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9×14 Review – Where does that nightstand come from?

這三天病得快死,連睡覺睡到一半全身上下都會被痛醒,那種痛就像是再不起來我就會血管爆掉中風的恐怖感,所以就連休息也沒辦法好好休息。昨天 Supernatural 播出前,右眼不知道為什麼又充血,害我只能帶著腫腫又一直流眼淚的眼睛看 Supernatural。

真是淒慘的幾天,好久沒有這樣病歪歪的,不過昨天晚上的 Supernatural 沒有讓我太失望,也是看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

昨天的那一集,出現了好久不見的 Kevin,雖然他已經死了,不過因為想要拜託 Sam 跟 Dean 幫他救媽媽,所以才想儘辦法的要現身,希望能夠跟兩兄弟溝通。我覺得這個劇情安排得很好的地方是,兩兄弟的自責,尤其是 Dean 的自責,最好的還是讓當事人直接站出來親口對他們說比較有用,所以這一集最後,也許還是很遺憾、很無奈、也很不捨,但是那份自責跟內疚,有一部分已經成功的轉化成對逝者的思念跟回憶。

不過裡面最催淚的,還是 Kevin 的媽媽,她對兒子那份無私的愛跟堅強,讓很多觀眾的眼淚都掉個不停。即便是在知道自己兒子已經不在人世之後,她還是如此堅強決絕的要到自己最親愛的兒子的身邊,用母親一輩子的愛保護著他。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比什麼都深切,但是 Mrs. Tran 所做的就是咬著牙繼續走下去,因為作為一個媽媽,只要她還有能力,永遠都要當兒子的支柱。

而且為了不讓 Kevin 為他擔心,Mrs. Tran 還特地把自己打扮整齊,穿上乾淨俐落的套裝,把身上的傷口都遮蓋起來,不想讓 Kevin 有一點點的掛念跟擔心。她真的是個為了兒子,什麼都願意扛下來獨自承受獨自面對的偉大母親。

Castiel 的部分有點狀況不明,其實我不太知道自己可以對 Castiel 的部分著墨多少,簡單來講,就是他拒絕和 Bartholomew 合作。

為了找尋 Metatron 的行蹤,Castiel 一個人在外頭四處奔走,結果被兩個看起來像是同性戀的天使抓了回去…而且很妙的是,這兩個天使一開始好像並沒有認出他,只是問他說你朋友為什麼閃那麼快,因為這兩個一開始出現的目的跟 Castiel 一樣是為了找出 Metatron 的下落,沒想到卻意外遇到 Castiel。

既然發現眼前這個是上天下地遍尋不著的 Castiel,兩個小天使就很開心地把他帶回去獻給老大 Bartholomew。

Castiel 被請到辦公室去坐,等 Bartholomew 等半天等到他忍不住開口說他還要等多久,那個看起來非常像同性戀的天使還冷冷地反問他難道你還要去哪裡忙嗎?吼!我覺得這小天使的態度怎麼感覺超像某部漫畫裡面暗戀男老闆的小秘書一樣啊?

而且他喜歡的是專西裝帥氣的幹練男老闆型,並不喜歡有點走有點頹廢自然風的 Castiel,三兩下整部劇就徹底被我搞到大崩壞(大笑)。

話才講完沒多久,Bartholomew 就很帥氣的出現在門口,而且表情冷峻得很,默默的從小同性戀秘書的手中把 Castiel 的 blads 給收了回來,然後講完以後就用著燦爛的微笑給 Castiel 一個大大的擁抱 。啥!?有沒有搞錯啊!?我看這部戲看那麼久了,到底是哪個天使打招呼的時侯用擁抱的方式啊?抱完還這麼開心地抓住 Castiel 的雙肩一副很想念的說真的是好久不見。

很不習慣天使見面就這樣擁抱
很不習慣天使見面就這樣擁抱

原來是因為他以前是 Castiel 的部屬,結果他看著 Castiel 意氣風發受人景仰崇拜的模樣也心神嚮往,朝著自己心中理想的 “Castiel" 一步一步的前進。照理說,找個一個天堂的前偶像一起合作,對他是有什麼好處?一統天堂?

我想真正的原因可能是他以為讓天使重回天堂的關鍵鑰匙是 Castiel。

雖然 Bartholomew 看起來笑笑的說我們在這邊是朋友,但是 Castiel 還是很緊張,因為他很明顯地從 Bartholomew 身邊的人身上感受到很強烈的敵意。Castiel 打一開始就沒有興趣留在 Bartholomew 的身邊跟他一起合作,所以一直想要找機會全身而退的離開,但是這些天使其實都搞不懂,啊你一個天使在外頭是有什麼事情好忙的?回來幹正經事一起找 Metatron 並且想辦法返回天堂才是真的吧?

但是如果我個人的猜測沒有離太遠的話,對現在的 Castiel 而言,Dean Winchester 的重要性應該已經凌駕天堂了噢!雖然我想最後 Dean 他們會一起幫他把這群天使給送回天堂讓天堂正常運作的啦!畢竟他們也想要把 Kevin 送到天堂去而不是繼續留在人間受苦。

Bartholomew 跟 Castiel 的合作交涉最後因為理念差太多而破局,雖然 Castiel 本來不想要下手殺 Bartholomew,不過最後因為 Bartholomew 衝上前來逼得 Castiel 不得不動手反擊,然後我好喜歡的 Bartholomew 就這樣掛掉了…嗚嗚。

讓他多留幾集是會怎樣啦!!!

至於 Dean 救 Mrs. Tran 那邊的進展同時間也發展到超爆笑的展開劇情,當我在看到小惡魔在對 Dean 抱怨他自己惡魔實習生工作內容以及死都不出現的老闆 Crowley 時,我真的是笑倒沒力,一直到他最後發飆決定辭職回歸惡魔本性時那一刻真的是害我大爆笑,只不過這個好笑的角色後來也是被 Mrs. Tran 親手殺掉了。

最後 Mrs. Tran 回到 bunker 的那段實在是太感人,請大家自己去看,Kevin 的表現真的是完美到不行!真的是個讓人好捨不得的好小孩啊!

這集哭完以後當然還是要談幾個地方。首先,打從 Dean 回到 Bunker 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看過 Dean 和 Castiel 的互動,感覺他們之間的關係好像一下子變成影子般的存在,光從戲上面看,你甚至也完全看不到 Castiel 跟他們住在一起的跡象(雖然的確住在一起)。但是 Supernatural 的習慣是,就算沒有拍出來,也不代表他們之間就沒有該有的互動,所以問題是,互動在哪裡?

先從一開始讓我覺得不知道哪裡怪怪的畫面開始講起好了,這我也是後來看了其他網友的討論才發現到哪裡怪…

多了個床頭櫃的床,Dean 身邊卻空出一個相當于一個人的空位?
多了個床頭櫃的床,Dean 身邊卻空出一個相當于一個人的空位?

我一開始覺得怪的地方並不是 Dean 一個人睡在邊邊而非中間,而是畫面哪裡好像哪裡怪怪的。後來才發現真正的問題是,為什麼 Dean 的床邊多了一個床頭櫃!???而且看起來跟他原來那個很像是成雙成對的,至少高度差不多,不過他本來沒有這樣東西在房間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 Dean 跟 Castiel 禱告時的房間,其實跟一開始沒兩樣
這是 Dean 跟 Castiel 禱告時的房間,其實跟一開始沒兩樣

Charlie 一不小心死掉的時候,Dean  的房間也還是維持原樣
Charlie 一不小心死掉的時候,Dean 的房間也還是維持原樣

至少我們看到的是,在 9×04 的時候,Dean 的房間一直都還是維持原樣。枕頭擺中間,房間內也只有一個床頭櫃,不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Dean 房間內的擺設悄卻悄地改變了。而且還不是改變壁紙或者是多一組沙發之類的,居然是平白無故在床邊多一組床頭櫃,呃…

一般來講,多一個床頭櫃旁邊又多放一個檯燈的原因通常都不是為了照明,因為看完書想睡覺還要扭兩邊才能夠關掉燈很討厭,更不用說當你只睡床的某一邊的時候,關另外一邊的燈通常都嘛是要扭到腰斷了才關得掉。我說這個 Dean 沒事擺那組在那邊是為了什麼理由啊?

絕對不可能是為了要讓 Sam 過來跟他一起睡…

但是奇怪的是,並沒有多個枕頭喔!所以說他的身旁應該還是空在那邊沒有人睡,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的睡覺習慣變成旁邊要空出一個人的位置才睡得著。

另外就是,一直到最後我們都沒有看到 Castiel 明確拒絕其他天使又要 follow 他的要求,那麼他到底會不會答應當他們的 leader?

我自己是賭不會啦!因為 Castiel 現在有家了。

在這一集裡面,天使問了 Castiel 兩次他到底是為什麼那麼急著想離開,難道是有別的地方要去或者是外面難道有什麼重要的事嗎?如果 Dean 房間擺設的改變跟 Castiel 有某種程度的關係,那麼就代表他們之間已經建立了更穩固的關係,至少是更接近親密家人的穩固關係(我只有說更接近)。假設這是真的,那就代表 Dean 現在對 Castiel 而言絕對是遠遠超過天堂與天使對它的重要性。

Castiel 當然還是會想要幫助天使們重返天堂,但是前提是要先跟 Dean 他們談看看才能夠做決定,因為他們已經是一家人,他不應該再擅自做決定不顧 Dean 的感受。

Anyway,事實如何還得看後面的劇情怎麼走,但是如果我們最後看到 Castiel 回來找 Dean 商量這件事情,那上面那段房間擺設改變這件事情大概也不會差太遠了。

我並不認為他們已經有發展出什麼特殊關係,畢竟現在並不是個好的 timing 去發展什麼特殊關係,但是就精神層面而言,我想 Dean 和 Castiel 之間是呈現穩定發展的狀態,就算是在 Sam 和 Dean 兩人之間關係不睦的情況下也是依舊穩定地發展著。但是看這個拍攝手法就可以想見,未來要知道 Dean 跟 Castiel 有沒有上床,就看 Dean 的床有沒有多一隻枕頭就知道了。

唉…真是冷感的拍攝手法。

10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9×14 Review – Where does that nightstand come from?

  1. 你好阿
    不舒服就要去看醫生喔,別逞強阿
    每次看完影集後都要再看你的分析這樣才算真的有看,,,,這算中毒嗎

    ps 淺水頗久的 黑白小妖

    • 哈哈!你這樣說,我以後要是偷懶沒寫,就會一直想起來有人會出現這一集少看五分鐘的感覺~XDDD

  2. 不舒服又不能好好休息
    還要撥空打這篇文章
    你真是太偉大了
    真的很謝謝你每次都為我們帶來這麼精闢的分析

    PS如果可以..還是先照顧身體

    • 這次的病毒有點誇張,大概是因為是遠渡重洋過來的關係,特別恐怖… ~"~,不過我也只是因為太手癢想要寫床頭櫃的事情啦~XDD 因為它實在是太過離奇了…

    • 最近晚上睡覺一直忍不住在想
      Dean也睡太旁邊了吧..一定有問題
      肯定是有人待在身旁才會這樣
      可是又沒有枕頭..只有床頭櫃
      讓我覺得你說的鐵定是百分之百正確
      劇組根本在暗示大家
      Dean跟Cass兩個人晚上是在同一張床上度過的
      只是一個睡覺一個看書(或許是又再翻Dean的隨身物品!!)
      越想就越覺得好有愛

      PS又過幾天了..身體不知道有沒有好一點
      希望你能早日康復

  3. 好好照顧才可以多寫posts.
    Dean好憔悴又消瘦了!有点失落,小sammy 仍未原諒他,看起來他倆兄弟不和梗可以繼續下去至季度

  4. 我不想白費力氣罵Sam,他連被我罵的資格都沒有,Kevin都把話說的這麼白了,Sam還聽不懂,能期待他什麼呢?期待Destiel比較實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