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的更新

難得今天出現了有想寫點東西更新部落格的 fu,掐指一算,我也未免懶太久,好像已經不是單純的懶惰可以形容而已。事實上也的確並不是因為單純的懶惰才沒有更新,主要是因為最近真的是有點忙碌,程式寫不完;次要原因則是因為這個 Supernatural 跟我之間最近好像有點波長不太合的感覺(啥),所以好一段時間都不知道該寫些什麼東西出來給大家看。

為什麼不合我也說不太出什麼像樣的理由,真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前幾集 Dean 跟 Castiel 之間那種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搞不清狀況的空白連我都無言了,加上後來去 SFCon 的經驗,不知為何就是讓我連著好一陣子對 Supernatural 完全提不起興趣。要不是 Castiel 和 Cain,我真的是連開電視的念頭都沒有。

先說 Dean 跟 Castiel 之間的空白好了!他們之間就是那種,你明明就已經在心裡很確定他們都已經擺明了在一起,但是你看到的卻是 Dean 繼續把妹找女人,然後繼續跟 Castiel 聚少離多;別說 Dean 像個沒事人一樣好了,感覺 Castiel 對他而言好像個屁一般。Castiel 也很奇怪,難道他不知道 Dean 上交友網站把妹媽?啊現在是怎樣?以前還會吃醋,現在也當 Dean 是個屁就是了?連著好幾集下來,搞到我心灰意冷完全不想再去填補他們之間的空白,反正想再多好像也是白搭,從頭到尾都像是我自己在那邊妄想一樣。

要不是 Cain 在最近的那一集幫忙蓋了個章,默默地證明我不是在妄想,我還真有種想把過去文章都給刪掉的衝動。

至於 SFCon 這件事情,其實本身並不算是什麼意外,因為早在我親眼見到 Misha 之前,我就已經很清楚 Misha 跟 Castiel 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但是該怎麼說呢?親眼見到之後,內心還是有種很大的空洞感,因為在 Misha 身上,你是任何一點兒 Castiel 的影子都看不到。

這並不是在批評抱怨或是嫌棄,因為 Misha 本人真的是個很 nice 的人,俊美帥氣,身材高挑而且穠纖合度(我本來想用肥瘦適中,但是這句好像應該要用在雪花牛身上比較合適),個性超級親切溫柔,講話也很得體謹慎。從他身上,你可以很清楚地知道為什麼 fans 為什麼這麼愛他,因為他的溫柔禮貌幾乎是完全不會讓任何人有被冒犯到感覺。他真的是個有夠誠懇外加超級禮貌的男人,任何無聊到爆的提問,他都會超級認真地細細回答,換成 Mark Sheppard,早就直接問說這種無聊問題你也敢問外加直接拒絕回答了。真不敢相信 Misha 居然可以對這些無聊到連空氣都會結冰的問題認真到這種程度,因為這些問題我連聽都懶得聽。

Misha 的好是無庸置疑的,但是這些優點沒有任何一點是我當初愛上 Castiel 的原因,所以才會感到格外空洞。

在看到 Misha 本人以前,我心裡認為他們是完全不同的人,Misha 是 Misha,Castiel 是 Castiel;但在看到 Misha 本人之後,我才徹底的認清,Castiel 是完全不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人。

我以為我還可以從他身上看到一絲絲 Castiel 的影子,但事實上是,你沒有辦法在任何人身上看到不存在的影子。你可以從 Mark Sheppard 身上看到 Crowley 的狡詰,從 Mark Pellegrino 身上看到 Lucifer 的高傲,從 Sebastian Roché 身上看到 Balthazar 的不羈癲狂,但是 Misha 就是 Misha,他跟 Castiel 沒有半點重疊的地方,甚至連臉部肌肉使用的方式都跟 Castiel 完全不一樣。

真是空洞啊。

不過託 Cain 的福,之前那一大段空白總算有了點答案,所以文章還是會慢慢寫下去,只是會因為工作的關係而顯得進度格外緩慢吧!

3 thoughts on “久違了的更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