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11×01 – Freaking Darkness

Supernatural Season 11
Supernatural Season 11

我照例在開播前看 tumblr 的耳語,結果看著看著就怒了!一怒之下不想要開電視看 Supernatural 給他們收視率,但是又想看 Castiel,於是就只好選擇上網看。

為什麼怒呢?其實是因為看到網路上有一堆人在說「所以 Darkness 就是 Dean 的 love interest 嗎?」,一想到我家天使紅眼睛被折磨的模樣,結果這個 Dean 第一集就出現 love interest!???這是把我家 Cas 當成什麼了!!??

對啦,我就這麼簡單就怒了。

結果上網看了以後,好像不完全是這麼一回事,還搞到我邊看 Castiel 跟 Dean 通電話邊在那邊掉眼淚。

Castiel 為了怕自己傷害其他無辜的人,不得已只好拜託其他的天使來阻止他把他抓走,即便他知道一旦被這些天使給抓住,自己可能很難活著再見到 Dean,但是比起再傷害無辜的人,他寧願選擇一死。就在他覺得自己可能永遠再也見不到 Dean 後,他在夜晚的樹林裡打了通電話給 Dean。

因為他在這個時候,最掛心的還是 Dean。

只不過接到他電話的 Dean,最掛心的也是 Castiel 的安危,不想浪費時間在自己身上。這兩個的對話,根本就跟下面這漫畫畫的內容沒兩樣:

Cas!! Are you okay!!???
Cas!! Are you okay!!?? (source: consulting-cannibal.tumblr.com)

Castiel 後來一聽到 Dean 沒事之後,那個表情徹底鬆了一口氣好像可以安心死掉一樣讓我忍不住掉眼淚。

Castiel 那鬆了一口氣的表情看了讓我心疼到掉眼淚
Castiel 那鬆了一口氣的表情看了讓我心疼到掉眼淚

他最後道別的那聲 Goodbye,讓人聽了好難過,聽起來就像是訣別一樣,搞到我拼命哭的,然後我想 Dean 心裡應該也是急得跳腳,恨不得可以瞬間移動到 Castiel 身邊抓住他省得他又幹什麼傻事。你沒看到後來他都快跟 Sam 吵翻天了,一副就是「Cas 現在不知道在外頭怎麼了,你還不讓我衝出去,我卡點卡在這裡是要怎麼找 Cas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模樣。

Sam 一直在那邊像唐三藏一樣絮絮叨叨的開示 Dean 外面那些人的命也是命,但是 Dean 覺得心情超煩,因為眼下最讓他焦急的是 Castiel 不知道怎麼了。他到底在哪裡?是不是安全?為什麼要跟他們說再見?這一堆問題都快把他搞瘋了結果 Sam 還不讓他拿槍出去見一個打一個。

著急的 Dean 想要不顧一切的衝出去,因為只要能夠趕快把這個 freaking baby 給救出去,快點離開這個該死的醫院,他就可以快馬加鞭的去找 Castiel 了!

有一篇網路評論寫得很好,看了讓我又眼眶泛淚,大家一定要連過去看第三項的感想,很感人:

The best part was when Cas suddenly said goodbye. Dean called Cas’ name twice. If you have episode 9×03, compare Dean’s cry of “Cas!” when he thought Castiel had died to the second “Cas!” in this scene. Dean was afraid for his angel. So afraid that even Sam got it. Sam knew Dean wanted to get out of the hospital for three reasons, in this order: save the baby, find Cas, and stop the darkness. When Dean and Sam were arguing about the plan, Dean said, “We can’t save Cas. We’re stuck in some hospital.” The only thing Dean said he could do was try to head out and save the baby. Saving Cas was probably next on that list, but he definitely needed to get out of that place first. Notice that Sam said “find Cas”, whereas Dean said “save Cas.” Dean Winchester knows that his angel is not OK and that something has happened to him. And that…that breaks my heart even more!

— from http://brokencas.com/

Anyway,這一集還好啦,不會讓人怒,而且 Crowley 永遠都是大亮點(笑翻),然後最後因為發現我誤會了,所以時間到又乖乖開電視再看一次給他們收視率….

3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11×01 – Freaking Darkness

  1. 本來一邊看一邊吐槽的很開心
    結果Castiel跟Dean講電話那裏讓人心都揪在一起
    總覺得Dean對Castiel的關心越來越明顯
    想想Dean是多壓抑的人
    真是……兩個趕快去領證啦!!!

  2. 这集里满满的都是带刀糖啊,Cas和Dean两个人的箭头都粗得不得了,简直都是心里只有对方没有自己的典范了,看得我各种飙泪~虽然Cas要被虐了,但是感情线看得还是很开心~~

    期待后续故事线里,也能有这样深情的桥段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