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9×18 Promo

最近很懶,Supernatural 愛播不播的,我就也跟著懶懶的,懶到連 9×16 都忘了看。不過 4/15 的時候 Castiel 就要回來了,還是提起精神寫一下文章好了,雖然這篇文章我應該也不會寫太多事情啦!

雖然我 9×16 忘了看,但是看完 9×17 之後,我覺得 Dean 現在感覺很需要 Castiel。這倒不是我看完以後才有的感覺,之前在 tumblr 上面看了幾張 Dean 的表情,加上他又開始反常的酗酒,我的心裡就一直有這種感覺。

這一集裡面,Dean 一直不太想跟 Sam 講電話,但是他中間有一次想要打電話給某個人卻又立刻掛掉。我沒漏看的話,當時鏡頭沒有拍出 Dean 的手機螢幕是撥給誰,但不知為何我在看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 Castiel。

另外一個可能是打給 Crowley。

話說之前有 fans 問 Jensen,Dean 自己覺得 Castiel 變成人類之後有什麼不同嗎(之類的問題)?Jensen 的回答是 Dean 現在已經有太多事情,沒有餘力去想 Castiel 的事情。

這句話其實說得非常精確,Dean 現在真的是沒有辦法去想 Castiel 的事情,但正因為發生太多事情,所以他更加格外需要 Castiel 能夠在他身邊。至少就現實面來講,Castiel 也比較能給他一個前進的方向。Crowley 並沒有說錯,他自己內心的那份恐懼,還有那種瞬間變得好像不是自己的感覺給了 Dean 很深的擔心。他害怕自己又將會犯下什麼無可彌補的錯誤,但是換了角度來看他又認為這是殺掉 Abbadon 唯一的途徑。

他的感覺沒辦法跟 Sam 講,也不可能跟 Crowley 這個混蛋講,所以那通撥了又隨即掛掉的電話最有可能就是撥給 Castiel。

9×18 的預告我們又再度看到 Castiel 回到兩兄弟的身邊,不過短短的預告片裡面一直看到他跟 Dean 在那邊眉來眼去交換眼神。Jensen 有說過,Castiel 之所以知道 Mark of Cain 是什麼其實是因為他之前的一些經歷,而且他也知道那不是個好東西。Castiel 對於這件事情並不高興,他也擔心著 Dean。事實上,Castiel 的確說出 I’m worried about him(Dean). 這句話。

I can tease that Cas knows what the Mark of Cain is from past experience and he knows that it’s not a good thing. He’s not happy about it. He’s worried about Dean. In fact, I’ll give you a direct quote. Cas says, “I’m worried about him.” So there you go.

— from Midnight Musings

還有一件也是從 Jensen 口中說出關於 Castiel 的事:

If he can do or say something to Dean that can turn him around, I’m sure he will do it.

— Jensen on Castiel’s return from We run the show now

講這個是有什麼特別意義嗎?其實是有的,但是當然也只是單純的個人意見。

有篇文章已經寫好很久了,但我一直拖拖拉拉的不想放上來,因為又是個跟 fanfic 沒啥兩樣的東西,基於不要一天到晚沒事用白日夢給大家莫名的期待跟幻想,我就一直不想放,裡面的內容其實是跟前幾集的那張床有關。我自己是有點想要等到更多劇情線索出現以後再放,免得白日夢做太大給自己打臉;不過看完這一集之後,我想過幾天等我仔細把文章寫好之後應該就會把它放上來吧!

簡單來講就是,徹頭徹尾的努力想那張床的事情想了一個禮拜之後,我只能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 Castiel 跟 Dean 已經在一起了,而且 Sam 也知道這件事

這樣你就知道為什麼我拖拖拉拉死也不肯放上來了吧!

不過不要高興得太早,我所謂的在一起是 Dean 跟 Castiel 應該已經是 share 同個房間同張床,但是沒有 I love you 也沒有衣衫不整的行為。然後 Sam 他好死不死就是知道了,Dean 也沒有否認或是隱瞞的意思,就這樣。

這不是個可以浪漫的時間點,但是至少小倆口在一起默默的不講話也可以讓彼此的心情得到點安慰。只不過我認為兩人 share 同張床沒蓋被沒脫衣純過夜的次數大概只有兩次左右,我完全不懂這個 Castiel 到底是在忙啥鬼。

如果我的白日夢不只是白日夢而已,那麼重新再看 9×18 的 promo 和 Jensen 提到 Castiel 的內容,好像就有了更深一層的意思。

說真的,Dean 現在擺明了就是豁出去啥都不想管的狀況,不要說 Crowley 這個傢伙,連 Sam 也勸不動他。本來床的那集才比較沒有酗酒,這一集又喝得跟酒精中毒患者一樣。如果他跟 Castiel 真的"在一起",那麼應該也只剩下 Castiel 有辦法把他給拉回來。

Castiel 的擔心重要嗎?我想對 Dean 來講真的很重要,因為他也很在乎 Castiel 對他的擔心,正因為很在乎,所以 Castiel 如果回來又發現這些事情,Dean 可能多少也會擔心 Castiel 會不會有點不高興。但是不是這個原因造成他一直眼神在 9×18 裡面飄向 Castiel 就不得而知了!(Sam 表示:啊我的擔心就是個屁喔?)

對 Castiel 來講,Dean 當然很重要,所以我想重新回到 Dean 身邊的 Castiel 會做點什麼或是說些什麼勸他回頭並且一起想辦法解決。不過這個老兄很奇怪,往往呆不到兩天就又不見人影,不是被抓就是去忙,不然就是四處殺天使。你能不能多關心你男朋友一下啊!

總而言之,這就是我很隨便且跟劇情沒有什麼關係的一篇文章。

2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9×18 Promo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