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算是觀後感的觀後感

下一集感覺很可愛,尤其那個 Crowley 的反應實在是有點多愁善感到超級爆笑。

沈澱了好幾天,我想有些人可能也跟我一樣有一陣子都不想去想 Supernatural 的事情,看 Sherlock 的人看 Sherlock,等 Hannibal 的人等 Hannibal,反正做什麼都好,這陣子就是很不想要去多想 Supernatural 的事情。

應該有些人跟我一樣這幾集都是用 walking dead 的眼神看 Supernatural,我中間甚至有幾次跑去上廁所一度不想回到電視機前面,不過最終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被鬼牽回來了。

上一集我老實說也還是用死魚眼觀看,不過一路死到那一集播完看完 promo 影片後,腦袋的某一角卻悄悄的開始轉動了起來。因為轉動得實在有點緩慢,所以直到過完了一整個禮拜,我才想出自己看完上一集的疑惑在哪裡…(有種劍龍附身的 fu)。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 Sam 跟 Dean 最後的那番談話對 Dean 而言“異常”的無情跟殘忍嗎?

以前兩兄弟不是沒吵過,不是沒翻臉不認人過。因為吵太多次,所以只要一看到兩兄弟又吵架分開,影迷多半都是抱著哎呦!反正永遠分不過一集,下集過了之後就會復合了啦!的心情看戲,沒有人真的會認為他們兩兄弟會分道揚鑣,所以有的人不痛不癢,有的人就像我一樣看多了嫌煩。

可是這一次給我的感覺怎麼怪怪的?

所謂的怪就是,如果 Sam 話都說成這樣,如此決絕的對 Dean 說換作是他絕對不會勉強把他救回來。雖然我對 Dean 沒有了解到那種程度,但是我自己覺得,這番話對 Dean 所造成的衝擊應該是無法挽回的大。Dean 他不後悔救自己的弟弟是因為他習慣性的不想要失去自己最愛的弟弟,所以他用各種理由跟藉口來騙自己,甚至認為換作是 Sam,也會這樣不計代價地把他給救回來。我個人其實很懷疑 Dean 現在對這件事情是不是依然如此肯定,畢竟之前他去煉獄的時候 Sam 就沒找過他。

而這次 Sam 也親口對他說,換作是他,他不會救。

事實上,第七季 Dean 消失一年人在煉獄的時候 Sam 就真的給他 let it go,所以 Sam 並不是為了嚇唬咱們或是 Dean 而勉強自己說出這樣的違心之論。我知道有很多 fans 認為 Sam 還是會救 Dean,他只是想要說重話讓 Dean 反省。但是很抱歉,根據第八季的描述看來,如果 Dean 真的死了,Sam 就是那種非常非常傷心,但最終還是會選擇接受的人,因為他已經認清楚一件事,死亡對他們這種人來講也許還是種解脫,所以我自己認為,Sam 就是在對 Dean 說實話。

Dean: I do it because it’s the right thing.

當 Dean 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就算是看戲很不認真的我也強烈的感覺到,在 Dean 的心裡,Castiel 就是那個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在他的生命默默地支持著他的天使。他給了他堅持走下去的信念,也給了他一點點願意繼續堅持到底的傻氣,Dean 之所以可以有勇氣說出這句話,是因為 Castiel 給他力量相信自己的選擇。

不過後來當然是被 Sam 當頭潑了一桶冰水。

並不是 Sam 不愛自己的哥哥,但是對 Sam 來講,更像是他希望一切順其自然,而不是一直用一些超自然的力量扭轉兩人的命運。如果他的時辰到了,那就到了吧!如果他在盡了一切努力還是挽救不了誰的命運,那就學著放手!放下固然很難很花時間,但是心情總有趨於平靜的一天。

讓我覺得怪的地方就是在這裡,看起來,Supernatural 的編劇好像隱約有打算無聲無息地解開兩兄弟之間一直纏繞糾結的死結,然後現階段來看,Sam 是第一個選擇要鬆開這個死結的人。

所謂的死結,就是這兩個人對彼此死不放手,we can’t live without each other 的怪癖。

我不知道 Dean 要花多久時間才會接受會和你過一輩子的是沒有血緣關係的伴侶,不是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姐妹這個人世間被普遍接受事實,但是如果編劇打算往這個方向走去,總有一天 Dean 是要接受的。

Sam 選擇在這個時候對 Dean 說這麼殘忍無情的實話其實還有另外一個理由,那就是他知道現在的 Dean 撐得過去,這些話雖然很殘忍,但並不會像過去那樣把 Dean 的世界搞到整個崩塌毀滅,因為 Dean 的生命當中現在有了另外一個足以支撐他的支柱。

Well…如果編劇真的有辦法解開這個死結,那還真是奇蹟一件,不過我不懂的是,假設如果死結永遠不解開,是不是 Dean 跟 Castiel 就永遠不會真的走到一起?

2 thoughts on “也不算是觀後感的觀後感

  1. 我的看法和你不太一樣,我認為Sam不是順其自然,而是他原本就只想過自己的日子,溫家兩兄弟最大差別在於Dean是為family而活,Sam是為自己而活,所以Dean會拼死拼活想盡辦法救Sam,Sam卻不會去尋找墮入煉獄的Dean,因為Sam自己是這種想法,所以他認為Dean救他只是出於害怕孤獨的自私念頭,Sam對於Dean的評語反映的正是Sam自己的心態

  2. DEAN身為兄長,如SAMMY遇上什麼危險,不管是不是因為害怕孤獨(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他都會用盡方法,什至不要命的去救回他小弟的性命,不為什麼,我想只是因為對方是兄弟; SAMMY是不是想多了, 如果這原因DEAN讓他死不了, 離開不了這個家族生意, 而對他不滿, 那SAMMY有點不近人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