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個好女婿來著的

根本就是完美好女婿的 Dean Winchster
根本就是完美好女婿的 Dean Winchster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事,只是突然要大大的感嘆 Dean 真是個好女婿來著的。

這個週末在 Chicago 有一場影友會,還有 Supernatural 的 Halloween Party,照慣例,Misha 還是有在影友會上面講一些影迷愛聽的話,但是我在看到的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又打算來說些好聽話來安撫影迷。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Dean and Cas is a very intense, very important relationship. Whether that’s ever going to be consummated in sexual congress on broadcast television or not. I can’t speak to, but …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my character, Dean is at times the only being in the universe…human, angel, or otherwise, that he has any connection to.

from Misha Collins in 2013 ChicCon

這整段話從頭到尾其實並沒有超出我們從戲中所看到的內容,所以等於沒有說,因此我當下看到的時候早就已經麻木了。

Misha 的這些話對我而言意義並不大,也許對其他某些影迷而言也是有類似的感覺,畢竟我實在沒有那麼需要別人的話來證明我從戲裡面直接就可以看到的東西。

整個 9×03 唯一讓我感冒的也不過就是 Castiel 會三不五時被 Misha 上身,但是講到沮喪,我倒完全沒有這種感覺。第七季後半因為 Dean 的關係,我已經好一陣子不會因為他們兩之間的發展出現沮喪的感覺了。就算 Dean 在 9×03 最後說出那句 You can’t stay 我也沒有任何沮喪的感覺,因為用膝蓋想也知道,就算是為 Ezekiel 的關係無法讓 Castiel 留在自己身邊,但不管發生什麼事,Dean Winchester 也絕不可能丟著 Castiel 不管。

開什麼玩笑!這是他最寶貝的 Castiel,更不用說他好不容易才又活過來重回到他身邊,怎麼可能丟下他!?

如果還有一點點焦慮,下面倒是有一段 Jensen 本人透露出來的橋段,證明 Dean 並沒有丟下 Castiel 不管。

There was a scene, Dean hadn’t seen Cas a little while. This is a scene that we had. And so I come up to him and I order something from him…not to give too much away. And let’s just say that I changed the order a few times…on his coverage, and instead of giving his response which is like, y’know, `Oh, wow I didn’t expect to see you’re kind of thing. It was just a-mhmm..mm…`

from Jensen Ackles in 2013 ChicCon (part 1, part 2)

Dean 因為有一小段時間沒看到 Cas,所以就想要買些東西給他,後面那段應該會整段被剪到 gag reel 所以大家就忽略吧!但是我自己看到的時候,覺得 Dean 的這個舉動真的是很貼心,雖然並不常看到,但偶爾想起還是會這樣偷偷去關心 Castiel,這就是第九季最讓人無比安心的 Dean 啊!!!

Cas 你再繼續給我智障下去試試看!笨也要有個限度,你好歹也是個天使,不要遇到這種事情就這麼低能好不好?

15 thoughts on “真是個好女婿來著的

  1. 這兩天因為很想知道外國粉絲對這集的看法,所以努力追了一些tumblr,看見許多截下來的動圖,我忽然發現,DEAN在說完CAS不能留在基地後瞪著CAS的表情很有玄機

    我私自為那時的DEAN添上的os:老子是誰?老子可是Dean Winchester,天殺的Ezekiel竟然敢威脅老子,竟然敢叫我在SAM跟CAS之間做選擇?fuck you蠢天使不知道老子鞋子穿幾號,給我走著瞧,看我接下來怎麼整你,就算你把SAM治好了我們樑子也結大了,因為你竟然敢逼我放棄CAS!靠他媽老子費了多大的勁才把我的小天使弄回來,竟然叫我把他丟出去!Fuck!(N次方)。但是CAS,你知道的吧,你知道我這麼做一定是有苦衷的,你一定要知道!媽的你這個笨得可愛的小天使不要露出這種表情,看著我的眼睛,然後用你那滿是空隙的羽毛腦袋想清楚,我是有苦衷的,你知道一定是有事情他媽的嚴重到攸關SAM的性命才能讓我放棄你,你知道我的!你一定要知道!(拼命死瞪)

    然後CAS好像有稍微接收到DEAN的電波,所以他看著DEAN的樣子雖然難掩失望傷心,但其實程度還遠比不上第六季他得不到DEAN諒解時的絕望憂傷

    雖然DEAN買東西給CAS,比起貼心,我會比較覺得是補償的心理,他知道CAS一向是沒第二句話就為他兩肋插刀,但他卻沒辦法同等對待他,基於內疚所以想做一些彌補吧,但是至少他有想到:我有一段時間沒看到我的小羽毛了,我很想他,所以我要去看他,而且現在他是人類,我知道去哪裡可以找到他

    在看tumblr時(英文不算好,字又好小,真讓人頭痛XD) 意外想到,該不會這一季劇組有打算處理"CAS發現他愛DEAN"這件事吧?(我已經不想討論Destiel到底存不存在這事了,看起來SPN的作者群們也還沒定論,所以管他的我要當成"存在")
    第七季花了很多時間讓DEAN發現自己的愛,那第九季換CAS發現也蠻ok的,藉由讓CAS與許多人相處來發覺他對DEAN究竟是抱著什麼想法,也讓其他人來告訴CAS人類的感情是怎麼回事(尤其這方面DEAN跟SAM都無法勝任),而這真的得讓他變成人類才有可能發展,因為他必須慢下他的腳步去發現很多他之前錯過的事情(當天使時老是來去匆匆又有外掛太方便)
    第七季處理DEAN,第九季處理CAS,第十季SAM+收尾,SPN全劇終,這樣蠻好的!

    我一直覺得,CAS和DEAN如果要在一起,或是說有好結局,那CAS就必定得變成人類,否則他們不會長久,除了"天使身分"殺鬼怪太容易完全沒有刺激性以外,等到DEAN年紀變大,我不認為DEAN可以容忍CAS還是原本的樣子。我心裡所設想SPN最棒的結局是,CAS變成人類跟DEAN一起當獵人獵鬼,SAM去追求他想過的平凡人生,但是他們還是保持非常緊密的連絡,SAM還是可以在需要的時候提供專業資訊,甚至偶爾SAM空閒時也加入他們一起抓鬼,再次team free will這樣,幻想真是無限美好,哈哈

    • 我希望劇組解決 Castiel 還搞不清楚自己愛 Dean 的這件事情,也該是時候要讓他發現了,不過我很懷疑,以他這種智障的程度,沒有 Dean 在旁邊寫大字報告白,他真的有可能自行發現嗎?

      如果是查理妹子在旁邊幫忙點破,可能也還有辦法,但是也沒見到這種安排啊!!!所以對於這一點,我目前還持保留態度無法決定。

      Dean 跟 Castiel 說他不能留下來這一段,我覺得後面還有一大段話還沒說完,但是下一集應該不會演出來。下一集一看到應該就是 Dean 一個人在那邊念念念,還要火燒屁股的跟 Sam 編謊話解釋說為什麼 Castiel 不能留下來,畢竟他們也有方法可以防禦其他天使。而且 Dean 還得想辦法跟 Sam 保證說 Castiel 絕對安全,不然 Sam 死也不會同意把 Castiel 丟在外面。

      Sam:(斜眼瞪 Dean 貌)你把 Castiel 丟在外面這根本就不是你!

      而且偷偷講一件事情,目前看起來,CW 打算用 Dean 和 Castiel 的關係多拖個幾季,所以也許可以拖超過十季。

    • (按這個回覆的話應該會回覆在eva的底下?)
      我是"今天要努力",之前要留言時太著急,隨便抓了腦袋閃過的一句話當名字,每次看都有點刺眼,這回終於記得改成常用的暱稱…

      換DEAN表白啦,CAS在4.5季可表白了不少次,雖然都是間接的
      現在可憐的DEAN像兩頭燒的蠟燭,這邊要安撫,那邊要解釋的,有苦難言的像第六季的CAS(幫DEAN寫個慘字) 等SAM發現可能會更慘?
      我忘記我之前在哪看到的資訊,似乎說雙J的合約簽了十季,那時開始我就一直認為SPN應該會在十季結束,不過合約是可以加簽的,SPN拖超過十季我不確定我會哭還是笑,哈哈

      對了發現一件事,我剛剛從eva介紹907給的連結連過去,發現Heaven Can’t Wait標在906,也許是劇組做了更改把它挪前了(想說906和907都在找工作有點怪,CAS笨歸笨應該工作還算認真吧,怎麼這麼快被fire,哈哈)
      這禮拜似乎沒有CAS的戲份?我想看SAM碎碎念DEAN

  2. 不,不是跟許多人有性關係啦XD(天啊)
    我是指像他在903教堂裡遇到的那位女性那樣,言語上的開導?

  3. Dean在殺死壞女巫和解救Charlie之中選擇後者,單憑這一點,我就相信他絕不會棄Castiel於不顧!

  4. 不好意思第二次浮水來留言,從9.03的心得看下來到現在Eva顯然是對Castiel的表現有點失望,所以想提一下自己的看法。
    身為Castiel兼Misha粉的我自然是對Castiel/Misha保持信心的,因為Castiel是Misha演的,而現在Castiel在學著當一個人類,因此而說Castiel是Misha化了我覺得這對Misha來說有點…無辜?
    我想相信Misha是很重視並愛護Castiel這個角色的,他會選擇那麼詮釋Castiel我想自有他的道理,他才是飾演Castiel的人,所以ChiCon那段話對某些人來說才特別有意義。
    事實上Misha會做出這段發言,是因為最近有Destiel粉跟客座導演直在在推特上爭論Destiel是否存在的事情吵得非常激烈,Misha是在安撫那些受到打擊的粉絲,這番話對於部份的我們自然是覺得這是戲裡就看得到的,但對於另一部份的粉絲無疑是一劑強心針。戲的發展身為演員並不能實質去掌握,而他其實不需要特意那麼說的,但他選擇和粉絲站在同一邊,這讓我十分感動,Misha真的是個很溫柔的人呢:)

    9.03這集的Cas在我個人看來並不覺得Misha有跑出來了,反倒像是──大家應該都知道Castiel一直以來作為學習人類行為的對象是誰吧?是Dean啊。我認為變成人類的Cas根本有部份在向Desn的行為模式靠攏…Dean是Castiel聯繫最深刻最喜歡的人類了,早期我們可以看到Castiel一直視Dean為指標,而現在他成了人類,理然當然會去試著模擬最親近的人類來表現自己……
    (嘛、我一直認為Castiel對於Dean有雛鳥情節,這也是我喜愛Destiel的其中一點XD)
    大家可以看到這集的Cas很多的鏡頭都在試著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Dean也很愛吃東西啊,更甚於去嘗試了sex…(我個人滿認同先前Ivans留言的解讀的XD)該怎麼說啊……可能因為Dean時常展現這類行為和對這些基本慾望的態度受到影響,Cas或多或少會認為這是成為人類的必經之路…大概,這位前天使總是直線思考嘛。
    至於沒有積極回基地回去找Dean的問題……我認為很簡單,那就是他沒錢了!
    以這集的Cas來看我想他應該是這幾週以來一掙到錢就直接買東西吃了,然後用公共電話打手機超貴的他沒辦法時常那麼做,而且除非是熟人我覺得現代人也很難把手機借給陌生人打吧,看到一開始對於April的給予Cas會拒絕可以猜想他平時不會去主動對他人尋求幫助,而Cas跟街友的那段談話也可以猜到,或許他還是會試著以不麻煩人的最低限度去乞求協助,但還是碰壁了之類的狀況。
    去刺青還是因為那是為了基本的生存,避免生命受到直接威脅才去刺的。不得不說會用這種方法的Cas也顯然是受到Dean(和Sam)的影響而學到的吧XD

    是說第九季才剛開始不久啊,還請給Castiel多一點信心保持耐心吧:)

  5. 經你這麼一解釋,感覺就很能夠說明為什麼 Castiel 會這樣變來變去感覺很不自然,因為他一直想要把 Dean 的模型套在自己身上。

    客座導演那件事情其實我也有注意到,但是我想當時我全部看完以後我覺得 fans 的反應有點強烈,那位導演應該壓根兒也沒想到影迷會有這麼大的反應吧!後來他的 tweet 有稍微緩和一下自己的立場,但是我想應該還是很難挽回這件事情所造成的影響。

    我承認自己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有點震驚,因為這跟我所看到的完全不一樣,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更深入的把他的 tweets 好好看了一遍。看完之後我再仔細想想我自己所看到的東西,就決定忽略這件事情。因為這位客座導演嚴格上來講並沒有說死任何的可能性,另外就是他講的東西跟我看到和演員演出來的也未免差太多,我還是寧願相信演員辛苦詮釋出來的東西。

    Misha 一直是個很棒的人,風趣體貼又溫柔無比,我也有深自反省自己在 9×03 的時候是不是對他太過苛刻了點。但從我的角度來看,我始終覺得在詮釋 Castiel 這個角色的過程當中,平衡感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情,因為 Castiel 畢竟不是人類,也許他很聰明可以快速地模仿人類的行為,但是模仿這件事情本身跟渾然天成還是有一段差距。

    我承認 Castiel 是個非常難詮釋好的角色,我也相信沒有人比 Misha 更瞭解 Castiel,但是這個角色最敏感的地方就是,一旦失去該有的平衡感就很容易會被察覺到不對勁,我想 Misha 可能要更加謹慎地拿捏住這個微妙又細緻的平衡感。

    過去也曾有幾次出現失衡的狀況,說真的,我覺得這有很大一部分編劇跟導演要負起該有的責任,全部推給演員也很不公平。例如 6×01 一開始 Castiel 說謊的反應就拿捏得很怪異,你連話都說不好了,說謊的表情可以拿捏得這麼好?

    但是我也要持平說一下,這對演員來講是真的需要很高超的技巧才可以演到很到位,因為人在真的說謊的時候,會出現一些無法控制的自主反應,例如眼皮或肌肉的抽動、眼神渙散游離這種小事情,這並不是你想演就可以順利演出來的,正因為如此,Castiel 才會變成一個非常難以詮釋好的角色。

    我常常開玩笑說 Misha 演 Castiel 不是在用表情詮釋角色,而是用眼皮跟眼神在演兩百行台詞都不足以描述清楚的內心戲,我希望他這樣的演技能夠在經歷這麼多季之後更加精湛,但是說老實話,9×03 再度給了我一種失去平衡的感覺,而且還是突然失去平衡(雖然中間有幾次都有拉回來)。

    那種感覺真的是有說不出來的熟悉感,就像你花了一個禮拜好好跟某個你很重視的演員溝通協調讓這個演員演到你期待的要求,結果禮拜一回來他又徹底變回一個禮拜前的演技是一樣的感覺(大笑),然後再過一個禮拜就要公演…

    靠北!啊我一個禮拜的心血都是屁就是了~(路倒不起)

    不過話說回來,Jensen 就很厲害,他每個表情都真的是拿捏得精準無比沒有半點失誤,完全就是走細膩完美路線來著的!我現在就真的很能夠明白劇組為什麼對他的演技如此讚嘆,因為他就是那種不管鏡頭在不在他身上,他都是精準演出的人,這點我覺得真的是大家要好好欣賞鼓勵的地方。

    這並不是說我對 Misha 的演技有任何抱怨,我只能說,他要小心避免失去平衡的狀況再度出現,即便編劇的劇本寫說 Castiel 做完愛愉悅貌,他都得很小心地做到 Castiel 最精準的那個愉悅表情,因為這真的是個非常敏感又細膩的複雜角色,因為一旦稍微偏了一點,觀眾感受到的東西就會截然不同。

    我認為我對演員演技的要求可能真的很苛刻,大概是這樣,所以很多戲我都沒有辦法好好的看下去,因為沒有足夠的演技整部戲就會乾巴巴的難以入口。Supernatural 之所以會讓我到現在還是鍥而不捨的繼續看真的就是因為裡面角色不管大小都演得相當好,然後每個大小角色幾乎都發揮到淋漓盡致,演技都沒話說。

    但我還是不免要期待,希望 Misha 在詮釋 Castiel 這件事情上面能夠更加穩定亮眼,畢竟這個角色已經被劇組拉高到第三男主角幾乎跟 Winchesters 平起平坐,身為 Castiel 的演出者,我認為他有必要更深入地去用演技讓這個角色的靈魂更加鮮明清晰才能讓這個角色更加長久。

    一個角色演出越久,就會有更多的故事跟深度,所以演員的工作只會更加艱難不會更加輕鬆。Jared 的演技本來就大鳴大放很有戲劇張力,Jensen 的精準度跟穩定度本來就是極品,Misha 的演技拿捏也一直很細膩漂亮,甚至很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好像偶爾就是會被不知道什麼東西拖走而失去原有的完美平衡。

    好啦…其實歸根究底也是我自己太挑骨頭了…XDDDD

    • SPN換了好幾個編劇吧?每個編劇都有自己的想法,使得角色無法統一,只能靠演員彌補,Jensen最強就是自己找潛台詞去補足劇本上的疏失,讓劇本造成的角色錯亂得到合理解釋,這方面Misha和Jared不是做不到,但功力比Jensen稍遜一籌,有時候不小心會被劇本帶著走,不能說他們錯,是劇本讓他們這樣演,而導演也沒有進一步要求,或許可以這樣說,SPN幾位主力演員詮釋劇本能力都很強,但要彌補劇本上的失誤,Jensen做的最好

    • Jensen 這一點真的表現得很好,Jared 的狀況倒是有點不太一樣,因為感覺編劇會專門給他一些落差很大很跳躍的角色,加上 Sam 這個角色其實沒有太糾結的愛情戲,只有家人之間的問題,所以他遇到的挑戰一直都是親情善惡間的糾結,這對他而言其實並不是一件太難駕馭的事情。

      Jared 的戲劇張力打一開始就很強,他也很擅長瞬間切換人格,基本上他本人就是天生舞台劇的料吧!?還專門演 24 個比利這種(大笑)。所以其實這一季讓他在 Ezekiel 跟 Sam 之間切來切去他自己應該玩得超開心。

      我覺得一直到現在,Jared 的角色張力很大但是都不是 Dean 那種需要很深很內斂又無法說出口糾結到深處的內心戲,所以我自己一直都覺得 Jared 到現在眼這麼多版本的 Sam 應該都沒有哪個版本難倒他過。仔細比較的話,會發現 Jared 演得角色性格都比較強烈鮮明,跟 Jensen 的隱晦內斂有很大的不同。

      我覺得這兩者的角色都各有特色,不過 Sam 基本上並不是一個情感很豐富的角色,情感多半都用在同情心上面,但是愛情方面倒是蠻直爽的,這一點讓他其實很難有機會像 Jensen 這樣醞釀好幾季去愛一個人。

      但他們都是個相當優秀的演員,Misha 你真的就要小心不要被編劇牽著鼻子走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