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的後續猜想

這張照片超棒的,這可不是什麼 cosplay 的圖噢!這是一篇關於同性婚姻文章所用的圖。(故意的吧你們)
這張照片超棒的,這可不是什麼 cosplay 的圖噢!這是一篇關於同性婚姻文章所用的圖。(故意的吧你們)

這個週末我一面咳一面想(因為是好幾個禮拜前寫好的,所以現在已經不咳了),一直在想那張床的事情,我始終覺得,有些事情總是想不透,不過在想了很久,我還是覺得,答案好像是這樣。

Dean 的那張床後來引發了很多的討論,甚至似乎還有人去跟劇組確認到底是不是場景設計的失誤,但是 9×14 的導演 Jerry Wanek 有特別在他的 twitter 上面說這並不是失誤,這是 Dean 的房間,Dean 可以決定自己要怎麼調整。

顯然這個改動是精心設計考慮下的,那麼 Dean 睡半張床的事情看來也是經過設計過的。現在 bunker 只有三個人住,Sam 自己有自己的房間,不管我怎麼看,佔據 Dean 另外半張床的人顯然除了 Castiel 之外不可能再有別人…

說真的,想到這邊的時候我一直在告訴我自己應該不是這個答案,可是我想來想去,都只剩下這個可能說得過去。這實在是讓我覺得有點詫異,因為實在沒有任何線索可以讓我接到這個可能上頭去,到底在劇組沒有拍出來的地方發生了什麼事?

9×13 的時候,Dean 重新回到 Bunker,但是這一集的一開始他在小餐廳獨自看電腦喝酒,Sam 則是一副早上起來走進來到咖啡的模樣。感覺上 Dean 好像是一個人整晚都在這裡坐著喝酒直到天明一樣。然後 9×13 案子辦完結束的時候,他也獨自坐在同一個地方喝酒,接著就是 Sam 那段很無情的對話。

看戲的時候我一直忍不住想問,Dean 你幹嘛不回自己房間?偏要坐在這裡喝酒?不過我想應該大家都還蠻能理解 Dean 的心情,此時此刻的他應該也沒什麼心情好好睡覺,唯一能做的就是無止無休的搜尋資料並且看能不能把自己灌醉直接趴在桌上睡覺。

只可惜這位先生的酒量經過之前的訓練後,大概也只剩下工業酒精有辦法灌醉他。

然後不得不說,這個 Sam 在 9×13 最後講的話真的是他馬的很傷 Dean 的心。當時我還想,完了完了,這下子 Dean 應該會一路酗酒到本季末。可我萬萬沒想到,9×14 一開始的時候 Dean 不但沒有在喝酒,他老兄還躺在床上戴著大耳機聽音樂,床頭櫃上也沒有酒。

蛤!???那 A 安捏?為什麼沒有狂野的喝酒反而變成音樂宅男?

Dean 是那種這麼容易就可以放下這件事情不用酒精痲痹自己的人嗎?尤其上一集結束 Sam 才說那麼傷人的話,我實在很難相信,上一集在聽到那些難聽話之前 Dean 是拼命拿酒灌自己,聽完那麼難聽的話之後反而是聽音樂解悶??

這中間一定有發生什麼事,不然 Dean 的心情不會只有這種程度的不佳而已。

這偌大的 bunker 裡面,現在 Kevin 死了,Sam 的態度奇差,所以掐指一算也只剩下 Castiel 會對 Dean 說些溫柔體貼的話。我自己都可以想見,當 Dean 拼命拿酒灌自己的時候,Castiel 皺着眉頭走進來用著聽起來有點拙劣但卻無比誠懇的話安慰 Dean 的畫面;反正天使也不需要睡覺,陪他講一個晚上的話也不是什麼很難的事情。但偏偏 9×14 給人的感覺好像也不是那麼單純只是在餐廳講一個晚上的廢話那樣而已,因為一開始 Dean 的那個畫面,越仔細看,就越令人玩味。

Dean 右邊多出來的那個床頭櫃上頭有兩本書,而且燈的角度是特別給在床上看書的人用的;反觀 Dean 自己那邊的床頭櫃就只有一本薄薄的小書,那個燈基本上也不是特別要放在那邊讓他晚上讀什麼深奧的書用的。事實上,Dean 自己也並不是一個喜歡看書的人,所以他那邊的床頭燈很合情合理;而另外一盞,極有可能就是留給還蠻愛看書的 Castiel 用的。

為什麼不是留給愛看書的 Sam 用的?拜託,你覺得現在的 Sam 會想要在 Dean 床上看書嗎?

更妙的是,右邊那盞燈感覺是有被使用過的,不是只是單純無腦地放在那裡當裝飾品而已,因為你稍微注意看的話就知道,燈的角度是剛剛好給一個人在床邊唸書用的。不過即便這個樣子,也還是沒有辦法說服我接受 Castiel 會在 Dean 另外半張床上陪伴 Dean 的情形,這難道是一種超展開的嗎?我再怎麼明心見性的明瞭他們的感情,但也無法接受這種無頭的爆衝啊!這就是一直讓我想破頭的地方。

我曾經想過,有沒有一種可能是,Dean 喝醉了被 Castiel 帶去房間睡覺,結果躺在床上的 Dean 醉言醉語的要 Castiel 陪在他身邊。但是如果只是因為這種原因,酒醒了之後的 Dean 應該就沒理由繼續讓 Castiel 待在他的床上,更不可能沒事在床邊弄個床頭櫃跟檯燈。

問題就在這裡,如果 Castiel 的身份還是 Dean 的好朋友,Dean 是絕對不可能為他空出半張床並且幫他弄床頭櫃跟檯燈的!

我看著 Dean 想了好久,也反覆看著 9×13 和 9×14 的 Dean 很多次,我覺得,9×13 到 9×14 這小段時間當中,Castiel 跟 Dean 大概至少也已經發展到接吻的程度了吧!畢竟沒到這種程度,Dean 不太可能會讓他上自己的床並且多準備個床頭櫃,就算只是安安靜靜地在他旁邊看書也一樣。

OK,以下是我個人腦中超展開的假想。

用我僅剩的腦汁所能想到最有可能的發展是,Dean 在 Sam 講完那番傷人的話之後內心感到大受傷,受傷到一個人喝悶酒越喝越悶,實在很想要找人說說話。於是他就去 Castiel 的房間找他講話,畢竟也只有 Castiel 會很體貼地給他安慰。雖然已經深夜了,但是不用睡覺的 Castiel 也只是坐在床看就著床頭櫃的燈看書而已。心情不好的 Dean 敲了敲他的門,進來 Castiel 那簡單無比的房間後,就帶著苦笑的坐在 Castiel 的床邊,良久才告訴 Castiel 剛剛 Sam 對他說了什麼,邊講還邊揉眼睛假裝自己沒有流眼淚只是眼睛痠痛。

Castiel 當然會放下書好好的聽 Dean 講,等他講完後就溫和的安慰 Dean 說:雖然沒說出口,但是他很清楚 Sam 的內心還是深愛著他這個哥哥,他所需要的就是多給 Sam 一些時間。我想接吻就是在這之後擦槍走火發生的,而且比較有可能是 Dean 主動給人家親下去的。

對於我自己這種想法,我存疑很久。我一再地問自己,在這種情形下,真的有接吻的可能嗎?

其實我一直覺得沒有這個可能,但是有了這個意外的吻,後面 Dean 的擺設改變我才有辦法想得通。所以想來想去,我還是很猶疑地接受了接吻的假想。我對 Dean 去找 Castiel 吐苦水的發展假想邏輯如下:

1) 有接吻 —> 在 Castiel 房間過夜 —> 心情好點 —> 故事我後面會講
2) 沒接吻只是純聊天 —> 在 Castiel 房間過夜 —> 心情好點 —> 暫時不會有下文,之後繼續一個人睡自己房間
3) 純聊天 —> 回自己房間過夜 —> 心情好點 —> 之後繼續一個人睡自己房間,也暫時不會有下文

基本上,那時候如果 Dean 跟 Castiel 之間沒有發生什麼聊天以外的特別事情,不管他當天晚上有沒有在 Castiel 房間過夜,後面的發展大概也就是“繼續一個人睡自己的房間”,然後當然也沒有多一個床頭櫃的必要性,我們自然也不需要多想,故事就繼續這樣拖下去。但劇組對於 Dean 和 Castiel 之間的關係顯然還是有他們要走的進度,並不純粹用他們來拖稿而已。

怎麼會出現意外的吻?

我想一開始當然只是因為 Dean 腦袋被酒精浸泡著有點無法思考,Castiel 房間又只有床可以坐;情緒激動加上 Castiel 那麼有耐心又溫和的安慰著他,靜靜地將手放在他的肩膀上,不斷地勸他說些窩心的小笨話,直到 Dean 臉上再度露出一點點釋懷的淺笑為止。因為距離有點近,加上昏黃的燈光讓 Castiel 變得有點迷人,八分醉的理智一下子拉不住感情,加上 Castiel 也一動不動沒有閃躲,Dean 就這樣輕輕的嘴脣碰嘴唇親了下去。雖然是因為酒精造成的意外,但親下去之後內心那壓抑許久的情感一下子就變得清晰無比,最後不只是酒醒了,連被迫沈睡很久的情感也跟著醒了。

但是這個吻應該沒有太久,因為再親下去後續的發展應該不是只有這樣而已。

Dean 一瞬間酒醒之後沒多久就抽離這個吻,不過他還是和 Castiel 隔著沒幾公分的距離在床上對坐著,兩個人好一陣子說不出話。Dean 本來還有點尷尬,不過你也知道,其實 Castiel 對化解尷尬還蠻有一套的,所以兩個人後來在是在昏黃的燈光下低低地笑了出來。因為離天亮也沒剩幾小時,所以 Dean 乾脆就一面躺在 Castiel 的床上一面跟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聊著聊著因為心情放鬆很多不再一直記掛著 Sam 那些傷人的話,也就在 Castiel 的旁邊安安靜靜的睡著了。

Castiel 為了要讓他睡個好覺,索性把燈關上收起書本,本來還想把床讓給 Dean 自己到客廳看書,但是 Dean 一察覺他要走就拉住 Castiel 不讓他走。因此 Castiel 也只能跟著閉上眼睛一起躺在床上直到天明,兩人就這樣肩靠著肩在一張床上躺著。早上醒來的時候,Dean 轉過頭去看著 Castiel 閉著眼的睡臉,昨晚的事情他記得清清楚楚,包括那個吻還有 Sam 所說過的每一句話,唯一不同的是,昨晚那種痛徹心扉的感覺好像已經不復存在。

Dean 對 Sam 那番話當然還是感到受傷難過,但也就是難過而已,沒有心痛到需要用酒精痲痹自己的程度

靜靜的看著身旁的 Castiel 好一陣子之後,Dean 就輕手輕腳地離開 Castiel 的房間去浴室梳洗,才輕輕地將房門帶上,Castiel 的眼睛就無聲無息地睜開了,彷彿從來沒有睡著般靜靜的看著依然昏暗的房間。

我想,Castiel 的房間應該離 Sam 的房間沒有太遠,因為之前有一陣子他必須要很小心地看顧著 Sam 的小命;因此 Dean 雖然輕手輕腳地離開 Castiel 的房間,還是讓敏感的 Sam 察覺到自己的哥哥早上從 Castiel 房間離開的事實。

請注意,Sam 根本就是個超級早鳥,Dean 醒來的時間 Sam 通常早就醒來好一陣子了,有什麼動靜,Sam 比誰都清楚。

早起洗完澡神清氣爽的 Dean 輕鬆的走到小餐廳倒咖啡,卻看到 Sam 已經先坐在那邊安靜的喝咖啡打電腦。Dean 也沒有迴避的意思,拿起了咖啡杯就幫自己倒了一杯香濃的熱咖啡,才一坐下,Sam 就開口問他昨天晚上在 Castiel 房間做什麼,害他的動作一下子定格不知道要幹什麼。

Dean 放下杯子避過 Sam 的眼神,不過還是很誠實地說他昨天去 Castiel 聊天,然後就在那邊睡著了,但是不是他想的那樣。基本上,我認為 Dean 如果被 Sam 問到一定會坦然以對,因為 Dean 不想對他跟 Castiel 的關係撒謊或是隱瞞,但他肯定會避過重點不說。Sam 當然也很識相的沒有繼續問下去,雖然他完全不相信 Dean 口中所說的“不是他想的那樣”。眼前的 Dean 心情看起來顯然比昨天好很多,不需要用腦細胞去思考都可以肯定 Dean 跟 Castiel 之間一定有發生什麼會讓他心情好很多的事情。

兩兄弟在安靜的氛圍下喝著咖啡沒多久後,Castiel 也走進餐廳倒咖啡,不過他看起來有點異常的沈默,只是淡淡的說了聲早安,但眼神似乎有迴避 Dean 的意思。因為 Castiel 才一走進來 Dean 就注意到他,馬上敏感地察覺 Castiel 很快的別開眼神沒有看他。

早上 Dean 悄悄離開 Castiel 的本意是不想吵醒他,但是 Castiel 卻誤認為 Dean 是想要將這一切當成從沒發生過;為了不要讓 Dean 感到尷尬,Castiel 拼命地想要把昨天的事情當成什麼都沒發生,結果就變得有點刻意的在迴避 Dean。Dean 也有察覺到 Castiel 的態度怪怪的不太自然,但每當他想要找機會跟他講講話的時候,Castiel 就藉口說他要去調查 Metatron 的事情閃了出去,不讓 Dean 有機會跟他講太多話。

Castiel 離開之後,Dean 回到自己的房間內,躺在床上皺著眉頭想,但實在想不太懂為什麼 Castiel 的態度會怪怪的。他們昨天不是還好好的?真是天使心海底針。躺在床上想半天後,Dean 乾脆放棄思考,遇到 Castiel 這種狀況,他知道這個時候只有一種方法最有效,於是他像一陣風似的走到 Castiel 的房間裡面把他的床頭櫃、檯燈、以及床頭櫃上面的一點點書全部給一口氣搬到自己的房間內。搬出去遇到 Sam 的時候還丟下一句話說:看到 Cas 叫他到我房間找他的東西。

Sam 傻傻的看著自己老哥把東西搬去自己房裡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但是卻在內心 OS 說:還說什麼都沒發生。

那個多出來的床頭櫃,我猜原本是 Castiel 房間裡的床頭櫃,才會跟 Dean 房間原本的床頭櫃看起來很相稱,bunker 裡面的傢俱歷史都很悠久,不太可能輕易地找到成雙成對的床頭櫃吧?應該是從 bucker 的哪邊搬過來的比較有可能。至於那盞燈,有人說那是原本在房間右側衣櫃上的燈,可是我自己感覺反而比較有可能也是 Castiel 房間拿來的,不過我一直看不到右側衣櫃,所以無法確定到底是不是我在妄想,反正就先讓我妄想好了。

東西搬好後,Dean 就戴上耳機閉著眼躺在床上靜靜的聽音樂等人出現。

會這樣做的理由很簡單,一來是 Dean 沈睡的感情已經清醒,所以他很清楚他對 Castiel 的感情不是友情、不是親情、而是不折不扣的愛情。二來是 Castiel 這笨蛋有點難搞,情感飄飄忽忽的常常搞不太懂他在想什麼,遇到這種狀況,Dean 索性用強迫的,省得他胡思亂想心情初一十五不一樣,得了空就在那邊鑽牛角尖。

後來 Castiel 回到 bunker 發現房間裡面的床頭櫃整個消失感到大錯愕,Sam 聽到動靜之後真的來到他房門口,對 Castiel 說你的東西都在 Dean 那邊。Castiel 這才硬著頭皮過去 Dean 的房間找 Dean;因為沒辦法閃避,Dean 才有機會把話給說清楚,也順便順水推舟地讓 Castiel 往後乾脆都留在自己的房間不用再回去了,反正東西都搬來了再搬回去也是麻煩。

這樣,Castiel 就沒辦法藉口跑掉了。

以上,就是我編篡出來的妄想,但是我想了很久,只想得到這種方式讓這整件事情的發展得以變得比較合理。

一開始我們看到 Dean 戴著大耳機聽音樂躺在床上的時候,他給我的感覺不像是在睡覺,而是在等人。所以他開著燈(也開著另外一邊的燈),聽著音樂,衣服鞋襪都沒脫,也沒有把棉被掀起來,就只是先湊合著躺在床上。可 Dean 的等人,其實並不是真的是在等誰回來,反而更像是我知道今天這個人應該不會回來,但是我就是有種想等的心情。

Castiel 大概有讓他知道他有一個可能可以知道 Metatron 下落的線索他必須要出門一趟,但是他沒辦法承諾什麼時候會回來,只是說他辦好事情後就會盡快回來。我想這就是為什麼 Castiel 在被帶走以後,就一直有點急著想回家,因為他不想要 delay 回家的時間讓 Dean 擔心。雖然同時間 Dean 其實忙著跟 Sam 出門去辦案子,並沒有在家裡踱步算他什麼時候該回家沒回家。

9×14 裏面,Dean 之所以沒有酗酒,其實是因為他身邊有了 Castiel 在陪伴,心情並沒有那麼糟,有心事也有人可以幫忙分擔互相討論。還有個原因是,如果你在乎的這個人不知什麼時候可能會回來,基本上,你應該都不會隨便讓自己爛醉。

我們先假設 Dean 跟 Castiel 的確已經有了很明確的交往關係,而且 Sam 也知道好了,那 Sam 這邊呢?

要在這裡討論 Sam 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覺得他對 Dean 的態度是別有用心的。所謂的別有用心,就是他似乎很刻意的在 Dean 的心裡鋪陳一個“以後要是我死了不要救我,好好的去跟 Castiel 過日子”的念頭。

說真的,我自己一直覺得,Sam 沒有我們看到的那樣絕情,他依然很愛他的哥哥,他也依然關心他的哥哥,但是看起來他一直在想辦法壓抑自己,想辦法讓自己看起來冷淡。9×14 的最後,你其實就可以看到,匆匆轉身回到自己房門前的 Sam 情緒十分激動,也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轉身回去跟 Dean 重拾過去的兄弟情誼,但是幾經思考後還是咬緊牙根硬是開門走進自己的房間關上門。

大部分的時間,Sam 和 Dean 的互動也還算正常,但只要一講到兄弟的感情,Sam 就會突然冷淡下來,一副丁是丁、卯是卯的態度,而且還會很刻意地提醒 Dean 那是過去式。

Dean 一開始真的是很不能接受 Sam 這種冷淡的態度,不過幾集下來,他就算感到很受傷,卻也彷彿漸漸地接受他跟 Sam 再也回不到過去那種親密兄弟的事實;重點是,觀眾好像也開始慢慢的稍微習慣他們兩個目前的狀態,雖然還是會三不五時抱怨一下。如果 Sam 能夠再ㄍㄧㄥ個幾集下去,我看他跟 Dean 之間那該死的死結應該就會鬆開了!真是可喜可賀啊!

不過後來 Dean 又開始酒精中毒,一來是因為 The Mark of Cain 的關係讓他壓力很大又很害怕,二來是 Castiel 太久沒有回到他的身邊了啦!

最後想提的是,第十季裡面究竟還有沒有 Castiel 呢?Well…照這樣看來,Castiel 繼續留在第十季的機率相當高,但是會有多少戲份就得看劇組有沒有打算多拍出一些 Dean 跟 Castiel 之間的互動了。

會這樣認為的原因是,我認為 Supernatural 編劇有打算給 Dean 他想要的幸福人生,如果我的妄想沒錯,Castiel 已經是 Dean 想要的幸福,基於這樣的猜測,我認為劇組最後會把 Castiel 留在 Dean 的身邊,但是中間應該還是會來來回回地拆散他們。可如果這兩個人現階段就已經進入穩定交往階段,代表未來的時間一直到第十季,不意外的話這兩個人之間大概都只會越來越緊密。如果劇組不打算多拍一點他們之間的互動,肯定會大大降低 Castiel 出現的戲份,因為出現太多次就會露餡被更多影迷發現他們兩個的關係是超乎想像的緊密,這樣有很多影迷一定會怒吼。

如果劇組心一橫打算把第十季當成最後一季,索性賭大一點,直接公開他們兩個的關係,那麼第十季 Castiel 就肯定會很頻繁的出現。

結論就是,我認為第十季一定還會有 Castiel,但是戲多戲少取決於劇組打算拍出多少 Dean 跟 Castiel 的穩定交往關係。

7 thoughts on “床的後續猜想

    • 我前一篇就說不是感想文,比較偏 fanfic 啊!因為這段的 gap 實在太大,特別難把它跟劇情連起來,只能猜猜看,下一集會不會出現一些蛛絲馬跡來佐證。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在 Supernatural 裡面特別如此,但因為他們很刻意的不去把一些東西拍出來,就會讓人很難不得不去猜猜。

      既然標題就說是床的後續猜想了,大家就當做是猜想隨便看看吧!

      (又要等到 4/15 才看得到下一集了,超煩的)

  1. 劇組可能認為留白給觀眾多一點想像空間, 又或是認為將所有事情都坦白的表現出來, 就沒有了給人想像的趣味, 令劇情變成了日記紀錄片, 篇幅也太長, 一個小時內容交代不了那麼多事情, 阻礙主線的發展 (雖然C+D在我來說也是主線); 奈何,主線也不見得推前很多; 旁枝略嫌多了點, 加上兩星期才有一集上演, 實在是很磨人, 考驗人類耐性; 不過DEAN單獨在一張擬似兩人共用的床上, 留白實在多了點, 所以EVA你的補充真是令劇集變得實在

    • 我覺得考慮到劇情的緊湊程度,的確是有留白的必要,而且考慮到不同的影迷,某些東西實在是有拍出來的困難,我想這大概是為什麼劇組省略掉很多東西不拍的理由。

      有些影迷跟我一樣,一天到晚都在問:Where’s Castiel?,好不容易回來,好不容易他不再一天到晚想要回去天堂拯救天使,好不容易他選擇放下天堂的事務決定留下來幫 Winchester,好不容易他跟 Dean 的關係也變得好很多;結果沒想到戲份居然反而變得出奇的少!?而且鏡頭前就算有出現,也往往都沒跟兩兄弟在一起,是獨自去忙自己的事情。

      這個狀況也未免太詭異了點。

      我想,劇組的確是有不能一直拍 Dean 和 Castiel 的理由,但是沒拍到的事情,不代表沒發生,這是演戲這種事情是很細膩的,沒有拍出來的事情還是有發生,而這些發生過的事情,就會累積成為後面每個眼神、每個舉動、每個對話的小基礎。

      這個還是猜想,不過我猶豫很久後還是決定打算賭大一點,賭他們的關係已經很穩定。但是後面到底能看到多少我不敢確定,反正大家就放輕鬆當看小說一樣慢慢看就好,不用太認真。:D

      另外一個賭很大的就是劇組應該會許給 Dean 一個幸福(徐志摩上身),以前我不敢講,但是從好幾季前開始,Dean 的幸福就已經不只是跟 Sam 一起 hunting 而已。到了這一季,劇組又下手拉開 Sam 跟 Dean 的緊密關係,然後反向拉近 Dean 和 Castiel 的距離,因此床邊多了個床頭櫃實在是也很可以理解。

      希望我沒賭錯,不然 Dean 的下半輩子應該會很難過。(大笑)

  2. 這幾集的第一個感想真的都是:Where’s Castiel?!!! QQ

    eva點出一個很棒的點,913尾到914初,Dean的非正常反應真的讓人覺得這中間一定發生了什麼,你的猜想也很讚

    只是我有點難想像談感覺像要他命的Dean會主動搬Castiel 的東西進自己房間,這等於是一種"宣示"啦XD 於是我轉而想,有沒有可能東西是Castiel 自己搬進去的?那麼最可能的時間點是Dean得到該隱印記回到bunker那時,Castiel 看到mark也許很生氣,才一下下沒盯著,Dean居然就搞出這鬼東西,而且Dean也沒讓該隱說完印記的副作用,於是Castiel 又擔心又生氣的把他的東西搬進Dean房間,宣稱要徹夜留意Dean有沒有任何不適的狀況,Dean知道天使在生氣所以不敢招惹他,然後天使就一直待著了XD

    這樣一來,接吻的場所可以直接是Dean的房間,913末兩兄弟吵完後,Dean也許以禱告的形式跟Castiel 求救,或是Castiel自己聽見的,總之Castiel 安慰著Dean,然後半醉的Dean被Castiel 安慰完心情變好後,自制力不足親了下去,Castiel 嚇了一跳,但接著忍不住也回親Dean…

    隔天Dean酒醒,在不打擾Castiel 的情況下悄悄離開房間去廚房喝咖啡,Castiel 經過沉思認為Dean不是忘了就是不願承認這件事,不想為難Dean的情況下他努力裝沒事,但其實心裡有點受傷也有點徬徨,如果Dean是忘了,那他雖然失望至少事情好處理,可是如果Dean是不願承認…那等於是一種拒絕,他就不知該如何面對Dean,於是開始以外出調查Metatron為藉口有意無意的避著Dean…
    習慣於Castiel 離開像走失的Dean一開始沒發現異狀,搭配918的預告,Dean可能開始覺得Castiel 一直不見蹤影怪怪的,所以一直瞄他XD?

    以上,不然我想不出Castiel 有什麼理由消失這麼久而不在查M以外的時間跟Dean黏在一塊
    我是覺得兩隻還沒正式在一起(或是Dean在親過後已半承認,但死不肯明示,天使對這種事又笨…) 但910 Castiel 看Dean的神情與肢體動作,讓我覺得Castiel 在人類歷險記後可能已經察覺自己對Dean的感覺是愛情

    eva賭錯的話,難過的不只是Dean啊~

    • 我覺得你的猜想也很有可能,我們可以一人賭一邊(賭性堅強 XDDD)。我沒賭這個的原因是因為我不太確定 Castiel 到底知不知道 Dean 有個 The Mark of Cain。理論上來講,這個東西應該不太可能瞞得住 Castiel,但是最近實在是 Castiel 鈍得很嚴重,不知道是不是努力控制 grace 造成的副作用。萬一他真的蠢到沒發現這件事情,那就…ㄟ…(只能說是豬啊)

      好啦我不要亂搞笑,只是想聊這個有趣的話題,以下只是我的個人想法,希望大家也幫忙想想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我好想知道最有可能的真相啊!

      1) 我猜 Castiel 真的是頭豬來著的,可能還不知道 Dean 身上刻了個 The Mark Of Cain,所以才會這麼放心的在外面找 Metatron 沒回家
      2) 沒有選擇 Castiel 主動搬東西的原因是,一來是因為他可能真的是頭單純的小豬豬,二來是再怎麼關心 Dean,沒有 Dean 開口要他上自己的床他不敢這樣做,頂多只會說 I will watch over you。可是問題來了,Dean 這種人怎麼可能對 Castiel 說:請上我的床(哇咧)?他最有可能幹的事情就是不說,但是直接做,因為不管說什麼自己都會想吐。
      3) 假設 Castiel 如果真的有跟 Dean 之間發生什麼事情卻沒有答案,然後這小子又不見蹤影跑出去像失蹤般躲著他,Dean 在 9×14 的表現應該不會這麼穩定,應該還是繼續在那邊有一搭沒一搭的喝酒。

      其實 Dean 表面看起來粗枝大葉,但是某些地方他還是相當敏感的,如果 Castiel 眼神閃避他,他基本上都會很敏感地發現。所以如果 Castiel 跑出去是為了閃他,我想他會有感覺,然後就算腦容量不大想不出來為什麼也會多少感到焦慮。可是我們其實並沒有在這幾集看到任何 Dean 對 Castiel 的焦慮,也沒有擔心,反而是很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

      我曾經想過 Castiel 跑去找 Metatron 之前到底有沒有處理好跟 Dean 之間關係的這個問題,考量 Dean 和 Castiel 在 9×14 的態度,我認為應該是有處理好的。因為 Castiel 急著想要離開的那幾個畫面當中,我感覺不到 Castiel 打算有躲 Dean 的意思在。所以他去查 Metatron 查那麼久沒回來關心 Dean 的理由大概只是因為他真的是個天下第一笨的戀愛苦手!!!!!

      所以我想了很久,決定接受 Dean 跟 Castiel 之間沒有問題的這個選項。

      問題回到 9×18 那偷瞄 Castiel 的表情,一有可能是擔心 Castiel 的反應(但是 Castiel 嘴巴開開的沒有特殊反應),二來有可能是在看好久不見的 Castiel 到底好不好(類似的打量在 Castiel 從煉獄回來後也有一次),三是 Castiel 做了什麼奇怪的事情 Dean 發現然後偷偷在確認他有沒有問題(From Naomi 的經驗)。

      到底要怎麼樣才知道到底哪邊賭得才是對的,我們只能看看後面幾集的發展。一是看看 Castiel 到底是不是後面才知道 The Mark of Cain 的事情,二是看看 Castiel 重新回來後每個人的反應。

      (快點回去擲茭啊)

  3. 哈哈,原來有2個賭XD? 我以為只有Dean幸福後半生那一個,那個我跟你賭同一邊,所以如果Dean難過的話我們也會跟著難過QQ

    我倒是沒想過Castiel還不知道mark這種可能,因為第五季和第六季加起來讓我覺得事情只要扯上Dean,Castiel 就小心謹慎得像有強迫病,不過SPN編劇很常失憶,所以也很難說

    914 Dean的穩定,我覺得跟那台"小桃紅"有點關係,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不覺得小桃紅是Dean的XD 這種很容易被看見的東西他不會挑一個肯定被Sam恥笑的顏色,然後我的腦海就自動跳出了一個想像情節:
    (時間是913末 Castiel 安慰Dean時)
    C:這個東西也許對你有幫助(遞小桃紅)
    D:什麼?!(桃紅色?!)
    C:Nora曾經給我的建議…(提到Nora時要有啥特殊表情嗎XD) 心情不好時聽點音樂會有幫助(Nora只有帶他去買MP3 ,顏色是咱們呆呆小天使自己挑的)
    D:喔,原來如此,難怪你會唱歌了,順道一提,你唱得難聽死了,你會害小baby做惡夢
    雖然一邊吐槽,Dean還是收下了小桃紅,然後意外於(滿意於?)Castiel 會聽哪些音樂,於是即使天使不在,有小桃紅在身邊也算一點慰藉,Castiel 把他的所有物借給Dean,總是要回來取回的,Dean盤算著要如何吐槽Castiel的音樂品味
    而關於Dean沒發覺Castiel 在躲他,想想也許有以下原因:
    1.Dean自己也是豬頭 (對,我還在記恨903他把C趕出去竟然都沒做安排,然後906剛接電話時又完全狀況外不知道C在生氣 XD)
    2.Sam若即若離的態度占去了他的注意力,而且他不覺得他跟C之間有問題,所以沒去注意,也就是說,Dean也許默認了他和C的關係,但因為沒明講,所以另一隻豬頭不僅不知道還很白癡的想錯了方向,造成兩隻豬頭一方覺得有"關係"-沒問題,一方覺得有問題-沒"關係"
    3.Castiel雖然常不見蹤影,但Dean知道他不定時還是有回來 (莫名出現的補給品?Sam說不是他;半夢半醒間的翅膀聲?睡到一半記憶床墊的傾斜?恍惚間感覺到的,摸著他臉頰的手>///<?)

    真的得看後面兩隻豬頭到底怎麼互動的這些才有解,接下來每一集都有Castiel 了對嗎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