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11×09 Review – There’s no excuse, Dean. You deserve it.

看到標題就知道這篇觀後感不會有什麼好話,Sorry,海王子,我想這回你也沒辦法幫你兒子辯駁了。

God’s freaking sister 是吧!我看 Dean 你真的是自作自受活該自找的。

這一集除了 Dean 跟 The Darkness 歐巴桑以外都非常好看,不只是 Lucifer,還有 Crowley 和 Rowena 這兩個根本就是完美組合天生母子來著的。

Lucifer 超帥自然是不用說,鮮活生動的表情更是一絕,尤其他看到 Sam 出現在自己面前那種心花怒放的表情真的演得超傳神的!(笑翻)

至於 Dean,完全就是個令人傻眼的存在。

再劈腿嘛…劈到連 Sam 都被 Lucifer 給生擒到牢籠去了,一個歐巴桑的乳溝就可以讓你連弟弟的安危都不顧了,真是不容易。都不知道你前十季在堅持什麼來著的,這麼容易有了女人沒親人,幹嘛不早點把 Sam 放生讓他自己過自己的日子啊?

更想罵的是,你他馬的浪費我家天使幾年的青春讓他放棄一切無家可歸現在才要奔向別的女人的乳溝嗎?你怎麼不早奔向路人甲乙丙丁戊的乳溝不要浪費時間跟我家寶貝天使勾勾纏啊?

我看到他在那邊親 Amara 親到忘我的畫面就真的是怒到一個不行,很想破口大罵,但礙於人在公司,所以只能握小拳捶桌子。

怒捶桌子
怒!

Castiel 你這白癡,你要是一開始愛的人是 Sam 不就好了?幹什麼挑 Dean 啊?就因為他比 Sam 矮嗎!?還是因為他頭髮短!?頭髮太長可以剪啊!!!!馬的我無法想像你這麼傻的理由啊啊啊啊啊!!!

一瞬間,所有 Dean 之前的好都煙消雲散,要是有聘金我立馬退回,只可惜我手上只有遙控器。

我自己是覺得 Dean 跟 Castiel 說不定是在吵架冷戰中,提也不提,更懶得過問。哼哼!我看你倒是跟 Amara 倒是蠻心有靈犀一點通的嘛!人家都還沒現身你就那~麼有感覺的身體直接就過去了,嘴巴喊喊說要殺,結果哪一次不是口嫌體正直的朝著人家的肉體黏過去。隨便你,這次我一定會用火柴棒把眼皮撐大,看著你因為 Amara 失去一切然後捶心肝剁小雞雞!

Good Job, Dean freaking Winchester!

Sam 也其實是很慘,又再度被 Lucifer 騙,因為即便被關在地獄的牢籠裡,Lucifer 念茲在茲的都是 Sam 這漂亮的肉體(聽起來怪怪 der)。Sam 當初是因為內疚,加上還是有一絲絲的信仰在,所以不管 Dean 怎麼說,他還是寧願相信那是上帝給他的 vision。這次他本來想在行動前通知 Dean,因為他答應過 Dean 一定要先知會他再行動,但是 Dean 忙著在那邊跟自己朝思暮想神魂顛倒的歐巴桑 The Darkness 眉來眼去,不肯接 Sam 的電話,最後錯失了阻止 Sam 或是跟著 Sam 一起進行儀式的機會。

最後 Sam 當然還是逃不過 Lucifer 的魔掌,可是很抱歉,這只能說是 Dean 你活該。

活該活該活該活該活該!!!!!!!

這一集讓人對 Dean Winchester 這個人一點期待也沒有,老娘根本就不想關心他下一集會做什麼事情。就算你再拼命想要救你老弟也只會讓人白著眼看你: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如果聽到 Sam 被 Lucifer 抓走,我想即便 Castiel 還在生 Dean 氣,也會不顧一切地想辦法去救 Sam。可是說老實話,我個人真的很想聽到 Castiel 對 Dean 說:Dean, I don’t save Sam for you. I save Sam for Sam.

Castiel 拜託你千萬要清醒一點,真的不用再為 Dean 做任何事了啦!!!

難道這代表我放棄 Dean/Castiel 了嗎?其實這真的不是「我」放不放棄的問題,我也很想要 Castiel 就這樣放棄 Dean,但是劇組死也不讓他們兩個就此放棄啊!馬的我也超煩的好不好!

明明知道 Dean 最後的真命配對不會是那個外擴歐巴桑,但是你就是非得被迫看他們來上這一段搞在一起互相交纏讓人噁心,玩爽玩膩了以後劇組又會把 Dean 跟 Castiel 放在一起,這不是擺明了惹人厭嗎?

幹什麼 Castiel 只能撿人家用過不要的?搞屁啊?(怒)

PS. 我最近很擔心一件事情,Misha 這陣子根本都沒在拍戲四處趴趴走,他的戲份現在是有這麼少嗎?少到都不需要留在加拿大拍戲了?那接下來我們到底還能看到 Castiel 幾次啊啊啊啊啊啊!!!!??

17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11×09 Review – There’s no excuse, Dean. You deserve it.

  1. 其實我是最近才開始看SUPERNATURAL,可是已經捉到一個重點。
    就是只看有CASTIEL出場的集數,因為只有佢在的集數,才是主線,中間什麼,我也已經當成很爛的FANFIC來看了,由SEASON 7開始,劇組就不斷想CASTIEL死一樣,一時要佢變成凡人唔理DEAN,一時要佢留在世上為DEAN活下去什麼,然後有幾集就唔見左佢……劇組現在角色的生活SETTING已經變得太奇怪了……
    其實MEDATRON 問了一個CASTIEL很重要的問題:「你到底未來的PLAN是在地球做什麼?」天堂已經是沒有他可留戀,DEAN也是繼續和SAM打怪打到老的PLAN,可是完全沒有理過永生不死CASTIEL的PLAN啊!!!!!
    其實我想說,什麼FAMILY BUSINESS已經是很SHITTY的IDEA,JOHN老爸都有兩頭住家的說,而且冇人記得ADAM仲在LUCIFER的牢籠之中被人當沙包玩左成N季,不是DEATH問DEAN要那一個弟弟,大家都唔記得要救佢了吧。(爆)
    情況同KEVIN先知小弟弟一樣,SAM在DEAN失蹤了之後,就完全無理過佢,走左去溝女的說…
    我其實真是很同意CROWLEY說WINCHESTER評價:「習慣利用完人之後,大家都在他們眼前血沐沐的死去。」
    CASTIEL為DEAN和SAM死了多少次,才令到今季有DEAN對佢好少少。
    對,只是少少而已……下一集,又會對DEAN發脾氣當CASTIEL道具人的了(反桌),又要他下去救SAM什麼吧,你可知道現在的天使已經是拆翼不會飛的好不好……
    就算有GRACE可以生活下去,CASTIEL也是為CLAIRE小妹妹好了,最少,CASTIEL的溫柔對這個小妹妹是有回報的吧。也是對現了JIMMY的承諾……
    如果可以,我真是很想ROWENA大把大把摑醒DEAN,因為她就算不疼自己的兒子好,也看不過眼DEAN這樣利用完人又理得人死的態度,更不用說無視了SAM的擔心要回到牢籠之中的視覺。
    雖然是SAM和CASTIEL要求解了THE DARKNESS的CURSE,但DEAN也未成熟到會坐在一起分享自己到底看到DARKNESS是什麼,也沒有聽SAM的意見。
    「WE WILL WORK THAT OUT。」變成「YOU SHUT UP。」一樣……
    要知道,LUCIFER就是光明之子,他也是第一任承繼了THE MARK OF CAIN的天使,他知道THE DARKNESS的事可能比METATRON仲要多。
    兩個人不是去研究 LUCIFER到底知多少,反而是四處HEA打怪,HEA HEA下就去找DARKNESS,現在仲走去KISS…(跪),你們太有空了。
    不去研究手上已經有的資料,反而走去亂來,不能出面的GOD很無奈啊…

    • 我也覺得現在劇情走到這樣,我只看到 Dean 就是個自制力弱到爆的傢伙,然後可憐的 Sam 因為不肯放棄那一絲絲對上帝的信仰,這下又被恐怖 Lucifer 給抓住了(還流下一滴驚恐的眼淚,讓我想到極道虎與小白兔這部漫畫XD)。

      現在看來你說得還蠻有道理的,挑有 Castiel 的劇情看反而可以比較清楚的看到主線劇情。XD

      不過就像你講的,這兩個的確讓人無言啊啊啊啊啊啊!到底是在幹嘛啊?難怪 Lucifer 會有機可趁。

  2. 往好的想 1.Dean 被下蠱了,所以身不由己
    2.Cas清醒了,救了Sam和Sam雙宿雙飛了.

    喔喔,難怪Misha 會替Cas不平阿,,,,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怎麼看不出來哪裡好啊?唯一我能想得到的好處就是 Castiel 如果大吃醋,可能可以藉此把他們的關係演得更加明顯一點。

      我知道 The Darkness 已經有說她是無法被拒絕的,所以這其實可以解釋為什麼 Dean 對她做的任何事情說的話都無法拒絕,但是我不諒解的是他對 Sam keep secret 這件事情。馬的他對 Sam 要求這麼高,可不可以也用同樣的標準要求自己啊?不然就不要抱怨 Sammy 啊!

      要是 Cas 可以真的跟 Sam 雙宿雙飛也就算了,偏偏就是沒辦法,因為他死心眼。還有一點就是,Sam 背後掛著一個恐怖情人 Lucifer(真是變態得太可愛了啊這傢伙!!),所以 Castiel 想要跟 Sam 在一起也是不可能的事情(可能會被哥哥用降龍十八掌打死)。

      Lucifer:Sam 是我的誰准你碰了!!!

      我不是 Lucifer/Sam 的 shipper,因為這樣 Sam 真的很可憐,可是看 Lucifer 出來騷擾 Sam 又實在很好笑,我跟我家大熊昨天看到 Lucifer 的表情都笑翻了!然後畫面一轉到 Dean 跟 Darkness 就冷場了…

      (Misha 最近都沒在拍戲,讓我很擔心啊啊啊啊啊)

  3. 囧,這集這麼慘喔,我本來想說小天使沒出現我可以不用看,才放心點進來看伊娃的心得…
    目前這樣看下來,對比上一篇裡Misha說的…讓人擔心死小天使了啦
    該不會Dean又像第六季那樣去盧Cas救Sam,導致Cas覺得根本沒人真的愛他,只是被當成一個工具人,可是就算是工具人,Cas也絕對不會對Sam見死不救的,於是就傻傻跑去跟惡魔訂契約?
    NO~~~~~~~~
    我也一點都不在乎Dean Winchester要哭死還是怎樣,不要再虐待小天使了><

    • 工具人無誤。

      我覺得 Dean 應該是會先找 Crowley 跟 Rowena 這兩個活寶,真的不行才會 call Castiel(不管他跟 Castiel 是不是在鬧不開心應該都是這個流程,畢竟遠水救不了近火)。

      如果下一集 Dean 在那邊 ㄍㄧㄥ 著沒有立馬找 Castiel,那就代表這兩個真的是吵翻天跟暫時分手沒兩樣,那樣就囧了。

      如果下一集 Dean 沒有怎麼 ㄍㄧㄥ 就 call Castiel 幫忙,那就代表 Castiel 是自己在那邊生悶氣居多,但是 Dean 可能沒有很清楚到底是發生什麼事然後 Castiel 是有多麼不爽。

      你也知道,很多時候,女生會為了一點小事情自己生氣氣到內傷沒藥醫,但是男人卻還是像白癡一樣在那邊嗑爆米花看球賽,搞不清楚身邊的女人為什麼突然不講話。(我覺得 Dean 跟 Castiel 這個可能性比較大)

      以我對 Dean 的粗淺了解,他不是那種會輕易變心的人,但是他也就是個很普通的男人,不可能了解 Castiel 那種潛意識一直需要被哄,超級敏感易受傷,成天糾結不明講的初戀少女玻璃心。

      Dean 能夠做到現在這樣你已經要偷笑了,我是認真的。

      Castiel 就算自己內傷吐血死了,只要一天不把自己的感覺說明白,Dean 就不可能真的搞懂他在受傷什麼。但是你去問 Dean 的話,實際上他的最愛還是 Castiel 沒有改變,雖然沒辦法抗拒 The Darkness 也是不爭的事實。

      Dean 也不喜歡這樣,不過他現在就是這樣也不能怎麼辦,他對 Amara 也湧不起厭惡或抗拒的感覺,會掙開 Amara 的吻純粹只是理智突然回來敲門告訴自己不能這樣做而已(沒回來就會親到衣服脫光光)。

      Castiel 當然對這種狀況很生氣,但是又要高貴優雅不能像個吃醋沒品的瘋婆子,所以就只能生悶氣讓自己內傷,一個人默默地鑽牛角尖鑽到地球另一邊。

      Dean 大概也知道 Castiel 在不高興什麼,但是他明明愛的人就還是 Castiel,Castiel 為什麼就是不信任自己(靠腰你信得過自己嗎?)!?

      對 Dean 而言,大概會覺得就是因為你不夠愛我、不相信我們之間的愛情所以才會這麼信不過我!

      Castiel 則是覺得,就算 Amara 會控制你好了,為什麼你要瞞著我!!??為什麼要把眼神別開!?為什麼不敢說實話!?

      完全就是八點檔平行時空瓊瑤式的討論。

      這是我假想的吵吵鬧鬧,下一集看到就可以知道到底是走哪條線。總而言之,我自己是覺得 Castiel 現在就是在吃醋啦!畢竟我也曾經經歷過很痛苦的那一段,這就是磨合期啊!等到他學會神經放大條一點有話直說不要悶在心裡後事情會好轉的。

      總而言之現在這劇情對我來講就是一個重點:Dean 沒有變心,只是管不住他的下半身(雖然還未發生,但是也差不多了)。

      但是我想對任何一個女人來講,應該都沒有辦法接受自己深愛的另一半這樣吧!?就算他最愛的還是你,你難道就可以接受嗎?我不行啊!Castiel 當然更加不可能啊!因為只要看到這傢伙,你就會沒有辦法控制的想起他出軌的下半身,或者是想到他跟別的女人接吻舌頭交纏的畫面,靠北怎麼可能好好面對啊?

      最糟糕的就是,Castiel 現在不可能對 Sam 見死不救,所以即便生 Dean 的氣也還是會拼命去救 Sam,但是可能就會覺得既然 Dean 愛的人不是他,他也沒有必要對這個世界有所留戀,不如拿自己這沒人愛的命去換 Sam 回來,至少他可以還給 Sam 一份人情。

      畢竟 Sam 後來對他真的很好。

      真的發生到時候 Dean 你就等著欲哭無淚吧!我會用 Cain 的表情看著你因為失去 Castiel 每天以淚洗面的哼哼哼!!

    • 哈哈,感覺伊娃這次有氣到(遞消氣冰茶)
      不管現在Dean和Amara有多曖昧,都是為了襯托未來Dean在兩人之間選擇Cas啦
      編劇你有種讓Dean選擇Amara看看 (威脅口氣)

  4. 對喔,,Sam 和 Lucifer是一對齁,都忘了 大魔王對小白兔戀戀不捨的心心念念的 那一段了

    是說Misha最近到底在忙甚麼,幾乎沒他的戲,要不是 常來這邊逛 真的都忘了它存在了

    • Misha 好像都在國外趴趴走,11/20~11/28 在 Nicaragua run Random Acts,不過他人應該 11/17 就到 Nicaragua 了吧!Dec 9 人好像還在巴西,沒聽說他回加拿大,代表他這段時間都沒有在拍戲。

      哎~令人擔心啊!!!

    • 這樣好像也不錯,我還蠻想看Misha演Lucifer的說,
      就讓Dean因為劈腿Amara再失去一次Cas,看Dean以後還敢不敢這樣

    • 我是覺得 Misha 大概還是維持是 Castiel,但是關在地獄的籠子裡就理所當然不需要常常拍戲,更不用常常出現。雖然折磨到 Dean,但更折磨到我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唉,我們這些 Castiel 的 fans 完全就是掃到颱風尾啊!

  5. 到現在都還沒看最新幾集,被大家這樣一說突然也不想看了,還是先等大家幫我掃雷,如果 Dean 跟 Amara 在一起,我一定也果斷棄劇,可憐的Castiel,要變工具人了

    • 我是覺得 Amara 確定是不會跟 Dean 在一起了啦!因為 11×11 看起來 Dean 自己是已經某種程度上坦白決定要跟 Castiel 定下來了,不過已經為時已晚,Castiel 已經不是 Castiel 了…

      所以後來 Dean 發現了以後才會心碎捶心肝,死活都要把 Castiel 給救回來。

      Dean: 馬的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跟你過一輩子你現在是怎樣!!!!!!???

      這就讓我想到 Sam 應該會有下面的想法…

      Sam 的 OS: 所以我才叫你 something something,你就不聽,又不是要你去結婚,是要你去給人家一個明確的名分,現在可好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