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Season 10 – Need a discussion about Dean Winchester

這篇文章我沒有打算寫什麼,只是想要用來跟大家一起輕鬆的討論第十季關於的 Dean “is getting worse"(要壓低聲音用恐怖的語氣說) 的這件事情。

我們都知道 Mark 一直都在 Dean 身上,劇情也一直透過 Dean 以外的人不斷地強調 Mark 有多恐怖。Crowley 說這是個詛咒,Cain 說 Dean 會殺了心愛的 Cas 然後再殺掉親愛的 Sam,其他還有誰說 Mark 很恐怖來著的?我沒有仔細看第十季,所以實在記不太起來。

一開始我們有看到 Dean 偶爾會變得有點令人擔心,好像隱約有點點惡魔化的跡象,不過多半都沒有持續太久。

然後我們有看到 Dean 一些異於常人的地方,例如 Rowena 的法術對他沒有屁用,例如看到 The book of damned 的時候會對他產生莫名的渴望。

我也有看到 Dean 內心的掙扎,不想再變成惡魔,不想傷害 Cas 也不想傷害 Dean。希望被拯救但是又不希望造成更難以挽回的結局甚至引起另外一場更不想看到的災難,希望好好活下去但是卻很抗拒使用那種很極端又完全不顧後果的手段。

我知道這個 Dean 不是正常的 Dean,廢話經歷過那麼多,他怎麼還有可能是過去那個 Dean?更不用說 Mark 還在他身上,三不五時會出來跟大家打個招呼(其實惡魔 Dean 真的是蠻可愛的,如果跟 Castiel 在一起的話應該是更可愛)。但是我從頭到尾最無法理解的地方是, Sam 跟 Castiel 一天到晚壓低聲音到處說 he is getting worse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是我沒在看戲嗎?還是我真的就是進入不到劇情裡面搞不懂他們在幹嘛?

我以為,當他們這樣講的時候,身為觀眾的我應該要能夠非常認同的覺得 “對,Dean 真的是糟到不行,我能夠理解你們的擔心,快點救他"。但現在我完全就是一副 “拜託,你們會用這種緊張兮兮的表情這樣講分明就只是因為劇本這樣寫而已吧!" 的模樣。

我到底是哪裡沒跟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難道是因為我已經被訓練到心臟很大,完全已經變成那種 “拜託在 Supernatural 裡面這哪裡算糟啊!?他還有人性跟理智可以好好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好不好" 的皮個性啊?

有誰看得很認真的幫忙解惑一下嗎?

PS. 上次有看到人家 share Castiel 在 wraps up party 當中的一張 screen shot,雙眼濺血(也不太像,反正就是兩隻眼睛像是被血用潑墨畫畫一樣)的照片。現在突然找不到照片好傷心…

3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Season 10 – Need a discussion about Dean Winchester

  1. 同样没觉得Dean有多糟啊,除了杀了该隐之后Dean自己觉得自己迟早是个死之外(按理他也应该是埋在心里没有和弟弟和小天使说才对),反倒是Sam一直说Dean变糟了,可是从观众的角度并没觉得Sam能看出来多少Dean内心的纠结和不可控啊。

    Cas呢我觉得完全是被Sam天天碎碎念搞的觉得Dean的状况越来越不可控了,毕竟这一季DC见面很少的,还总在互相瞒来瞒去——可是实际上Dean本来也有点儿暴脾气,对觉得该揍的人/小怪兽都绝不手软啊,这也不是现在才发生的。

    要说早前,Dean杀女仆变形怪、杀Claire的假爸爸那群坏人的时候没控制住杀意也就罢了,但是最近除了揍了一次梅大壮之外,没啥特别过火的举动了吧,拿那个坑害了Jimmy老婆的人撞桌子我觉得挺合理的……揍梅大壮那次也基本是报仇心态旺盛啊。说起来都有理有据的,顶多算个过当,不能算毫无理性乱杀人呢……

    就说是个隐患,也没严重到需要这么孤注一掷的地步吧,简直就是为了害死查理才故意这么搞的……如果Dean已经恶魔化了无理由杀人玩了那迫切性还可以理解一点……

    总之,我觉得就是编剧编不圆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