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11×21 Review – Love Metatron

第 21 集,看得我很分心,從頭到尾都不太專心,一面畫畫一面有一搭沒一搭的看,我看等到我重看個兩遍之後再更新這篇觀後感的文章好了,現在就先寫一些我印象比較深刻的部分。


Kevin 的部分因為太雞肋所以我就不提了,直接跳過,但是我希望 Kevin 之後可以去當守護天使。

Dean 知道 Chuck 就是上帝之後並沒有像 Sam 那樣興奮,他的心情想當然爾當然很複雜,尤其在經歷這麼多事情之後,更不用說 Castiel 現在還生死未卜。在講這些話的時候,我想 Dean 很大部分的時間想到的是 Castiel,因為他說他不想惹上帝生氣變成鹽柱:

Dean: And, again, I-I’m not trying to piss you off.You know, I don’t want to turn into a pillar of salt. I actually —
Chuck: I didn’t do that.

這其實聖經的故事,但是 Dean 並不是一個信上帝或是會去禮拜聽神父講聖經故事的人,我相信他之所以會提到這個典故,其實是因為他第一次見到 Balthazar 的時候,就見識到 Balthazar 為了救 Castiel 用 Lot’s Salt 把 Raphael 變成鹽柱。

其實我覺得上帝坐在那邊袖手不管看著他們自生自滅這件事情對 Dean 而言的打擊很大,甚至大過篤信上帝的 Sam 是一件很值得耐人尋味的事情。他本來就是個不信上帝的人,上帝管不管他們,對這個壓根兒就不信的人來講,影響本來就不大,反正他本來就不信上帝。

可是 Dean 卻哭了。

如果上帝是某個陌生人,或許 Dean 還不會這麼難過,但是上帝居然是 Chuck,這讓 Dean 一時之間真的很難接受。在世界末日的時候,你就在那邊看著我們絕望、看著 Castiel 絕望卻什麼都不做?甚至狠心到連一點點希望都不給?

這樣看來,John Winchester 還算是一個稱職的父親,即便死了都還心繫著兩個兒子,拼了命地爬出地獄無所不用其極的救他兩個兒子;反觀這個號稱全能的上帝,站在自己兒子面前都只會裝廢。

Dean Well, from where I sit, it feels like you left us and you’re trying to justify it.
Chuck: I know you had a complicated upbringing, Dean, but don’t confuse me with your dad.

聽到這裡,Dean 應該也無言了。

Dean OS: 我才不會把你跟我爸混為一談,John 比你好一百萬倍好不好!Cas 真是衰小有你這老爸!

但是說老實話,上帝的出現多少讓 Dean 覺得事情有點希望跟轉機,畢竟除了上帝,他們誰也沒辦法解決掉 Amara 這個世紀大麻煩。既然上帝決定出手,眼下他們最需要的就是找到 Amara 的下落,讓上帝去搞定她。

在這一集裡面,最讓我無法理解的是 Dean 好像有點不敢表達出他對 Castiel 的擔心,對 Sam 他還多少會講一點,說他很擔心他們來不及救 Cas,但是對 Chuck 就是完全不敢提。他只敢在 Chuck 面前提 Lucifer,但是卻不敢提 Castiel。

Dean: Hey, Chuck. You know that she’s got Lucifer, right?

甚至後來他跟 Sam 低聲提到 Amara 給他看 Castiel 的事情時,一見到 Chuck 馬上就閉嘴不談,為什麼?這點就是我看完這集後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整集下來你可以看到 Dean 心裡擔心 Castiel 擔心到心急如焚,可是卻完全開不了口拜託 Chuck 直接出手救 Castiel,旁敲側擊的用 Lucifer 問還被 Chuck 轟回來。

Chuck 並不是不愛 Lucifer,但是他對 Lucifer 的想法就是頗負面的,絲毫不認為 Lucifer 會改變會做對的事,大概是因為真的是失望太多次。我開始覺得,Lucifer 可能就是個空有漂亮外表口才,但是能力卻遠不及他嘴砲的普通天使。常常講得很好聽,但是真的叫他做能力卻不及格。我想大家在職場上應該經常都會看到這種人,也不算是什麼稀有物種。只不過做父母的如果用 Chuck 這種態度面對這種過度嘴砲的小孩,問題永遠無法解決。

從這點看來,Chuck 這個上帝真的不算是個稱職的父母。

接下來我想談談 Lucifer 的事情,其實這一集裡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Lucifer 看到上帝的那一瞬間,我看到 Lucifer 的那個表情後眼淚都掉下來了,這就是 Lucifer 的心情啊!Misha 的那個表情,一瞬間演出 Lucifer 的心情。

Lucifer 比誰都愛他的老爸,即使經過這麼多年,即使自己被老爸關到牢裡處罰,但是自始自終,上帝依然都是他最崇拜最愛的老爸。只不過他心裡覺得,老爸大概不愛他了,因為他搞砸了很多事情,他讓老爸對他徹底失望。

他不是什麼 devil,只是一個需要父親關愛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Amara: End your suffering, Lucifer. Call out to him. Beg him to save you.
Casifer: Want me to beg Daddy to come rescue his screw-up of a son?

然後這一集裡面,我很喜歡的 Metatron 死了,讓人真是傷心,決定下一張素描就畫他好了。

不過 Curtis (@curtisisbooger) 卻在這一集播出後給了大家一個 Surprise…

Screen Shot 2016-05-12 at 3.05.13 PM
He said deancas sexual tension😀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