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9×06 Promo Photos – Heaven Can’t Wait

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他跟 Dean 的合照還在其次,因為我有預感他們兩個最後應該又有點不高興
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他跟 Dean 的合照還在其次,因為我有預感他們兩個最後應該又有點不高興

我回來了,來更新一下文章好了!

其實就我自己的感覺,我自己不會太期待這一集裡面 Dean 跟 Castiel 之間會出現什麼真的令人開心的互動。一開始可能還好,但是中間應該會有什麼令人餘味不佳的事情發生,而且我有心理準備,那個餘味不佳有很高的機率會出現在 Castiel 身上,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無聊的猜測。

與其說是小倆口久別重逢,我倒覺得現在這兩位有點貌合神離
與其說是小倆口久別重逢,我倒覺得現在這兩位有點貌合神離

會這樣想其實是那張 Dean 臭臉圖的關係。

這次 Dean 是在接到 Castiel 的電話後,用個理由藉口離開 Sam 獨自去找 Castiel 處理案子的,按照前幾集 Dean 的狀況來看,我覺得他心裡其實是非常想念 Castiel,也非常焦急地希望 Sam 快點好起來讓 Castiel 早日可以回到他的身邊。所以正常來講,這次隻身去找 Castiel 對 Dean 來講應該是很值得期待的事情。

我想一開始也的確是蠻令 Dean 開心的事情,不過我覺得他的心情在見到 Castiel 之後有點點走味,我個人猜測這跟 Castiel 面對他的態度有一點點關係。

不知道這張照片的順序應該是在哪裡,所以就隨便放了。
不知道這張照片的順序應該是在哪裡,所以就隨便放了。

從預告片看來,你可以看到這個 Castiel 在跟 Dean 說話的時候上眼皮顯得十分明顯,還出現抬頭紋,這在 Castiel 來講一直都不是個好兆頭的表情,因為這個表情一出現就代表他心裡一定有什麼事情。

抬頭紋出現在 Castiel 臉上通常是帶有點挑釁或是不爽的意味,Castiel 抬頭紋越多一般來講這種情緒就越強烈。

Castiel 抬頭紋+上眼皮在 2014 年很容易看得到
Castiel 抬頭紋+上眼皮在 2014 年很容易看得到
有沒有一種很懷念的挑釁感覺啊~超明顯的...
有沒有一種很懷念的挑釁感覺啊~超明顯的…

在 Castiel 跟 Dean 講說他現在是 sales associate 的那個表情,讓我強烈感受到他在挑釁 Dean。他那個表情擺明了就是在告訴 Dean:就算沒有你我也可以過得很好!

我都看得出來了,我想 Dean 自己也很清楚 Castiel 那副德性是啥意思來著的,所以他才會出現很奇怪的表情。一來是因為他沒想到 Castiel 會用這種態度,二來是他對 Castiel 一副 enjoy 在加油站便利商店這種地方打工的模樣有種說不出來的不適。想當年我看到 Dean 過著每天帶著工人帽頂著灰塵拿工具拆房子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這是 Dean Winchester 耶!就算 Apple Pie Life 很好好了,但是你真的這麼 enjoy 在開卡車的工人生活當中完全對當年那個開著 Impala 意氣風發四處救人的自己一點留戀都沒有嗎?

因此看到現在穿著愚蠢制服在貼標籤幫商品上架的 Castiel,再想到他過去身為天使的模樣,我想 Dean 應該也會受不了替他感到委屈。不過最讓 Dean 氣結的應該是 Castiel 本人完全一副對過去的驕傲自尊一點都不留戀的自在模樣,這才真的是讓 Dean 吐血的地方。

到了現在,Dean 可能還比較想念以前那個老是做錯事卻很有理想抱負的傻天使。

Dean: Cas 我說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 enjoy 這種生活?你真的覺得做這種事情很棒嗎?
Dean: Cas 我說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 enjoy 這種生活?你真的覺得做這種事情很棒嗎?

Dean 的這通電話我不知道是打給 Sam 還是 Kevin,我也不清楚打這通電話究竟為得是什麼事情,但是 Dean 的表情應該離開心很有一段距離吧?這個時候應該距離他老兄踏進便利商店還沒幾分鐘的事情,結果他老兄的臉就可以垮到這種程度。

臉色凝重打電話的 Dean,Castiel 居然還一臉淡定的在後面檢查商品。
臉色凝重打電話的 Dean,Castiel 居然還一臉淡定的在後面檢查商品。
又出現抬頭紋,這真是不祥的抬頭紋啊!(雖然只有半邊)
又出現抬頭紋,這真是不祥的抬頭紋啊!(雖然只有半邊)

我們今天假設 Dean 對 Castiel 的感情的確就是我們想得那麼深那麼在乎,看到這樣的 Castiel,最難過最捨不得的一定就是他,因為他愛的 Castiel 有多特別多獨一無二他自己最清楚。因此這次的重逢,我覺得對 Dean 的而言應該不會有什麼心情大好的結果,如果他又忍不住想要說服 Castiel 一兩句,那大概只會落到自己內傷的下場。

不知為何我的心裡一直覺得這張照片讓我很介意,Dean 這張臉不會又跟 Castiel 鬧不愉快了吧?
不知為何我的心裡一直覺得這張照片讓我很介意,Dean 這張臉不會又跟 Castiel 鬧不愉快了吧?

Dean 並不是因為不需要 Castiel 而趕他走,現在的他甚至不想多接什麼 Case 只為了要讓 Sam 能夠儘早康復叫 Ezikiel 回家吃自己,並且儘快把 Castiel 給接回家。趕走 Castiel 最不好過的是他自己,他已經夠內疚了,結果千方百計獨自來到 Castiel 面前卻還要面對 Castiel 的不諒解和帶著挑釁的態度(這是我個人猜測,純粹是因為抬頭紋跟上眼皮出沒),這對 Dean 來講,實在不是一件很令人愉快的事情。

其實以現在的 Dean 而言,遇到這種狀況她會選擇溝通而不是跟著嘔氣,但是 Castiel 還沒走到這麼成熟的階段,所以會像個小女生一樣口是心非相當難搞定。

雖然以上都是我個人的胡亂猜測,但是我只是希望大家要有心理準備,不要期待太高,不然到時候會傷得太重,因為以劇組現在的腳步來看,他們倆個還有很多磨難要走。

6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9×06 Promo Photos – Heaven Can’t Wait

  1. 第一張 左邊的眉毛又飛起來了😄
    將脖子以下遮起來 有比較 Cas ,
    只不過越到後面 Misha 又偷跑出來了啦!XDD

    這集應該就會揭曉 “You can’t stay." 後的真相了,
    大家的創作都好精彩呀!

  2. 為了這集做準備,
    昨晚終於才又把903再看一遍,
    當初電視看完就不忍心看第二次到現在,
    發現目前每集片頭的回顧都有(強調?) Dean 問 Ezekiel 名字的片段,
    而到現在為止 也只有 Ezekiel 這個線索,
    雖然 Cas 透過電話証明了 Ezekiel 是好戰士的天使,
    但也不排除現在的 Ezekiel 只是個冒名 Ezekiel 的天使,
    失去能力的 Cas 在一旁嗑 burrito 竟都沒發現其它天使跑出來 唉。
    藉機要 Dean 送走 Cas 有沒有可能是擔心 Cas 會發現他非 Ezekiel 的身份?
    算了算了 越想越累。

    真的 Dean 在這幾張劇照的表情真是有夠黑的,
    之前老婆被其它女人吃去差點死掉已經夠讓他生氣了,
    現在又搬出抬頭紋 這個 Cas 是要老公內傷到多嚴重啊?!

    現在影迷間的 Destiel 戰爭依然,
    料想編劇也沒膽有什麼進一步的發展,
    只會一直煎熬我們而已,
    總覺得他們是打算在 series finale 的結局才會解決這燙手山芋,
    然後再製作個 alternate ending 收錄在 DVD/BD 的 bonus,
    呃 只有我這樣想的嗎?

    • 我覺得你對 Ezekiel 的猜想也有幾分可能,畢竟現在沒有人能夠證實 Ezekiel 的身份,但是這個部分不到後面很難看得出來。

      雖然影迷間的戰爭依舊,但是只要 Jensen 詮釋角色的方向沒有改變,基本上我認為應該是不會有太多問題。我自己倒是比較樂觀一點,我認為在影集結束前就會出現,應該不會到番外篇才演給大家看,只是要拖很久是真的,現在就看劇組可以用 Destiel 這件事情吊紅蘿蔔吊多久。畢竟現在唯一還可以衝高收視率的應該就是他們兩之間的的曖昧了吧!你也知道,曖昧是最美的階段啊!

      但是,如果最後最後真的有番外篇,應該也會是更養眼一點點的內容。(哈)

  3. 被大大這麼一說..突然有點害怕看到這集..於是又回去看之前的幾季..不眠不休也要看..只為了懷念傻傻的小天使..第九季目前最喜歡的是第五集ORZ..太像MISHA的CASS真的不像CASS..就算要成長..感覺還是太超過了

    • 哈哈!我覺得不用擔心,至少一定可以看到 Dean 對 Cas 的情感,我還蠻期待的說。

      Cas 的部分不能太指望是真的,因為他的確是在生氣,所以如果 Dean 沒有辦法解決,會需要花點時間讓 Cas 釋懷。

  4. 如果Cas真是在挑釁Dean的話,我想幫他拍拍手然後稱讚他做得好XD
    太過死心塌地只會被糟蹋啊,有句名言是這麼說的:不離不棄,被當北七
    Dean選擇Sam犧牲Cas,雖然可以諒解,但選擇總是要付出代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