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9×09 Review – A great but sad episode

其實說老實話,在開始看這一集的時候我還是老樣子的先上 Tumblr 自我轟炸一番,因為我其實比較不在乎預先知道劇情,不過因為 Tumblr 上頭可以說是哀鴻遍野,一陣倒地聲,所以在開始看之前我其實還蠻心慌的。因為上一集的關係,我其實有點看不出來 Destiel 的走向,一下子被編劇拖到小路邊用劇情痛打的感覺,讓我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都呈現分不清東男西北的失智狀態。

啥?他們到底是走到哪了?

所以我一開始看這一集的時候還有點小小焦慮地說,不知道這次是不是又會被人蓋布袋打頭之類的,因為 Tumblr 上面可以說是鮮少有正常的消息(奇怪,那我怎麼還拼命看啊)。不過在看完之後,我好像有點能夠明白 Dean 上一集為什麼會那副德性,但是我得說,這小子的複雜心情也未免扯太遠了吧?

這一集一開始辦案子 Dean 跟 Sam 就遇到穿著西裝假扮 FBI 探員獨自辦案的 Castiel,雖然還是個普通的凡人,但是看起來又乾淨又瀟灑,唯一不同的就是比過去那個不苟言笑的 Castiel 多了點笑容。

Dean 一開始遇到 Castiel 的時候是擺個臭臉,非常臭的一張臉。一來他不喜歡 Castiel 獨自辦案(他基本上都不會喜歡 Kevin、Charlie、或是 Castiel 當中的任何一個人獨自辦案),二來他自己也有點在擔心 Ezekiel 的反應,三來是自己也很害怕當初他要 Castiel 離開這件事情背後的真相會被 Sam 發現。但是我自己覺得,再次看到 Castiel 讓 Dean 的心裡其實很開心。其中一部分原因當然是想念 Castiel,另外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這個 Ezekiel 可以說是越來越失控,可不知為何,這回 Dean 心裡越開心臉就越臭,這應該是撒太多謊的副作用。

Sam 當初完全不知道 Castiel 離開他們的真正原因,所以乍看到 Castiel 的時候他根本就是打心裡感覺到單純的高興,為 Castiel 嶄新的模樣感到開心,也為 Castiel 神清氣爽的模樣感到由衷的高興。雖然一副忍俊不住的模樣,還捉狹的拍了拍 Castiel 一下,但是言談之間,Sam 可是非常注意 Dean 的反應,因為 Sam 的心裡很清楚的知道,Dean 一直以來都十分想念 Castiel,而且正常來講,Dean 對於 Castiel 不在身邊應該相當的掛心才對。

會這樣想,當然是因為 Sam 過去對這對小倆口的瞭解其實也算深,雖然幾乎都沒說出口,但這兩個傢伙眉來眼去的模樣早就瞞不住心細如髮的 Sam。如果 Castiel 當初真那麼傻,為了他們的安危不顧一切的離開 bunker 就為了避免天使靠近他們,現在能夠再次相見,而且 Castiel 看起來比上次好上兩百倍,對他朝思暮想的 Dean 心裡應該是比誰都開心又小鹿亂撞。

Dean 很開心,是真的很開心,我想他心裡應該是開心到都想要掉眼淚吧!但是謊話說太多後,更怕被拆穿。

Castiel 一走出去,Sam 馬上就變成 Ezekiel 模式,Dean 一看到也不想理,翻著白眼一聲不吭的走出去當作沒看到 Ezekiel。

我其實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些 Destiel shipper 會討厭 Sam 或著是希望 Sam 不要再出現。開什麼玩笑!Sam 是他們兩之間關係最美好的部分耶!?如果沒有 Sam 在中間撮合他們兩個,想辦法把這兩個搞不清楚對方心思的蠢蛋拉在一起,這兩個早就在 Castiel 第六季結束跟 Dean 吵架後就因誤會而分手了好不好!?真的希望 Dean 跟 Castiel 在一起,感謝 Sam,巴著他的大腿求他別走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希望 Sam 消失!?我敢保證 Sam 一消失這兩個立馬又有問題。

Sam, please stay with Dean and Castiel forever.

後來三個人在酒吧裡面喝啤酒閑聊天,Castiel 的眼睛幾乎是落在 Dean 的身上,Dean 倒是一直笑不出來,因為他的心裡一直在擔心 Castiel 會不會說了什麼讓 Sam 起疑;但是另一方面,他又很希望 Sam 可以知道真相。所以即便他是這麼開心能夠跟 Castiel 像這樣笑著喝啤酒聊天,矛盾無比的 Dean 也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輕鬆的笑,打心裡的開心。

Castiel 也很妙,現在的他,已經聰明敏感到可以察言觀色,他一開始開口問說現在自己和他們在一起 okay 嗎?結果當他發現 Sam 不解地反問為什麼他加入他們不 okay 後,馬上就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不會讓 Dean 為難。

從見面一開始,眼神幾乎都落在 Dean 身上的 Castiel 看起來莫名的開心,活潑又挑逗的眼神連我看了都很難招架,還會像是調情般對 Dean 眨眼睛。這一次,就連 Dean 也沒有辦法在 Sammy 面前像以前那樣坦然地直視 Castiel 的眼睛,幾乎都選擇用斜視,然後眼神也閃開很多次。

後來 Castiel 講話講著就提到了 April,因為他所說的這些訊息主要是從 April 口中聽到的。而且提到 April 的時候 Castiel 很故意的看著 Dean,彷彿是故意提起這個名字給他聽的。

一聽到 April,Dean 就不可能沒有反應,所以他忍不住反問這句話 The reaper you badged?,結果 Castiel 看著 Dean 接著回 Yeah, and you stabbed ,眼睛還是直盯著 Dean 在注意他的反應跟表情。

Dean 那句話其實有意無意地透露出他心裡很在意 Castiel 跟 reaper 搞上床這件事,Castiel 也發現 Dean 很在意他跟 April 上床,所以他也補上了後面這句話提醒 Dean 那個美女已經被你捅死了。

我覺得 Castiel 的態度很明顯的讓我感到他在試探 Dean 的反應,但是會用 April 試探 Dean,就代表他已經察覺到 Dean 可能很在意,為了進一步證明自己對 Dean 的猜測是否正確,才用這種方式來試探 Dean 的反應。

這裡開始接下來的對話連在場的 Sam 都有點傻眼,但是也大概讓我明白上一集 Dean 是在衝啥小。

我們都知道 Dean 很久以來都沒有跟任何女人上床,從第七季發現 Castiel 還活著之後就沒跟任何女人上過床。我私自解釋成 Dean 是因為心裡放了個 Castiel,放了個小天使,所以實在沒辦法隨便跟路人甲乙丙丁戊上床,但是這件事情從來就只是我們的解釋,沒有任何的解釋或說明可以支持這樣的想法。如果說 Dean 是為了 Castiel 不再跟女人上床,也打心裡希望有一天能夠真的跟 Castiel 在一起,當他知道 Castiel 和別的女人搞上床之後他又會是什麼感覺?

當下,我們只看到 Dean 出現很介意又很不爽的臉大概五秒鐘,但是之後就看似釋懷的笑得很開心,我自己都覺得他應該是放下了,但是這位先生現在又用這種方式提起就意味著他打 9×03 開始壓根兒就沒有放下這件事。

聽到 Dean 提起這件事情,Castiel 看著他的眼睛提醒 Dean 這個跟他上過床的 reaper 已經被他捅死了。雖然同樣沒有證據證明我的想法,但是我自己認為 Castiel 有嗅到 Dean 嫉妒和介意的情緒,然後也開始察覺 Dean 對他的感情,所以才拐著彎旁敲側擊地試探著。

接下來的對話就連 Sam 聽了也坐不住。

Dean 其實並沒有察覺到自己被試探了,所以忍不住酸酸的對 Castiel 拋出 She was hot. 這句話,因為他也是想要試探 Castiel 自己對那個女人到底是怎麼想的。結果沒想到 Castiel 居然故意在 Dean 面前露出很痴迷又很回味的表情跟 Dean 說 So hot…and very nice。Dean 聽到以後其實表情有出現難以隱藏的小小滴落,不過他的眼神馬上注意 Sam 有沒有在看自己。

廢話,Sam 聽到 Castiel 這樣講,怎麼可能不注意 Dean 的反應啊!?結果 Sam 傻看著一臉無奈又小受傷的 Dean 然後有點尷尬的無聲地笑了一下。

這番話其實是 Castiel 故意說給 Dean 聽的,所以他最後還是沒忘記讓 Dean 知道 April 的 hot 跟 nice 到她開始折磨他之後就結束了,Dean 聽到後眼神一開始沒看 Castiel,只是面無表情故作輕鬆地安慰 Castiel 說不是每段關係都會有美好結局然後拍了一下 Castiel 的背最後才看著他笑了笑。這時候 Sam 已經受不了直接開口說他要再去拿一輪啤酒過來,不過 Castiel 很開心的說他要去拿,因為他從來沒有這樣做過。

Castiel 一離開,Ezekiel 就出現靠夭了,連 Dean 都覺得超煩,他也抗議說這世界上是還有比 Castiel 更不乖的天使嗎?他被全部的天使追殺都可以這樣好好地過日子,你它馬的是哪一點比他還要特別?

基本上,Dean 已經走到自己的忍耐極限,要不是看在 Sam 的小命上,他一定會動手殺掉眼前這個三番兩次逼他趕走 Castiel 的混蛋天使。

Ezekiel 也很不爽,所以 Castiel 一回來他就藉故走到外頭去,這才讓這兩個人可以獨處說上兩句話。

和 Dean 獨處後,Castiel 就收回活潑輕鬆的樣子,很認真地問 Dean 說為什麼在 Sam 提到他離開這件事情的時候他看起來很不自在?難道 Sam 不知道你叫我離開這件事情嗎?沒有 Sam 在眼前,Dean 當然也不用說謊,他只是不能夠說實話而已,所以他很認真地對 Castiel 說出他可以說的事實,沒有半句謊話。

雖然 Dean 能說得很有限,但是 Castiel 並沒有追問太多事情,他知道 Dean 這麼做有他的理由,他明白他倆不能在一起是因為 Dean 有說不出口的苦衷,而這個苦衷跟 Sam 有絕對的關係,這對 Castiel 而言已經是很足夠而且強而有力的理由。所以今天如果 Dean 不想說或是沒辦法說,他也不會逼問他。

再度拜託 Castiel 和他們分開一陣子,Dean 知道自己這樣做不管是對 Castiel 還是對自己都很無情,但是他別無選擇。

Dean: It’s good to have your help, Cas.

這句話後面加上 Cas,因為 Dean 想要讓 Castiel 知道自己的內心有多麼的在乎他並且希望留下,他的臉上寫得是滿滿的不捨跟難過;他要讓 Castiel 知道自己這份感情是真的,這份不捨跟為難也是真的。就算他沒有辦法說出跟 Ezekiel 有關的事實,但是至少他可以讓 Castiel 明白自己的感情是一點兒也不假。

Dean 講這句話後停頓了一陣子,確定 Castiel 有聽進去他的話並且抬頭看著他的眼睛表示接受後,才狠著心跟 Castiel 說他們沒有辦法一起辦案。這句話當然還是讓 Castiel 難過,但是傷害並沒有太大,因為在 Dean 對他說 I don’t have choice 的時候 Castiel 就知道自己不能留在 Dean 身邊了,所以真的聽到 Dean 要他離開的時候,他的臉上只是有種“又要分開不知道到什麼時候”的感覺而已。

但是 Castiel 已經察覺 Dean 對他的感情,雖然還不確定這份感情到什麼程度,但是就目前來看,他已經很清楚地知道了幾件事情:

  1. Dean 對他跟 April 上床這件事情很介意
  2. Dean 對他很在乎
  3. Dean 要他離開是有苦衷,而且這個苦衷還是為了 Sam。

後面 Castiel 禱告的那一段根本就是搞笑來著的,不過穿著西裝躺在床上的 Castiel,那姿態跟身型真的是莫名的性感啊!不過禱告就是有風險,這個 Castiel 果然還是很衰小的引來找他找很久的天使,還好死不死引來個神經病。我說這群天使腦子正常的比例會不會也未免太低了點啊?

被抓又被凌虐的 Castiel 本來已經打算要痛快地死在他們手裡,沒想到那個負責虐待他的天使居然希望投靠 Castiel。正確的來說,是他想要拜託 Castiel 幫他在 Metatron 面前美言幾句好把他拉回去天堂當他的走狗,雖然 Castiel 跟 Metatron 一點都不熟,不過既然眼前這位老兄這麼堅持,不如將計就計地想辦法逃走。被放走之後,最令人百思不解的就是 Castiel 居然可以把這個天使的榮光吸到肚子裡面去,我說這個天使的榮光是這樣用的嗎?

人類的 Castiel 接受了天使的榮光不就被附身了嗎????你是在耍我噢!? 難道說吞下榮光但是沒有說 YES 就可以把天使的榮光暫時當成金頂電池一樣用?你們再混嘛…(大笑)

可不管怎麼說,Castiel 能夠變回天使我當然是比較高興,至少不用再繼續看到他去掃廁所,但是我想那個能力可能就沒有那麼容易掌控了。

逃出生天的 Castiel 順手殺光沿路上的天使,跑到外面打公共電話給 Dean 通知他 Ezekiel 早就在墮天的時候死掉了,那個他口中的 Ezekiel 不是真的 Ezekiel。不過電話裡面他還說了另外一件事情,他跟 Dean 說他被抓,然後被虐待,但是他現在已經安然逃出來。

Dean 聽到 Castiel 被抓又被虐待的時候心驚了一下,但是聽到 Castiel 已經逃走後更是驚訝。

你你你、現在不是個普通的凡人嗎?怎麼從天使手中逃走的啊!?

然後 Castiel 接下來所說的讓他擔心到要命,什麼叫做變成他們那樣的野蠻人!??Dean 急著問 Castiel 他現在人在哪裡,因為他現在急著想要確定他安然無恙,但是這次換成 Castiel 不願意接近 Dean,因為現在這群天使大概會比以前還想要他的項上人頭,因此太靠近 Dean 對他是百害無一利的。

知道 Castiel 拿回法力變成天使後,Dean 的臉上看不出高興的表情,一點高興的表情都沒有,就算知道 Castiel 可能幫得上忙,但是 Dean 似乎沒有高興的感覺,卻在電話裡面反問 Castiel 說 Are you okay with that?

這句話讓我覺得有點奇妙,Castiel 一直以來都是天使,比起做個天使,他應該更不習慣做個人類吧?但是 Dean 卻反問 Castiel 對於變回天使這件事情是不是 ok?我覺得我更想要問 Dean 的是這句話:

Dean, are you ok with that?

變回天使代表的意思 Dean 並不是不清楚,這代表 Castiel 又要被捲入天堂的紛爭當中而他們兩個又將要聚少離多,因為 Castiel 又可以瞬間來來去去隨他高興的出現在自己身邊,確切的來講,又得隨 Castiel 高興才能看得到他了,這是 Dean 最不願意的事情。

後面這一段就有點淒慘,因為 Ezekiel 為了向 Metatron 表示忠誠殺掉了 Kevin。

我還記得我之前說過我沒有辦法信任 Ezekiel,不過在這一集之後,我突然開始覺得最後他會是幫助 Dean 和 Sam 的那個人,甚至 Sam 的一條命可能還是靠他給救回來的。他躲著所有的天使是因為他害怕再被抓回大牢,他不想要再過以前的那種日子,但是他的內心還是那個被上帝信任倚重的高傲天使,只是如果能夠有機會讓他重回天堂甚至站在上帝寶座的左右側被其他天使敬佩,他會儘一切努力去證明自己的價值。

他選擇用 Ezekiel 當成自己的假身份是因為他是個忠誠的好天使,也是個好士兵,更是個把上帝的旨意當成自己目標的天使。這就是他對自己的期許跟要求,他要別人看到的自己就是一個忠誠負責順服的優秀天使,更是被上帝所倚重信賴的。

也就是說,他本性不壞,但是這個 Metatron 根本就是個伊甸園的蛇化身來的傢伙,我說他沒去當地獄之王真是太可惜了,因為這老兄跟 Crowley 根本就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好哥們啊!

Kevin 死了讓大家都很難過,Dean 更加難過,因為這是他當成親弟弟的家人。

這一集的最後,Dean 流下自己跟失去最愛家人的眼淚,然後 Ezekiel 穿著 Sam 的衣服離開了他的身邊留下他獨自一人。臨離開前,Ezekiel 還跟 Dean 說 no more Sam,因為他接下來不打算讓 Sam 的意識再跑出來。Dean 一定十分悔恨自己的選擇,但是說真的,當初的他除了選擇這條路以外也沒有別條路可以救 Sam 的命,這真的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好了,接下來要講我自己對後續發展的感覺。

這一集的劇情其實對我來講還不錯,好到足以讓我心情不錯的一路等到 1/14 號。最主要的理由是因為我自己認為 Castiel 如果知道 Dean 的身邊發生了這些事情,應該會盡可能的陪著 Dean 渡過這個難關,有什麼問題盡量一起想辦法解決,而不會像以前一樣找半天也找不到人,禱告半天也見不上一面。

我想最主要的改變在於 Castiel 已經有點察覺 Dean 對他有特別的情感,而不是自己單方面一廂情願的想要跟 Dean 在一起。

以前的他是因為不知道也覺得完全不可能,所以不想成為 Dean 的負擔跟拖油瓶,總想著要保持安全距離以免害 Dean 被他的超背運氣掃到走在路上也會被天使撞。但是在他變成人類之後,他開始有感覺,也因為為了要適應人類的世界,開始變得能夠敏感地從人的言行舉止猜出一個人的想法,加上幾次跟異性的互動後,他也慢慢地學會怎麼去試探一個人,知道什麼是溫柔什麼是暗示,當然也知道什麼樣的情況下有可能是自作多情。

過去身為天使的 Castiel 在面對 Dean 對他的好跟在乎沒有人類該有的感覺,但是當人類之後他開始感覺得到 Dean 對他的在乎跟用心,可是他同時也敏感的知道,這個在乎跟用心,還有對待他的方式,跟 Dean 平常在對待別人或是 Sam 的方式很不一樣。但是那份溫柔跟在乎跟那天晚上他在 April 床上感覺到的可能有點類似,所以 Castiel 才會開始用 April 試探 Dean。

這一集最大的進展就是在 Castiel 當人類的最後一個晚上,讓他試探出一點點他想要知道的事情,那就是 Dean 對他的感情。

如果 Castiel 會主動跨出這一步去試探 Dean 的感情,就代表他們倆的未來比我們所期待的還要光明很多了,但是那種不輸范柳原和白流蘇的曖昧遊戲應該還會持續好一陣子。接下來因為 Sam 的問題,我想 Castiel 和 Dean 會比較親近一點,至少在 Sam 完全脫離 Ezekiel 的掌控之前,Castiel 是他僅有的家人更是唯一可以相依相守的人。

女兒你終於看出來了!我們都等到頭髮快白了!

15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9×09 Review – A great but sad episode

  1. 這集很努力沒去刷 tumblr,
    果然被最大雷爆到了!
    雖然 Ezekiel 非 Ezekiel 這點說中了,
    不過沒有意圖這點倒是意外,
    幾句話就被 Metatron 洗腦去了。

    Dean 與 Castiel 這集的互動很舒服,
    大家看 eve 寫得多詳盡呀!
    只是 Cas 的祈禱那段我快笑到胃抽筋了!
    意外帥氣逼人的 Cas 竟然有超過半集才被虐 XDDDD
    是說這麼簡單就可以吸取別人的 grace 嗎?
    可能不是自己的,能力使用上會有落差吧?
    但取回能力馬上回癒就殺出血路的 Castiel 真是太帥惹!
    不過因為這樣 反而是 Cas 表示不要太接近 Dean 了,
    反正現在又可以像以前一樣瞬間移動 沒差的啦!

    滅先知這個大雷真是毫無準備的震驚!
    預告一直以為名單是 Dean 但想也知道不會成功
    結果竟然是 Kevin!
    大概我從第八季開始看,Kevin 也算是很大的配角,
    突然這一下讓我震了幾秒!
    現在 Castiel 取回能力 應該可以將 Kevin 救回來吧

    下集預告有 trench coat 的 Castiel,
    心情大好的過聖誕吧 XDDDD
    不過好像不是以前的那件耶 還沒去洗衣店拿嗎?

  2. 這集我也是看得心花怒放, 尤其是他又變回天使, 看來我真是受夠人類卡了, 不過這樣他又會被天使之刃殺死,而且也不能被天使治癒復活?

    而起奪來的榮光,不會真的像電池一樣,會用完的吧, 這樣子的話,不就是代表, 他需要三不五時的充電,(殺天使,取榮光) …. OH NO!!!

    劇情這種安排的話,我應該會昏一圈….

    不過我對偽 Zeke 倒是認為他不太可能會是變好人, 畢竟都把KAVIN殺了,依照SPN定律,應該他是死定了,欺騙DEAN大罪…

    • 我其實不覺得 Zeke 會真的變成兩兄弟那邊的戰力,但是我覺得根據現在的 SPN 定律,就是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加上 Dean 現在不是過去那個只管殺戮不聽解釋的 Dean。我認為他們現在的戰略比較像是,就算沒辦法多一個好人,也至少要想辦法少一個敵人。

  3. Well, I love the interaction between Sam and Cas. “Agent" How lovely these two. I always like the way Sam cared about Cas. Forgiveness. Thoughtful. Like treating a real family member (brother’s wife? Haha).

    • Well…I got to say that Sam is probably the best part of this whole Destiel thing. Like you said, he is more like treating Castiel as his brother’s wife. lol!

  4. 這一集看完真是既開心又難過,前半段開心,後半段難過,切割點大概在Dean再次將Cas推開那一瞬
    不過我想我可以重複看這集(的前半段)直到1月
    看到Cas奪取別人榮光時我也很震驚,這樣也可以?!既然已經這樣演了,我想SPN是真的努力把"天使"塑造成機器人玩具,可以洗腦.回溯,可拆卸電池(能源),電池還可以彼此通用,希望他們接下來不要搞搶來的電池沒電了得再換電池這招,或是搶來的電池有負作用……
    前半段的Cas真的超可愛,我都快被電暈了,假扮FBI被兩兄弟抓包時的無辜表情,和Sam的互動,很開心的告訴Dean他還留著假證件卻被Dean質疑於是情緒瞬間垮下但又不解Dean為何"看起來"生氣的那個疑惑表情(100%原汁原味的Castiel啊,看得我超想撲上去給他秀秀)
    提到假證件時我不得不按下暫停鍵怒吼:那是多早之前的事了?503啊!Cas你竟然還留著,是藏在哪啊,該不會又藏在肚子裡吧。想一想503~909之間發生多少事就覺得證件還在很不可思議,不過,最合理的解釋是:證件一直放在西裝內袋,Cas出煉獄後重新變出的服裝裡,理所當然的放著假證件,Cas你把那東西當訂情信物了嗎XD

    Dean讓Sam被天使附身這件事的確是逼不得已的,但我覺得這之間他做錯了很多選擇,他真的應該跟Cas坦白這件事,906是個絕佳時機,以Cas對Ezekiel 的了解也許可以察覺不對勁(例如:真正的Ezekiel 不會這麼怕事或是要求隱瞞什麼)那麼他們就會多出很多時間及警覺;對小先知也有好時機可以提醒他注意Sam,Dean不一定要說出全部,但在知道Ezekiel 非Ezekiel 的時候他真的該提醒小先知一下
    Dean的選擇其實也是不信任Cas的表現,就跟Cas獨自帶走天使石碑一樣,但Dean的個性會大聲責怪Cas不信任自己,可Cas的個性卻不會,超吃虧的(雖然也可以說Dean是怕Cas太呆被套出話,但在906說的話,Cas都跟Sam隔開了要怎麼被套話,且Cas被套話那次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只要說清楚情況,我相信小天使的嘴比什麼都難敲開) 在酒店裡,Sam離開剩兩人獨處時是Dean另一個說出真相的好時機,Cas也已經證明他已懂察言觀色,但Dean還是沒說…(嘆氣)

    這樣因為資訊不對等而造成的傷害讓我很難過(可能因為我是一個追求彼此資訊流通的傢伙)
    這兩隻這樣對彼此東藏西藏,東蓋西蓋的,還能並肩走到現在,這不是真愛,什麼才是真愛啦(翻桌)

    Kevin的死目前我沒有很難過,因為我還在幻想下一集的一開頭就是Dean跟Cas求救,然後Cas飛過來把小先知救活,然後Dean把他買好很久一直不好意思拿出來的嶄新風衣送給Cas……

    • 第五季最後他還被 Lucifer 炸死耶!結果上帝復活他還順便復活 badge…後來變成 Leviathan 沈到水裡,裸體出來被女人撿去當老公居然還可以保留證件?太離奇了…

    • 上面最後一句更正,應該是"新買不久的風衣" (看見Cas重新振作後,偷空跑去買的風衣)

    • 可能會先看看 the tomorrow people, arrow 然後還有期待已久的元旦重頭戲 Sherlock 第三季吧!

  5. 前陣子雜七雜八的事太多,所以沒來你這裡逛,而且拖到今天才終於看完這一集
    你說的天使榮光應該是我看到中文翻譯的"能量",那是法力,跟附身無關,有點像武俠小說的"內功",當初書記官就是吸取Castiel的能量,害他變成凡人
    Dean問Castiel “And you are okay with that?"是有原因的,Dean是人類,他不清楚這樣的能量轉移有沒有問題,就連Castiel自己也含含糊糊丟出一句"I am not sure."加上以前利維坦的經驗,Dean必然會擔心Castiel能不能控制這種法力

    • 第九季編劇對於Destiel這件事態度很模糊,一下子有,一下子又沒有,從這一集來看是有的,如果沒有,關於April那段對話就變成毫無意義,完全畫蛇添足

    • 打從第一集開始,我就不覺得Ezekiel是壞人,這一集他雖然投靠書記官,還殺死先知小正太(真是令人心痛!)我依然不覺得他是壞人,他和書記官合作並不是很爽快就答應了,有很多掙扎,與其說他和書記官合作,倒不如說他被書記官威脅更貼切,除此之外,他實在別無選擇,在這之前他沒害過任何人,甚至還救了不少Dean身邊的人,包括Dean心愛的Castiel,如果以後Dean找到對抗書記官的方法,我認為Ezekiel很有可能倒戈,成為推翻書記官的關鍵

  6. E天使是希望成為受上司器重,受其他天使敬重的天使,所以受書記官引誘了,不過,他騙了DEAN,又殺了DEAN視為家人的KELVIN, DEAN會再接受他嗎?
    我想KELVIN會好回來的,因為他好像是代替了BOBBY位置幫忙查資料, 這個在大後方支援的位置不可少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