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9×22 Sneak Peek – Well…Dean…

對不起,這段我笑好久… Dean 你的表情害我很崩潰ㄟ!

有發現到一件可愛的事情了嗎?Dean 在這裡的心情超好 der!Sam 累得半死睡死在床上,你老兄卻在那邊打電話給 Castiel 講電話講到心情大好精神亢奮,我說你剛剛打電話給 Castiel 到底是說了什麼事情啊?

我不猜 Sneak Peek,大家自己慢慢想吧!

這就是 Dean 在講 Castiel 的表情,連 Sam 都快崩潰了...不要再用這種表情講你男朋友了啦!
這就是 Dean 在講 Castiel 的表情,連 Sam 都快崩潰了…不要再用這種表情講你男朋友了啦!

很多事情,好像漸漸地浮上檯面了啊!

突然想到一個翻譯上的小事情,雖然可能有點多餘,但是只是想解釋一下關於 dorky 這個字。如果你去搜尋一般的翻譯的話,他們對於 dorky(or dork) 這個字的解釋是:

(dork) jerk: a dull stupid fatuous person

或者是:

stupid, inept, or unfashionable.

這個字翻譯起來起來好像是個貶義詞,不過其實這個字要用中文直譯的話,我覺得以 Dean 的用法更接近"小傻瓜"或是"小笨蛋"的意思,原始出處其實是變形自一個大家很熟悉的字:dick。一般來講,你可以用 dorky 來形容一個令你尷尬的笨蛋,但是也有不少人用這個字很親暱的形容一個人明明很聰明但是又獃獃笨笨的很可愛。蜘蛛人 Peter Parker 就是很典型 dorky 的代表,Star Trek 裡面的 Spock 更是個超級 dorky guy。

這樣應該可以讓大家更明白 Dean 在講什麼,至於他到底是用哪個意思在形容 Castiel,這個大家 Dean 的表情應該就看得出來了吧?

雖然我不猜 Sneak Peek,但是有幾件事情我想要提出我的觀點反駁一下網路上的某些猜測。

  1. Dean 睡不著不是因為他受到 Mark of Cain 的影響變得越來越不像人類所以不用睡覺,他是因為稍早跟 Castiel 的那通電話搞到太亢奮睡不著
  2. Dean 打電話給 Cas 不是因為他手癢又想要找什麼東西來殺,他是因為“想 Cas”,所以才會打電話給 Cas。
  3. Dean 這樣對 Sam 形容 Cas,應該是因為剛剛在電話裡面 Castiel 有不小心說了一些話,好死不死,這個蠢話聽在 Dean 耳裡又是另外一個意思。
  4. Sam 的表情很明顯地告訴你他完全知道 Dean 是在講他男朋友 Cas,不是在講他朋友 Cas。
  5. 再這麼保守的猜他們兩個人的關係,會越來越沒有辦法合理解讀他們的演技。
  6. 老實講好了,Dean 跟 Castiel 離上床不遠了
  7. 除了手上拿 The first blade 的時候會大抓狂以外,除了沒拿 The first blade 的時候會很想拿以外,大部份的時間,Dean 是個正常人。是個很正常,戀愛中,並且有性衝動的男人
  8. 他用手機音樂叫 Sam 起來不是他還有人性,是因為他講完電話 high 過頭才會這樣玩好不好?那是因為他心情爽,不是因為人性
  9. Tumblr 怪怪的… 那麼多人希望 Dean 跟 Castiel 在一起,結果卻沒有人認為他們已經在一起
  10. Dean 跟 Castiel 已經交往一陣子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我想說的是,除了 Dean 跟 Castiel 之外的事情其實我一概猜不準,因為除了跟他們倆有關的事情我都沒有很認真在看。所以以後大家可以知道,看到我提出跟 Dean 和 Castiel 關係以外的猜測或是論調,可以直接忽略不要認真,因為通常都是個屁來著的(笑)。

但是 Dean 跟 Castiel 兩人關係這件事情,我是有認真的去想,所以會比較有根據,並不是隨便天外飛來一句話。

寫 Castiel & Dean 的系列文章倒不是為了要寫什麼同人文或是延伸劇情,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必須要真的把這些東西寫下來,反覆檢視每個細節,才有辦法把所有的事情串起來。光坐在那邊想卻沒有寫下來,會有遺漏的地方或是沒有想到的盲點。

好的地方是,Supernatural 為了配合我們這種人,他們不管是演戲還是拍戲都是極儘能事的細膩並且注重每個小細節,因此很多事情才能夠顧前顧後拉得緊緊的,Dean 的部分尤其是如此。Jensen 的演技真的是無可挑剔的完美極致!每個導演心中的夢幻演員啊!

這幾集 Jensen 的表現不但沒有 Out of Character,他還 totally in character!他怎麼可以演戲演到這麼完美的程度啊?

4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9×22 Sneak Peek – Well…Dean…

  1. 其實,當我看完9-22之後,忽然有個奇怪的念頭從腦子裡面跑出來…………小卡根本是上帝用來“清洗”天堂跟地獄“工具………………把原有的成員一一清除,再把原是人類的靈魂轉成新天使(愛人類的)or新惡魔(有人性的)…………orz

  2. 是啊,不過這樣Cass很可憐耶!認識的都不在了,最後只剩下Dean&Sam…………看到最後,其實我蠻喜歡最後的(扭著屁股,甩著惡魔的小尾巴……),因為Dean終於把Cass帶回家啦!!

    • 其實我覺得現在真的就是這樣了,他的那些天使家人,早就已經跟他斷絕家人關係了,一個天使居然變這麼墮落擁有人類的靈魂 blah blah blah 的,寧願死也不願意欠 Castiel 救命之恩。

      他現在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只剩下 Dean 跟 Sam 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