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one wants him here more than I do, okay?

好啦!這一集我要講的重點就只有這個標題,收工(也太混了吧!!?)。

其實我是有點想要抱怨這些編劇啦!幾乎每一集都死個人,然後幾乎每一集都讓 Ezekiel 把人救活到底是什麼意思?

9×01 救活 Sam 我完全可以理解,9×03 救活 Cas 用來解釋要換個方式重逢也可以接受,9×04 讓 Charlie 死掉讓 Dean 不捨再讓 Ezekiel 救活這是哪招?我並不是不希望 Ezekiel 讓查理妹子復活,我是覺得打一開始就沒道理讓查理妹子死掉好不好!?

到底是在幹嘛…

不過說老實話,拿槍衝進來被 Dean 喊一聲就瞬間切換成 Ezekiel 的模樣超好笑,Jared 你真的很讚耶!難怪你老婆會希望你在家裡偶爾也可以這樣切換一下。話說最近我的人生一個禮拜也就這麼一小時可以快樂而已,我說 Supernatural 這些編劇也拜託努力點讓我可以用這一個小時繼續撐過一個禮拜好不好?這…這實在是很難讓我有力氣一直期待下去耶!!

25 thoughts on “No one wants him here more than I do, okay?

  1. 當小E說他只能二選一 要復活小妹子就不能幫忙打巫婆, Dean猶豫了一下才選擇耶 呵呵 不知道這在編劇心理有沒有代表什麼意思

  2. 感覺兄弟間又要爆炸了,Dean還有幾集可以逃?
    查理的結局蠻好的,但過程……讓我想起為什麼SPN明明是我很喜歡的題材,卻連第一季都看不完的原因

    • 我其實很希望 Charlie 和 Castiel 可以認識一下,畢竟以 Charlie 的敏銳度應該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結果劇組居然就這樣暫時送走 Charlie,令我傷感

    • Dean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愛上Castiel?我記得我曾經和Eva討論過這個問題,Eva認為是0717Cas回來的時候,我認為是0702Cas在水源區滅頂的時候,Dean撈起Cas遺留在水中的風衣,就在Dean知道他失去Cas那一刻,他發現自己已經愛上天使了

  3. Ezek 又救了 Charlie , 對DEAN 而言 Ezek 不會像是當初小翅膀的代替品吧 Y_Y , 而且糟糕的是,其實當初CAS是不隨便救人的,CAS 會說 :生命自有定數,天堂OOXX的,當然如果現在CAS還有能力,一定不會在管死神.命運之類的 會直接救了, 可是這樣隨隨便便復活人,不覺得外掛開太大了嗎?!

    當然我可是一點也沒有想過Charlie會死.

    不過這樣下去,唯一的感覺就是讓DEAN欠Ezek 越來越多人情, 到最後發現Ezek 是壞蛋的時候不知道DEAN會不會顧念一下,舊情,還是像當初對CAS一樣就翻臉不認人勒?!

    Ezek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的目的是啥, 到底還要等幾星期才會揭曉阿! 哀~~ 又要等到907才有CAS了

    • 我自己認為,雖然 Castiel 跟 Ezekiel 都同樣都用天使法力幫助過 Dean 不少次,但是我個人認為,Ezekiel 很難取代 Castiel 在心中的重要性,因為這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Castiel 在乎的事情始終都是 Dean;但是 Ezekiel 目前為止給我的感覺都只是在某種程度的博取 Dean 的信任而已。

      Ezekiel 跟 Benny 相比就已經有說不出來的差別了,我不太相信 Dean 連這麼明顯的差別都分不出來。

      當年的 Benny,我一直都很相信他真的是個好人,再怎麼樣都不可能傷害 Castiel,爾後也的確證明 Dean 沒有在那樣險惡的環境下錯交這個朋友。也許現在有 Sam 的問題卡在眼前讓 Dean 無法放手,但是我始終相信 Dean 還是有他的判斷力,會將一切看在眼裡。他現在只是在利用 Ezekiel 挽救 Sam 的生命而已,但當 Sam 的生命跡象穩定之後,我相信他會做出一些處理。

      話說我到現在還說不出來為什麼我一直覺得 Ezekiel 是壞人,我相信 Naomi、相信 Haster、相信 Benny,但是就是無法相信 Ezekiel。你救兩百個人也沒用,我就是無法相信你咩!

      這種直覺真的是很難解釋。

      所以說,現在的我都是在期待下下集的 promo,真的沒有很期待狗 Dean…(誰會想看女婿變狗啊!!!????)

    • 恩恩~Dean 那時候與其說是翻臉不認人倒更像是又氣又難過到了極點才會出現那種反映,不過實際上要說的話是更多的不捨。

    • 我看到"翻臉不認人"想到的是Dean找死神殺Cas,既然把死神召出來了,竟然沒先問問還有沒有辦法挽救Cas,而是直接要殺了他,即使成為喪心病狂的新上帝,Cas還是沒想過要殺他們,所以他聽到Dean要死神殺他時超震驚的,最後心碎的溜走,還是留Dean他們活口……我覺得Dean當時的確是無情了一點,不過那時他還沒理解到他對Cas的感情

    • 我覺得當時的 Dean 真的很傷心也很怒啦…不過死神也拖拖拉拉的不想動啊~當時 Cas 看 Dean 的表情也很心碎,我說這兩個在那個時候根本就是超折磨人來著的啊啊啊啊啊!!!

  4. 哀, 說道"DEAN翻臉不認人"其實我想的是第六季末阿!!

    DEAN一邊說 Family 吸引CAS的注意 ,一邊讓SAM拿天使之刃 要 殺死CAS,還好當時CAS死不了,不然不就早就死了,DEAN當初可是連想都不用想了就要殺死CAS……

    • 其實第六季結束那裡我看很多次,我覺得還蠻傷感的耶!因為 Dean 那時候總算是第一次真的掏心掏肺的對 Castiel 講真心話,真的是真心話呦!結果 Castiel 一開始本來有點動搖,想一想卻抬頭跟 Dean 說那是因為你怕我才這樣講,你根本不是真心當我是你的家人。

      Dean 當場就像是告白被拒絕一樣錯愕,一整個大傻眼。

      Sam 捅 Castiel 那麼一刀 Dean 看到的當下也真的很緊張,因為他自己也真的怕 Castiel 死掉,對於 Sam 的那一刀他也是另外一個大錯愕。

      我還沒有空寫文章寫到那邊,但是第六季的時候其實 Dean 就已經“開始”對 Castiel 有特殊的情感,所以反應才會這麼強烈。他一開始是罔顧自己內心的不安拼命為 Castiel 辯護,後來逼問 Castiel 的時候也是半帶著懇求的心情要 Castiel 回頭,因為 Castiel 堅持要繼續賭下去 Dean 才使出殺手鐧用屁股對著 Castiel 不再理他。後來中間真的是為了 Lisa 鬧翻,不過真正讓兩人最後走到第六季最後一集那樣是因為 Castiel 徹底心灰意冷認定 Dean 不可能在聽他任何一句解釋跟理由。

      那一集之所以傷感是因為兩個明明都很在乎對方,卻因為用錯了方式,讓彼此之間出現這麼大的鴻溝。

      為什麼 Sam 明明第六季結束想要一刀捅死 Castiel 卻在 7×01 反常的主動向 Castiel 祈禱說出那些話?話說他還因為 Castiel 的關係承受 Lucifer 的幻覺,他是最有理由繼續增恨 Castiel 的人,為什麼反倒那麼輕易就選擇原諒?

      真正的原因我想應該是 Sam 親眼看到失去 Castiel 的 Dean 內心無比的痛苦,他知道如果 Castiel 真的出了什麼事情,只會讓這份心痛更加難以承受,所以他才會不顧一切的主動向 Castiel 伸出援手。

      而做弟弟的眼睛果然沒有看錯,後來失去 Castiel 的 Dean 痛苦到幾乎是連他這個做弟弟的都拉不回來,還得一面承受 Lucifer 的折磨一面幫 Dean 加油打氣拼命鼓勵免得他真的輕生。其實整個第六季到第七季對 Dean 的折磨,正是他之後會改變這麼大,願意選擇正面和 Castiel 溝通的主要原因。

      好長的鋪陳啊…長到我都懶得寫介紹文了(累)。

    • Sam拿刀刺殺Cas,對Dean而言應該更像是"揮淚斬馬謖",其實心痛無比,而不是翻臉不認人喔,打在兒身,痛在娘心,Dean對Cas永遠不會真的翻臉

    • 我相信SAM那一刀戳下去DEAN也很震驚,他一臉:不!你用天使之刃會把CAS戳死的(結果沒用)
      所以我想DEAN說那一番很像告白的話應該不是為了轉移CAS的注意力(然後我覺得那時CAS早就注意到SAM的舉動,他是想看看SAM是否真的會戳他)

      而DEAN第一次告白會失敗可以說是他自己造成的,大概是621吧,救Lisa之前CAS先救過DEAN一次,然後CAS再次試圖跟DEAN解釋尋求諒解,DEAN還是不接受,CAS最後還搬出"家人說":我以為你說我們是Family,我以為這種感覺是雙向的。
      結果DEAN轉身用屁股面對,我覺得從那時起是CAS徹底心冷的開始,他是真的把Dean當家人,尤其在拉斐爾把他痛揍一頓之後,他轉向兩兄弟這邊尋求家人的溫暖,所以不管再忙,一被招喚還是會過來,然而DEAN轉身那一刻,使他認為他錯了,原來只有他認為他們是Family (噢,他真的錯了,錯在他不知道DEAN是一個多彆扭多不願意正視自己感情的人,轉身不代表否認啊,笨蛋天使)
      所以後來DEAN再拿這番話來試圖打動CAS,失敗是必然的結果(可CAS居然還是小小的動搖了一下,這不是真愛是什麼啦) 而且從那之後CAS再也不敢自作多情了,他不敢認為自己是DEAN的Family,他只敢保守的認為他們是Friend (You can’t save everyone,my friend.)

      贊成eva說的DEAN在第六季開始對CAS有特殊感情,DEAN自己沒發覺,卻騙不過Death爺爺啊,701 Death被召喚出來後還罵了一下DEAN,他說他早就警告過DEAN這件事,他卻沒阻止成功,後來好心幫他們再弄一個滿月時,丟給DEAN的是類似clean your mess的話
      合理推測,Death認為這整件事DEAN應該負一些責任囉?而且他也認為DEAN是有能力阻止的,他知道這兩個小傢伙對彼此的感情,他很寵DEAN(莫名的)所以事先給他警告,他也知道CAS會因為DEAN動搖,但他沒料到DEAN這麼"硬漢",ㄍ一ㄥ到讓事情還是發生了,所以他認為DEAN應該去收拾殘局。Death爺爺真的是可愛的貴人啊

      第七季我有個疑問,717CAS回歸時,DEAN在車上的那段感性對話,他說CAS這件事他就是沒辦法,他指的是?可能是我看的中文版本的翻譯問題,那時我一直以為DEAN指的是:他就是沒辦法原諒CAS做得那些事(關於SAM的);但後來看另一種說法是:他就是沒辦法接受CAS已經死了這件事,英聽還不太行XD 所以在英文原文上這一段指的究竟是?還是說編劇故意模糊化,兩種解釋都可以?懇請諸位解惑一下:)

    • 有點難翻譯,但 Dean 是說自己一般來講對被背叛或自己被傷害這種事情,不管花多少時間他最終總是能夠放下釋懷,但獨獨 Cas 對他做的一切他無論如何都放不下,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不是不能原諒,其實是因為愛,不過講的當下 Dean 自己也多少明白為什麼了。

    • 噢,所以原文基本上是在講CAS背叛他們跟Crowly合作以及推垮SAM的牆這些事吧

      贊成DEAN不是不能原諒,而是因為愛。我想DEAN認為自己對這些事念念不忘的原因是因為無法原諒CAS,但事實上DEAN只是需要一個"正當理由"去記著CAS,他不允許自己忘記CAS,可是又不願承認CAS對他來講很"特殊"(或者說他愛CAS)
      證據是後來CAS恢復記憶後很自責,DEAN反而忙著幫他辯駁,導致CAS說:不要幫我說話,我們分開時甚至不是朋友。結果DEAN回:so what
      這真不像是一個口口聲聲無法原諒的傢伙會說的話,真想拜託DEAN不要老是這麼ㄍㄧㄥ,很容易內傷啊,而且大家跟著你一起痛苦
      我終於釐清了我的疑惑,感謝eva啦:)

    • 我對第六季最後Sam那一刀印象有點模糊,不是很能確定,但我相信以Dean的個性,絕不會翻臉不認人

    • Dean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愛上Castiel?我記得我曾經和Eva討論過這個問題,Eva認為是0717Cas回來的時候,我認為是0702Cas在水源區滅頂的時候,Dean撈起Cas遺留在水中的風衣,就在Dean知道他失去Cas那一刻,他發現自己已經愛上天使了!

    • 知道你們的想法真是太棒太有趣了!

      我…我的話,我現在認為那時間點在717CAS變成神經病後,就在DEAN終於找回他的天使又馬上失去那一刻,他確定他愛上天使了(他的SAM雖然好了,但他一點也不高興)。我覺得DEAN和CAS在車上的談話(CAS聽完DEAN所說的之後回他"那不重要",而DEAN馬上反駁那當然很重要)以及那句脫口而出的so what是轉捩點

      和你們討論超開心的^^ 但我很抱歉我每次都話很多,還請見諒,造成困擾的話我會收斂的XD

    • 我覺得 Dean 發現自己感情的時間點有點複雜,因為他不是那種一次到位的人。把風衣收在手上那一刻是個開始,因為他在心裡為 Castiel 留下一個位置希望他會回來,如果他沒回來,那個位置也會一輩子留給他。

      但他老兄對自己這種心情一路糾結到 7.17 還在糾結。

      7.17 看到 Cas 後他已經想出為什麼自己會這麼糾結的原因,不過他沒有馬上完全放下,而是一路繼續糾結到後面。

      一直到最後一集他發現 Cas 還是一如過往的在乎他,他才開始用積極的態度處理兩人的關係,不然他本來是打算放棄隨 Cas 去。

  5. 為了表示我的誠意XD 我去找了有那段對話的youtube,這樣就不用再特地去開影片了
    再仔細聽過一次…我覺得好像兩種說法都可以,DEAN的 what cas did,似乎可以解釋成SAM的事或者是以前CAS為他們做的事?

    然後我上面說錯了,DEATH弄的不是滿月,是月蝕,順便複習了611SAM取回靈魂那集,Death真是越看越可愛啊

    • 我覺得 Dean 指得比較是 Castiel 讓他心碎受傷的部分。說真的,Dean 玩世不恭慣了,畢竟他太清楚放真感情的下場就是注定要受傷。雖然他也曾經真的放過真感情,不過 Lisa 那一段讓他後來心碎到說不出話,可是身為一個堅強的大男人,Dean 沒花幾集就釋懷了。結果這個 Castiel 讓他花了一季都無法放下,不管他怎麼喝酒放逐自己,都止不住自己的心痛,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Dean:馬的為什麼我就是會在意成這樣啊啊啊啊啊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