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there’s something romantic in Supernatural 9×23…

如果,9×23 發生了什麼小小的浪漫,大家會驚訝嗎?我應該只會笑得很開心但是卻不會太驚訝吧!

但是請不要隨便期待,別忘了我是用"如果“兩個字。

種種跡象顯示,Castiel 跟 Dean 已經在一起,不止是我們之前談論到的細節,還包括演員的演技轉變。如果你願意仔細比較,應該也會看得出現在 Dean、Sam、以及 Castiel 的互動跟過去已經明顯不同。Castiel 不再是兩兄弟生活之外的從屬角色,而是家中的一份子,並且是有發言權的一份子。

十分明顯的,現在任何關於 Castiel 的事情,Sam 都必須第一時間讓 Dean 知道,然後他也很習慣任何跟 Castiel 的消息都是從 Dean 那邊轉過來。但是如果跟 Dean 有關的事情,Sam 現在就變得比較像是夾在 Dean 和 Castiel 中間的夾心餅乾。

因為對 Sam 來講,一邊是他最親的哥哥,他不能夠不顧及 Dean 的想法跟意願;另一邊是他的…呃…未來的大嫂(what??),大嫂交代的他也不能不聽,所以就會變成這種夾心餅乾的狀態。

Dean 現在對 Sam 的態度已經變成了相當正常的親兄弟 + 工作上合夥人的關係;感情很不錯,同進退也互相火力支援,依然互相關心,但是彼此都有保留點距離不至於侵犯對方的私領域。Dean 對 Castiel 的態度則是他很清楚自己對 Castiel 的責任是什麼,他也很清楚自己跟 Castiel 未來的打算在哪裡,因此他現在的態度,基本上就跟一個普通男人在對待自己深愛的另一半的態度是一樣的。

他會相當負責,會盡全力的保護自己的所愛,也很關心體貼;但是同時間,他也知道自己在不得已的時候必須選擇無條件全力支持 Castiel 的決定,即便他自己也不願意接受這個決定。因為現在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是 Castiel 自己一個人的問題,而是他們兩個都必須一起承擔的問題。

可是不管是 Castiel 還是 Dean,在講到自己問題的時候,又是另外一回事。他們不一定會完全坦白,因為他們總是會極力避免讓對方擔心焦慮。他們希望帶給對方快樂和幸福,而不是時時刻刻為自己擔心到夜不成眠。

如果用心看,你不難發現他們在演技上都已經出現了對應的調整,因此我才會那麼肆無忌憚的寫出那些鬼東西。

不管是 Dean 還是 Castiel,現在的他們都極力的想要好好活下去,好好的在一起走下去,沒有自殺或是輕生的念頭,這大概是跟過去最大的不同。無論今天遇到什麼樣的困難跟阻礙,他們一定都會一起想辦法克服,當然 Sam 也會傾全力幫忙,因為他也很希望自己的哥哥可以從此得到真正的幸福。

這一點是我認為 Supernatural 不會隨便讓 Castiel 消失的原因,因為 Castiel 現在已經是 Dean 的終身伴侶啦!我現在唯一不確定的是,到底劇組最後會選擇把這段關係搬到螢幕前面給大家看還是選擇繼續不講。選擇繼續不講也許不會觸怒其他影迷,但是整齣戲會變得很難拍,然後 Misha 的戲份會變得更少,畢竟劇組要怎麼一直迴避不去交代 Dean 人生當中如此重要的一段關係?

如果拍,劇情張力當然會變大,故事也會精彩,導演編劇都比較好發揮,但是一定會有一票影迷抓狂。可如果第十季都已經是最後一季,我想 Supernatural 團隊會比較沒有後顧之後的去發揮,代價就是我們可能要有面臨最後一季的心理準備(本部落格該考慮轉型了)。

我也曾經想過,他們最後會不會選擇更換 Castiel 的 vessel。可是我認為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更換 Castiel 的 vessel 絕對都是個比不拍這段關係還要爛的一個決定,爛到連 Dean 自己應該都很難接受,更不用說多數影迷了。

Dean:靠!我好不容易接受個男人的 vessel,你現在又變成大胸部的女人是要把我搞瘋嗎?

這兩天看 Tumblr 很容易沮喪或是心情不好,因為你很難反駁他們所提到的任何一個負面的可能性。所以我常常開玩笑說,每次看演員的演技你就會對 Dean 和 Castiel 超級有信心,但是看了 Tumblr 之後就會對全世界都失去信心,害我最近又開始沮喪了起來。

看到一些關於 9×23 的傳聞之後,我又決定重新想過一遍。從邏輯、收視率、跟我對演技這件事情粗淺的了解來看,我的想法是:

  1. Supernatural 第十季應該還是會有 Castiel
  2. 如果 Supernatural 9×23 有拍出 Dean 跟 Castiel 的交往關係,那就代表第十季我們很有可能會看到更多的 Castiel 以及他們之間的互動
  3. 考量到 Dean 和影迷的接受度,Supernatural 不會換掉 Castiel 的 vessel
  4. 考量到梗都已經鋪到這樣,Supernatural 不會幹掉 Castiel 沒事自我閹割
  5. 如果 2. 成立,第十季可能可以期待上床鏡頭
  6. 如果 2. 成立,第十季也很有可能就是最後一季….(哭)除非收視率飆高到將近兩倍。
  7. Supernatural 到現在還不公佈 Misha 合約的理由有幾個可能:
    1. 合約已經簽了但他不想現在公佈
    2. 合約已經確定會簽,但是還不確定是 regular 或是 guest
    3. 如果是 2, 劇組的目的可能是要看接下來幾集收視率跟觀眾的反應才能決定要簽什麼
    4. 如果 3 成立,那就代表接下來 21、22、23 也許會看得到一些越來越明顯關於 Castiel 和 Dean 兩人交往關係的互動

這個推理的前提是 Supernatural 跟 CW 對於收視率這件事情腦袋都很清楚,而且大家不會沒事自戕。我會食指和中指交叉祈禱我的推理跟觀察力沒有離事實太遠,用力祈禱吧!!!

4 thoughts on “If there’s something romantic in Supernatural 9×23…

  1. 換掉了MISHA這VESSEL, 不管是如何漂亮的女生,感覺上都已不是小天使了,
    就是因為MISHA關係, 跟DEAN在一起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好像DEAN跟LISA在一起時,火花跟感覺都平淡得多;
    有一票影迷支持,又有一票不支持的,要麼在FB上攪個公投?

    • 噗~其實應該是不可能換別人來演 Castiel,因為收視率會變成倒扣吧XDDD

      他們還是認命一點接受一個事實,Dean 喜歡 Castiel 是喜歡 Castiel 的全部,換了哪一塊肉他都會嘰嘰叫的抗議。(好好笑的畫面,嘰嘰叫的 Dean)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