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9×06 Promo – Heaven Can’t Wait

Promo 出來了,鬍渣刮掉看起來清爽很多,不過還是一樣笨手笨腳得很可愛。

下面這裡有一段介紹是這樣說明的,不過寫這句話是不是寫得怪怪的啊?:

Back at the Men of Letters bunker, Kevin has resurfaced from his motel holiday and is working on deciphering the tablet. Dean knows he can’t bring Castiel near Sam/Ezekiel, so he tells his brother to help Kevin with the tablet while he heads out of town. Meanwhile, Crowley is asked to help with the tablet and agrees to do so, but only if Kevin and Sam will allow him one phone call to Hell.

— from Supernatural Preview: Castiel Calls Dean for Help With a New Case

話說那句 Dean knows he bring Castiel near Sam/Ezekiel 到底指得是什麼事情啊?(原文已經修改成:Dean knows he can’t bring Castiel near Sam/Ezekiel

我覺得影片當中的 Dean 看到 Castiel 過得好雖然比較放心,但是他對 Castiel 一副很 enjoy 在他的打工生活這件事情好像有點不以為然,因為 Castiel 的態度其實也有點怪怪的就是了…(一直炫耀抬頭紋是哪招)。

這次變成 Steve...呃...
這次變成 Steve…呃…

最後就是 Castiel 又被人家欺負了,沒辦法,他現在戰鬥力根本就比新手村的菜鳥法師還要沒用。

話說我突然在 Tumblr 上面看到這則 post,然後我覺得這就是我個人對第九季 Castiel 的最佳心情寫照…

真是有夠貼切...嗚嗚...寶貝女兒我要帶你去驅邪...(Misha 退散)
真是有夠貼切…嗚嗚…寶貝女兒我要帶你去驅邪…(Misha 退散)

13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9×06 Promo – Heaven Can’t Wait

  1. Jenson你真的是個誠實的好孩子,你說出了眾人的心聲啊!希望某些決策者有聽到你的話(Jenson也這麼說,真的不是觀眾的錯覺啊)快把單純可愛的Cas還來啦

    我好希望造型師把人類Cas的瀏海放下來喔,放下瀏海的Cas一直讓我覺得很可愛,感覺也比較年輕(剛變神經病時以及2014)而且瀏海放下來也比較符合現況,以前還是天使時可以說是用法力維持髮型,人類Cas哪可能懂得抓髮,所以瀏海掉下來是很合理的,哈哈

    那句英文會是指其實Dean並沒有把Cas安置得很遠嗎?例如說就在基地路口的那家便利商店XD噢,所以904回基地之前Dean你有去跟Cas玩耍過對吧,才能跟Sam一句話雲淡風輕的交待

    預告片尾那該不會又被戳傷了(O口Q ) 佛祖保佑不要又留一個讓人抓狂的最後畫面吶…

    • 原來真的不是我的錯覺…噗哈哈(撒豆子)!

      頭髮放下來也蠻有道理的,可是搭配他這身裝扮,應該會有種喜憨兒認真工作的 fu 吧(對不起,我要澄清自己真的沒有任何貶抑喜憨兒的意思)!我想劇組應該不打算把笨拙的 Castiel 往那個方向去塑造,所以才會讓他繼續維持清爽俐落的帥氣造型。

      而且這個 Castiel 還剪了髮型的感覺,兩側的地方好像變得比較短,一下子讓人有點不太習慣。

      話說我剛剛重新看了那篇介紹之後,發現他們更新了那句話,加上了 can’t。這樣句子就合理多了也沒有奇怪的誤解,顯然是撰寫文章的人少打了字。

  2. 加了一個can’t感覺都不好了 ˋ3ˊ

    被昨天那篇之後文刺激到,正在把我的腦補實體化,"有完成的話"可以藉由回覆放上來嗎XD?

  3. 但是我看完之後最大感想卻是:可憐的Crowley!地獄之王竟然淪落到這種地步!(完全搞錯重點,哈哈!)

    • 這麼明顯的一段話,讓我有一種虎落平陽被犬欺的感覺,哈哈!
      Crowley is asked to help with the tablet and agrees to do so, but only if Kevin and Sam will allow him one phone call to Hell.

  4. 終於實體化完畢(累) 這是我第一篇同人,第一次喜歡一個配對到足夠支持我完成文字化,過去都腦袋想想輕鬆愉快就算了XD 如果覺得角色有偏離,還請大家擔待。以前雖然偶爾會寫一些文字,不過很多年沒自虐了,搜索枯腸啊,簡直是XD 以下開始:

    「你不能留在這裡。」
    Castiel聽完停下了咀嚼的動作,一時愣愣看著說話的人,隨著思緒解讀Dean語意的進度,眉間才漸漸無法控制的拉近皺起。
    Dean也望著他,久久沒再說話,擺明是沒打算解釋,臉上的表情複雜得已超出Castiel此刻能負擔的理解範圍。

    「我知道了,等我……把東西吃完?」禮貌上似乎是他該給出答覆,於是Castiel這麼說了,表情和語氣一如平常的給人十分冷靜的感覺。
    「當然,等你吃完,你可以……慢慢吃,這家捲餅很好吃,值得……慢慢品嘗!我正好利用時間幫你準備一些行李。」Dean快速的把話說完轉身離開。

    Castiel還不夠了解人類,否則他會知道那倉促背影的意義,他遠遠不了解人類,所以只能歪頭看著Dean的背影,快速卻進度緩慢的重新思考方才Dean的話,眉頭現在皺緊得沒有空間可以讓一隻蜜蜂停下休息了。

    他不明白,如果他不能待在這裡,為什麼Dean要帶他回來?不能待在這裡的話,他能待在哪裡?他該待在哪裡?沒有地方比這裡讓他感到更安全,尤其在摔落人間的兄弟姊妹們都在四處找他時,祂們……套句人類的話來說,氣炸了,為了他害祂們被趕出天堂這件事。
    想到這,Castiel呼口氣稍稍鬆開眉,他瞬間明白了,他的確不能待在這裡,他會讓天使們的怒氣燒到Dean和Sam的身上,因為他的關係,天使們已經對Winchester兄弟很不滿,一起找到他們時絕對不會手下留情,而現在的他完全失去了阻止的力量。

    認清自己可能為兄弟倆帶來災難這件事令Castiel感到沮喪,現在的他不僅幫不上忙,還是個被天使們瞄準的箭靶,他會拖累兩兄弟,所以離開這裡是正確的,Dean的決定是正確的。
    但是他身體內部那越來越明顯的難受感覺是怎麼回事?在胸口差不多是心臟的位置,他察覺到一種無法忽視的疼痛,這感受其實並不陌生,在他每次與Dean有所爭執時他都感覺到了,但這次與之前的又不甚相同,如此清楚,如此劇烈,如此難以承受,甚至讓他雙手開始不受控制的微微顫抖,他簡直要呼吸困難了。

    Castiel奮力深呼吸了幾口,勉強的重新振作精神,他仍感到不適,但已比剛才好得多。現在他完全沒有食慾了,於是他將剩下的捲餅謹慎包裝好後放進外套的口袋,捲餅得到了Dean的稱讚,他不願意浪費它,他希望能在他可以完整控制自己時好好品嘗,至少要在那股痛苦消失後。

    Dean回到他面前時提了一只看起來很沉重的揹袋,用極快的語速和他說明裡頭裝了些什麼,天知道Dean幫他帶了什麼,Castiel只聽進最前頭的幾個名詞,衣服、褲子那類的,接下來他就忙著對抗那股又竄起的暈眩感覺,腦袋陷入一陣空白的茫然,直到Dean拉起他的手將一個固體重重放進他掌中,他才重新聚焦。
    Dean塞給他的是手機。

    「保持連絡,然後記得我說過的,不要相信任何人,不要多管閒事,最重要的,不要忘記你現在是『人類』,你會死,所有的天使都在追殺你,而你……你不是以前那個神通廣大的混帳上帝的戰士!所以你──現在──只要管好你自己,照顧好你自己,其他那些狗屁倒灶的都不關你的事!回答我,你聽見了嗎?聽清楚了嗎?」Dean顯得異常焦慮,他忍不住抓住Castiel一肩搖晃他。

    Castiel點頭,他是聽清楚了,但他不確定自己辦得到,當一個人類實在比當天使要難多了。

    「很好,現在跟我來,我跟朋友借了一個空的住處,你就給我乖乖待在那裏別亂跑,那有很多書可以讓你看,快學好怎麼當人類。」
    Dean踏上階梯往大門走去,Castiel跟在他身後,臨出門前Castiel猛然想起的出聲叮嚀:「我沒看見任何防天使和防惡魔的符文,你應該……」
    「Cas,我剛剛說過什麼?你馬上就忘了?」Dean一個回望打斷對方的話,臉上表情又讓Castiel疑惑歪頭。
    「我說你現在只要管好你自己,那表示,除了你自己,其他的事都不要管。」
    「但你和Sam……」
    「Cas!」Dean突然怒吼制止了一切,他們的對話和動作。
    Castiel因靠得太近被驟然加大的音量嚇得肩膀不自然瑟縮一下,這種時候人類的耳朵倒顯得太過敏感了。

    獵人半秒後注意到自己的失態,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他幾乎處在情緒爆炸的邊緣,只差那半步了。看看今天他都經歷了什麼事,奔波尋找著他的天使,卻在好不容易找到他那瞬間親眼看見他被刺殺,以為再一次失去他時又看見他睜開了眼睛,以為可以將他留在身邊時Ezekiel卻以Sam要脅不讓他留下,這情緒間迅速的反覆起伏有哪個正常人可以忍受,即使是他,即使是他Dean Winchester,身經百戰,上過天堂下過地獄連煉獄都玩了一圈的Dean Winchester,也忍不住要崩潰了!他失去過他的天使這麼多次!他再怎樣也只是個人類,他有極限!

    而他眼前這只天使──就是這只讓他神經衰落的天使!──正挑戰著他的極限,祂不在乎是什麼讓祂落到今天這處境,祂不擔心祂自己的脆弱和即將面對的困境──天使公敵,竟然還只想著要保護他和……FUCK!這時候他如果親耳聽見祂原本要說出的話,他一定會立刻拿把槍轟掉自己的腦袋,因為他正要將這樣的祂趕出這個他認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Dean呼吸急促著,瞪視眼前的人好幾秒後才終於口氣稍微放緩的說道:「當天使,你也許活得比我們長很多,但當人類你就太嫩了,我和Sam完全可以照顧自己,你還沒出現前我們一樣活得很好,所以你沒必要擔心。」

    但我的出現是因為你死了。Castiel腦袋裡盪著這句話,可他沒力氣出聲反駁,他不斷掙扎著的那股感覺此刻掐緊了他的心臟;他知道,即使他仍自認是Winchester的守護者,事實是他現在沒有任何能力守護他們了,他此刻是個『人類』,Dean不厭其煩的提醒著他。
    他開始認為那股感覺足以粉碎他的心臟。

    Impala上路已有兩個小時,兩人沒有任何談話,Dean覺得很悶,他想說些什麼,但是每每轉頭想出聲,望向身旁的Castiel時他又嚥下了想好的話頭。對方打上車就是現在的姿勢,大幅偏頭的盯著窗,那看起來就是一個無言的抗議,說明對方此刻並不想看見自己。
    這讓Dean有點恐慌,更多的是愧疚,他一向不缺愧疚這種情緒,但面對Castiel的不一樣,他知道,他只是還不太願意承認,也許現在是個好時機?

    「Cas?」Dean終於開口。「你再不動動你的脖子,等你想動時它就不會聽你話了。嘿!慢慢來,如果你不想扭傷它的話。」
    Castiel緩慢轉回頭看向正前方,不由伸手揉著頸項,算不清第幾次覺得人類的身體真的很不堪使用。

    「聽著,Cas。我很抱歉不能讓你留在地堡,如果有的選擇我一定會選別的,沒有人比我更希望你待在地堡裡,但是有一些事……有一些事需要解決,這段時間你就先自己待著,我會至少每個禮拜去找你一次,OK?」
    「你不應該來找我,那對你我來說都會增加危險,有事我們可以像以前一樣用手機聯絡。」Castiel的聲音聽不出情緒,這應該是正常的,但Dean只感到增加的不安。
    「很高興這次你將自己的安危考慮進去了,你說的對,這會增加危險,但你總需要補充食物和日常用品,而且我不是三歲孩子,我會注意情況。」
    「我也不是三歲孩子,需要什麼我可以自己去買,我買過。」
    「你現在是鬧彆扭在跟我故意唱反調嗎?」Dean提高音量特地轉頭看了Castiel一眼。
    「我以為我們是在談話,我沒有在唱……反調。」
    「吼~~~~~~~」Dean受不了的長長呻吟了一番,隨後他迅速將車子轉進剛好出現的休息站,Impala需要加油,而他需要喘口氣。
    「這件事沒有討論的空間,一個禮拜一次,我去找你,就這樣。你知道油槍怎麼運作的,看好它,直到我回來。」Dean表情嚴肅的下達命令,不給Castiel回話的時間就快步走開。

    幾分鐘後Dean從商店抓著派出來時後悔極了自己的大意,他用最快的速度衝向Impala,差點將派掉砸在地上。
    「Cas?」他大聲呼喚,四處張望。「Cas!」沒有人回應他,他也一個人影都沒瞧見。「damn it!」
    迅速處理好Impala後Dean衝回商店,焦急的搜尋那抹熟悉的身影,不,那身影現在沒穿大衣,他一點也不熟悉,他多花了一些時間仔細看過每一張臉,除了女廁外他找遍了每個地方,他想他的天使還不至於愚蠢到連男廁女廁都分不清楚才是。

    「damn it!Cas!」
    Dean倉皇的回到Impala旁,心臟都快跳出胸腔了,他不敢想像天使失蹤的原因,他被抓走了嗎?那群天上掉下來的混帳!
    Dean急忙掏出手機撥給他的兄弟。「Sam!快幫我查一個號碼的衛星定位,現在!立刻!」
    「你在外頭?我以為你和Cas待在房間裡……」Sam的聲音聽起來充滿驚訝。
    「你的手在動嗎?你正在幫我查位置嗎?你最好是,否則回去後我會踢爛你的屁股!」
    「省下你的力氣,我的手有在動,那跟我用嘴巴問問題沒衝突。所以,出了什麼事嗎,Dean?」
    「查到了沒?」Dean完全不想聊其他事,他也沒空向Sam解釋,講電話的時間裡他一直緊盯女廁的方向,猶豫著要不要衝進去做最後搜索。該死的,Castiel如果真被他抓到躲在女廁裡,看他怎麼……
    「查到了,手機位置顯示就在你附近,近得也許就在你身邊……是Cas嗎?到底發生什麼事?」
    「該死的!」Dean往車裡瞄去,在看見被擱置的手機後怒吼一聲氣得將電話往地上砸,他太生氣了,他氣瘋了!

    在地堡時他明明確認過Cas將手機收進了褲子的口袋,為什麼現在會出現在車子裡?那只可能是被故意放置的,那只可能是Cas自己,他是故意離開的?
    Damn!
    摔爛自己的手機還不足以息怒,Dean一拳重搥在Impala的後車蓋上,只因那是離他最近可以發洩的東西與管道。
    他氣憤因為他不懂Castiel為什麼要瞞著他離開,那個混帳什麼東西都沒帶,他失去了他的天使法力,他才剛變成人類,他要怎麼……噢不,他知道,他知道他那只愚蠢至極的天使為什麼選擇偷偷離開,他早該猜到,早在他上車不發一語的不對勁時就該猜到!
    這一切就像在煉獄時。

    那該死的,只知道直線思考的笨蛋,他提醒過他多少次?他以為他還擁有可以飛天遁地的能力?

    Dean又重搥了一下,Impala發出抗議的聲音,車蓋也凹陷了一塊,但這當下Dean一點也不在乎,他可以無數次修好他的寶貝Impala,但是他的天使……他只能一次次失去,看著祂自責,看著祂越來越破碎,當祂仍是天使時他留不住祂還可以有藉口,但是現在他有什麼理由?他親手將變成人類、無依無靠的祂趕出那個他視為家的地方,他又一次讓祂露出了那種傷心的表情!

    如果他的天使是因為怨恨而離開也許他會好過一些,但他知道不是!那個無藥可救的傻瓜!

    Dean既崩潰又失控的一連重擊好幾下,直到他幾乎抬不起他的右手,那不算什麼,因為他失去祂了,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他又失去了,有那麼多東西他不曾告訴他的天使,他總是吝於讓祂知道那些會讓祂微笑的事物,就為了他無意義的自尊!無意義的。

    他感到絕望,但他仍祈求機會,如果還有機會的話他會告訴祂的,全部的一切,他害怕失去祂,他對祂的感情,他對祂的需求與依賴,他的……愛。
    Castiel……
    Castiel……

    「Dean?」
    被呼喚的男人猛然回頭,幾乎要扭傷自己,臉上有來不及擦去的淚痕,令出聲的人更加疑惑,熟悉的五官全都揪攏,彷彿吸納了對方的悲傷。

    「你哭了?」對天使而言這本該是個敘述句,但他已不是天使,而且,眼前的男人對他而言勝過一切,他急於知曉讓他悲傷流淚的原因,然後他會傾所有之力去避免。

    「You son of a bitch,Cas!」Dean咒罵間展開雙臂擁抱Castiel,感謝這傻瓜從來不懂個人空間,讓他可以如此迅速的感受他。

    「Dean?」Castiel的聲音失去平穩,因為他可以清楚聽見那來自另一個生命體的心跳聲,跳動的速度之快令他擔心。

    「讓我告訴你接下來我打算做什麼,看見那個旅館招牌嗎?我們會在那休息一晚,然後你必須給我老老實實的交待剛才你他媽的給我滾到哪裡去了,為什麼會全身濕透一副落湯雞的模樣!當然,我會大發慈悲的允許你先洗個熱水澡,因為我不希望你感冒,你也不會希望的。等你說完你該說的,我也會告訴你一些事,然後我們可以再一起做點什麼,我是說……一起看個電視或什麼的。」

    Dean脫下外套裹住Castiel,接著將他塞進Impala,自己也坐好後發動引擎,駛向不遠處的旅館。他想這次他會要一間上等房,有些事他確定會發生,有些他不確定,但無論如何他想締造一些美好的回憶,和他的天使,從現在開始。

    End

    本來真的打算讓Cas偷偷離開,但想想正劇已經夠虐待人了,所以腦補的還是讓他們(及自己)快樂一些吧XD
    以上,感謝Eva的寬宏大量

    • 我覺得你寫出來的 Cas 對 Dean 好體諒,是大家一直想看到的 Cas。謝謝你寫出這樣的 Cas。(由此可知我對我們家女兒的信心有多薄弱)

    • 大概是因為昨天看到906的預告心情很好的關係吧,沉澱了兩星期的903腦補也跟著歡樂起來

      這樣的Cas對我來講是殺傷力最小的,Cas如果理性上可以諒解Dean的做法,那對他自己的傷害也可以降到最低,但傷害終究不會消失,Dean如果不設法有所表示的補救,傷害就會隨著時間及Cas越來越像個人類而擴大,而我實在不忍心再去折磨可憐的小天使了

      其實我內心深深希望的是Cas跟Dean鬧脾氣XD (不過不是在離不離開地堡這件事上鬧,那太沒尊嚴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