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9×18 Review – Dean, what have you done?

Well… 我認為我還是不要寫 preview 的猜測文,專門寫妄想的 fanfiction 就好了!我的妄想文還比 preview 文來得精準,而且好像從以前就是這樣,真是令人!#$@!#$!@$#…。現在再回頭看床的後續猜想就覺得我很想把它升級變成床的後續假說。

馬的這都不是 fanfic 而已啊啊啊啊啊!!!(Metatron 你下來,我來幫你寫小說啦!)

感覺好像兩百年沒看到 Dean 出現這種表情了
感覺好像兩百年沒看到 Dean 出現這種表情了

雖然我們之前什麼都沒有看到,這一集也什麼都沒有看到,未來也許什麼都不會看到,但是這一集給我的感覺就是…

Castiel 你真的是戀愛了!!!!我說你講電話那是什麼要命的甜蜜表情啊!!???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故弄玄虛,我只是希望能夠儘量不要開門見山的爆料害大家踩到雷。雖然照慣例,看著 promo 照片又猜錯很多事情,但是最重要的東西之一感覺好像沒有賭錯,這兩個傢伙真的已經在一起了啦!

Sam 表示:對,而且我也知道,嗚嗚…

Castiel 雖然一直都不在 Winchesters 身邊,不過他在辦案子的過程當中其實都會三不五時的打電話報平安,而且他跟 Dean 之間應該也有很密切的聯繫,不管是打電話還是傳簡訊,反正這兩個在鏡頭沒有拍到的地方應該是沒少說過那些 Sam 一聽到就會想要清喉嚨的話。

這回 Castiel 打電話回來後,本來還是正經八百地在講案子的事情,講著講著他就突然問起蠢問題,電話裡面的 Dean 聽到 Castiel 那令人熟悉無比的蠢問題其實是有點不知道怎麼回答,所以他敷衍的說了句 everything,可是說完之後卻還是對著電話擠出一個微笑,大概是不想讓 Castiel 覺得他哪裡冷淡。 或許是因為感覺到 Dean 的笑,拿著電話的 Castiel 突然帶著甜甜的表情在電話裡面很溫柔的問 Dean 最近好不好,結果 Dean 馬上有點不知所措的匆匆看了一下 Sam,然後 Sam 就是一副:「我、我現在需要迴避一下嗎?」的表情坐立不安地看了一下 Dean。

真是要人命的甜蜜表情...
真是要人命的甜蜜表情…

Dean 有點怕 Castiel 講出什麼令他尷尬的話,然後 Sam 則是有點怕聽到讓他尷尬的話。

大概是因為不敢在 Sam 面前太造次,所以 Dean 故意板著一張臉,用酷酷的聲音告訴 Castiel 他很好,不過他也沒忘記反問 Cas 好不好。可在 Dean 說我很好的時候,Sam 看著 Dean 的表情一副就是:你是打算瞞著 Castiel 瞞到什麼時候?的模樣。接著 Castiel 就繼續在電話的那邊跟 Dean 說他好想念自己的翅膀五四三的,害我差點昏倒在地板上。

Castiel: I miss my wings…life on the road…smells…

Castiel 你現在是在撒嬌嗎????

而且這整句話實際上到底指得到底是什麼,是你跟 Dean 之間的悄悄話嗎?因為我們跟 Sam 都有聽沒有懂啊啊啊啊! 結果 Dean 板著臉的表情撐不了沒多久,聽到 Castiel 在電話裡面的聲音還是出現了許久不見的溫柔微笑。

你們贏了!講個電話也可以講到這個程度…

事實上,關於 Castiel 的那句話,我又有妄想了,但是我不太能夠解釋 life on the road 指得究竟是什麼,所以這個我會猜得比較離譜點(笑)。

Castiel 的這句話其實只有一個意思,那就是 I miss you so much, Dean.,Sam 也知道 Castiel 在說他很想念 Dean,他所不知道的只是這三句話背後所隱藏的意義,因為這是他們倆之間的對話,所以 Sam 也不會去過問。不過我喜歡補這些遺漏的東西,所以我想要一個個來討論順便提出我的猜想。

Castiel 第一個想念的是他的翅膀,我想他抱怨的是不能瞬間移動飛來飛去這件事情,你看他現在都是開車代步像個 hunter 住旅館就知道其實他現在幾乎都沒有動用什麼天使的超能力,只是單純的用 Dean 教給他的方法追蹤線索辦案子。

然後他像是撒嬌般跟 Dean 抱怨這件事情。

這句聽來很甜蜜的小抱怨的背景在我看來是,Dean 當初因為擔心 Castiel 體內的 grace 而下禁止令,不准他隨便使用天使 mojo,除非他面臨到非常非常重要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才可以用。所以他不能飛來飛去,只能乖乖的開車移動;因為不能隨心所欲地回來 bunker,所以只能用電話跟 Dean 聯絡,這一切都是因為 Dean 當初因為擔心 Castiel 而下的禁止令。

為了讓 Castiel 能夠平平安安地在外面獨自辦案子,Dean 幫他準備了智慧型手機,還教他怎麼使用,就是為了要三不五時的還可以透過視訊講講話看看對方是不是平安無恙。我想 Castiel 手機裡面應該有 Dean 的照片在,大有可能是睡覺的大特寫,因為 Castiel 實在是很喜歡看 Dean 安詳睡覺的那張臉。

等、等等!手機裡面如果都有 Dean 的睡臉,難道…?

很遺憾,他們兩個到現在都還沒有奔回本壘,請不用太緊張。如果他們兩個都已經奔回本壘,Castiel 早就會知道 Mark of Cain 的事情了!才不會拖到現在。不過我想接吻後來應該是發生過不少次。

第二個 Castiel 想念的事情是 life on the road,我不認為這指的是他跟 Dean 出門辦案的事情,我認為他指得是在他這次出遠門前,他跟 Dean 在出門買必需品的路上發生的事情。比較有可能的是他們兩個在停在路邊的 Impala 裡面依依不捨地接吻跟擁抱,但是這個部分我還得想一下才能把缺口太大的妄想補起來,我就過陣子留到 fanfic 裡面再盡情地亂寫好了。

第三個最弔詭,Castiel 想念的是 smells,不過如果前面兩個都發生過,床的後續猜想也的確存在,第三個的解釋就會很合理。他指得味道,不是 Impala 的味道,不是 bunker 的味道,也不是 Dean 衣服上的酒味,而是 Dean 身上那需要貼得很近才聞得到的獨特味道,那個味道在戀人心裡永遠都是最令人難忘又令人想念的東西。這才是 Castiel 在想念的東西。

照這樣看來,Castiel 這句聽來沒頭沒腦的撒嬌抱怨聽在 Dean 耳裡是如何的甜蜜好像很可以想見了,也難怪他會出現後來那擺明了就是戀愛中的笑容。

從頭到尾,Sam 都在旁邊聽著,Dean 也很大方沒有想要隱瞞的意思,而且這個 Sam 基本上早就已經把 Castiel 當成自家大嫂看待了,有機會 Sam 也會多給他們倆一些空間去情話綿綿。可正是因為 Sam 清楚知道 Castiel 和 Dean 是很認真的在交往,所以他才會對 Dean 一直瞞著 Castiel 關於 Mark of Cain 的事情非常介意。他有勸過 Dean 要把這件事情跟 Castiel 說,不過 Dean 一直在拖,所以 Sam 才會一直用眼神無聲地看著 Dean,那個表情一副就是「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跟 Cas 講」的臉。

其實 Gabriel 出現的時候,我真的很高興,然後一直看到最後,我突然發現自己好希望 Gabriel 能夠重新回來,而不是讓 Castiel 一個人像是孤軍奮戰一樣。這樣說對 Winchesters 而言感覺很不公平,因為他們其實也很盡力的在幫忙,但是這實在是不同層次的戰爭,要求身為人類的兩兄弟幫忙實在也有點不切實際。

Metatron 就像是另外一個上帝,過去的 Castiel。

以前 Castiel 當上帝當到失控的時候,還有兩兄弟的關心可以拉住他,只要一聲“我們還是家人”或是“我們依然是朋友”就可以把 Castiel 給找回來,試問這個 Metatron 有什麼?

我很希望死神可以重新出現,或者是 Gabriel,至少來一個足以幫忙這一切的人,畢竟以現在的狀況看來,Castiel 又被逼到走回過去的老路成了 Metatron 筆下那用來塑造他英雄形象的反抗勢力領導者。所以看到 Gabriel 跟 Castiel 那個擁抱的時候,我看到眼淚都掉下來了,Castiel 真的很希望哥哥可以回來幫他一把…

唉,咱們現在只能期待 Metatron 是個寫作很不仔細的人,這樣 Castiel 就還會有點機會。

Gadreel 的部分也讓我感到有點訝異,我覺得他是真的想死了一了百了,但是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害怕被困在那裡。我自己認為,他對 Metatron 的行為相當存疑,也甚至懷疑開始懷疑起這個傢伙對他說的話跟人格。如果說我們真的很期待有個大天使能夠來幫 Castiel,也許…只是也許而已,也許我們可以期待 Gadreel,我想他未來很有機會成為潛在的盟友。

Dean 打了很多通電話給 Castiel,甚至打開他的 GPS,卻發現他完全沒有離開當初的旅館,直覺告訴他 Castiel 一定出事了,所以他拜託 Sam 去找 Castiel。

Sam: Wait, what?

Sam 一副就是“為什麼是我去找他,他是你男朋友你應該自己去找吧?”的模樣,我還在想個合理的解釋為什麼 Dean 自己不過去找 Castiel,理論上他應該比任何人都還要擔心 Castiel,正常的情況下,他應該是回來跟 Sam 講說:

“Cas 可能出事了,我一直找不到他,打開他的 GPS 才發現他還在原來的地方。你看著 Gadreel,我去找 Cas。”

說完就直接開車飆過去,這樣應該比較合理吧?但是我想現在的 Dean 已經不是正常的 Dean,所以背後應該有他即便很擔心還是只能拜託 Sam 過去一趟的理由。給我一點時間,我想個合理的解釋後會把它寫在 Castiel & Dean 的下一篇系列文當中。

Sam 過去找 Castiel 的時候遇到 Metatron,他提議明天六點同一地點,如果他們沒有把 Gadreel 帶過來交換,Castiel 就是死路一條。聽到之後,Sam 急匆匆的趕回去找 Dean,結果卻發現 Gadreel 不再原來的位置上,讓他心頭大驚。

要是 Dean 一時衝動把 Gadreel 殺了,他們就再也沒有辦法救 Castiel 回來了!

所幸 Dean 只是痛揍他一頓,並沒有失心瘋為了幫 Kevin 報仇把他給殺了。

Sam 上前跟 Dean 講說 Castiel 被 Metatron 抓走的時候,Dean 的臉上出現了很擔心又腦神經空白的神情,Sam 則是馬上接著說 He’s offering up a trade.。相較於 Sam 那副胸有成竹的模樣,Dean 則是因為 Metatron 手中握的是 Castiel 的生殺大權而感到猶豫跟擔心。

這是 Cas,Metatron 這種人我們該怎麼相信?要是 Cas 出了什麼意外該怎麼辦?

最後還是 Sam 給 Dean 一個像樣的計劃說服他利用這次的機會好好的困住 Metatron 把他給抓住。為了去救 Castiel,再怎麼擔心不安 Dean 也得去試。

雖然依然沒辦法抓到 Metatron,但至少 Castiel 安全被放回來,未來的路還不知道要怎麼繼續,都已經演到 9×18 還沒抓到 Metatron 和 Abaddon,壞人感覺又有得拖了。

Castiel 回來的時候是傍晚,不過他送 Dean 和 Sam 出來開車的時候是晚上,而且感覺像是八九點過後的晚上,Impala 的位置還有移動過。根據過去的經驗,發生這種事情 Dean 應該又會念上個半天,所以我猜 Sam 可能有藉著出去買晚餐的理由溜出去讓他們自己到房間大小聲。這個細節,就讓我留到另外一篇文章再來寫好了。

Dean 跟 Sam 離開之後,Castiel 想了一會兒,決定用 Gabriel 的號角召喚其他的天使,而且這段結尾的拍攝手法十分的特別,看 Supernatural 這麼久以來,好像不記得有哪一集出現這麼浪漫的結尾,所以想要在這邊討論一下。

等一下!為什麼不討論 Dean 離開前 Castiel 抓他手的那一段?(這一段讓我放到另外一篇寫我會比較好寫,所以讓我們在這邊直接跳到結尾)

這段浪漫的結尾裡面,我們看到 Metatron 基本上就只是個寫故事的傢伙,Sam 只是個在一旁默默關心 Dean 的弟弟,然後我們看到 Dean 神色凝重的表情,疾馳在路上的 impala,但是看到更多的是 Castiel。因為這整首歌,就像是在描寫 Castiel 一樣,而且我想某種程度也描寫了 Dean 的心情。

The Sun Ain’t Gonna Shine Anymore

–by The Walker Brothers

Loneliness
Is a cloak you wear
A deep shade of blue
Is always there

The sun ain’t gonna shine anymore
The moon ain’t gonna rise in the sky
The tears are always clouding your eyes
When you’re without love – Baby

Emptiness
Is a place your in
With nothing to lose
But no more to win

The sun ain’t gonna shine anymore
The moon ain’t gonna rise in the sky
The tears are always clouding your eyes
When you’re without love

Lonely, without you baby
Girl I need you
I can’t go on

The sun ain’t gonna shine anymore
The moon ain’t gonna rise in the sky
The tears are always clouding your eyes
The sun ain’t gonna shine anymore
When you’re without love

The sun ain’t gonna shine anymore

有些影迷感到很不可思議,在發生過這些事情之後,Dean 居然還是選擇讓 Castiel 一個人繼續調查而不是跟他們回到 bunker。Well…之所以會做出這個決定,是因為他們已經吵過一次了並且某種程度取得共識;另外一個原因是,對 Castiel 而言,幻象中那個 Gabriel 對他所說的話,可以說是如同烙印般深深地影響著他,因為那就像是 Gabriel 會講的話一樣。即便都已經知道那不是真的,但是他還是打心裡希望這個哥哥沒有真的死,他也打心裡相信,如果 Gabriel 還在,應該也會對他說出同樣的話。

有人說,他是因為 Dean 所以才決定召喚天使出來,但我不這麼認為。

Dean 是 Castiel 猶豫要不要召喚天使的原因,但是他下定決心召喚天使的原因應該是 Gabriel 對他所說的那番話。召喚天使出來打敗 Metatron 並不能夠解決 Dean 身上那個 Mark of Cain 的問題,所以這兩件事情並沒有絕對的關係。

實際上的情況是,Castiel 知道 Mark of Cain 是個很糟糕的東西,但是他不知道 Dean 已經碰觸過 The first blade 並且被 Magnus 下過奇怪的咒語,簡單來講,他還不知道 Dean 現在對 The first blade 有著異常執著的渴望,所以他才會神經大條的去召喚其他的天使準備對付 Metatron。他如果知道,應該是死也會跟著回去 bunker 吧!

至於 Castiel 自己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拿命冒險?

呃…我想他自己心裡有數,但是我想他會告訴你他別無選擇。I don’t have choice. 可以說是 Supernatural 貫穿全劇的中心思想,遇到什麼事情,拿這句出來頂就對了!因此 Castiel 現在的想法就是,做了再說,如果最後發生什麼不可預期的事情就…就這樣吧!

靠…都沒想到 Dean 會想要跟著一頭撞死。

不過 Dean 自己也沒什麼資格說別人,因為他對於做這種事情也是屬於搶第一的狀況,真是個鬼打牆性格。

唉,我只能說,看來 Metatron 寫的小說唯一的突破點就是 Dean 跟 Castiel 的愛,因為這個部分 Metatron 到現在還無法掌握。

14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9×18 Review – Dean, what have you done?

  1. 還有最後只碰一下就知道不對的默契…還有最後交代Sam照顧他的語氣…實在是…(捂臉

    • 因為他們在一起的時間都沒拍出來啊!其實現在應該很難拍他們在一起的模樣了,他們倆現在只要在一起應該都是情話綿綿閃光到連 Sam 都閃避不及,如果劇組沒打算把他們倆的關係拍得這麼明顯,就不可能拍他們兩個的戲給我們看。這就是為什麼要拼了命地拆開他們兩個…

  2. 哈哈,果然還是eva厲害
    舉雙手雙腳贊成Metatron交出打字機,換eva來寫啦
    好想揍那笑得超邪惡的死老頭

  3. 關於你說的這檔事,我注意到Castiel在電話中冒出那句:"Hoe are you, Dean?"時,臉上溫柔的笑容

  4. 這集裡面我一開始注意到關於Dean 和 Cass 的小細節是開頭時Dean在洗澡, 洗完澡出來站在鏡子前面時用手抹了鏡面, 然後神色凝重地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後來在他扁完gadreel後也到浴室去洗臉, 洗完同樣又抹了鏡面。 我一開始以為他是在看鏡子裡面他手臂上的mark, 但是重複看了幾次, 我認為他兩次抹鏡面是非常希望能看到像之前那樣Cass突然出現在鏡子裡的畫面, 然後聽到那聲熟悉的: hello, Dean.

    因為如果他是在看他手臂上的mark, 他會直接低頭然後把袖子捲起來仔細查看, 但是這兩次他抹鏡面時都是抹在過去Cass會出現的地方( 右後方) , 而且他的眼光也是直接鎖定在他自己鏡子裡身影的右後方, 但是沒有人出現, 所以Dean 就很明顯地嘆了一口氣, 才低頭看他的手臂。

    我想雖然這集中Dean和Cass兩人的互動畫面很少, 但是編劇透過一些小動作讓Dean表現出對Cass的思念, 這種手法鋪陳的還不錯。

    • 哇~我好喜歡你指出的小細節!經你這麼一說,我再去看的時候的確也看到這個小小的眼神細節。第一次抹鏡面的時候 Dean 的確是先透過鏡子看向自己的右後方,然後才嘆了一口氣。

      第二次打 Gadreel 那時候一開始進來他是一直盯著手機看,接著再抹鏡面,不過那個表情實在是…呃,難以形容。

      我在想,Dean 除了想 Castiel 之外,可能心裡也多少希望 Castiel 可以出現拉住自己吧!

      非常感謝你提出的小細節,幫我釐清了一些還沒想清楚的部分。:D

  5. 其實看了N遍eva寫的文章,才把SPN追到這一集,也無法自拔的陷到Destiel裡面(第一次看部落格看到回覆的~)。
    看到這集這麼甜蜜的表情,突然終於有甜蜜的感覺(尖叫拍桌)。只是我對於Cas說的那三句撒嬌有另外一種身體語言看法~更甜的感覺>\\\直視(miss own wings)->右看(links Dean’s voice)->左上看(recall memories with Dean) ->左看(recall voice with Dean)->右上看(picturing Dean)->右看(builting Dean’s voice)-> smells (很合邏輯 想完圖像、聲音、只剩Dean的味道嘛~ 羞)

    比較一下一般的中文翻譯Cas的眼睛應該要怎麼動
    2.直視(miss own wings)->左上(life on my road)->右下(my stinky smells) 不會有往右看的情形

    所以就人的身體語言,我完全支持eva大的論點(興奮的炸掉)

    害得我興奮得也想開始寫Destiel fanfic

    • 哈哈哈哈!這一集看到的時候大家都很開心。感謝你的留言,讓我又想起我好像還有文章還沒寫完~ㄎㄎㄎ~看起來好像得加緊腳步寫文章了~XDDD

      如果你有寫 fanfic,也請別吝於分享給我們大家喔~: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