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10×03 Review – Errrrrrrr

這一集坦白講,整體感覺有點空虛,馬的我好空虛啊…

第一件很空虛的事情是,開頭那堆囉哩八嗦的回憶跟對話,我怎麼都感覺不到那堆東西對鋪陳這一集的張力有什麼顯著幫助啊?還是我打盹了?

第二件很空虛的事情是,Castiel 趕回來救 Dean,結果居然是從背後緊緊抱住抓狂的 Dean 外加那兩句溫柔到跳 tone 的 It’s over, Dean. 啥?啥?啥?有沒有搞錯啊!!?那個 Dean 看起來完全不受控制的模樣,居然因為這兩句溫柔的 It’s over 就重新被逮捕,靠 Castiel 你是用催眠術還是月讀嗎?

第三件很空虛的事情是,Dean 就這樣醒來了…靠北啊!!!!!!

第四件最空虛的事情是,Dean 醒來之後比不醒來還令我感到空虛,你跟 Castiel 都沒兩句話好講嗎?這到底是什麼狗屁世界啊?還有 Castiel 你為什麼跟 Dean 說 There’s a female in my car?Hannah 就 Hannah,Dean 又不是不認識 Hannah,你是有什麼理由不能提到 Hannah 非要用 female 這個詞兒來指稱她嗎?如果 Dean 聽到 Hannah 會吃醋,難道聽到 female 就不會吃醋嗎?你這到底是什麼天堂邏輯啊?

整體而言,是個相當空虛看完我的心靈還是在餓的一集,還沒看的人不要有什麼高期待我老實說真的。不過這一集裡面也有幾件令人有點點印象深刻的事情,對不起,也只有一點點。

第一件就是 Castiel 算是很明顯婉拒 Hannah 對他表達好感跟愛意這件事情,他花了很多時間儘量以不傷害 Hannah 心情的方式婉轉的拒絕她的示愛。坦白講,我自己並不認為 Castiel 會愛上 Hannah,但是 Hannah 的確影響 Castiel 後面的一些事情,最令我擔心的是 Jimmy 女兒的再次出現。

如果說 Castiel 現在對誰還感到深深的虧欠,我想那應該就是非 Jimmy 的家人莫屬,如果他看到 Claire 因為失去父親而從此走上不同的人生,Castiel 看到應該會打心裡的感到愧疚。我比較害怕的是,Castiel 會為了這種事情做出一些令人擔心又討人厭的傻事情。

第二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Crowley 救了 Castiel,至於為什麼要幫 Castiel,我想其中部分的原因是因為 Dean Winchester。他自己也很清楚,Castiel 才是那個可以真的幫助到 Dean 的人。另外一個原因應該就是他真的是很渴望能夠和 Winchesters 以及 Castiel 成為好朋友(甚至好家人),他想要有家有朋友的感覺,他不希望繼續這樣孤單下去。

雖然有這兩件事情,但是我對這一集還是感到十分的不滿,啊就空虛得跟沒播一樣不如不要播,很討厭耶!我工作辛苦就是為了等這一天,結果等到的卻是這種空虛感,不如我再去看一次 Dracula 的重播。

延伸閱讀:

12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10×03 Review – Errrrrrrr

  1. 很空虛的一集(期待已久的Cas遇上Deamon只以抱抱收場。)
    雖然對於Sam而言是一場很好的教育,Deamon說出了不少中肯的話(活該) 你真不會認為老哥這些年來都毫無怨言嗎?

  2. 我也覺得這集有點小空虛…Deanmon恢復為Dean應該是很有衝擊力的劇情卻被前面穿插的回憶和對話弄得有點無力,不知道是劇本的問題還是導演的問題(話說這集是Jensen導的…雖然他的演技沒話說,但他導的集數都有點無聊…或者說没有張力),Dean和Cas的互動有點像是被時間影響而壓縮了(就連Sam都沒和千辛萬苦找回來的老哥來一下Family talk了說…)

    • 話說回來,如果前面一堆對話,回來又一堆對話,我應該也會想一頭撞死…XDDDDD

      套一句之前 Supernatural team 閒聊時所說的一句話,為什麼在世界末日裡頭一群人拼死衝進 Lucifer 所佈下的陷阱,Dean 站在 Lucifer 面前時,Lucifer 卻開始一堆廢話?還從一開始爸爸偏心開始講,靠 we don’t care!!

      我也覺得這種事情的確很奇怪,是因為這個原因 Demon Dean 才會這麼囉唆嗎?(人家明明就雙手被綁住只剩一張嘴可以嘴砲)

      更奇怪的是,Sam 之前用手銬銬住 Dean,為啥回到 bunker 就改成用麻繩???麻繩比較強壯嗎?

  3. 關於There’s a female in my car這句話…我覺得Cas是故意這樣說讓Dean吃醋的…如果直接說Hannah那Dean一定很清楚Cas只是把她當工作夥伴,所以Cas很壞心的用了一個模棱兩可的female酸一下Dean(從Dean聽到這句話後有種困惑跟小受傷的表情來看,的確是奏效了)至於原因……我個人感覺是小天使對Deanmon到處留情又和Crowley勾搭這件事有點小生氣吧(嘖嘖~你們家女兒還挺小心眼的嗎~)

    • 後來想了一下,我覺得可能是相反。

      Castiel 應該是怕 Dean 誤會,才不提 Hannah 的名字,因為 Dean 其實知道 Hannah 一直都對 Castiel 有好感,大家應該還記得之前他曾經在 Hannah 面前故意說 Castiel 是他的 fan,所以我想 Dean 應該是之前就感覺到 Hannah 有點喜歡 Castiel,說不定他也有拐著彎探過 Castiel,但因為 Castiel 當時沒感覺,所以探不出什麼屁。

      可那是因為 Castiel 之前並不知道 Hannah 喜歡自己,所以坦蕩蕩的沒什麼芥蒂,後來 Hannah 告白失敗,所以他老兄就變得有點心虛不敢在 Dean 面前提到 Hannah 的名字,不然如果讓 Dean 知道這一路上都是 Hannah 在陪伴著 Castiel,現在身體狀況算虛弱的 Dean 可能會一下子氣到內出血。

      但是用 female 真的實在是沒有比較好啊啊啊啊啊啊啊!!(你這個笨女兒)

  4. 雖然前面真的很沉也不連貫,不過我還挺喜歡後面這幾幕的,
    第一幕是剛剛治好Dean的最後一個表情往上看,很明顯得像是在重複那一句話 But what if I don’t want to be saved.
    而後來Castiel和Dean這一幕,Castiel一進門應該是想逗Dean笑(太久沒見面),然後看到Dean真的很糟就開不出來只好改說You look terrible…這一幕讓我聯想到9X6 Dean在雜貨店想開Castiel玩笑作開場白讓Castiel開心,模式是一樣的,所以Dean才會說Forget it(然後Castiel像變成作錯事的小孩子一直報告)。
    後面對話轉折都挺妙的,可以感覺到Dean真的很關心Castiel。只是可不可以大方一點阿~~快抱上去阿你們,明明第九季那麼開放…..

    • 同意啊 ! Sam都光明正大給這兩人獨處時間. Cas你難道沒看出來自從你進房以後Dean還收拾了一下床旁的空位嗎?怎麼不走過去坐到床旁邊聊一下天,還多提了Female in car. 第十季開始一直期待Deamon對Cas的反應,結果不論是Sam/Crowly都對Deamon絕口不提Cas(別跟我說那是他們知道那是後果未知的大地雷),就連Deamon自己也絲毫不提Cas(只敢說他選了King of Hell挑釁Sam,明明他很清楚Sam八季末說了什麼) 最後只給了Deamon對於Cas的抱抱 一個很奇妙的表情(看起來不是憤怒而是悲傷與痛苦 也沒有想掙脫的感覺)

  5. Dean變回人類後和Cas的那段見面對話,沒有抱抱真是讓人越想越傷心QQ
    而且我覺得完全是Cas沒把握!你們看看Dean都故意晃到他面前了,他明明可以迅速越過Cas去床另一邊收拾,但Dean沒有,Dean在Cas面前晃!不要說以前的Dean已經愛裝man不敢伸手,現在他才從惡魔變回人類,他不敢奢望Cas還願意擁抱他,所以只能走到Cas面前試探(922可是他一進門Cas就迫不及待伸手抱上去了)
    結果Castiel…天殺的笨蛋Castiel!你不給抱抱就算了,還在那邊說:噢有個女人在我車上,一切一言難盡我們下次有空再聊……(觀眾眼神死)
    天知道我當時多想跳進去從後面踹一腳把這笨蛋踹進Dean懷裡########

    (太激動了,整理儀容3秒鐘)
    雖然可以理解Cas也有自己的難處,他大概是急著想讓Dean休息,怕自己會一時情緒激動天使神力不小心把虛弱的Dean掐死,但這更讓我想掐著他脖子(兩手)大吼:你想太多,並不會好嗎!Dean現在唯一需要的就是一個抱抱!# 你這天使眼瞎了,看不見Dean的靈魂和他每個細胞都在哀鳴給我一個抱抱嗎######

    (被天使強制冷靜後)
    他們兩個真的都太破碎太小心翼翼了,害我越想越想哭…(編劇太壞了,給個擁抱又不會少塊肉QQ)

  6. 對Dean粉而言,開頭那段話不但不嫌囉嗦,而且有大快人心的感覺,Dean以前不敢對Sam說的話,在那場戲毫無保留發洩出來!

    • 我不介意他對 Sam 抱怨 John 和 Mary 那些話,但是 Sam 利用無辜人去找惡魔出來這件事情在我看來實在很多餘….

  7. 我是覺得Cass趕到地堡之前的歷程讓他心裡已經很糾結了吶,拼死往回趕,就差五公里了,幾乎被殺死,還是靠冒出來的Crowley救了他,Crowley是為了Dean救了Cass啊,Dean這些日子又一直和Crowley混不肯變回來,Cass心裡得多糾結啊:心愛的人變了惡魔還和惡魔之王鬼混都不和自己聯繫,還和惡魔之王關係好到對方都肯來救情敵(並沒有)的地步了,Cass本來就寧可死也不肯再借用其他天使的榮光,現在呢,被迫接受了情敵給的榮光,情敵口口聲聲說是為了自己心愛的人……

    我要是Cass我也糾結啊,想暗示下你有惡魔王飛奔來救,我也不是沒有人陪我啊……哼。

  8. 看到沿伸閱讀的連結抖了一下,驚訝.害羞亂複雜一把的
    鳥不生蛋的地方怎麼會被發現…XD
    感謝伊娃的推薦與不嫌棄 >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