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11×06 Review – Sweetest Couch Potato

這一集總算大概知道 Castiel 是什麼毛病了,但是看到的時候我真的很詫異。

這、這、這…他是天使吧?怎麼會有這毛病啊??好歹也是個身經百戰的戰士,人、天使、惡魔加起來都不知道殺過幾個了,更何況你也活了幾千萬年了,要有這毛病兩百萬年前你浴血沙場的時候早該出現過了,現在才出現這毛病會不會說不太過去?

真是太奇怪了!

Castiel 的毛病據說就是典型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PTSD),靠北,這聽起來合理嗎?你不如告訴我他懷孕我還比較可以相信。

我壓根兒覺得他這毛病根本就是 Dean 寵出來的。

他一直都是個很堅強的小天使,不管是被洗腦、被控制、死掉、殺人、被追殺、再死掉、再被追殺、失去法力、變成人類、瀕臨死亡、徹底絕望、失去一切、遭受折磨…他始終都可以堅強的站起來想辦法回到 Dean 身邊。然後今天這個一路以來堅強超過整整十季的天使,這個用意志力撐過 Rowena 咒語沒讓自己鑄下大錯的天使,居然在 Winchesters 兄弟幫忙找到 Rowena 解開咒語回到 bunker 休養之後卻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合理嗎!!???

我覺得事實上 Castiel 早就沒什麼事情了,只不過因為 Dean 對他實在是太溫柔,讓他不知不覺當中習慣 Dean 的呵護,習慣不再武裝自己的情感跟脆弱柔軟的一面。他那個根本就不是 PTSD,他只是下意識的在抗拒外面那個不溫柔又殘酷的世界,不想離開 bunker,不想再面對那些討厭的打打殺殺。

為什麼要讓自己那麼辛苦?為什麼不讓自己安安穩穩的待在溫暖的 bunker 裡面看電視等 Dean 回來溫柔的關心他?

以前他拼命的衝一來是因為有目標,而來也是因為他不想在 Dean 心裡變成沒用的累贅;現在不需要啦!反正 Dean 那麼愛他,就算他現在整天無所事事待在家裏,Dean 對他也還是溫柔有加呵護備至。

完全就是有恃無恐的狀態。

Dean 對 Castiel 如此放縱,一來是因為他真的是打心底的疼愛他,看到他那樣多少有點捨不得;二來則是覺得 Castiel 為他做得已經夠多了,讓他休息一陣子也是應該的,所以始終不願意太給他任何壓力。這件事情一開始 Sam 也十分配合,但是幾天之後 Sam 也發現有點不對勁,啊這個 Castiel 到底是真的還沒好還是只是下意識的在逃避一些事情啊?

Sam:而且我說你到底要霸佔我的房間到什麼時候啦!?

他跟 Dean 都經歷過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那個過程的確是非常難熬,他也見識過 Dean 那永遠都在喝酒,連槍都拿不準的模樣,但是好像也不至於像 Castiel 這樣只能成天待在 bunker 出不了門。

插個話,我記得 Dean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最嚴重的狀況好像是在第七季 Castiel 回來之前。當時他好幾次都沒辦法好好執行任務,沒有活下去的意志力,連被 Lucifer 糾纏到完全無法休息睡覺的 Sam 都比他堅強,還要忙著擔心他。

Sam: So, you think he’s okay?
Bobby: Yeah, he’s all right.
Sam: Good. So you don’t worry about him?
Bobby: What do you mean? Before the Turducken?
Sam: Yeah. Yeah, I kind of mean more like, uh… more like ever since my head broke… and we lost Cas. I mean, you ever feel like he’s — he’s going through the same motions but he’s not the same Dean, you know?

還有這一段:

Bobby: I want to talk about your new party line.
Dean: Party?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I don’t even vote.
Bobby: “The world’s a suicide case. We save it, it just steals more pills"?
Dean: Bobby, I’m here, okay? I’m on the case. What’s the problem?
Bobby: I’ve seen a lot of hunters live and die. You’re starting to talk like one of the dead ones, Dean.

第七季 Dean 這麼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是 Castiel 造成的,這點我想應該多數人都很同意(笑)。

當時的 Dean 狀況真的是超級糟,糟到連 Sam 跟 Bobby 都束手無策,只能像是老牛拖車一樣死命地拖死命的拽,不要讓 Dean 被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黑洞給吞噬進去。可憐當時的 Sam,自己的幻覺解決不了還要忙著拖 Dean,要不是 Sam 進了精神病院外加 Bobby 推了一把成了 Dean 找到 Castiel 的契機,我想 Dean 極有可能會一直都走不出來。

但是我覺得 Castiel 這次根本就還沒走到那種嚴重到不行甚至絕望的狀況。

11×04 之前,Dean 跟 Castiel 基本上都在 bunker 養傷,Dean 自己雖然一臉是傷,可是他沒有少花時間陪伴因為 spell 受創很深的 Castiel,陪伴的方式也十分溫柔貼心。

還在養傷的 Castiel 在 Dean 的照顧下開始會對 Dean 撒嬌,加上 Dean 對他根本就是體貼到不行,兩人大部分的時間就是在 bunker 你儂我儂的相處著。當時 Castiel 雖然被 Dean 照顧得很好,但是因為被 Dean 要求要好好養傷,所以這段時間內都不能夠太認真的查資料。

11×04 的時候,Castiel 的狀況充其量也就是受創太深還需要多點時間復原,要出門的確是太過勉強。當時的 Castiel 的確是被 Dean 強迫留在家裡休養。在 Sam 叫他到自己房間裡面看電視以前也沒有看電視的習慣,心裡只有 Dean,也一直想黏著 Dean。我想這個時候的他,應該還是會被惡夢驚醒,精神狀況不太穩定,偶爾會頭痛之類的。

都怪 Sam 怕他無聊叫他到自己的房間裡面看電視,11×05 開始的時候,Castiel 的眼裡只剩下電視劇,只有不看電視的時候才會找 Dean,也幾乎沒有在幫忙找資料。此時此刻他的惡夢應該已經比之前好多了,身體也差不多復原。

正因為覺得他差不多好了,Dean 曾經試著想帶他出門走走放鬆一下別整天悶在家裡。Castiel 其實也很願意跟 Dean 一塊兒出門,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靠近 bunker 的大門,就會讓他想起很不好的記憶,最後就是只能勉強靠在扶手上喘氣,還得讓 Dean 扶著他下樓梯回房間休息。

回去因為沒事做,最後又是看電視,然後就越看越沈迷,開始追起了電視影集。

Castiel 迷上電視影集 Dean 其實也沒什麼意見,了不起就是比較清閒而已,畢竟 Castiel 不再一天到晚黏著他,而是成天窩在 Sam 的房間裡面看電視。可是因為 Dean 自己不是沒事做,所以也不至於沒有事情做,而且需要找資料辦案子的時候,Castiel 不在身邊可能還比較可以專心一點。

另外就是,只要兩兄弟在 bunker,Castiel 看電視其實也不是看整天的,因為 Sam 總是要回房間睡覺。因此睡覺時間一到,Castiel 還是會回到 Dean 身邊像隻小貓一樣窩著,繼續撒嬌讓 Dean 抱抱他摸摸他的頭,兩個人抱在一起好好休息。

也就是說,其實 Castiel 沈迷電視這件事情對 Sam 的影響比較大,因為房間一直被霸佔著,對 Dean 來講反而還好。

一開始 Dean 打電話給 Castiel 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把前面這一段沒播出來的狀況演出來了。

Sam 覺得該是時候讓 Castiel 回到正軌(該是把他房間還給他的時候),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可是即便 Dean 被逼著要打電話給 Castiel 叫他做點事情,一開始的口氣還是溫柔到無以復加。更不用說他最後要他做的事情並不是去工作,而是關掉電視,出去走走,呼吸點新鮮空氣。

Kevin 表示:…..馬的也差太多了吧!你當時是怎麼叫我做事的啊!!??

你看 Dean 一開始問候 Castiel 的表情真是甜蜜的咧!一整個就是跟熱戀的情人在講電話。
你看 Dean 一開始問候 Castiel 的表情真是甜蜜的咧!一整個就是跟熱戀的情人在講電話。

講到這件事情插個話。我有把上面這張截圖給我家大熊看,大熊一看也傻眼,問我說他是在高興什麼啊!!?後來我還問他說,那你以前打電話給我的時候也是這表情嗎?他就白了我一眼說:你說咧?

Dean 跟 Castiel 百分之百是在熱戀啊!!!你看他講電話的動作真的是溫柔到爆炸!!!而且 Dean 講話的表情和那些小小又溫柔的細微肢體動作,完完全全都是熱戀中的人才會出現的,相較起來,Castiel 你的反應真是廢斃了!!

這張是 Dean 勸 Castiel 關上電視出去走走的表情,超溫柔的吧~
這張是 Dean 勸 Castiel 關上電視出去走走的表情,超溫柔的吧~

為什麼 Castiel 你可以這麼跟不上 Dean 的拍子啊啊啊啊啊!!!?(翻桌)

這個窩在 Sam 房間內講電話的 Castiel 頂著鳥窩頭,白襯衫很隨性的穿著,完全不是過去那整整齊齊的模樣。很多人覺得這個 Castiel 就是頹廢而已沒有多想,但是我不得不說,劇組在這裡安排的場景感覺是刻意透露了很多訊息。

Castiel 沒有待在自己的房間,而是在 Sam 的房間

就我所知,bunker 裡面,只有 Sam 的房間是有電視的(不然 Sam 有選擇也不會叫 Castiel 到他房間看電視)。前不久 release 出來的佈景參觀文章也明確地拍出 Sam 房間的模樣,而這個房間就是 Castiel 所待的房間。

有網友一直在說這是 Cas 的房間,或者是 Castiel 跟 Sam 交換房間,但是不管是其中哪一項,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劇組可不可以給 Castiel 一個房間?

當然可以!但是如果給他一個房間,房間裡面有電視又有溫暖的床,Castiel 就一定會 24 小時待在自己的房間裡不出來;不出來,就沒有辦法有機會跟 Dean 相處,就沒有辦法解釋 Dean 後來為什麼會那麼跟 Castiel 用那麼甜蜜的口氣講電話。

可是如果劇組讓 Castiel 待在 Sam 的房間,就代表只要 Sam 要回房間休息,他就得離開,不能二十四小時躲在房間裡面;至於離開的時候去哪裡,這就是沒拍出來的部分。(所以我這幾天最關心的一直都是 Dean 的房間,不是 Castiel 或是 Sam 的房間,我很想知道 Dean 房間有沒有多個小枕頭)

以 Castiel 跟 Dean 現在親密的程度來看,我當然覺得是 Dean 的房間,他自己就算有房間,裡面既沒電視也沒人,就他一個孤孤單單的在那邊他應該也不想待。但是我也蠻懷疑 Castiel 就算跟 Dean 住同一間房間,Dean 的房間應該也不會增加太多東西才對。你看他帶到 Sam 房間的也就是床上的灰色小毛毯而已(沒看錯的話,他好像還有把自己的西裝外套脫下來放在小毛毯上)。

小毛毯上面有一團黑色像是西裝外套的東西
小毛毯上面有一團黑色像是西裝外套的東西
這裏隱約可以看到,Sam 的被單上面還有一件有點灰藍綠色的毯子,很像是 Dean 披在 Castiel 身上的那件毯子
這裏隱約可以看到,Sam 的被單上面還有一件有點灰藍綠色的毯子,很像是 Dean 披在 Castiel 身上的那件毯子

坦白講,我不是很確定為什麼網友一直希望 Castiel 要有間自己的房間。他之前的確有房間,現在嚴格來講也還是有個空蕩蕩的房間,可是以 Castiel 的個性,他應該不會喜歡一個人待在那個房間。更何況,他跟 Dean 住一間房間不是更好嗎?為什麼非要給他一個房間啊!?

還有,那個房間真的就是 Sam 的,你們就不要再瞎猜想了啦!

Screen Shot 2015-11-16 at 11.41.24 AM
Cas 真的是待在 Sam 的房間不要再問了!

Castiel 現在有睡覺,而且睡覺沒穿白襯衫

以前的 Castiel 整整齊齊是因為他不需要換衣服睡覺,現在會亂七八糟是因為這老兄都有換衣服睡覺,那個模樣就是他睡起來之後完全沒有打理的樣子。

但是細看之後你就會發現,Castiel 的白襯衫是完全沒有皺痕的,我想這大概是因為這位先生並沒有穿著白襯衫睡覺,白襯衫是醒來之後才穿回去的,至於頭髮亂七八糟也是因為睡覺的關係(真的只有睡覺嗎?)。

有人可能會說,說不定 Castiel 會用魔法把襯衫燙平整。

哇咧!你沒看到他連頭髮都懶得整理了,幹嘛睡起來沒事把襯衫燙平整就為了意思意思的套上去啊?

從畫面上看起來,Castiel 現在在家裡的裝扮是白襯衫、西裝褲、西裝外套、以及一件灰色小毛毯,沒有穿風衣(我猜風衣是在 Dean 的房間裡)。然後他老兄顯然覺得灰色小毛毯有點累贅,幾乎都是丟在一旁沒有在用。(啊沒有用你帶著跑幹嘛?)

Dean 也知道 Castiel 一直待在家裏很不健康,更不用說他現在居然還看起莫名其妙的實境秀(那個秀我看過一次,我也是 Dean 這種反應),再這樣下去對 Castiel 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所以他也在電話裡面很溫柔也很有耐心的勸 Castiel 關掉電視,出門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Castiel 心裡雖然不願意,但還是很聽 Dean 的話,乖乖的關上電視,換好衣服,把自己打理好準備出去走走。

雖然穿好衣服,但是你可以看到 Castiel 一面穿衣服,眼神卻一直有點恐懼的看著 Bunker 的大門。因為他也知道自己只要一接近大門,就會想起過去令他難受的事情;正是因為之前發生過幾次類似的事情,所以 Dean 才會這麼小心翼翼地護著他不敢給他任何壓力。

一面穿衣服還一面怕怕的看門口的 Castiel,可見之前已經發生過不只一次
一面穿衣服還一面怕怕的看門口的 Castiel,可見之前已經發生過不只一次

果然又再度出現幻覺,所以他又理所當然的回到 Sam 的房間看電視,還順便把自己的領帶鬆開,襯衫扣子打開,舒舒服服的躺在 Sam 的床上。

這次他沒有看那著糟糕的實境秀,而是看些新聞,好死不死讓他看到 Metatron 的身影。

一看到 Metatron 的身影,Castiel 就立即打電話聯絡 Dean,並且動身去找他的下落。他很聰明的先查出他住的地方,把他藏著的 Demon tablet 給找出來,然後才去堵 Metatron。

接下來的事情差不多就是你看到的那樣,不過我想說的是,看到最後我真的很捨不得 Metatron,讓人感到很心酸。我也很能夠體會 Castiel 對 Metatron 目前處境感到同情,因為他過去也曾經經歷過這一段,他很知道那種失去一切、失去尊嚴被每個人踩在腳底的感覺。當時的他雖然沒有偷、沒有搶,但是他得靠著撿垃圾桶裡面的食物維生或者是撿垃圾換取微薄的生活費。

他們都曾經是高高在上的天使,變成人類的痛苦,他很能夠體會。所以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高興 Castiel 沒有殺了他,畢竟 Castiel 本來就是一個心軟又溫暖的小天使。

在這裡我沒有特別討論 Dean 跟 Amara 的事情,雖然我知道很多人覺得 Amara 是在跟 Dean 搞曖昧,是 Dean 的 love interest,但不知怎的,看完之後我卻不這麼認為。

不知為什麼,我反倒覺得 Amara 愛的人是 God,不是 Dean。她之所以會這麼憐惜地撫摸 Dean 的臉應該不是因為他對 Dean 有興趣,而是在撫摸她最心愛的哥哥所創造出來的作品。至於上帝為什麼非要犧牲自己的 sister 才能創造人類?Well…我天馬行空的認為,上帝是犧牲了他的真愛換來人類,也就是說,人類當初被創造的原始契機就是愛情(我老覺得 Amara 跟 God 應該不是單純的手足之情)。

大概是因為有這個感覺,所以我才不覺得 Dean 跟 Amara 之間有什麼吧!但是台詞跟動作很曖昧是真的,我想應該是想要刻意誤導觀眾。

Crowley 的表現也相當令人心疼,他對 Dean 真誠以對結果真心換絕情,Dean 壓根兒沒把他當成真的朋友般對待(其實已經有一點了,你這沒耐心的傢伙);他不計前嫌的善待他老媽 Rowena,結果也是真心換絕情,一廂情願換大便;他用心的養育 Amara,結果居然比不上才出現幾分鐘還拿著刀想要殺她的 Dean Winchester。

他一心一意只想找個屬於自己的家人,結果最後的下場都很慘,搞到他也十分傷心,也很令人心疼。你沒看到他開國是會議的時候都還在那邊偷看關於「女兒」為何如此叛逆的教養書嗎?

(這段我之後會再修改,吼!這篇文章怎麼長成這樣啦!)

Castiel 後來把 Metatron 治療好後送回他住的地方,雖然並沒有多親切,但是對 Metatron 而言已經是很客氣的了!臨離開前,他還警告 Metatron 不要又想要搞鬼,小心被天使殺掉,因為其他的天使可是傾全力的在追殺他。

離開 Metatron 住的地方後,Castiel 就打電話跟 Dean 報平安,順便告訴他們 Metatron 講了什麼,不過當 Dean 在電話裡面聽到 Castiel 說他讓 Metatron 離開沒有殺掉他的時候,下巴差點掉下來,接著就一面開車一面在電話上面大小聲了起來。

Dean: You what????!!!!

因為兩個這樣講話實在是很難溝通,Dean 氣到大小聲話都聽不進去,Castiel 也氣到話說不好解釋不清,最後還是 Sam 插嘴打圓場直接要 Castiel 先回家,有什麼事情大家回家再說。

掛了電話以後 Dean 還是氣到不行,一直在那邊碎碎唸個沒完,說什麼 Castiel 又被 Metatron 騙了之類的。

Dean 的確是很生氣,心想這個天使是腦子燒壞了還是怎樣。Metatron 曾經殺了他,奪走 Castiel 的 grace 害 Castiel 差點死掉,沒想到今天 Castiel 可以有這樣的大好機會輕而易舉的除掉這傢伙,卻這樣不明不白的放過他!?

Dean 跟 Sam 回到家就在大廳堵 Castiel,等他一回來就質問他為什麼要放過 Metatron
Dean 跟 Sam 回到家就在大廳堵 Castiel,等他一回來就質問他為什麼要放過 Metatron

Sam 也想知道 Castiel 到底是為什麼沒有殺掉 Metatron,但是他在車上還有剛回家的時候都有勸 Dean 有什麼話好好講,所以 Dean 一開口還先說自己和所有人一樣高興他終於恢復了,BUT!!!!

Castiel 這邊也沒有在客氣的,之前在電話上面跟 Dean 大小聲讓他心情變得很差,所以一回來就像生氣的女朋友一樣不想理 Dean 就打算直接回房間,但是 Dean 並沒有放過他,在他走開之前再次開口問他說為什麼要放過 Metatron。

Castiel:Dean!同樣的問題你到底是要重複幾次啊!!??

Dean:我就是要再說一次,你居然讓 Metatron 跑掉!!??

一瞬間 Castiel 真的是理智斷線,有種快要中風的感覺。Dean 怎麼可以這麼難溝通啊!!??一直說他讓 Metatron 跑掉,也不看看 Metatron 已經夠可憐可悲了,憑他那副德性求死都來不及了,現在是還能跑去哪裡!!??

Castiel: Metatron 都已經這樣了你們還想怎樣!?你們沒親眼看到他那副可憐的模樣,他現在只是個可憐蟲,你要我怎麼下手殺掉現在的他啊!!!?

Sam 一副就是「你男朋友心軟的毛病又犯了,你自己看著辦吧!」;Dean 則是一副「饒了我吧你這輕易相信人的毛病怎麼還沒改啊」的臉!
Sam 一副就是「你男朋友心軟的毛病又犯了,你自己看著辦吧!」;Dean 則是一副「饒了我吧你這輕易相信人的毛病怎麼還沒改啊」的臉!

Sam 對 Metatron 的事情暫時是沒什麼意見啦!這在他看來比較像是 Dean 和 Castiel 之間的問題不是 Metatron 的問題(笑),他反而覺得 Amara 逃走這件事情好像更加棘手。

不過一講到 Amara,就換 Dean 的眼神不對勁了,不過那眼神閃爍的模樣並沒能夠逃過 Castiel 敏感的眼睛。

Castiel: You said you were close… Dean, how did she get away?

這是 Castiel 發現 Dean 不對勁有事瞞著他的表情,Dean 自己也馬上發現瞞不過 Castiel,不過他又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這是 Castiel 發現 Dean 不對勁有事瞞著他的表情,Dean 自己也馬上發現瞞不過 Castiel,不過他又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Castiel 本來對 Dean 就已經觀察入微了,加上現在已經是親密戀人的關係,大小事幾乎都逃不過 Castiel 敏感的眼睛。那聲 Dean 還刻意拉高尾音,很明顯的就是在質問 Dean 現在到底是在隱瞞什麼。Dean 因為心虛的關係反應變得有點大,完全沒有辦法好好地正視 Castiel 的眼睛,一旁的 Sam 透過 Castiel 的表情也很清楚地知道 Amara 這次之所以能夠逃走,十有八九跟 Dean 脫不了干係。

我說 Dean 啊~你知道你現在越來越難撒謊了嗎?你的男朋友是全世界最敏感的天使,你老弟對你的一舉一動也是瞭若指掌,在這兩個人面前,你到底還想騙誰啊?

Sam 後來因為頭又開始痛,好像又有什麼東西侵入他的腦袋一樣,所以他就丟下 Dean 和 Castiel 一個人走到角落靜一靜,然後我們就在這裡看到那個關著兩隻大天使的神秘大牢籠。

這一集結束的時候,我們看到 Dean 又開始一個人坐在大廳喝威士忌,這一直都不是個好徵兆,因為 Dean 通常是在心情有點亂有點煩或是心事重重心情不佳的時候才會喝威士忌,透過酒精暫時擺脫一下惱人的情緒整理心情。坦白講,我覺得他想的事情十有八九跟 Amara 有關,因為只有 Amara 的事情他沒有辦法找人傾訴,只能自己這樣喝酒靜一靜。

這時候的 Castiel 又在幹嘛呢?我想他現在已經沒有心情看電視了,如果不是跟 Sam 窩在房間講悄悄話討論狀況,就是一個人躺在床上悶悶地想事情。

照 Castiel 的個性來講,他應該會開始擔心 Dean 到底是隱瞞了什麼跟 Amara 有關的事情,他還沒看過 Amara,看到以後應該會更加擔心。然後我想吃醋是一定會的,因為 Castiel 其實是個醋罈子,雖然平常總是看他一副淡淡的沒有很介意,但是其實他是那種超會吃醋也很會記恨的類型,雖然表面看起來還是一貫的優雅尊貴。

Dean 你不會對 Amara 心動了吧?她是真的很美啦~但是我想你現在才心動可能有點太晚喔~因為 Castiel 真的是非常非常會吃醋的喔(笑)!

我想他們倆沒過多久就和好了,畢竟床頭吵床尾和,真有什麼不高興,在床上輕輕抱一下哄一下大概都會沒事,不用太擔心。我倒覺得 Castiel 自己會比較擔心一點,有個那麼 powerful 的美女跟 Dean 有 super profound bond,你覺得 Castiel 不會緊張嗎?

4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11×06 Review – Sweetest Couch Potato

  1. 原來是Cas自己不想出門, 而不是Dean把他關在家裡, 哈哈, 誤會了。
    這集撥出後很多粉絲都在哀哀叫: Dean你的態度怎麼變得那麼差?
    甚至還有不少人問Dean是不是失去靈魂了才會這樣的態度?

    拜託~Jensen的演技有那麼差嗎? 隨便找個Dean跟Cas互看的片段拿來跟這集Dean跟小黑暗互看的片段就很明顯了: Dean看著小黑暗的眼神根本就是迷惘, 茫然, 空洞, 也許帶著一絲絲好奇, 哪有什麼熱烈激情的眼神?
    如果真要比較, Dean在這集裡聽到Crowly說終於決定要殺他的時候眼神還比較奇怪呢!

    而且最後Dean跟Cas講話其實也還好啊? 一樣翻回去前幾季兩人的互動來看, 這次根本就不兇啊? 充其量也是跟平常和Sam鬥嘴吵架時的音量而已, 態度甚至更好呢! 他也沒有一直追問Cas為什麼不殺梅叔, 我感覺上Dean其實沒有真的很在意, 他只是因為他自己心情不好所以隨便找個事情發發牢騷罷了。
    看吧~都是最近Dean對Cas太溫柔了啦, 所以正常一點的說話大家就哀哀叫了。

    另外Dean這次被Cas質問為何讓小黑暗逃掉的時候那表情實在虛心過頭了, 你不是很會撒謊的嗎? 怎麼這次顯得如此慌亂? 是因為Cas質問的口氣和眼神太像在抓姦了嗎? 哈哈哈, Cas真是會吃醋, 而且這麼快就學會反擊了? 看影集有差吼? 哈哈

    很多網友都在推測Dean愛上黑暗了, 可是我看來其實他們之間的互動根本就沒有愛情的曖昧啊? 我認為Dean對黑暗的感覺是被吸引, 但不是愛情的吸引, 而是很像之前他有mark of cain 的時候對the first blade的吸引的感覺, 他和黑暗現在互相吸引就像是共生體, 畢竟之前mark是在Dean身上, 現在換到黑暗身上, 但Dean不可能那麼快就擺脫mark對他的影響, 所以還是不由自主地對黑暗感到好奇和迷惘, 也是因為這樣他才對黑暗下不了殺手, 但我想有一部份也是因為黑暗還是個半大不小的孩子, 這也會讓Dean有點猶豫。

    • 你說得很對,Dean 在看 Amara 的時候眼神比較空洞迷惘,那種感覺有點像是被鬼牽的感覺,並不是被吸引,而是意識明明很清楚,知道自己人在哪裡該做什麼但是卻好像不能隨心所欲毫不猶豫的行動。而且他很困惑,對自己的反應感到困惑,對自己對 Amara 的猶豫感到困惑,對自己對 Amara 的感覺感到困惑。

      Jensen 的演技很細膩,有把那種意識清楚,腦子清楚知道 Amara 該死,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下不了手的困惑空洞演得很到位。

      Dean 聽到 Crowley 說他們是 bromance 的時候那個表情害我笑到不行,他應該快瘋了吧!XDDDDDD

      Dean: …..你這是在說三小啊??!!!

      其實我覺得 Crowley 太早放棄了,Dean 已經開始有稍微把他當朋友了,再撐一陣子他就可以真的交到朋友了,沒想到他這麼早放棄。

      我也很同意你說的,Dean 最後並沒有對 Castiel 很兇,事實上,那個也不是單純地在兇 Cas 或是不高興。

      基於過去 Metatron 對他做過的事情,還有對 Castiel 做過的事情,Dean 當然希望 Castiel 親手殺死他。不只是一勞永逸,還有就是報仇,畢竟這傢伙真的差點害他們天人永隔。

      與其說他很氣 Metatron 沒有死,不如說他很氣 Castiel 為什麼會笨到放過他,難道又學不乖笨到被他騙了嗎?

      我想 Dean 在電話裡面聽到的時候應該是氣到一面開車一面罵,一直問個沒完說你這傢伙幹嘛要把 Metatron 放生,是 Sam 在中間緩頰,先讓 Castiel 掛電話大家回家再講,不然 Dean 應該會在電話裡面抓狂。結果掛了電話之後,Dean 就一路這樣罵罵罵回去,Sam 還有要他不要發那麼大的脾氣,先搞清楚再說。

      因此 Dean 真正兇又發脾氣的時間是在車上在 Sam 面前,不是在 bunker。

      你看他們兩個站在大廳等 Castiel 回家的時候,Dean 的第一句話是很忍耐溫和的說我真的很高興你恢復了。

      Dean: Look, guys, I’m as glad as anyone that Stella got her groove back, okay?

      然後下一句就是激動地說「但是你居然放過 Metatron!!!!????」(之前已經被 Sam 安撫過了但還是小激動)。

      結果 Castiel 也一肚子火不耐煩地辯解說 Metatron 已經很可憐而且根本就無害,為什麼非要殺了他不可啊!

      然後就是 Dean 心虛的表情,的確反應有點過大,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他現在真的是很沒辦法在 Castiel 面前撒謊。

      Castiel 是不是有抓姦的感覺我不是很清楚,他的眼神給我的感覺就是 Dean 有事情瞞著他而且很不對勁。他的腦袋應該暫時還沒辦法想到那麼遠,我也很懷疑他目前會不會覺得 Dean 不會背叛他愛上別人之類的事情,但是他的確感覺到不對勁。

      這樣也不錯,因為他之前真的是有點廢過頭了,我不認為時間久了 Dean 還會喜歡這樣的 Castiel,他還是緊張正常一點比較好。

      Dean 愛上的是天使,又不是魚干。

      我想 Castiel 之後會稍稍正常一點,這樣也能夠讓 Sam 和 Dean 比較鬆口氣。至於 Amara 的部分,我想慢慢看比較清楚,並不想太早下定論,但是如果問我的話,我自己並不覺得 Dean 會移情別戀啦!(雖然我沒有海王子的自信,但是我想他應該是有這份自信的)

      Dean 是個非常專情的人,一旦愛上了就不會輕易變心,所以他跟 Amara 之間應該是別的有點詭異的羈絆。

  2. 查了一下PTSD是怎麼發生的,有一段話是說嚴重物理性傷害、身體或心靈上的脅迫,然後Castiel在要出Bunker的時候,閃現的畫面分別是Castiel受咒語影響毆打Dean、唯一相信並支持Castiel的Hannah被殺害、Castiel因咒語試圖殺死Crowley、Dean因為印記影響家暴(?)Castiel。

    全部其實都挺符合PTSD的產生原因,所以我勉強可以接受編劇這樣編,反正老是看到被虐的Castiel我們也心疼,給他這些可以跟Dean好好相處並被照顧的時間也不錯。

    而Castiel永遠是那個堅強被大家喜愛的天使,看到Metatron的消息,他還是立刻趕了過去,不知道為什麼想起2014的Castiel,即使是法力全無的人類,還是想為Dean付出一切,就算2014的Dean是要犧牲他也在所不惜,還好十一季的他們沒走到這一步,不然就學網友說的,寄刀片給編劇(開開玩笑XD)。

    至於Dean跟Amara,Come on!明眼人都看的出來他們根本沒什麼,這我真的一點都不擔心,這幾季下來,對Dean的信心大增!!!

    BTW,Amara施法折斷Crowley的手,那個假手也太假了吧!是惡作劇玩具店買的嗎?害我瞬間出戲。

    • 我想 PTSD 是劇組特地鋪給 Destiel 發展的一個理由而已,順便合理化 Dean 跟 Sam 後來的轉變,不然還真找不到什麼好理由。

      現在想想,當初我們真的都想不到劇組會走到今天十一季的地步耶!現在每個禮拜開心成這樣好像在做夢一樣,真是太奇怪了~

      當初選擇相信 Sara Gamble 是對的。(笑)

      我也覺得 Amara 跟 Dean 真的沒什麼,但是我很想看到 Amara 跟 Chuck 的互動,我覺得 Amara 跟 Chuck 一定有什麼…(大笑)。而且你只要一想像 Chuck 那有點窩囊的模樣加上 Amara 那強勢的模樣,一切好像都說得過去的感覺(笑)。

      我在想,如果宙斯有辦法把赫拉關起來自己去把妹應該也會這樣做吧!

      最後,假手真的是大爆笑,還有人特地把它做成動畫放在 Tumblr 上面說這真是史上最假的假手了!XDDDDDDDD (Crowley 的好演技一瞬間被假手毀了XDDDDD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