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12×09 script spoiler

First thing is, I am fine with both Cas and Cass, as long as that character is played by Misha Collins.

Another thing is, I do believe they spell Cass for some good reasons, not just for ass joke.

其實這件事情有點 Stupid,事情一開始是因為 Misha 在 twitter 上面使用 Cass 而不是 Cas,然後可能有一些 fans 不喜歡 Cass 而留言跟他 argue,結果他老兄受不了就 live streaming 一下證明 Cass 才是 Supernatural 官方對 Castiel 的暱稱。

不過我才不會鳥他,因為我 prefer Cas 而不是 Cass。:D

一來是因為 Castiel 本來就只有一個 s,本熊寫文章打字都打不完了,誰會想要浪費力氣多打一個 s 啊!?要是我在裡面寫 50 次 Cas,不是多 50 個 s 出來?還有,Twitter 也只允許你打 140 個字元(包含空白),多個 s 可能 Tweet 就送不出去了,請你們就別勉強 fans 硬是要在 Cas 裡面塞個 ass 了。

但是我的個人想法跟偏好,並不會改變 Supernatural 官方定調堅持是 Cass 的事實,而且我自己是覺得,堅持 Cass 是有他的理由的(除了 ass 的理由以外)。

首先,Dean 一開始叫 Castiel “Cass" 應該也是戲謔的故意要用 ass 進去,我猜他大概是在跟 Sam 或者是 Sam + Bobby 討論 Castiel 這個天使的時候基於這傢伙是個 badass 外加個性根本就是個 asshole 所以乾脆叫他 Cass

這絕對是 Dean 會做的事情,他老兄才不會那麼有水準有氣質叫人家 Cas(Cas 是我這種把 Castiel 當寶貝女兒的人才會叫的)。

雖然 Dean 大概死也不會讓 Castiel 知道他叫他 ass,現在他當然也不會覺得 Castiel 是 asshole,不過 Writer 也沒打算要改。

其次,Cass 或 Cas 在發音上乍聽之下差異並不大,真要說的話,Cass 的音比較長,中間的 a 發音會比較壓喉嚨,聽起來感覺是比較黏膩親密點,有點撒嬌的感覺;Cas 唸起來比較短促,中間的 a 會變得比較輕短,因此念出來會感覺比較中性不帶情感。

以發音的角度來看,Cas 聽起來是比較接近最初那個 Castiel 冷冰冰 soldier 的形象;Cass 則是 Dean 心裡的想(或是期望)的 Castiel。基於 Dean 才是給 Castiel 暱稱的人,因此編劇堅持 Cass 並不是沒有理由的。仔細聽的話,其實平常 Dean 在叫 Cas 的時候 ,大部分時候也的確是用比較黏膩的 Cass 音而不是 Cas 音。

但是不管怎麼說,我還是很懶得打 s ,而且個人覺得 Cas 視覺上比較平衡(單純個人偏好),大家看得懂知道我在講誰就夠了!

基於這個理由,我是認為 Supernatural 選擇 Cass 的確是好過 Cas,因此請不要為了這種小事情生氣更不要去跟別人 argue,更不要去強迫 Supernatural 劇組改變,畢竟 Dean 大概也的確會比較喜歡 Cass 多一點(因為 ass 的惡趣味)。

Apart from that ass joke I just mentioned earlier; there might be few possible reasons for Supernatural writers choosing Cass over Cas.

  1. From pronunciation perspect, Cass sounds more emotional than Cas. If you hear Dean’s pronunciation carefully; most of time, Dean’s pronunciation is more closer to Cass but not Cas, which means, Cas probably sounds more like the old God’s Holy soldier Castiel we knew, but Cass sounds more like the Castiel Dean Winchester wants.
  2. Consider that Dean was the one who gave Castiel that nickname, and Dean doesn’t really like that stupid heartless soldier Castiel; I guess Dean will probably like Cass better than Cas(and also the ass thing).
  3. I believe that when the first time Dean used Cass as Castiel’s nickname, he was probably thinking about some kinda badass asshole. Yep, this is probably how Dean Winchester’s brain works. lol.

I can understand the reason of using Cass, but I still prefer using Cas on my personal blog because I don’t want to waste my time typing extra s.😛

Anyway, please don’t argue with  Supernatural team, Misha, or any other fans. This is not a war; this is just personal preference.

(BTW, beloved Misha, I am good with Cass, but please at least remember Castiel’s name. LOL)

Anyway,Cass 或 Cas 並不是本篇的重點,重點是下面這篇。

cuzfafixyaa88_n
Misha 在影片當中所秀出來 Supernatural 12×09 的 script

我對於最後那句 Castiel 臉色驚嚇變蒼白沒什麼感覺,反正一定是 Dean 聲音聽起來受傷快不行之類的,但因為 Dean 絕對不會領便當,所以我對他是不是受傷並不會太大驚小怪。(笑)

Dean 跟 Sam 他們應該是出去跑任務的時候遇到狀況,Dean 打電話給人在 Bunker 的 Castiel,然後裡面我覺得最好笑的是 Castiel 接起電話的口氣。

Castiel: What?

我們印象裡面,Castiel 接 Dean 的電話是這種口氣嗎?而且他明知道 Dean 一直打電話,還一直故意不接電話,因為 Script 裡面寫得是:

It’s about to go to voicemail *AGAIN*

最後雖然 Castiel 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電話給接起來,但是顯然口氣很不好才會沒好氣的電話接起來回一句 What?,結果一聽到 Dean 的聲音又還是忍不住為他的安危感到擔心緊張。

所以我最好奇的是,他們之前為了什麼事情鬧不高興?

Does that mean Castiel and Dean will have some kinda disagreement or conflict in 12×09? Awww…. They are so cute.😛

哎呦!12×09 突然讓人有點期待啊!

話說回來,他們兩個現在會不會太穩定了點啊?我其實後來 11 季有點沮喪,一直都提不起勁來寫文章,因為完全不知道 Castiel 為何會突然完全不鳥 Dean 跑去答應 Lucifer,加上 Dean 世界末日前居然在 Impala 跟 Castiel 說 You are my brother。

我自己覺得 Family、Friend、或是不說我都可以接受,但是丟個 brother 我就真的覺得有點無言。Castiel 好不容易回來,你好不容易逮到機會跟這個一度讓你擔心到茶不思飯不想的人獨處,結果你給我說 brother。

Yeah, brother my ass AGAIN.

雖然後來告別的擁抱是有把他們情人的關係給拉回來,但是被 brother 澆了一身冷水的我還是提不起勁寫文章;結果萬萬沒想到 12×01 幾乎把所有我之前認為是妄想的東西拐著彎證明出來,真是靠北。

你在耍我嗎?

我覺得 12 季開始,Dean 給我的感覺很穩定,就是那種已經下定決心要跟 Castiel 共度一生的那種感覺,完全就如同他之前所講的那樣:

Dean: Well, I’m single, and I am ready to mingle, so…

— from Supernatural 11×11 – Into the Mystic

所以 Dean 在面對自己和 Castiel 之間的關係就變得比較 Open 跟坦然,即便是在 Mary 面前,也沒有打算避而不談刻意隱藏的模樣。

Castiel 可能還不知道 Dean 在想什麼(畢竟沒有機會知道),也不覺得他們的關係可以公開(雖然 Sam 已經知道) 。雖然一開始因為發現 Dean 沒死並且回到他身邊而感到激動崩潰,不過後來又換回平常那副冷靜淡然的模樣。

一開始他們走到車庫要開車的時候,Castiel 一開始是往 Dean 的方向靠近的,不過很快就停住腳步沒有繼續往前走(你該上車,站那麼遠幹嘛?)。接著在 Mary 跟 Dean 在欣賞 Impala 的時候,他也是離得很遠,一點都沒有走過去的意思,感覺是有點在避免在 Mary 面前跟 Dean 有太多互動。

Dean 就彷彿一點都不介意 Mary 發現般,頻頻的對站得老遠的 Castiel 用眼神說話,臉上的表情也十分自然豐富,看得出來 Dean 的心情不但好而且完全沒有不自在的感覺。

只要 Dean 這邊有動作積極一點,Castiel 一定不會有太多意見,不過這代表 Castiel 以後應該會比較容易對 Dean 鬧脾氣,因為對這段關係比較有自信了咩(或者是比較有恃無恐)!

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看到更多有趣的東西?

8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12×09 script spoiler

  1. 哈哈,所以Cas v.s Cass這個問題終於正式搬上檯面了
    我覺得伊娃的解釋非常有道理,但我覺得編劇們在決定名字拼法時絕對沒想得那麼多與那麼深入,我傾向認為他們就只是想玩ass梗而已XD
    同時我也覺得,反正官方每次都要跟粉絲唱反調,粉絲想要的明明是A,他們就硬要塞 -A過來,那我們好像也不用太聽話跟他們一起使用Cass,哈哈

    Destiel 在12季目前的好轉現象,我一點都不敢樂觀,覺得劇組八成是又在灑誘餌聚攏人氣,然後劇末再回馬槍說"我們是好兄弟",不能怪我多疑,實在是他們這招使用太多季了,放羊的劇組啊

    • 哈哈,其實我非常同意 writer 一開始就是基於 ass 梗寫的,而且 Dean 叫 Castiel Cass 一開始應該也是戲謔的故意要用 ass 進去。不過一來現在 Dean 並不是樣想,加上如果現在再繼續強調這一點,討厭 ass 的人會更加討厭(笑)。

      Cass 真的就是 Dean Winchester 會給出來的小名,他不是那種會給出正經八百 Cas 小名的人。而且坦白講,Dean 說不定心裡還曾經拼成 Casstiel 過。

      不過 4×03 之後,Cass 在他心中就沒那麼 ass,而現在,這個就是他對 Castiel 最親的稱呼。

      我覺得 Dean 最好不要哪一天跟 Castiel 講說他覺得 Cas 裡面要有 ass,Castiel 可能會生氣不理他。

      但是 Cas 或 Cass 都不重要,我只是很訝異為什麼 fans 反應會這~麼~大。

      說到 brother 這件事情,這真的是我百思不解的痛點,你現在又提到了這件事讓我忍不住又想了一次。friend、family 我都可以理解,但是 brother 我真的搞不懂。即便 writer 沒有想到,但是 Jensen 真的覺得 Dean 當時在那種情況下,世界末日終於有機會跟 Castiel 獨處好好說上幾句體己話,結果突然補上 brother 真的很合理嗎?

      正常來講,好像會用 family 吧?

      也就是說,他們會在這種情況下硬是要用 brother 應該是有特殊理由的,這樣說起來,我可能有一個也許可以說得過去的解釋。

      對 Dean 來講,brother 有個特別的含意,那就是並肩在第一線浴血作戰可以一起出生入死的傢伙,所以 Sam 和 Benny 對他來講一定是 brother;至於 family,通常是用在 Kevin、Charlie、Bobby 這種他心裡上不希望你跟我一起上戰場赴死的人。

      講白話一點,當 Dean 用 brother 稱呼你的時候,代表的意思是武器拿了我們一起上,要死一起死;但是用 family 稱呼你的時候,代表的意思是你對我來講很重要我無法失去你,所以請待在家裡等我回來。

      回過頭來我們看 Castiel 跟 Dean 世界末日在 Impala 的情境:

      Dean: How you doing? You good? I mean, you know, the whole Lucifer thing.
      Cas: I was just… so stupid.
      Dean: No, no, no. It wasn’t stupid. You were right. You were right to let Lucifer ride shotgun. Me and Sam wouldn’t have done that.

      你可以看到,Dean 一直拼命在讓 Castiel 知道他做得事情有多勇敢,連他跟 Sam 都沒辦法做出像他這樣勇敢又正確的事情,blah blah blah…

      我之前說過,Castiel 當初做這決定是基於很複雜的心情,Dean 對他的態度、天使說 Winchesters 是在利用他、Amara 說他是個連下手殺都嫌浪費力氣的沒用東西…等等,我現在還想多加一個,那就是 Dean 之前可能有跟他起小爭執,大概就是要 Castiel 退到後面不要跟他們第一線上戰場面對 Amara 之類的。

      所以 Dean 還是有過度保護的毛病嘛!

      總地來講,Dean 特別在這邊用 brother 而不是用 family 其實是要告訴 Castiel,我認定你是有能力跟我們一起上前線作戰的,所以 Castiel 聽了才會露出釋懷的表情,因為他當初某種程度也是賭氣才會對 Lucifer 說 Yes。

      從這個角度來看,因為 Dean 把 Castiel 拉出來就是為了要解開他心中那個會讓他做傻事的心結,所以沒錯,他必須要用 brother 而不是 family。

      這樣講大家心情有沒有稍微釋懷一點?我自己是釋懷了不少,就算他之後講一百個 brother 我也百毒不侵了啦!(笑)

      BTW, 我要感謝你讓我突然冒出個靈感換個角度想這件事情,心情好多了~:D

  2. 好不容易有時間看完第一集
    馬上來這裡報到
    各種意義上第一集好精采阿
    我自己從來沒糾結過Cas或Cass
    也沒在意過brother的問題
    好像太粗枝大葉
    我自己是覺得情人之間有時候會像兄弟好像挺正常的
    至少兩人關係不是如同一潭死水
    偶爾有一些變化也不錯
    才不會說什麼我們太像朋友了
    所以要分手
    現在腦中一直在回放Cass發現Dean沒死給的擁抱
    真的好粉紅…哈哈

    • 我當時快被那個 brother 煩死,整整半年不想寫文章…~""~ 進度本來就很緩慢了,現在更是雪上加霜。

      因為說老實話,他們當時的關係還沒有穩到可以變成兄弟的程度,Dean 自己也知道他們兩個之間還有點 issue,不然 Castiel 不會就這樣跑去找 Lucifer 甚至叫都叫不回來,連 Crowley 親自跑進去找 Castiel 親自跟他說 Dean 在外面,Castiel 不回去就是不回去。

      所以才會搞到我超沮喪,不過現在想想好像還好,12×01 讓人太開心。

      笨笨 Castiel 還沒察覺到 Dean 的感情已經穩定下來有個決定了,之後 Dean 不知道會怎麼處理這件事情,超期待,但是我們應該什麼都看不到,只會看到 Castiel 突然變得跟 Dean 會鬧脾氣耍大牌吧!(笑)

  3. 哈哈,不用謝啦,我也很常從伊娃的文中找到對其它事的靈感或是延伸想得更多,例如你上面的回覆,其實也讓我對11×23車裡那段有一種新想法:
    Dean先肯定了Cas的決定,然後跟Cas說你是我兄弟,嗯…我突然覺得Dean的言下之意也可能是:雖然我可以認為你做了正確的決定,但是Cas,如果你先問我的話,我絕對不會同意你向Lucifer說YES,就如我絕對不會同意Sam說YES一樣,因為你"也"是我的brother,跟Sam一樣重要的brother

    不過啊,現在其實有點懶的想太多了,SPN的空白未交待之處實在是太太太多了,想不完啊,即使想通了其實也得不到佐證來確定自己沒想錯,搞到最後會覺得自己像傻瓜XD

    • 說得好,我想其實 Dean 的 OS 真的是我死也不會答應讓你冒這種險(大笑)。

      我也覺得自從十一季開始,我就覺得懶得想所有的細節,大概是有點沮喪,就像你所講的,因為中間太多事情都沒有線索可想,在這種情況之下,就只能休息啦!(進度緩慢的好藉口)

      話說我前天有看到一個有趣的東西

      你看 Dean 一聽到 Mary 要 Castiel 動手時的表情,一整個就是不爽 Mary 拿他男朋友當打手,雖然 Mary 也只是因為稍早看到 Castiel 打人順便讓他幫忙一下而已,不過從剛剛就一直阻止 Castiel 發脾氣動手打人的 Dean 顯然十分不高興 Mary 這樣做(鏡頭還該死的特別 focus)。

      Dean: 你當我男朋友是什麼啊!!?(不爽)

      如果以後 Mary 又繼續這樣使喚 Castiel,Dean 應該很快就會受不了。要不跟 Mary 溝通這個狀況,要不就是得把 Castiel 趕離開 Mary 面前別讓她使喚,不過趕走又會擔心這小子沒事做亂跑,哎啊好煩啊(自己在那邊假裝是 Dean)!

      Dean 真是很好玩,Castiel 直來直去的就這樣沒有想太多也沒什麼太複雜的事情,但是 Dean 能看的部分真的很多。

    • 可能我的Destiel 細胞被11×23打死太多了,這段畫面我感覺不到Destiel,覺得Dean只是很詫異他老媽怎麼也這麼殘暴…還有Cas也未免太聽話了吧XD

      這集少數幾個讓我覺得有Destiel 的點,是Dean的反常,Dean就是個沒藥救的弟控,但是他在這集卻出奇的冷靜(雖然最後還是有爆發折斷手機XD),竟然反過來是一向冷靜的Cas在爆衝,官方訪談好像有解釋Cas是因為自責,那Dean呢?我唯一想到的是,Dean的冷靜是因為不想再給Cas增加壓力,Dean看得出Cas為什麼暴躁,如果他也跟著爆氣,那Cas只會更加自責,所以這次他只好扮演冷靜的那一方,弟控Dean可以為Cas做到這樣,實在是值得稱讚啊XD

    • 沒錯,這集 Dean 根本就是超淡定的吧!?還有心情說說笑笑 XD,那個折手機橫豎折的是別人的手機,應該還算 okay 的啦!

      我覺得他可能背對他們怒折手機後,轉頭又一臉淡定(海大富來著的)

      Dean 的確是很 nice 啊!以前這種細心多半是在 Sam 身上的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