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11×13 Quick Review

因為這一集沒有 Castiel,所以我想這個 review 並不會太冗長,我只是想要寫點東西讓一些可能看完這集感到崩潰的 Destiel 影迷們感覺不要那麼崩潰。

這一集播出之後,Tumblr 上面根本就是哀鴻遍野,害我還沒看就嚇到心臟病快發作。可是 Tumblr 上面哀鴻遍野的內容我怎麼想都不對勁,完完全全違背並且徹底否定我之前那麼長久以來的推論,超級不合邏輯的。因為實在太不合邏輯了,所以看戲的時候我反倒感到心情平靜,因為網路上那些崩潰的言論感覺像是另外一部戲一樣。

所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Love hurts 裡面這個詛咒會讓 Qareen 這個妖怪會幻化成受詛咒人 deepest, darkest desire 的對象的形體以愛之名來殺人,不用說,Dean 的 deepest, darkest desire 的對象自然就是 The Darkness。

就是這件事情讓很多影迷崩潰。

不過我覺得很合理,因為我之前就有說過,Dean 跟 Darkness 就是很純粹的性吸引,就是那種一看到就會很難克制自己內心出現那種要把對方立即扒光撲倒的性衝動。你沒有辦法思考,因為只要看到 The Darkness,大腦跟理智就會立即蒸發,只剩下龜頭跟性慾(Sorry,我每次講到 The Darkness 用詞都會很猛烈,這其實代表我對這位歐巴桑的不滿)。

而 Qareen 所幻化的對象顯然不等於真愛,至少我在那對外遇的男女間看不到什麼真愛,我也不認為 Melissa 對她老公是純粹的愛。這三個人之間的愛情糾葛跟 true love 可以說是一點兒也沾不上邊,如果說 true love 是世界上最強大的魔法,那他們這種程度的愛大概可以說是 zero power 水準。

也就是說,Qureen 只能夠偵測受害者膚淺的慾望對象,但是這個對象跟真愛不必然有關係。在這種情形之下,看到 The Darkness 出現在 Dean 眼前才是合理跟正常的,要是看到 Castiel 出現在 Dean 面前我才真的是會崩潰。

因為 Dean 對 Castiel 的感情裡面,情慾只是其中比例不高的一部份,他才不會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想把 Castiel 撲倒在地,他會在乎 Castiel 的感覺有沒有到位。

後面那段 Sam 和 Dean 的對話當中其實你也很清楚的可以看到,Dean 知道自己無法抗拒 Amara 對他的影響跟吸引,但是他自己很清楚,這個感覺跟愛情或是慾望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又不是十幾歲的毛頭小子,一把年紀都快四十了,該失去的人都失去過了,睡過的女人無數,知道什麼叫愛情也明白什麼是心痛,他自然分得清楚真愛和性衝動之間的差別。他跟 Darkness 之間簡單來講就是,如果他有性衝動,那也是被衝動;如果他有勃起,也是因為被勃起(蛤?)。

用大家比較明瞭的比喻來講,The Darkness 就是 Dean 的富江啦!(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真是有夠貼切)

好了,現在回到 Castiel 身上。其實現在討論 Castiel 沒啥屁用,因為他已經被困在自己的肉體深處因為 Lucifer 的關係無法現身,但是我想他對外面的世界還是有某種程度的連結,多少也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從上一集來看,Dean 跟 Casifer(Castiel + Lucifer 的簡稱)的關係相當密切,但是應該還是有保持相當的距離,所以 Dean 完全沒有發現眼前這個 Castiel 不是他的 Castiel。

該說這個 Lucifer 的演技實在太好了嗎?

我還記得當時我看到預告當中 Dean 脖子上的吻痕時,我就一陣抖。當時我心裡想的事情是:

「如果沒拍出給吻痕的人,這吻痕該不會是 Casifer 給的吧?」

之所以這樣想,其實是有理由的。

如果你還記得 Dean 的吻痕的話,你應該看得出來他是很明顯的紅色,顏色告訴我們,那個是很新鮮的吻痕。吻痕就像瘀青一樣,隨著時間拉長,它會漸漸轉成深紫色或是氧化過的暗紅色;但是 Dean 的這個吻痕,顏色接近鮮紅色,所以應該是一天內的新鮮吻痕。

tumblr_o2eoqgpi821s3kzu5o1_1280
如此鮮紅新鮮的吻痕,肯定不超過一天,這是驗屍的常識(啥?我什麼時候有這種常識)

Dean 自己也說了,這是情人節的傑作,而在這一集裡面,透過 Sam 跟 Dean 一開始的對話,我們知道情人節是昨天的事情,這代表我一開始對吻痕時間點的推測並沒有錯。

基本上,如果只是這樣,我多半也會覺得 Dean 只是情人節出去打野砲跟人家一夜情,因為我不認為 Dean 會把女人帶回 bunker,所以要一夜情基本上就是在外面的汽車旅館。可是這次編劇非常故意的多加了後面那一段對話,這就讓我覺得 Dean 出去打野砲的可能性顯然有點低了…因為 Dean 顯然好幾天沒洗澡(噁)。

現在他們拍攝的設定季節還算是寒冷的時節,不是個適合沒事穿短袖在外頭跑跳的季節,因此就算三天沒洗澡應該也不至於臭到那種連 Sam 都快受不了的程度,可是 Dean 卻臭臭臭臭~臭到讓 Sam 有種想掩鼻卻又不好意思掩鼻的程度。

Dean 如果想要出去泡妞,肯定會把自己弄得乾乾淨淨香香的出去把妹,因為經驗老到的他也知道臭烘烘的是絕對不可能把得到妹的。但是這次他全身臭烘烘的,卻又有昨晚才生出來的新鮮吻痕,這就只剩下一個人有可能…

噁!!!!!!Casifer 你可不可以也挑一下啊啊啊啊啊啊!!!不要這樣搞好不好!!!!??Sam 都想要退避三尺了你怎麼還親得下去啊!!??本人只要一想到就快吐了!!!(嗚嗚~我的乾淨小天使)

我不想再想像下去了,真是個討人厭的畫面。

總而言之,我只是想跟大家說一下,其實事情好像不是表面上看到得那樣…(嘔吐中,編劇你給我記著)

8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11×13 Quick Review

  1. 其實,我想最令人崩潰的,不是LUCIFER!CAS 同DEAN上床,也不是DEAN的弱點對像是THE DARKNESS 阿婆,而是他在11X14的劇照中,是SAM發現CAS不是CAS,而是LUCIFER,就用槍對住他。(雖然很大可能,是因為LULU他忍不住調戲SAM,才SAM令對方知),
    那點才令人崩潰吧。因為DEAN對CAS所理解情度就只有當他是工具人…(跪)

    有人說,因為CAS的肉身靈魂JIMMY NOVARK 已死了,所以現在死了又再重生多次的CASTIEL,那已是他的肉身,所以CAS的天使靈魂還是在CAS的肉體之中,所以是兩個天使還在同一個肉身之中。(不然LULU不必要得到CAS同意。)
    然而,MISHA也在開11季說過,這季之後,CAS可能會離開,因為他已經同天堂隔絕了,所有在天堂的天使都不想同佢接觸。
    http://www.designntrend.com/articles/65086/20151120/supernatural-season-11-spoilers-misha-collins-says-castiel-is-alienated-from-heaven.htm

    然而,DEAN知道這點,都是由CAS出了BUNKER亂走,都多少天沒有消息了。CAS身上的GRACE只是有以前的三份之一,更不用說給THE DARKNESS傷完後,他什麼都做不了,所以才會想不開,給LUCIFER 自己的身體。(LUCIFER可是晨光之子啊。)
    我一直在想,CAS不可能接受得了DEAN死了去天堂,然而自己不能再回去天堂。他會一直在人界,天人相隔,CAS的肉身死後,他也是因為上不了天堂,就只會去地獄,同LUCIFER一樣。
    如果CAS不用肉身之中,他現在就是和ADAM在一起了,那其實都是令人安心的,最少,MICHEAL不會對他點,(我猜),他同佢UPDATED在人界以及天堂的情報後,MICHEAL還是在「TOUCHING HIMSELF」的自閉的……我就只有對這樣的神絕望了。(絕望先生MODE全ON!)

    雖然我很喜歡MISHA這個演員,可是我不想CAS再被虐待到失去自我價值,看不起自己。CASTIEL仲要自我犧牲多少才可以得到DEAN的愛作為回報?
    這個CAS不會愛自己,他只會愛DEAN,對自已的評為EXPENDABLE,我們那些親媽多想暴打DEAN,叫他好好守護這個天然呆。 可是DEAN只會一次又一次推CAS去世,那句「THIS IS CAS, HE ALWAYS BE OK。」多無情。

    PROFOUND BOND呢,CAS所說的聯係就只是那麼少,現在你和DARKNESS的關係比CAS深?
    令你可以完全把LUCIFER當成CAS了,這才是更令人生氣吧!!!!

    • 老實講,Dean 就是個粗神經的傢伙,就算遇到 Castiel 的事情他的神經會稍稍細一點,但是還是粗神經無誤。看在我們這些心疼 Castiel 如同疼女兒一般的 fans 們,我完全能夠明白這種想要抓狂的心情,但是持平來講,Dean 對 Castiel 的態度跟 Lisa 和 Cassie 相比,實在是已經好太多了,這樣大家應該就能夠理解當時的 Lisa 和 Cassie 有多麼無奈了吧!

      我很清楚有些個性是很難改變的,所以要求 Dean 在這件事情上改變基本上是天方夜譚。(千萬不要期望愛情可以改變任何人)

      Dean 只能在想到的時候盡量做到,腦子有別的事情佔據的時候就很難辦到,而且說真的,纖細神經這件事情並不是努力就可以做到,很多時候是要靠天份滴!所以像他現在這樣腦子被黑暗老太婆蠱惑又拼命想著要擺脫時,神經就會變成超大條。

      比鋼筋還大條。

      心疼 Castiel 的各位,也只能忍耐忍耐,誰叫我們這個 Castiel 死活不長眼又固執到要人命,非 Dean Winchester 不愛。我之前就常常抱怨,如果他一開始愛的人是 Sam Winchester,現在大家就不用這樣捶心肝了,因為 Sam 真的是超纖細體貼 der!很會照顧周遭人的心情跟感受,也很細心敏感的會察覺到他人的反應,觀察力一流!

      不過因為 Castiel 愛的人不是 Sam,所以我們在這邊喊也沒有意義。

      想要解決 Dean 跟 Castiel 之間的問題其實很簡單,之前 Dean 也是因為這樣做才能夠跟 Castiel 有很好的進展,方法很簡單,就是要坦誠相對,有話不要悶在心裡,就是要盡量誠懇的坦白。

      他們兩個這次之間的問題就是起源於 Dean 一開始對 The Darkness 的事情有所隱瞞,所以才會造成現在這種狀況。

      Dean 當初之所以不肯坦誠相對的理由很複雜,一來是覺得自己對未成年少女心動很不正常,二來也不知道該怎麼對 Castiel 坦白自己對 Amara 心動的事實(而且 Amara 還是 Castiel 的姑姑)。他有想過之後時機比較好,自己比較清楚狀況後再坦白,只可惜 Castiel 鑽牛角尖的速度實在是太快快快快快,快到連話都來不及開口好好講就已經 say YES 了。

      我也感到很無奈,但是這種狀況下,對 Dean 生氣其實也沒什麼幫助,畢竟咱家的寶貝天使鑽牛角尖速度太快也是不爭的事實。(唉)

      Castiel 現在應該是在自己的肉身裡面,因為 Misha 有說既然 Sam 可以把 Gadriel 趕出去,Castiel 理論上只要被說服的話應該是可以把 Lucifer 趕出去的。

      “He probably could. If he were properly convinced, he probably could expel him," Collins said at Creation Entertainment’s Salute to Supernatural in Houston.

      — by ‘Supernatural’ Season 11: Can Castiel Expel Lucifer? Misha Collins Teases Devilish Possession [VIDEO]

      但是重點在這裡 If he were properly convinced

      可是我不覺得我們需要對目前的狀況感到沮喪啦!至少以現階段的狀況來看,我倒覺得大家可以輕鬆一點看待,因為這也許是編劇鋪陳讓 Dean 下定決心要跟 Castiel 定下來的梗。

      這其實是有跡可循的。

      11 季裡面一直在鋪陳 Dean 定下來這件事情,而最後 Dean 也覺得他想要定下來,只不過當務之急就是要把難纏的老太婆甩掉。目前看起來,Dean 的盤算極有可能就是如果他們很幸運可以解決掉 The Darkness 的問題,他就有打算要跟 Castiel 坦白他要定下來這件事情。(想得美啊你~你還有 Lucifer 要處理)

      另外就是,在那之前,編劇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他首先要鋪陳出 Dean 知道 Castiel 對 Lucifer say Yes 之後傷心欲絕的模樣,然後 Dean 死也不放棄 Castiel,Sam 也幫忙拼命要把 Castiel 救回來,最後要靠 Dean 想辦法 convince Castiel 回來。

      這是我猜的啦!

      最後就是,其實我覺得最近 Jensen 和 Misha 一直在高調曬恩愛(我實在想不出哪個詞比較好,但是我想特別澄清一下,他們真的沒有任何特殊關係),不知為何總讓我覺得他們這樣不會是在對某件事情打預防針吧?我記得他們之前沒有那麼誇張啊!

      http://elle-fashion-inc.tumblr.com/post/139378215085/cute-pic-via-twitter
      http://thatsjusthoping.tumblr.com/post/139375564496/i-love-torturing-the-fandom-and-myself

  2. 唉,真是的,那到底天使狠狠給DEAN吻痕的是那一個…(爆),不會直接去找黑暗大媽了吧。(自爆)
    如果CAS還在他的身體內,他會在意LUCIFER在做什麼嗎?
    不過在TUMBLR也有人畫了CAS被佔用身體的故事。LUCIFER做了幻像給CASTIEL,大約內容是和DEAN一個老實的生意人,而他本身是畫家過小日子。
    被LUCIFER取笑:「那就是你要的東西?」然後CAS就是說YES,回去他明知是幻像的生活。我這個親媽在場外咬手巾,我點可以叫醒CAS這個小小的夢…淚奔,要知道,他一出去,又會變成WINCHESTER 道具人的現實,而CAS也一點都不自愛的說…>M<
    別忘記,CAS最愛的天堂是一個自閉人士的星期四下午,放風爭的小日子,那,他的天堂呢。(親媽都知道,編劇組是有想過CAS的天堂小房子內都是全裸的DEAN POSTER,MMMM<

    也許要說說為什麼JENSEN同MISHA不斷一起出來閃(笑),因為他們開了一個計劃「YOU'RE NOT ALONE」,是用電話,網絡的支援面對困境的人士,如果在這個星期5前買他們的T-SHIRT,有機會同JENSEN 做SKYPE,他們現在已經聯合了200多個組織做了多個聯網,SUPERNATURAL的FANS也有很多幫手 。
    https://cdanews.com/2016/02/jensen-ackles-and-misha-collins-start-you-are-not-alone-campaign/
    而且T-SHIRT只是印了MISHA同JENSEN的樣子上去。(如果是DESTIEL的FANS可以買︿又可以幫到人。)那就更好了。
    https://international.creationstands.com/products/jensen-misha-you-are-not-alone-campaign?variant=10988579397

    MISHA在劇中還是劇外都是天使心是不變的。劇外有點小惡魔就更好玩了~

    • 我知道他們開了一個 You’re not alone 的 project,不過為什麼只有他們兩個啊啊啊啊啊啊啊??這種事情不是通常也少不了 Jared 嗎?Only Jensen + Misha 的組合在 Supernatural 活動當中並不常見啊~

      只有他們兩個很怪啊!

  3. 他們問過了JARED的,可是他好像不感興趣,所以就JENSEN和MISHA一起做了,
    可是因為過了一星期左右,反嚮很大,JARED好像不好意思加入。但他們也做了宣傳了。

    • 其實Misha知道很多人萌Destiel,所以他本身也做很多services給fans。
      而令我感到最頑皮是這個。 crossing stream…>m< ,Jensen的反應萌死了太多人了。

    • 我原本以為這活動是因為Jared才開始構想的,畢竟他之前好像憂鬱症的問題蠻嚴重的,
      最近為了活動拍的影片裡,Misha一直不讓Jensen “alone"真是太有趣了,
      在現實生活中完全和Cas及Dean不同的人,在影片裡竟然有Destiel的感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