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200th Episode – Fan Fiction Review

因為我要一直忙到這個禮拜結束,所以這個週末到來以前我應該都沒有空把觀後感寫好。但是我先列下一些我想到的東西然後有看沒看的人都可以先在這個文章下面討論這個對 Destiel fans 而言蠻勁爆的第 200 集(笑)。

好啦!其實沒那麼勁爆,只是某種程度好像確認了一些事情而已,然後我也想到一件有趣的事情。

坦白講,1×03 之後我看到一些別人寫的觀後感,說老實話,當時其實有想要寫一篇比較好的文章來講講我想到的事情,算是 Castiel & Dean 系列的文章,但是我實在是有點忙,然後更重要的是,1×03 之後沒有什麼蛛絲馬跡可以證明我的想像有道理。

基本上,1×03 之後,任何關於 Castiel 的事情就像是憑空消失一般,更別說 Dean 跟 Castiel 關係發展的微量跡証。即便我們都知道,看不到不代表沒發生,但是這種毫無線索,過於龐大的空白就連我這個很愛推理想像的人也無從想像起。因為這樣,我只能暫且擱著,畢竟空白越多要花的想像時間就越長,目前我實在沒有這樣的餘裕去幫 Supernatural team 補中間的空白再多寫個兩集的劇本出來。

理論上,他們的關係應該要更上一層樓,但是我們就是看不到。不只是看不到 Castiel,連 Dean 的房間我們都看不到,真是有夠煩的。

1×05 的進展倒是有點出人意表,不止是讓人感覺官方好像已經在 Castiel 和 Dean 的關係上蓋了一個大大的授記印章,包括 Dean、Sam、甚至 Chuck(你沒看錯,就是 Castiel 失蹤許久的上帝老爸)都已經站出來為他們兩個的關係背書。

這進展也未免太大了點…你們是開加速器嗎?

另外一個讓我看完 1×05 後有點驚愕的感覺是,我個人強烈的覺得 Dean 跟 Castiel 不會已經…呃…上床了吧?雖然個人覺得這件事情 Sam 應該還不知道,但就是很強烈的讓我感覺到這兩個已經上過一次床了(應該也只有一次)。

雖然我還需要時間好好想,但是如果你要問我怎麼知道的,應該就是 Dean 自己在 1×05 裡面的反應所透露出來的感覺。仔細想想,如果照我們之前所寫的內容來看,當初唯一阻止這兩個人抱上床的理由純粹就是 Castiel 身體不佳。1×03 裡面,Sam 最後雖然讓這兩個人在 bunker 獨處,但是因為這次 Dean 身體狀況不好,所以其實也不可能發生什麼。

但在那之後呢?

Dean 的身體經過幾天的修養可以說是已經完全好了,他跟 Sam 之間過去的那些芥蒂也因為這次的事件淡了不少,兩兄弟之間的關係比第一季一開始要真誠透明許多,Castiel 身體狀況很好也容光煥發,只是偶爾還是會去協助 Hennah 處理一些天堂的事,但因為天堂已經漸趨穩定沒什麼大變動,所以大多數的時間他都會回到 Sam 和 Dean 的身邊。

地獄那邊因為有 Crowley 在坐鎮,所以暫時也沒什麼大紕漏,所以這段時間可以說是難得的平靜時光。

日子那麼順利平靜,橫看豎看好像真的沒什麼理由可以阻止他們上床,因此好像也很說得過去。

本來,我其實沒想到那麼多,但是 1×05 卻讓我很強烈感覺到:靠!他們不會真的上床了吧!!????靠!!我要怎麼想像這一段的劇情然後寫到文章裡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nyway,1×05 是個很超乎我期待的一集,然後裡面的那個女主角真的很漂亮,然後 Dean 在這一集裡面的每個小反應真的都超級經典。

11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200th Episode – Fan Fiction Review

  1. 這集我從頭笑到尾,都是因為Dean的各種反應和表情XD
    相較於Sam的坦蕩蕩(還自己拉配對)
    Dean看起來就像被抓包又打死不肯承認的惱羞成怒

  2. 真的!這一集好有意思喔~
    Sam跟Dean哪個反應顯然有問題~真是一目瞭然!!
    但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幕是後面大家上場前信心喊話時
    Dean伸手調整了演Cas的演員的領帶~真是積習難改呀~XD

  3. 说到S10里Destial的大段空白,其实我一直没明白为啥S10一开头Cass居然没住在bunker里,明明S9末尾他和温家兄弟一起住的吧,难道因为Dean跑掉了,Cass触景生情才非要搬出去住吗?不然我很难想象Sam会赶病弱的Cass走啊,分明他俩还要一起找Dean,怎么说住在一块儿都更便捷不是吗?总不成是为了去超市上班方便吧……(咦,其实Cass哪里还有那个时间去超市啊?)

    以及,不去帮天堂的时候Cass在做什么也没有表现,和Sam也不常一起调查,总不成业余时间一直在想念Dean以及生病……

    再说Cass就算不会到bunker来住,他也应该会一直和温家兄弟保持联络好关注Dean的情况吧,毕竟该隐血印还在,虽然S9末尾Dean吐血的情节他们都不知道,但是既然出现了变恶魔的前情,Cass不应该更密切关注Dean才对吗?搬回来住一起不是更方便关注吗?……

    呃,好像和E5没啥直接关系,但是看第5集的确让我对Dean和Cass一路走来的情感变迁浮想联翩了很多耶。特别想看看Cass再和Dean一起出境是个什么境况……特别想看到Dean又去给Cass整领带……

    嗯,我还下了Girl!Cass那个唱段当铃声来呢,那个段子一下子就把我眼泪给唱出来了……可惜剧里那会儿Dean正忙于对付稻草人,没有表现他对这一段的反应,让我觉得很遗憾……

    God!Chuck的再次出境给我一种Cass的幸福快来了的感觉……毕竟Cass应该真的是他最欣赏的小天使了吧,永远有自己的心自己的选择,黑化时候也不是因为本心黑了,所以才被God一次次的复活吧……这个版本的God给我的感觉是,家长把孩子养大了,龙生九子子子不同,他也都爱,尤其爱小儿子,但是他老人家也养孩子养累了,决定休假去,让孩子们自己有个独立的机会吧,看看孩子们自己能折腾出啥来……

    嗯,God老爸,你的孩子们还是有很多很多优点的……

    咦,话说Eva你看简体字有障碍不,刚才一时忘记切换简繁字体了……

    • 我覺得真正的理由是,Castiel 不想讓 Sam 知道他自己的狀況有多麼嚴重才藉口離開,另外一個附加理由是,他不想要拖累 Sam 找 Dean 的進度。如果 Sam 知道他要死了,一定會分心沒辦法專心找 Dean。

      一開始我也想不透他跑出去幹嘛,不過 10×03 的時候 Hannah 對他說的那番話後讓我徹底明白當初 Castiel 為什麼會離開 bunker。

  4. 我很好奇版主怎麼看Dean在提到Destiel時跨越第四道牆對鏡頭看的那個畫面。
    因為雖然說照上面這樣說Destiel官方認證了(XD),但那個表情好像又……(讓我把Destiel吞回去

    • Dean突破第四面牆那一幕,
      我看來是Jensen無聲又不爽地對shipper說 : 滿意了吧 Destiel 真的存在

    • 我還沒機會想到好的形容詞,但是那個表情並不是 Dean 對 Destiel 感到不舒服的表情,而是對 Sex 這種超私密的事情被人家這樣提起內心靠北的表情。

      雖然 OS 可能都有靠北的成分在,但是靠北的理由是大相逕庭的。

      這篇文章裡面我說過我覺得 Dean 跟 Castiel 好像已經上過一次床,但是 Sam 並不知道這件事情;即便 Sam 已經對他們的關係瞭若指掌,但是這種非常私人的事情他並不會很快知道,更不用說 Dean 在這件事情上其實是會瞞得跟鐵桶似的。

      Dean 對自己跟 Castiel 之間的事情雖然不會也不想隱瞞或是撒謊,但是他也不喜歡四處嚷嚷像以前那樣到處上個女人就詔告全天下企圖炫耀自己的性能力。他對於這段關係憑良心講,是相當保護也十分小心翼翼的,所以一直以來,他都不會用那張嘴講他跟 Castiel 之間到底怎樣怎樣。Castiel 和他們相處再怎麼久,也還是個天使,所以一不小心,兩人之間還是很容易發生一些會讓彼此錯誤解讀的事情。為了避免兩人之間出現任何誤會,Dean 現在的做法就是想辦法透明清楚的讓 Castiel 知道自己的想法,不能讓他這個蠢蛋自己去解釋,有什麼問題就講出來不要讓他一個人在那邊自己猜,如果他對那個 Hennah 有意見,他也會用比較清楚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意見給 Castiel 知道。

      因為這層緣故,Dean 現在對某些事情的份際其實都有點敏感,而且這個敏感其實持續好幾集了,當然也包括 10×05 在內。

      10×05 裡面,Dean 對於飾演 Sam 和 Dean 的女演員們站得距離太近而出現很大的反應,但是你仔細去看,那兩個演員不是在抱抱也沒有任何過份親暱的互動,感覺就是在討論台詞或是角色詮釋之類的事情。但是 Dean 的反應可以說是超級之大,他大聲地要他們彼此後退半步不要站那麼近。

      如果你去看早期的 Supernatural,Dean 跟 Sam 其實不只一次被人家誤會有什麼特殊性關係,但是他們倆其實早就習慣了,最大的反應也不過就是說句很噁心然後把電腦蓋上去什麼都不想看,印象當中我其實並不記得他們之間哪個人出現這麼強烈的反應(但是我很有可能漏掉)。

      但是飾演 Castiel 跟 Dean 的兩位演員可不是討論劇本,而是甜甜蜜蜜的牽手擁抱,這個照理說比站在一起低聲討論劇本還要 Over 好幾倍吧?結果 Dean 的反應是…挑了挑眉露出了一副:「喔…okay。」的表情。

      Dean 沒啥反應,也沒有排斥症狀,只是有點不自在(換作是任何一個正常人都會不自在吧)。

      接下來讓我感到很有趣的地方是,一開始聽到 Destiel 這個字的時候 Dean 其實聽不懂這是什麼鬼東西,所以他的頭上出現很多很多的問號,直到他終於把 Dean 跟 Castiel 的演員抱抱、Destiel、Subtext 和 sex 這整段前言後語串起來之後徹底搞懂才看鏡頭,而看鏡頭的那個瞬間表情就是:

      靠…

      前面都懂了,他當然就不難理解所謂的 Destiel 這種稱呼,其實某種程度都暗示某種特殊的關係,好吧…特殊性關係。

      所以當 Sam 後來在那邊講 Sastiel Samstiel 的時候他的表情其實有點不舒服。我想 Dean 沒有特別跟 Sam 解釋 sex 的那層意義,所以 Sam 才會沒感覺的在那邊亂配對,他只是覺得他跟 Cas 也蠻好的嘛…為什麼沒有 Sastiel 或是 Samstiel 只有 Destiel 咧?

      Dean 的 OS:不要再亂配對了!

      但聰明如 Sam 當然是知道 Destiel 背後代表的意思,就算 Dean 不說他也猜得到七八分,他只是喜歡看 Dean 尷尬的模樣而已。

      就前後的演技來看,Dean 看鏡頭的那個靠是因為那句無心天真的話戳中了某些事實,還是很私密的事實,所以他才靠北;但是要說不舒服,那是看到 Sam 跟 Dean 討論劇本的時候那個反應才叫做不舒服。

      兩句話做總結:

      Destiel sex 的那個反應比較像是:靠…你們可不可以閉嘴給我一點隱私權?
      Wincest 無關 sex 的那個反應比較像是:馬的你們這他馬的是在搞屁啊!給我分開一點!亂七八糟!

  5. 同意Eva~~~感觉Dean表现的就是对Destial这事儿没办法多谈——以他那个暴脾气,只有心里有小想法才会不好意思,要不然早暴跳了……

  6. 我去廈門六天,昨天回來,今天才看到這一集
    以往SPN劇中或許會出現一些好笑的橋段,但不會太多,200集整個大歡樂,我笑翻了,Destiel算是得到官方認證嗎?看到假Dean和假Castiel親密擁抱,Dean尷尬的表情真是經典啊!
    SPN不是第一次使用後設劇場手法,在200集運用很成功,Winchester家族的family business, Dean和Sam的手足情仇,乃至Dean和Castiel曖昧的情感,都在劇中劇被清楚梳理,編劇甚至搬出Metafiction,算是很用心了

    • 劇情公開認證是第一次吧?這一集釐清三個男主角的關係,Dean和Sam很明白就是兄弟,完全沒有某些觀眾猜測的腐味,所以Dean會要求劇中劇的溫家兄弟各自向後退一步,但是假Dean和假Castiel親密擁抱,Dean反應是很尷尬而不是生氣,最妙的是當時Dean站在舞台上,兩個演員在台下擁抱,什麼是真?什麼是戲?誰在看誰?導演在這裡做了非常有趣的解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