiel 開口說這種事。真的開口之後 Castiel 應該會變得有點不一樣,我正在努力地等那個 cue 點出來。

這一集裡面,Dean 有收到女生給他的電話,不過他只是得意地笑了笑,毫不介意的當作沒這回事。

對於女孩子主動投懷送抱這件事,Dean 還是會心裡暗爽十分得意,畢竟這代表他還是相當有魅力的,不過高興歸高興,他現在對這種一夜情的風流浪漫已經沒什麼興趣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