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9×23 – I said I will NOT review this episode, just…

我說過我不寫 review,只會寫在 Castiel & Dean 的文章,但是因為這件事情讓我現在抱著 Vodka 掉眼淚,所以我還是用最少的字寫這件事情好了。

先看無關的 fan video 打強心針。

我是因為 Castiel 才哭的,其他的部分還好,但是各位看的時候還是要有心理準備,真的會很想一頭撞死。

Castiel 應該超想殺掉眼前這個可惡的傢伙吧! (source: http://mishas-assbutts.tumblr.com)
Castiel 應該超想殺掉眼前這個可惡的傢伙吧! (source: http://mishas-assbutts.tumblr.com)
如果你放大一點看,會看到 Castiel 的眼淚 (source: http://mishas-assbutts.tumblr.com)
如果你放大一點看,會看到 Castiel 的眼淚 (source: http://mishas-assbutts.tumblr.com)

這張更加清楚:

Castiel 心都要碎了啊啊啊啊啊!! (source: http://callsigntheslayer.tumblr.com)
Castiel 心都要碎了啊啊啊啊啊!! (source: http://callsigntheslayer.tumblr.com)

先講大家很關心的事情好了,Dean 和 Castiel 的關係在這一集裡面其實是更明顯,而且很明顯被確認的部分是 Castiel 這邊對 Dean 的愛。Dean 那邊其實本來也沒什麼變數,對 Castiel 的愛情也是很穩定,但是這集的最後有幫忙加了一點變數。

所謂的變數不是愛不愛的問題,而是該怎麼繼續愛的問題。

這集當中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 Castiel 那拼了命走到最後,但是換來的依然是眼淚的那份心痛。我的女兒真是好命沒幾天…我開始懷疑你的命格真的有嚴重的缺陷。

9×23 亂爆料感覺很不道德,大家先去看了以後咱們再聊吧!

33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9×23 – I said I will NOT review this episode, just…

  1. 潛水很久了
    從第四季開始追到現在…
    真想對spn的編劇說 你們還要虐(觀眾 CAS/DEAN)到什麼時候? 正常狀況下兩人早就結婚連孩子(?) 都有了
    這樣搞 下季可能換Cas 陷入像第六季Dean一樣的自毀傾向中,而能勸Cas的除了Dean以外根本沒人 ,但偏偏Dean又是問題源頭……唉 Chuck還是死神老大下季麻煩回歸處理一下吧

    • 我真的快被他們搞死了…Orz

      好不容易都走到一起,想說應該也不會再來什麼大問題了,結果又搞出這個…(砰)

      只能希望下一季 Castiel 會為了 Dean 變得很堅強。

  2. 我看了E23,我也好想好想哭,但哭不出來,為何D+C總是好事多磨?
    我怕我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Dean 跟小天使會立站在對立的位置,一個是天使,一個是Demon.
    (劇情要擦出火花,就要加強衝突的效果, 沒有比兩位男/女(?)主角對立更要命了!)
    我又來瞎擔心: 小天使不會為了救他(她)的男朋友,把僅有的grace用在將Dean身上的Demon驅走,掛在男朋友面前?
    Eva你快跟我說不會吧!

  3. 我想可能會喔,我只看片花,還沒全看完,,正在思考要不要看,還是只看美女寫的Dean&Cas就好,,,我怕我會哭慘不能上班

    ps 我覺的Misha問影迷那句話根本是吊人家胃口,,討厭死了

  4. 不看會后悔,看了又想哭,
    Misha 那問題就是真的在鏡頭前實現了,也不會拍得很坦白,要顧及一些影迷的感受

  5. 我覺得不用擔心,第六季Cas曾和Meg吻得火熱也沒怎樣,就算Dean是惡魔應該也無損兩人感情
    除非編劇存心要跟觀眾們做對,硬要說Dean這隻惡魔不一樣,不能跟天使親親~"~
    按趨勢看來應該沒那麼小氣?

    • 是不會小氣,但是上床親親跟長相廝守又不一樣。我想Cas最終也許還是會拿回自己的grace,只不過不知道天使跟惡魔相愛會不會有什麼致命麻煩。想到Cas看到Dean變成這樣後的感受就想哭啊!

      Dean不會有太多性格上的大改變,只是hunting就…就會笑果很多吧?如果真的都沒辦法變回來,唉…那就只能看看要不要考慮重新思考繼續家族事業的必要性。

      最終也許就真的各自過不同的「幸福」人生。

  6. 我也覺得走Cain模式還是Dean,一開始我對923很不能接受也是因為想到Cas看見Dean變成惡魔會有多心痛,害我鬱卒了一下捂,但再想想,跟Dean死掉這選項比起來,Cas也許會寧願現在這樣,現在這樣還可以想方法把Dean變回來,死掉的話小天使現在沒能力下地獄抓靈魂了
    是說惡魔Dean有不死之身的話他們可以長相思守啊,大家都會順移見面多方便,而且剛好他們兩個也不會留後代貽禍人間(?)就怕時間久了Dean會嫌時間太多無聊,然後吵著大家快找方法把他變回去(SPN編劇會這麼好心搞笑才怪)

    • 我還在想,Cas可能會想辦法拿回grace打算救Dean,現在也有天使大軍在,不過這下反而沒辦法救。

      惡魔跟天使的後代在Diablo裡面叫涅法雷姆XD

      Dean醒來之後的反應也很令人擔心,他要怎麼面對自己變成惡魔這件事啊?

  7. 我喜歡這個點子,兩個都是不死之身,天荒地老海枯石濫的一直下去,,不過就怕SPN沒那麼好心

  8. 我現在一掃下午的雷雨雲變得超樂觀(莫名其妙)
    因為我覺得離我夢想的結局有越來越近的感覺,完全不知道我今天一整天在不開心什麼了(哈><) 這樣他以後才會珍惜當一個人類,別動不動找死
    我之前唯一擔心的是編劇會怎麼安排Cas,再像五季末那樣呆呆回天堂的話我會砸螢幕,還好看目前走向,好像可以稍微安心

  9. 系統餓了吃我的字…
    上面是說Dean的惡魔期也許可以讓他了解當人類有人類的好處,例如可以吃很多起士漢堡,然後他才會珍惜當一個人類
    Dean醒來的反應也曾經讓我擔心,但後來想,Dean擔心的說不定是Cas的反應,那Cas的反應?小天使如果會因為這樣就不愛Dean,那我們就不會這麼愛他了QQ

  10. 不管Dean變成什麼,小天使應該不會不愛Dean拉,是怕小天使又要犧牲自己來救愛人,如果SPN真的又搞這招,那我也可能會砸了電視,,,,,
    拜託不要再惡搞這兩隻苦命鴛鴦了,,,,

  11. 看完這集 我只有兩個疑問: 1.為什麼Sam把Dean的屍體帶回安全小窩後, 第一個召喚的是crowly而不是Cas? 先撇開感情的事情不說, 光是把人復活這件事, 第一個應該要找的人是Cas吧? 怎麼會找Crowly呢? 百思不得其解…

    2.為什麼Cas在看到Metatron被其他天使制伏後沒有馬上趕過去Dean的那邊?

    • 1) 因為 Sam 在那之前已經跟 Cas 禱告很多次了,他也有在禱告裡面跟 Castiel 說 Dean 已經死掉這件事情,但是 Castiel 沒有回應他;因為禱告很久都沒有結果,絕望之餘看到 Dean 召喚 Crowley 的儀式物品,他才一不做二不休死馬當活馬醫的找 Crowley 出來。

      Castiel 沒有回應的理由一來是因為上面還在一團亂,二來是 Dean 的死訊給他的打擊很大,那種痛苦,就是一瞬間遭受到莫大的衝擊,連哭都不知道該怎麼哭,只剩下眼淚的空白狀態。

      2) 等到 Metatron 被制服後,Castiel 開始勉強可以思考,但是他想的是要把 Dean 再度救回來,不管是上天下地,殺到天涯海角付出多大的代價、犧牲多少天使軍隊都一定要把 Dean 救回來。可是他自己也快死了,想要救 Dean 唯一的希望是自己的 grace,而這個 grace 還在天堂的某處,他得想辦法把它找出來。

      他只想當天使,他只想重拾天使的能力,因為那是他唯一能夠帶 Dean 回來的希望。

      ***

      昨晚帶著眼淚睡覺,結果一覺起來還在掉眼淚,真是討厭。

      有人比較樂觀,看到惡魔 Dean 和天使 Cas 手牽手很浪漫,可是我其實沒那麼開心。當然我承認他們之間的愛沒有改變,但是這一次,我想就算有真愛,Dean 也沒辦法擺脫自己終其一生所厭惡的惡魔身份。

      就算 Dean 沒有當初那麼厭惡好了,他也需要花很多時間接受自己變成惡魔的事實,然後他跟 Castiel 之間也需要很多時間來克服這件事情,包括自我厭惡什麼鬼的全部都會再出現。

      長久下去,Sam + Dean 的 hunting 工作應該就會走到終點,畢竟多少還是會出現很多問題。雖然 Sam 也曾經跟惡魔搭檔過,但是 Ruby 基本上算是 part time job,要像 Dean 那樣 full time support 基本上還是會有問題。所以最後是怎樣?兩兄弟決定結束家族事業,Sam 最終去過他的平凡人生,娶個老婆生幾個孩子養幾隻狗直到終老;Dean 和 Castiel 則是牽手過他們的日子,一天使一惡魔永遠守護在 Sam 身邊保護他跟他的家人,高興的話隨時瞬間移動出現來找弟弟嗎?

      表面上看起來好像不錯,不過我只是覺得,Dean 一輩子辛苦獵殺惡魔下來,這難道就是他所能得到最幸福的 ending 媽?聽起來很悲哀啊…

  12. 給eva秀秀
    我突然發現我有一段文字被吃整段我都沒發現,那段是在說我覺得最後Dean還是會變回人類,不然打鬼打到自己不是人有點諷刺,觀眾肯定也是無法接受的…
    目前我們只看到Dean睜開惡魔眼睛,其實也還不確定Dean有沒有意識到自己變成惡魔了,說不定這資訊在第十季會蓋一陣子,畢竟目前天使線和地獄線都意外處理得挺乾淨,第十季現在是要幹嘛還很模糊,當然終究有發現的一天,但如果發現時機拖晚一點有Cas在身邊的話,我想Dean的自我厭惡拉哩拉雜的負面情緒會降到最低,我也堅信Cas的無盡包容會支撐Dean挺過這些,然後兩人一起迎向Happy ending (編劇們會擔心沒HE的話,粉絲會從此拒看CW嗎)
    上面留言有些話是用比較俏皮的方式呈現,沒其他意思,只是希望幫助大家放鬆,因為我們還得等四個多月…繃太緊對自己很不好啊,咱們都堅持這麼久了,相信DC美好的未來一定不遠的

  13. 呃,還有一件事,就是我們都知道Dean一直有妄自菲薄的壞習慣,也許現在就是編劇要來處理這個問題的時間,從編劇們開始這麼積極在處理Destiel的份上看來,危機就是轉機也說不定,雖然平常唸唸唸,我們還是給SPN編劇們一些信任吧,我們都相信他們這麼久了
    (我個人還蠻讚賞他們這次用Metatron來呈現Castiel感情問題的手法,所以下一季輪到處理Dean也不是不可能,不過目前真的什麼都不確定啊…)
    猛然想起某句名言:Keep calm & pray to Castiel

    • 我覺得我現在的問題倒不是對編劇沒信心或是對 Destiel 沒信心,也不是對 Dean 的 Happy Ending 沒信心,更不是對第十季沒信心。

      Hum…其實好像是個跟信心沒有什麼關係,唉…那種感覺就是“為什麼非要這樣!!??”的感覺。

      Castiel 的幸福都那麼近了,就這樣硬給它來一刀,雖然大家都知道最後還是會把這兩個黏回去放在一起,可是感覺就是一種:吃布丁就吃布丁,幹嘛非得把布丁攪爛才高興。

      雖然我自己偶爾也喜歡攪爛布丁,但是 Supernatural 的編劇已經十年沒給我們吃過完整的布丁了,我也是會想念完整布丁的好咩!

      唉,我都不知道該拿什麼力氣寫下去了….Orz,我需要好喝的調酒,然後我需要算數學研究程式來轉移注意力。

  14. 布丁的比喻很可愛,我個人是不喜歡把布丁攪爛的那種,哈哈"
    你說的那種感覺幾乎跟我看完第一遍923在心裡怒吼的話一樣(我今天看了3遍923,我一定是他馬的瘋了,怨氣超重有沒有)
    我是覺得很沒必要這樣搞Dean,不知道第十季要幹嘛的話為何要把Metatron收這麼乾淨啊## 就把他留到下一季再處理就好了咩

  15. 我覺得Hanna問Cas說他的grace怎麼辦?沒有grace是會死的!
    Cas沒有回答,反而垂下眼睫毛,好像跟本不想找回來…
    也好像在說…如果Daen死了,我活著又有什麼用?似的…
    好讓我傷心喔!

    • 是啊…我覺得 Castiel 心裡是覺得,如果 Dean 永遠回不來的話,那他死了就死了吧!Dean 是他唯一還活著的理由,如果 Dean 不在了,他也就失去繼續活下去的理由了。

      而且活著還會更難過。

  16. 剛開始回想E23會非常痛,除了難過Cas面臨失去Dean的痛苦,更痛心Dean又被編劇虐了。回想從劇集開始到現在,Dean就是不斷的經歷失去,他除了Cas和Sam之外也沒有得到什麼,甚至這兩人時常是他痛心的來源,在一連串的失去後,S9最末他連自己也失去了。不過經過一晚沉澱,我想這對他來說或許是個轉機。畢竟到了第九季Cas和Sam的心態已漸趨平靜,剩下來的問題就是Dean了。就SPN的世界觀來看,惡魔和人類的心理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我蠻希望劇情走向樓上朋友說得,讓Dean藉由惡魔之眼看到身為人類的可貴,稍微重視一下自己的價值,讓自己有追求幸福的渴望吧。編劇才剛開始動工呢,期待他們給Destiel一個好結局~

  17. 有誰能告訴我,0923在演什麼?我看不懂,完全不懂,兩兄弟和好了嗎?為什麼?沒有原因,沒有過程,只因為Dean快死了,Sam說了一句" I lied."他們就和好如初?

    Dean斷氣的時候,梅老頭已經輸了,Castiel手下有那麼多天使,就沒一個能救活Dean?非要讓C叔把Dean黑化不可?天使要救Dean不是很容易的事嗎?

    原以為最後會是first blade 與梅老頭大對決,結果是對決沒錯,但不"大",局勢完全一面倒,被捧上天的Cain mark加上first blade 威力也不過爾爾,Castiel擊敗梅老頭那一幕毫無氣勢,沒有大快人心的感覺,編劇怎麼了?導演怎麼了?

    看完這一集,感覺就是雷聲大雨點小,草草收場,這坑爹的結局,我究竟還要不要期待第10季?

  18. 雷聲大雨點小,不只是坑M老頭,還有A小姐及之前的海中怪獸D先生,都是說他們有多厲害,但不消半響又被打敗了~

  19. 雖然沒什麼可能,可是我希望惡魔屬性能夠改變dean那個總是覺得自己不重要的想法。我不會反對惡魔dean第十季第一集出現各種享樂的場景,因為過了那麼多年他也沒真的好好過一下生活。無論如何,以往sam和castiel黑化的時候,dean還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他們停止黑化的。我想看一下這次dean黑化會怎樣。小卡這集聽見dean死了的消息,就像自己一直堅持的目標消失一樣啊。QWQ編劇,我求你快點給小卡找到他的grac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