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Sketch of Castiel

Castiel Quick Sketch
Castiel Quick Sketch

這張是我一個多月前難得偷個空在家工作時,趁晚餐前偷個空畫的。如果你有看過我之前畫 Castiel 或是 Misha Collins 的素描,你應該會發現我很不會畫他的臉。有同事說這其實是要歸咎於我太喜歡他,把他想得太過完美,所以才會很難畫得像,畢竟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就是有那些缺點跟不完美,才能夠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

可是經過這一張之後,我覺得真正害我畫不好的原因是因為我「太怕」畫出來的結果不像 Misha 或是 Castiel,每一筆下得都戰戰兢兢,結果最後出來的結果就變得很不好。

之前有一次隨手畫 Hugh Dancy 的時候,我就是腦袋放空的一面跟我家人視訊一面隨便塗塗抹抹的畫,結果居然要命的像,害我畫完自己都嚇了一跳。當時我還很納悶,奇怪我又不是不會畫人像,為什麼偏偏遇到 Misha 的臉就會退化成不會畫!?

好討厭,有個那麼喜歡的五官偏偏就是怎麼樣都沒辦法畫。

這次這張 Castiel 的速寫一開始我還是會有點害怕無法下筆,不過想說反正就畫個幾十分鐘,素描本也泛黃粗粗舊舊的,畫不好撕掉就算了。當下心一橫筆下下去之後腦袋空空很快的隨手亂畫,沒想到居然最後出來的結果讓人看得出這就是 Castiel。啊啊啊啊!當下真是讓我好驚愕啊!

第一次畫出來的結果人家一看就知道是他,之前每一張連我自己都看不出來…Orz

One thought on “Quick Sketch of Castie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