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Supernatural 9×22 Review

我沒有要寫 9×22 的 review,應該也不會寫 9×23 的 review,所有的 review 會合併到 Castiel & Dean  接下來的文章,因為那幾篇比我之前寫的 review 還要精準有價值。

套一句某網友說的,Destiel 根本就不是 subtext,而是 canon 了!是啊!9×22 基本上已經很明顯的演出來了。然後我比較訝異的是,這一集居然回答了我之前那個行李袋的困惑。

Castiel 回家的時候,Dean 除了拎自己的行李還幫 Castiel 拎行李噢!真的是好貼心的男朋友~海王子教得真好啊!(拍手)<– 還沒確定這一點

剛研究了一下,行李袋造成我更大的困惑。

9x18 裡面 Castiel 這裡怎麼看都是綠色行李袋

但是 9×22 一開始 Dean 收行李的時候看起來也是同樣的綠色行李袋。問題來了,出門時 Dean 明明只有帶一個行李袋,回到 bunker 之後卻是拿兩個行李袋,本來我想說另外一個感覺像是 Cas 的,但是這個多出來的行李袋卻是藍色的(難道我有色盲嗎?),款式也跟 Castiel 之前用的不一樣。

這到底是誰的行李袋啊?這是怎麼一回事啦!

28 thoughts on “No Supernatural 9×22 Review

  1. 自從這一季開始, Dean給我一個越來越深刻的感覺: 他一點也不在乎Metatron或者是天使能不能返回天堂, 他也不急著去尋找Metatron。他尋找metatron只有兩個原因:

    1.幫Cas拿回grace,(但是之前我覺得Dean並沒有希望Cas拿回grace,因為Cas力量如果回來了 又會到處跑去打仗, 見面時間自然就少了, 這集裡面Dean知道Cas非拿回grace不可不然就會死的事情後, 應該會更積極的想辦法找掉Metatron)

    2.幫Kevin報仇。(Dean 的怒氣和恨意我感覺到只針對Gadreel, 想要殺掉的人也只有他, 他對Metatron似乎沒有那麼在乎Kevin的事情, 所以不用想也知道他不可能為了找到Metatron而跟Gadreel合作, 而Sam也應該知道, 所以我不懂Sam怎麼會讓他們握手? 難道他不了解Dean的個性嗎? )

    另外 這集裡面 兩人真閃阿~ Cas面對部下們的質疑和壓力, 甚至在失去整個部隊之後, 他也沒有很沮喪或是很憤怒, 他整集從頭到尾只在乎一件事: Dean你是不是已經不信任我了? (整集裡面一直問一直問 總共問三次, 還有一次私底下問Sam的, 連回到安全小窩後, 最急著問Dean的問題也是到底相不相信他沒有製造人肉炸彈, 到底是要問幾次啊?)

    而Dean整集裡面也只在乎一件事: Cas安不安全。連Cas要出任務都不讓他單獨去, 甚至還派Sam一起去。(Sam不是你最在乎安全的人嗎? 不是最不願意讓他冒險的人嗎? 都不怕他跟Cas一起去出問題喔?)

    在其他天使叫Cas拿著天使刀殺掉Dean的時候, Dean的表情有緊張, 在Cas放下刀說"NO, I CAN’T" 的時候, Dean鬆了一口氣, 臉部的表情根本就是再說: “你沒有殺我…你果然是愛我的…"

    而且Dean對Sam怎麼越來越兇了啊? 連說話都很不耐煩, 反而是跟Cas兩人吵嘴吵的不亦樂乎, 而且連最後回到安全小窩時, 他也沒有兇Cas問他為什麼沒有跟他說grace用完會死的事情, 反而語氣很柔和的安慰他。(現在想起來, 最近幾集Dean對 Cas說話都很溫和, 也沒有不耐煩過) 這差太多了吧? 一分鐘前才吼了Sam說他現在是當家的,不准干預他做的決定。看來Sam之前對Dean說的無情話起了很大的效果, Dean已經漸漸脫離之前那種以Sam為重的個性, 開始把重心移到了Cas身上。

    • 其實我自己覺得,Dean 沒有想過要幫 Castiel 拿回 grace,因為他之前完全不知道 Castiel 體內那個 grace 有什麼問題, 只是單純的覺得沒用應該就不會怎麼樣,所以其實他壓根兒沒有想過要幫 Castiel 拿 grace。

      現在知道就開始緊張了(笑)。

      Castiel 一開始是在幫忙追查 Gadreel 的下落,然後發現 Gadreel 背後的藏鏡人是 Metatron,外加用 “I wanna help Kevin" 這個理由當擋箭牌,Dean 就勉強答應讓 Castiel 自己去追查天堂的下落。Castiel 最主要是希望能夠拿回自己的 grace,但是關於自己 grace 的事情他並沒有讓 Dean 知道現在有多嚴重。

      上一集 Castiel 單獨去找 Gadreel 之後,就已經有跟 Dean 講過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Sam 也知道這件事情。當時聽完以後,他們某種程度也認同 Castiel 當初對 Gadreel 的看法,同意這個 Gadreel 可能沒有當初他們想的那麼可惡,也可能是誤信 Metatron 才會做出這種事,但是理解並那不代表 Dean 不恨(有篇新的文章我還沒 PO,裡面會提到一些。ㄎㄎ,以 Dean 現在這種狀況,不可能很輕易放 Castiel 一個人單獨去跟 Gadreel 會面的,所以那之前也不是沒有吵過)。

      Castiel 跟 Sam 之所以沒有阻擋 Dean 的友好表示,是因為他們當初在談論這件事情的時候一致同意上面所講的那些事情,再加上 Gadreel 已經這麼有誠意的過來表示他想要贖罪,理論上來講,他們一致認為,Dean 再怎麼不高興應該也會選擇暫時和他合作才對。

      結果 Dean 還是一整個大抓狂,兩個真的都沒想到。

      有趣的是,Gadreel 過來的時候很多話是對著 Castiel 講,但是能不能接受,Castiel 還是低頭看 Dean 的意思。這不是他一個人可以決定的,再說他跟 Gadreel 一開始就沒有什麼了不得的私人恩怨。

      如你所說的,Castiel 真的超在乎 Dean 居然不相信他(好可愛),可是我自己認為 Dean 當時在辦公室外頭大發飆真正的原因其實不是“不相信”,而是太他馬的相信就會會有人為了他的 Castiel 瘋狂赴死。

      他一直都覺得 Castiel 不會這麼做,但是這不代表你有本事阻止其他為你瘋狂的人不這麼做。Dean 一看到螢幕裡面那個高喊 For Castiel 然後自殺的天使,Dean 就開始大抓狂,就算 Castiel 一直說他不知道,但是 Dean 還是一整個爆生氣。

      Dean:還說不知道!你是眼睛瞎了嗎?這裡面每個天使都用奇怪的眼神在看你,還喜歡被你叫到名字,跟我講話一個個都像是把我當情敵和眼中釘一樣,現在又出現一個喊著你名字自動送死的傢伙,你這混蛋再繼續跟我裝死說不知道看看!!

      Castiel:我又沒幹嘛!!我跟他們已經很保持距離了!!誰知道會這樣啊!!??

      Dean:他們叫你點名你就點名,你是白癡嗎?誰會沒事喜歡聽人家一直叫自己名字啊?說你笨還不信!

      就這樣,Dean 就氣翻天了,可是 Castiel 一直覺得 Dean 是因為懷疑他的人格。

      他在車子裡面問 Sam 的時候,Sam 其實有很委婉的暗示這些天使們看他的模樣真的不是那麼單純,講好聽一點是把他當成上帝一樣崇拜,但是講白一點就是有點畸形的迷戀。

      後來 Dean 的確是因為 Tessa 的話而有點動搖,並不是不相信 Castiel,而是不確定 Castiel 背著他還有多少事情沒有講。他們在一起的時間還沒有長到可以讓他完全沒有任何疑慮,所以說心裡不動搖是騙人的。

      天使們應該不是要 Castiel 殺掉 Dean,但是他們要 Castiel 處罰 Dean 以正規矩。Castiel 只 torture 人,但是不殺人,torture 完還會請他們治療,然後也只有他一個人會去 torture,其他天使都不會動手做這件事情。因為這樣,天使們才勉強乖乖停止殺戮,然後 Castiel 也才會不得已要一直自己去 torture 搞到大家聞腳步聲色變。

      在 Castiel 這裡,是不殺人的,天使們要求的就是違規殺害 Tessa 的 Dean 要受到應有的處罰。

      Castiel 很掙扎,這個軍隊好不容易已經成型,聲勢也十分浩大,大有打勝仗的態勢,可是要他對 Dean 動手他又不肯。Dean 那邊的心情也很複雜,一方面不想讓 Castiel 難做人,另一方面心裡雖覺得 Castiel 捨不得,卻也七上八下的不確定 Castiel 是不是他想的那樣。

      這個決定可不是開玩笑的,連 Dean 都不確定自己對 Castiel 而言到底重要到什麼程度,畢竟沒有前例可循(上一回 Castiel 是選擇放棄 Dean 跑去當上帝,這是他們交往以來第一次面臨到這麼大的抉擇,連 Dean 都有點忐忑)。

      雖然最後 Dean 看到 Castiel 為了自己放棄這整個軍隊有點鬆了口氣,但是其實他也有點在為自己當初的疑慮和動搖感到有點…多餘吧?要不是他太衝動,今天也不至於造成這樣的狀況,Castiel 也不用被逼得為了他選擇放棄這一切。

      保守來講,Dean 對 Sam 跟 Castiel 在乎的程度應該還是相當的,但是因為他稍早有對 Castiel 說過重話,所以他很擔心 Castiel 還在那邊不高興,因此才會選擇打電話給 Sam 旁敲側擊地問 Castiel 的心情是不是有好一點,派 Sam 過去當然也是基於想要保護 Castiel 的心情。

      Sam:啊你為什麼自己不去!!?

      沒辦法,因為兩個才剛吵完架都有點還在氣頭上,要是 Dean 說要跟,到時候應該吵更凶。

      經過前面幾集的鋪梗,Dean 跟 Castiel 現在基本上是戀人狀態,而且算是剛開始在一起三個月之內的磨合熱戀期,但是跟 Sam 是親兄弟。以正常人的模式來看,通常跟親兄弟比較會大聲吼,對戀人才會比較溫柔,所以 Sam 三天兩頭被 Dean 大小聲是很正常的。什麼時候會吼戀人?通常就是嫉妒病跟擔心病發作的時候(大笑)。

      Castiel 你也不要得意太久,等你結了婚,偶爾像這樣被吼也是很正常的。

      這集把他們的關係拍得超明顯,啊啊啊啊啊啊我好樂啊!!!(轉圈圈中)

  2. 我猜最後一集讓 Dean 大抓狂應該跟 Castiel 的安危有點關係吧!這個 Mark Of Cain 很妙,平常對 Dean 的影響沒有很顯著,但是會讓 Dean 的憤怒情緒波動像是遇到強波器一樣,一發起脾氣來就很容易進入狂暴狀態,不過前提是要發脾氣。

    偏偏 Dean 又是個很容易發脾氣不高興的人,Mark Of Cain 根本就是天生為他這種個性設計的吧?

    現在已經沒有瘋狂天使粉絲在那邊,Gadreel 又被他砍到要死不活(嗚嗚,不要把他殺掉啊),他也不會因為 Crowley 而暴怒,Castiel 跟他之間的愛情也很穩定沒有第三者,眼下好像只剩下 Castiel 的安危有可能會讓他突然徹底大暴走而已。

    雖然我們知道 Castiel 第十季應該會有不少戲份(都拍成這樣劇組沒在怕的啦!),可是我們也知道 Castiel 體內的 grace 最後 burn down,所以還是有點小擔心下個禮拜 Dean 不知道會怎樣。

    可能會因為太擔心 Castiel 徹底進入狂暴狀態把天堂整個都給掀了吧!

  3. 這集真的看得很開心,但相對的對下集就越抖><
    我覺得Dean對人的態度有受到Mark Of Cain的影響,對Sam是Sam之前的大攤牌,讓Dean對他越扣越多分越不信任,對Cas也有Mark Of Cain的影響,但因為本季基本上Cas沒對不起Dean什麼,反而是Dean對Cas有虧欠(903+這集)所以也許Dean心裡的愧疚感跟mark影響有抵銷,然後Dean跟Sam鬧翻後,Cas又擔負安慰Dean的腳色,分數一加一減之間Dean對待Cas與Sam的差異就出現了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Sam遇到生命危險,讓Dean選擇的情況,就算有也希望別再讓Dean在Sam和Cas之間選,我的心臟禁不起二次打擊啊QQ

    • 我想應該不會讓 Dean 再做二擇一的梗了,因為這次很有可能會選出不一樣的結果,誰都不想看到。

      9×23 我自己其實還蠻放心地說,只是比較擔心 Castiel burn down 會是什麼狀況。

      假設 Castiel 出什麼事然後最後 Dean 又沒有把 Castiel 帶回身邊,那他應該會拿著那把刀毀滅全世界。因為走到毀滅全世界就不太可能還會有第十季,所以我只能猜測 Castiel 最後有被 Dean 帶回家照顧。

      我自己認為,Dean 還是非常非常信任 Sam 的,Sam 依然是他很信任的弟弟,不然他不會讓 Sam 跟 Castiel 出去。唯一的不同是,以前是他的寶貝弟弟,現在是他的弟弟(不再寶貝)。

      哈哈!因為他現在沒有把保護 Sam 當成自己的畢生職志了。

    • 原本你們上面討論的事,每一點我都非常詳細回答,現在沒那心情再說一次,只能說重點
      首先,Dean不在乎天使能不能回天堂,他和天使一向不對盤,他在意的只是怎樣才能幫上Castiel
      其次,Dean一心想殺Metatron,除了nomoretl 所說的兩個原因之外,(這兩個原因當然很重要!)其實在第八季已經結仇了,Metatron欺騙溫家兄弟,而且差點害死Sam

    • 關於人肉炸彈"for Castiel “的行為,Dean 抓狂不是因為懷疑Castiel,而是吃醋,就像Eva所說的,那些天使對Castiel根本就是"畸形的迷戀",一個正常的男人怎麼可能忍受別人對他女友如此迷戀呢?
      Castiel很擔心Dean誤會他,但是Castiel卻不擔心Sam誤會他,Dean和Castiel在這一集的互動,如果誰硬要說沒有Destiel,打死我也不信!

    • Dean之所以這麼衝,固然是受到血印和第一刃影響,但更重要的是Sam對他冷言冷語,Dean對Sam百般呵護,沒想到真心換絕情,他不至於像Sam一樣否認手足之情,只是調整方向,不再凡事以Sam為優先考量,所以他對Sam嗆聲:"從現在起,我說了算!""直到我把刀捅進那個混蛋心臟之前,我們不再是合作關係!"

    • Dean看待Gadreel的心情是很複雜的,Gadreel曾經救過Sam,Castiel和查理妹子,卻殺死Kevin,還造成他們兄弟反目,Dean會在Gadreel身上畫那一刀是可以理解的
      季初我曾預測Gadreel會成為溫家兄弟對抗梅老頭的關鍵人物,現在果然如此,但是我要潑Eva一盆冷水,我認為Gadreel在0923領便當的可能性非常大

    • 第九季一直讓我看的很悶,不明白編劇究竟在搞什麼鬼,直到0922終於有一吐悶氣的感覺,一方面是Dean大爆走,不再受Sam的氣,爽啊!
      另一方面Dean和Destiel的姦情實在很曖昧…呃,不是!我是說他們的友情實在很感人,第九季很難得見到這麼溫馨的畫面

    • 最後,關於Dean幫castiel拿行李這件事,親家母有所不知,我兒子對女友向來很體貼,只不過就是脾氣毛了點,不好意思啦!哈哈1

    • 我原本輸入的內容幾乎是上面的三倍,現在一切從簡,大概意思說清楚就好

  4. 行李袋可能是劇組的問題吧XD
    要幫劇組解釋的話,我想到的是921有機會換行李袋
    Dean:欸Cas,你現在用的是不是我那咖綠色行李袋
    Cas:對啊,你說我可以在你房間隨便拿,我就拿了那咖(小聲說:我喜歡綠色)
    Dean:吼,你又沒什麼東西要裝,你拿這咖小的好不好,我東西比較多,我需要那咖(遞藍色袋)
    Cas:好吧…😄

  5. 海王子,,,,,倫家想看你那三倍的文拉(滾地甩賴),,,,
    你兒子拐走天使了,你不用負責寫點什麼嗎????

    • 雖然Cass在車上有問Sam,但那是延續Dean話題下來的,表面上是問Sam,其實Cass是藉著試探Sam的反應在揣測Dean會怎麼想

  6. ㄎㄎ!超感謝海王子的留言,話說現在看到你家兒子體貼成這樣,大家都一路 high 到粉紅色天堂了~(下回可以先打在記事本或是 Google Doc 裡面,比較不會因為被踢開心血都沒了,大家都很期待你原本的三倍留言誒~不過我之前也常這樣的說,唉。)

    我自己覺得 Dean 那個吃醋超超超明顯的,可是 Tumblr 上面比較少看到有人這麼說,這真的不是什麼 Dean 相不相信 Castiel 會不會送人肉炸彈的問題,這純粹就是吃醋的問題(大笑)。那一段一出來,我就徹底傻眼了,當時我心裡就想:靠你們也未免拍得太明顯了吧?

    本來我有想要 po 幾篇英文文章,可是因為最近中文的都寫不出來了,就想說算了,反正我們幾個自己討論開心就好了。

    這幾天好沒靈感,一直卡在行李袋的問題沒辦法把文章寫出來…

    • 這麼明顯怎麼看不出來呢?他們一走進基地,有個女天使(好像是叫漢娜吧?)很高興和Castiel打招呼說:"指揮官!"Dean立刻說:"Oh, it’s just creepy!"別人打招呼是礙著Dean什麼事?我看到Dean這反應就忍不住笑了

    • Sam也看出來了,所以當Castiel問Sam相不相信人肉炸彈的事,Sam的回答並不是"你的為人不會這樣做"之類的,而是"你那個指揮總部的確怪怪的,他們看你的眼神……"Sam這番話擺明了是在解釋Dean的想法

  7. 原來卡文了,,,我每天都乖乖上來看有沒有新文說,,,,
    慢慢想,我會乖乖搬椅子等的(握拳)….

  8. 我想今季會掛,應該是 Dean, 不知道是同 M 老頭一起掛,亦或自己,在 Cw Upfrong 訪問說: 今集最後幾分鐘是感人和會哭泣,就非常想期待。

    • Hum…很期待又很緊張,不確定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我是覺得可能是瀕死又被救活,也不確定是不是有可能是 Castiel 用僅剩的 grace 救回 Dean。

      之前有看到有人說,會因為 Dean 掛掉所以 Castiel 告白(跌)。不過我自己覺得,都已經這樣了就不會告白,會直接接吻親下去了,都已經講過了這種關鍵時刻還告什麼白啊!大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