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9×03 Review – Never Do That Again

很漂亮的天使隕落
很漂亮的天使隕落

唉,這一集真的是搞到我好煩啊!Castiel 果真不是一個會讓人心安的角色,我都想投靠你了,Dean!!

在飢寒交迫的情況之下,Castiel 還可以這樣輕易地被人拐騙上床真是一件相當不簡單的事情,做為一位低等級人類,你可不可以不要表現得這麼貧弱無抵抗力啊?被別人上也就算了,Dean 忙著找你的時候你還可以翻過身繼續上別人,靠你這也算得上是前天使嗎?

對不起,Dean。我會把小女好好帶回家再教育一番,枉費你一番苦心了。(對 Castiel 扭耳朵)Dean 多久沒跟女人上床你現在好意思跑去跟女人上床!?我說你眼睛到底都在看哪裡啊!!!???(<– 都在看乳溝)

你看看,想要捻花惹草報應馬上來了吧!天作孽猶可為,自作孽不可活。告訴你,下次再隨便跟女人上床你就沒這麼好運氣了!

這一集的 Castiel 我並不是很愛看,除了看起來很可憐,某些鏡頭還是很帥以外,他的一舉一動並沒有很讓人窩心的地方。本來一路躲避追殺辛苦千里尋夫應該是很讓人感動的劇情,可是身為觀眾的我看起來,除了看得出他在躲天使以外,並看不出他那種一心想要回到 Dean 身邊的急切心情;反倒是 Dean 拖著 Sam 東奔西走,四處尋訪 Castiel 的模樣看了讓人揪感心。

Dean 才是這一集最好看的地方。

這一集,Dean 有兩個地方讓我感覺到他有點介意,Well…我覺得有點介意到不太高興啦!第一個地方是他聽到別人說 Castiel 用 Clarence 當成自己的假名的時候,因為這個名字是 Meg 專用的親密暱稱,Dean 聽到的一瞬間,不只是在意寫在臉上,回到車上還略帶不屑和小小不滿的跟 Sam 說著這件事情。

Cas 你這死傢伙!你居然給我用 Meg 給你的暱稱 Clarence
Cas 你這死傢伙!你居然給我用 Meg 給你的暱稱 Clarence
Sam 笑得很開心,不過 Dean 講完之後就笑不出來,胸中冒出無名的一把火
Sam 笑得很開心,不過 Dean 講完之後就笑不出來,胸中冒出無名的一把火

第二個地方是聽到 Castiel 說他跟 April 有做愛的時候,Dean 一開始是差點噎到,立刻起身站起來神情有點火大的反問 Castiel 真的跟 April 做愛嗎?Sam 本來還想說什麼,Dean 卻用手勢 + 噓聲要 Sam 閉嘴,要 Castiel 回答。

你給我說清楚一點,你跟 April 上床!?
你給我說清楚一點,你跟 April 上床!?
Sam 在後面幫 Castiel 說明免得 Dean 聽不懂
Sam 在後面幫 Castiel 說明免得 Dean 聽不懂
Sam 你給我閉嘴!我要 Castiel 解釋。Cas!你剛是說你跟 April 那個 bitch 上床嗎?
Sam 你給我閉嘴!我要 Castiel 解釋。Cas!你剛是說你跟 April 那個 bitch 上床嗎?

基本上,這一集看到的完全就是 Dean 有多麼在乎 Castiel,但是 Castiel 卻活脫脫像個智障木頭一樣什麼都不知道,所以越看就讓人越火還無處發洩。

Castiel 跑去跟別人上床的下場就是被 April 給捅死,雖然 Winchesters 衝進來要救 Castiel,但是 April 在看到 Dean 衝進來的那一刻就發狠給 Castiel 一個痛快,所以其實 Castiel 是這樣活生生地死在 Dean 面前。看到 Castiel 全身是傷的死在椅子上,Dean 衝上前心疼地捧著 Castiel 的臉難以接受這樣的事實,仔細聽聽 Dean 的聲音,第四聲的 Cas 帶著很明顯的哭聲,Jensen 你真的是一位好細膩的演員啊!

說真的,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一度覺得 Dean 你就這樣親下去也是要命的自然啊!(啥)Dean 想要喚醒 Castiel 的每個小動作都讓我淚牛滿面到不行,因為他真的是好溫柔又好多不捨讓人看了心都碎了。Castiel 醒來之後的那聲 Dean,讓原本想要上去關心倒地不起 Sam 的 Dean 馬上轉身上前關心死而復生的 Castiel,超級溫柔地輕輕觸碰著大夢初醒的 Cas。

而且我發現 Dean 習慣性的會摸 Castiel 的大腿,奇怪,這是哪時候開始的習慣啊?

確定 Castiel 沒事之後,Dean 花了一點時間緩緩情緒,收起自己那差點飆出來的眼淚,兇巴巴地吼了 Castiel 要他再也不准搞這種事情出來!Castiel 一臉被嚇到的委屈模樣說 alright,雖然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還活著,不過看到 Dean 那麼兇應該是自己又幹了什麼蠢事。

說實話,這一集就 Castiel 的部分想表達的到底是什麼?是 Castiel 最終學會隨便跟女人上床會招致不好的下場嗎?但是慾望還是在那邊又沒有跑掉,嘴巴講講是有屁用啊?難道之後 Dean 要告訴他怎麼排解慾望?光想就覺得這會是個很恐怖的劇情。

還是這是劇組在暗示:Castiel 現在只要你勾引他他就會情不自禁地跟你發生關係呦!Dean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感覺真是個有點下流的暗示,RIP 我的純情小天使(淚)。

Dean 這邊帶出來的訊息倒是很清楚,那就是: Castiel 對我來講是無法割捨的一份情感,Cas 跟別人是不一樣的,另外我很在意 Castiel 跟其他女人之間的關係。包括那個已經死掉又毫無威脅性的 Meg。

很多人對於 Dean 後來接受 Ezekiel 的讒言對 Castiel 說他不能留下來這件事情無法接受,但是我想大家應該都還可以理解 Dean 無論如何也不可能讓 Sam 死掉這種心情,所以被 Ezekiel 掐住這個弱點來威脅很有說服力。可我們也知道 Dean 也不可能丟著 Castiel 讓他在外頭流浪,更別說這個 Castiel 是好不容易失而復得疼愛都來不及的小天使,所以 Dean 那句 You can’t stay 的下一句應該是 so I will move you to some other safe place 之類的話,甚至是 so you have to stay with 哪個倒霉鬼之類的話,端看 Dean 對 Castiel 的自理能力有多少信心,雖然我認為讓 Castiel 自己一個人待在某個安全地方的可能性會大一點。

理由有幾個:

一來是因為 Castiel 很危險,基於不想拖無辜其他人下水受害的心情,Dean 應該不會隨便拿所剩不多的朋友去冒這麼大的險;二來是因為 Dean 對於 Castiel 的事情一般來講不是很傾向假手他人,如果有誰可以教 Castiel 怎麼處理人類的大小事,那個人就是 Dean 自己;三來則是假設 Dean 這集真的有嫉妒的情緒的話,應該不會隨便放女人在 Castiel 身邊,如果放個男人嘛…那麼我想你就只好再嫉妒個幾次試試看吧!(笑)

所以我個人認為 Dean 最終會找個安全的地方讓 Castiel 暫時獨自一人待一陣子不要出去,雖然無法時時刻刻的在一起,但至少他可以確保 Castiel 不會餓著凍著,也不會被其他的天使找到。誰會送食物呢?這我就覺得不太可能會是 Winchesters 或是先知當中任何一個人了,畢竟這幾個出現都有可能會被盯梢,到時候也只是增加 Castiel 被發現的機率而已。

簡單來講就是小倆口又得再度分開一陣子了。

Dean 方面我雖然放兩百萬個心,但是那個 Ezekiel 還是讓我無法放心,正確來說是越來越擔心。這個天使背後感覺藏有更大的陰謀,不知道到底是想要幹些什麼壞事,說不定跟 Metatron 是蛇鼠一窩來著的。

看完這一集我個人基本上是從頭開開心心的尖叫到結束,沒什麼擔心的感覺,除了 Ezekiel 這個傢伙令人餘味不佳並且動機不純;Dean 還是一樣讓人心頭暖洋洋的十分放心,倒是 Castiel 這個蠢翻天的傢伙,我說你可不可以睜大雙眼看看誰才是那個深愛你又不離不棄的人啊?真的是有夠煩人耶!我有答應接受你這種笨到這種連死神都想要上吊自殺的程度嗎?這也未免太超過了點!下次你再隨便傷 Dean 的心你就給我試試看,小心我抓你跪主機板。

26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9×03 Review – Never Do That Again

  1. 有個地方可以討論真好(吸鼻子) 尤其是看完這一集,我身邊都沒人跟我一起看SPN(鬼一點都不可怕啊)
    不知為什麼這一集看得我一直出戲無法專心,而且我老覺得Misha這一集也演得不太…用心(?)
    看了五季CAS,幾乎每次出場我都很專心的看著他的表情(除了覺得CAS很帥很可愛外,當然是因為他精湛的演技抓人目光)但是這一集我一直飄走,甚至覺得有幾幕的表情很…突兀?或者直接的說:很假(假裝的假) 例如他被戳死那一秒,那個表情又讓我出戲了…還有剛死而復生眼睛張開的部分,感覺很…怪,這真的是之前從沒發生過的事

    另外我也一直覺得這集的劇情很不合邏輯,漏洞百出又矛盾重重,很多情節都很像是為了"劇情需要"而編排,但這劇情卻嚴重偏離角色們的個性,讓人看起來很奇怪,我不禁在心裡一直想著"這是CAS?" ,"這是DEAN?", “這是SAM?",還有就是不斷的在問候寫劇本的人(話說寫這集的人之前也寫過SPN其他集嗎@@?我覺得漏洞多到我深深懷疑的地步,難道之前他寫的都被我剛好跳過沒看XD? 我承認我只看有CAS的集數)

    說真的我沒有很在乎CAS的性事,我覺得他也許根本不了解"性"對人類的特殊意義,瞧他敢在眾人面前看A片,DEAN再無恥也不敢這樣啊
    對目前的他來講也許那只是一種"愉悅感覺的追求" ,對比於他之前的流浪孤單,會想抓住並重溫這種感覺也算可以理解(但我還是不了解這一段存在的必要性,一個kiss帶過就好咩,不如省下那些時間強調其他別的事,除非劇組是想強調這一次經驗只是CAS的"實驗精神",瞧他還問了"他做得正不正確"這種鳥問題),然後我也懷疑CAS"了解"自己愛DEAN嗎,也許他根本不了解他對DEAN的那種感情是什麼,他愛DEAN,但是他不知道人類稱那為"愛"(情人之間的)連帶的他也不知道愛一個人後哪些事該做,哪些事不該做,他只知道哪些事會讓DEAN傷心,那些會讓他生氣,然後他得去避免那些,而"性"這件事,依他之前的觀察,DEAN一點也不在乎(至少之前是這樣,改變後的DEAN,CAS可能還沒時間去觀察) 所以反而這一段我接受無礙

    雖然DEAN說CAS不能留在基地,但我也是不擔心CAS再流浪,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該不會又要丟給高斯了吧,瘦皮猴(對不起)那位。我擔心的是DEAN會不會跟CAS解釋清楚,如果DEAN坦白跟CAS說是因為E的關係,我想不用DEAN做選擇,CAS自己也會選離開另做安排(因為傻瓜天使永遠會做對DEAN最有利的決定),但最怕的就是DEAN沒說清楚,讓CAS以為自己失去力量後沒有價值了所以被踢開,在孤單寂寞的影響下,又走上第六季的黑化悲劇,例如為了取回榮光而不擇手段?或者是又被拐走(編劇如果這樣玩我就要唾棄SPN了)

    還有就是,我覺得DEAN可能未來會踢到鐵板,感覺他有點把E當以前的CAS在使喚,呼之則來揮之即去的,但並不是每個天使都像CAS那麼無悔付出啊,DEAN真的要小心代價支付的那一天了,是說經過這次被威脅,他應該也會有警惕和防範?(所以快跟CAS和盤托出然後一起想辦法吧,一舉兩得啊)

    最後是E天使 (抱歉我話好多)
    先不說他到底好壞,我現在覺得他跟DEAN強調的:如果SAM知道被附身,會把他踢掉,所以要保密。這一點可能是騙DEAN的,人類靈魂真有那麼容易把天使踢掉嗎?那之前Jimmy怎麼沒行動,感覺Jimmy很早就不想再出借身體了,只是苦於沒方法,直到CAS被抓回去;而且E基本上可以隨心所欲的出現和消失,可見掌控權主要在他,說SAM可以把他踢掉越聽越像謊言,DEAN快恢復你的思考能力啊,或者快去問CAS這件事情吧,順便把一切講開啊! 但是我覺得編劇是不可能這麼好心的

    DEAN的弟控程度有時真的讓我受不了想揍人,只有CAS那個傻瓜可以容忍他這麼久還沒一句怨言,因為CAS是DEAN控…

    • 噗哈哈!Cas 的確是 Dean 控啊!

      遺憾的是,Dean 會瞞著 Cas 好一陣子,所以這次雖然很抱歉,但他沒辦法跟 Cas 說實話。

      我自己也有想過會不會丟給 Garth,這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但是 Garth 可能會煩死。

      之前 Misha 有說他被指示要演出「被拋棄女友」的感覺,我想應是指這件事。但後來沒多久他們又有一起行動,所以我想沒那麼嚴重。

      你說得很對,我也覺得 Sam 不可能輕易把天使踢出去,然後不瞞你說,我也不太滿意 Misha 這集的演技,感覺有點不像 Cas…

  2. 謝謝你容忍我的話多:)
    看完903一直想了很多負面的事,睡前決定來想一件正面的:離開基地被藏起來的CAS說不定可以變成DEAN對付E的祕密武器,畢竟CAS更了解天使,他身上的紋身似乎是連天使團新首領也不知道的符文,所以說不定CAS有辦法對付E(而且他之前被抓離容器過) 於是將E趕出SAM之後CAS就可以"回家"了,也許還可以得到DEAN的讚賞,耶。

  3. Agreed. Some bugs in this episode. Like since when reapers die as angles? I was even a little confused and thought April is an angel. But the Church scene is touching. “Someone is listening" earned my tears.
    Maybe I expected too much. I was hoping I could see Dean holding tears for Cas like he did while Sam let Lucifer in. Neither was Dean unhappy as I expected while he heard the sex thing. He said “our little Cas" and seemed pretty entertained by it.
    It’s weird. After 8×17, I saw love between Cas and Dean without doubt. But now I felt uncertain (again and again) after this episode. Dean’s emotion was not as strong as I expected, and I really didn’t see Cas’ love for Dean in this episode. I think I expect too much to be happy while watching this epi.
    About Ezekiel, obviously they want fandom to suspect him as a bad guy.
    By the way, still can’t get over how Dean cuddled Cas’ face. The way Cas called Dean after he was brought back? That is my favorite part!

    • 哈哈!我真的以為 April 是天使,真是個看戲不認真的小孩…XD Someone is listening 也很讓我感動,那個客串演員演得好棒!

      其實對於這一集我的想法可能太過正面,因為 Supernatural 會用 Dean 和 Castiel 的關係拖戲,所以大概也不可能太過期待他們會有什麼顯著的發展,只要比單純的抱抱進步一點我就很開心了!另外就是,還有很多 fans 無法接受這件事情,所以在一切還沒有成熟以前,他們兩個之間的關係就是會像蝸牛一樣慢,但是有前進總比停滯不前還要來得好,所以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頗為滿意。

      我的想法跟你有一點點不一樣,我倒覺得這一集的 Dean 有很多以前沒有明顯表示的情感,雖然跟預期的不一定一樣,不過倒是個很有趣的跡象。

      首先關於 Dean 對於 having sex 這件事情的反應好了,他看起來並沒有很生氣,因為他如果生氣在 Sam 的眼中看起來就會很奇怪(雖然 Sam 早就見怪不怪),取而代之的是,他很詭異的笑得異常的開心,我自己覺得,那是 Dean 在掩飾自己情緒的反應,那個情緒不完全是嫉妒,但是有包含明顯的嫉妒。

      如果你回去看看 Sam 早先反問他為什麼認為天使被組織起來的反應,Dean 也是露出奇怪的怪笑試圖掩飾自己的緊張。

      聽到 Castiel 和 April 有發生關係的那一瞬間 Dean 嗆到就算了,他還立馬站起來臉色有點難看的跟 Castiel 確認他是不是說真的,Castiel 說實話也有被 Dean 的反應小小的嚇到,因為他本來以為這沒什麼,他甚至認為這件事情對他有很正面的教育意義,不過 Dean 地反應顯然看起來不像是“沒什麼”,質問他的方式也看不出來“很正面”,所以 Castiel 只是傻愣愣的小小點了個頭。

      接著 Dean 就突然從嚴肅的臭臉變成很假的笑臉,裝模作樣地問 Castiel 有沒有做安全措施,從那時候開始,Dean 的反應就十分的異常。仔細看看 Sam 的反應你就會知道我說的不同,Sam 的反應基本上正常無比,但是 Dean 的反應看起來就很誇張也很刻意。

      人有時候會下意識出現誇張地反應,如果你仔細去思考自己過去的經驗,可能會多少想像得出來在什麼樣的情形之下自己會出現誇張的反應,最常出現的大概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尷尬。

      從 Dean 的角度來看,提到這種東西實在不太算是一件尷尬的事情,Dean 自己就很愛講,Sam 反常經常是那個“閉嘴我不想聽細節”的人,可為什麼換成 Castiel 就會讓 Dean 感到尷尬?包括上次在 Castiel 面前打開電腦出現色情網站 Dean 也是出現同樣的尷尬狀況。

      現在要解釋 Dean 的尷尬還太早,但是我想對他老兄而言,不管是聽到 Castiel 跟別人上床還是一不小心被 Castiel 發現他自己還有慾望都是一件尷尬的事情,再多我就無法隨便解讀了。

      再回到更早 Castiel 死掉那一段,為什麼我認為那是一個 Dean 很強烈的情感表現?

      事實上,如果你有注意到的話,你應該會發現,在第八季之前,Dean 跟 Castiel 應該都沒有真的觸碰過彼此脖子以上的部位(我努力想很久,希望我沒有記錯)。他們最常觸碰的地方是肩膀、手臂,但是他很少觸碰 Castiel 脖子以上部分。我不知道為什麼 Dean 會有這樣的反應,我只能猜測對他們而言,觸碰脖子以上的部位足以表達出內心當中最脆弱的情感。

      Sam 對 Dean 說要他放下他決定要乾脆死去以前,讓 Dean 消失的方式就是輕輕地拍拍 Dean 的臉頰,那一幕,我想很多人看了都有點心酸。

      看到 Castiel 死在面前對 Dean 而言並不是一件很真實的事情,因為 Castiel 實在是死過太多次,就連這一次,Dean 內心也在希望 Castiel 會突然奇蹟式的醒來。他先是上前摸摸 Castiel 的左大腿,然後是把手放在 Castiel 的右肩膀上,因為 Castiel 始終沒有睜開眼睛,所以 Dean 才改成用雙手捧住 Castiel 的臉。

      上一次,Dean 只是用一根指頭摸摸 Castiel 毛茸茸的臉頰,這一次,他是緊緊地捧住 Castiel 的臉。我覺得,對當下的 Dean 而言,這真的已經是極限跟突破了,因為 Dean 在面對有人死在他面前的時候,對方對他越是重要,他就越要壓抑自己的情緒不掉下任何一滴淚,這次面對到 Castiel 死掉,他一開始雖然不相信,但是第四聲的 Cas 還是出現了壓抑不了的哭音。

      不用太仔細大家應該都可以看得出來這次 Dean 差一點就要在 Sam 面前飆淚,幸好他順利把眼淚給壓了下來,不然他老爸、Bobby、Sammy 死掉的當下他都沒掉一滴淚,Castiel 死掉卻哭到緊緊抱著 Castiel 不放豈不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情?

      但是我很同意 Castiel 在這一集裡面對 Dean 沒有什麼愛,事實上,他早在第六季開始就對 Dean 沒有表示過什麼愛了,這件事情其實一點也沒有太意外。

      Dean 還是 Castiel 心中最重要的人,可是我想就像我們所猜測的,Castiel 本人並沒有發現那個叫做愛情。現在在 Castiel 的世界,只有絕對重要的 Dean 跟純粹的性,沒有愛情。他一直認為 Dean 喜歡的是像 Anna 那樣的女人,他也一直沒忘記 Dean 以前一天到晚要他保持距離不想跟他太靠近。就算現在的 Dean 比較不會靠夭距離的問題,對 Castiel 來講,他始終都認為 Dean 跟他之間還是有個無法輕易跨過去的牆,那堵牆之後,是 Dean 那不願輕易令人觸碰的內心世界。

      Castiel 始終都不懂 Dean,他原本以為 Dean 會懂他,他原本以為他們是真正的家人,但第六季後面,Castiel 放棄乞求 Dean 的諒解,他也認定自己和 Dean 永遠不可能回到什麼都沒有發生過的從前。

      沒錯,Dean 後來還是重新接受他,甚至更加用心地對待他。他願意傾聽,他願意耐心地等待 Castiel 的真心話,但是 Castiel 曾經失去的東西,他始終不覺得自己有資格再去奢求,一直到現在都還是這樣。現在他成了一無是處的凡人,更加沒有資格奢求任何東西,只是默默地接受這件事情。

      這一集讓我有意見的就是這裡,Castiel 並沒有放下內心的內疚跟虧欠,但是卻可以帶著這樣的愧疚笑得那麼開心的和女人上床,除了中邪我真的不知道該作何解釋。之前耽溺享樂的 Castiel 可沒有這種愧疚感,他完全可以理所當然的去選擇他想要走的路,但是這次 Castiel 並沒有這麼輕鬆,出現這樣的反應就讓我很感冒。

      並不是說 Castiel 享受當人類這件事情有問題,而是 Castiel 會在這種情況下性格丕變嗎?

      更不用說大家其實都沒有感覺到這一集的 Castiel 有多想要見到 Dean,反倒是 Dean 一個人急到火燒屁股的在找,還一反常態的硬把 Ezekiel 挖出來要他想辦法找到 Castiel。結果 Dean 火燒屁股的同時,Castiel 在當一夜七次郎,我說這到底是什麼鬼?

      然後更不用說隔天早上 Castiel 一早起來的模樣,一副就是同居男女的熟稔模樣,我說你根本就是 Misha 吧!?你在 Dean 家明明就還比較有 Castiel 的生澀模樣,為什麼在這個陌生女人家裡就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啊?你跟 Dean 應該比較熟吧?這到底是什麼狀況…

      這一集在 Castiel 的部分一直都很有問題,可是都這樣演了,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大概是 Supernatural 還不打算讓 Castiel 那麼早看見 Dean 的在乎吧!(看見大概會感動到想要抱緊 Dean)

  4. 這集一直覺得Cass怪怪的應該是因為Misha把他演得太…人類了。以往的天使Cass總是面無表情, 話少有時還會卡住, 眼神固定, 表情呆滯(請原諒我這麼形容), 應該是說缺乏表情才對。但是這集, 他的表情也太過火了, 笑容變多, 話多且流暢, 眼神飄移不定, 臉部表情和眼神都太過細膩且變化太快, 看起來根本就是人類, 雖然失去了grace, 但也不至於個性一下子變成人類吧? 難道Misha是想要明顯表達Cass失去能力翅膀之後的轉變才這樣演? 還是他悶太久了, 一下子把Misha的個性融太多進去, 總之, 就是怪怪的就是了。

    Dean 聽到Cass跟April滾床單後問的那句" 那…你有沒有用保護措施?" 這句話也怪怪的, 感覺上Dean 是不知道該說什麼而硬擠出這句話, 他應該是五味雜陳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好隨便掰出一句話。

    而且Cass被復活之後, Dean 上前關心他的動作也太過溫柔小心翼翼了吧!!!??? 好像Cass是玻璃一樣不敢碰觸, 還把手放在他大腿上, 輕撫他的肩膀, 這根本就不是兄弟或是朋友之間的動作啊!! 以往Dean看到Sam受傷還是疑似死亡時, 都是立馬衝上前, 用力拉住他的衣領, 拍他的臉頰, 大力搖晃他或是狠狠地抱住他, 還大吼大叫" Sam! Sammy!" 可是他對Cass這次可不是這樣啊, 動作緩慢, 語氣輕柔, (根本就超級溫柔) , 是怕嚇到Cass, 傷到Cass, 還是怎樣? 他對嬰兒講話也沒那麼溫柔吧? 還在那邊略帶哽咽的叫他 " hey…hey…?" 這…完全不符合Dean的個性啊! 手放在大腿上也太過曖昧了 (還不止一次)!!!! 兩個最多的接觸就是在煉獄裡面那不超過兩秒的擁抱, 現在一下了跳這麼快, 是真的打算把整部影集翻轉嗎???

    • 對啊!我也覺得 Misha 演得太 over,也沒幾天人類成這樣,而且還有 Misha 化的趨勢。

      那個保護措施的確也讓我有種“其實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硬問”的感覺,至於 Castiel 被復活之後 Dean 的反應超妙,就像你講的,那動作跟口氣真的是溫柔到不像話,所以才讓我內心偷偷發笑啊!那個態度也未免差太多了,而且那聲溫柔到不行的 hey 也真是太揪心,不過我對那個手放大腿這件事情也是十分不解….XD

  5. 我在想這到底是"Misha的問題" 還是 “編劇+導演的問題"
    會有疑惑是因為901時CAS還很正常,第五季後來變人類時也很正常,為什麼就903突然人格分裂大解放了?難道要硬坳說是因為流浪體悟了人生?可我覺得在遇上A女前的CAS也還算正常,頂多就是話變多了一點,表情什麼的還在正常範圍,所以這一切都是因為"性"嗎?難道劇組是在暗示"性"會讓人(天使)用曲速墮落?(啥)
    另外CAS沒努力回基地反而是在外閒晃,這也是一個很匪夷所思的問題,看起來劇組一點也不打算解釋,且遠在第五季時CAS就坐過公車了,第八季也曾帶著天使石碑坐公車亂晃,尤其他又很愛觀察人類,撇除掉一些比較觀察不到的個人衛生清潔問題,CAS真的不應該如劇情所展現的這麼沒行為能力,這一切真是讓人無法接受的缺乏邏輯,現在我消極的覺得劇組根本是在消費CAS…
    誠懇希望這不是第九季的主軸,這比大嘴怪CAS還讓我無法接受(救命啊><)

    加聊一下CAS很久沒表現對DEAN的愛,真的很久沒感覺到了(sad) 我覺得他是"不敢"表現,我相信CAS對DEAN的心意還是跟以前一樣沒有變,但是CAS害怕了,而且他完全失去了自信。
    之前在621 Lisa差點死掉CAS趕來救她那邊,CAS被DEAN責備到沮喪的說出類似"算了,反正我來這裡不是為了跟你吵架"這些話,一個自許為戰士的傢伙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我覺得這算是一個轉捩點,他既受傷又絕望,再到後來他失敗的新上帝與大屠殺,還有大嘴怪和SAM的神經病,種種事情讓小天使不僅失去了自信還扣分到變成了自卑與自毀傾向(最讓我震撼的地方是721 CAS以前的女部下要來帶走小先知那邊,女天使差一步就可以殺了CAS,而那時CAS的表情竟然在笑(噢我要哭了)後來Meg搶先一步殺了女天使救他時,他還一臉"你為什麼要阻止她殺我"的表情,這真的夠了…)更不要說他後來對DEAN的幾番坦白,覺得自己不應該活著走出那個湖,覺得自己應該留在煉獄,怕看見天堂的滿目瘡痍後會自殺……小天使已經不是剛下人間那個自信滿滿的小天使了,他傷痕累累充滿自責,而且他可能還認為自己是個掃把星,只會一次又一次摧毀一切,而他最怕的是摧毀DEAN
    他又想盡力幫助DEAN,又怕自己帶賽,我覺得他目前就是陷在這種矛盾中
    看到822要出任務時DEAN不讓他跟,因此給了變形金剛(他的名字好長好難打,所以用代稱)乘虛而入的機會時,除了嘆氣真不知要說什麼,DEAN的出發點是呵護CAS,但沒表示清楚以至於CAS以為對方還在生氣,因此跑去採買希望幫點忙順便讓對方消氣,結果更慘,他倆人好像一直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中

    真心認為,SPN裡每個主角都被劇組玩壞了,三個都有自卑和自毀傾向……很想問說:沒其他屬性可以加了嗎

    • 曲速墮落這真是一個貼切的新名詞啊~

      對,我也真的覺得這一集的 Castiel 根本就有人格分裂症,一下 Castiel,一下 Misha Collins,偏偏我喜歡的是 Castiel 不是 Misha Collins,結果就造成我一直靈魂出竅看戲不專心的狀況。我希望劇組之後可以好好調整這個 human Cas,不要三不五時地讓 Misha Collins 跑出來跟大家打招呼。

      就連之前那個世界末日的 Castiel 都還比 9×03 的 Castiel 還要 Castiel 吧!?

      繼續聊很久沒感到 Castiel 對 Dean 的愛這件事情,我非常同意你的說法,現在他們兩個之間唯一正面的力量就是 Dean Winchester 而以,因為 Castiel 基本上是沒辦法指望的,這真是一件令人沮喪的事情。

      總覺得 Dean 還需要非常非常努力才有辦法讓 Castiel 知道 Dean 對他好並不是因為他對誰都好,而是因為這是 Castiel。

  6. 看到大家一直在糾結性愛那一段,我真的忍不住想說,以一個男人來說,性跟愛是完全可以分開的,有時候反而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狀況下想到性,例如明天有一個重大的會議感到煩躁,所以就上網看A片,這完全是可以發生的,我想女生是很難體會這種感覺= =
    至於CASS為什麼沒有急著想回到DEAN身邊,在床戲後的那段談話,有一些端倪,APRIL問CASS:「..WHOEVER YOU TRUSTED..CAN’T THEY HELP UNDO THIS ? 」而CASS回答:「 WE’RE NOT IN CONTACT」WHAT THE F*** !! CASS你不是才打電話給DEAN嗎??後來想想,好像沒有那麼簡單,難道CASS只是隨便說說敷衍APRIL,但從前面CASS對APRIL說出真名以及各種坦白的話,他說得應該是認真的,那為什麼會說WE’RE NOT IN CONTACT,看來是真的在好幾季以前,他自己就關上了對DEAN的交流,他可以為DEAN去做任何事,甚至是去死,但他看到DEAN為他做的一切,他會下意識的認為那是因為DEAN就是這麼好的一個人,而不是為了他
    只是CASS又不願意就這樣與DEAN毫無交流,在這集的最後才會說:「DEAN,YOU KNOW I ALWAYS APPRECIATE OUR TALKS,OUR TIME TOGETHER.」總結,CASS就是一個在愛情裡懵懂未知,即使早已情根深種卻又不敢去愛的小笨蛋

    • 我覺得被拐上床這件事情很合理,但是那個躺在床上的 Castiel 表情太突兀了,就連一早起床的舉止也自然的不像話,完全突破我對 Castiel 的認識。雖說人類會依循本能行動,但是他感覺就是個異常熟練的處男令人感到無比詭異….他如果做完躺在床上呆呆的我還覺得很正常,居然會用那種詭異的表情笑!????

      經你一講我也覺得很詭異,這就是讓我很不解的地方。Dean 從來沒有跟他失去聯繫,在他上床的時候 Dean 更是想盡辦法的找她,他真的是一點都不覺得耶!我真的是感到十分無力啊…Orz

  7. 我倒覺得正是因為饑寒交迫,Cas才會那麼容易被拐上床,當一個人很脆弱的時候,只要有人給他一點溫暖,就會覺得對方真是上帝派來的天使,(這只是打個比方,此刻Cas是不相信天使的!)何況Cas剛開始學著要做人類,所以我認為Cas滾床單這件事是可以理解的

    • Dean對於Cas和女人上床,心中自然是五味雜陳,有一點嫉妒,有一點意外,有一點好笑,有一點擔心,現在的Cas就像一個人類的小孩子,Dean不只要保護他,還要教育他,多數美國家長對於孩子和異性交往的態度是:可以做,但要做好保護措施!從這方面去理解,就可以明白為什麼Dean會問那句話,不過我想Dean心中應該有更多成份是震驚:以前我死拖活拉都不能幫助你啟蒙,就這麼一會兒工夫,你竟然自己和女人上床了?

    • 至於Dean打算如何安排Cas,假如真的要找人保護Cas,我覺得與其找Garth,不如找查理妹子,她比Garth機靈刁鑽,而且查理妹子愛的是女人,Dean完全不必吃醋!

    • 忽然想起來,Cas在第七季有個老婆,Cas現在變成凡人,和April上床時不會想到老婆嗎?他和老婆有沒有炒過飯?

  8. 印象中查理跟DEAN告白過?找她的機率似乎不高(這時間點也許正因為她是女人DEAN會更不想找她,哈哈)

    被拐上床可以理解+1,甚至主動要求再來一次也可以勉強理解,但是那些詭異的表情和莫名其妙的台詞?
    說和DEAN失聯是編劇一個很糟糕很沒邏輯的藉口,記得901 CAS差點被車撞,跟司機講的第一句話是問對方有沒有電話,而且很明顯CAS也背起了DEAN的號碼,CAS是完全有能力跟DEAN聯繫的,所以要嘛是1.CAS自己不想跟DEAN聯繫。或者2.TMD的編劇的錯
    如果是1那劇情應該要交待,可是沒有,所以我只好選2了(被迫的笑)

    好吧我得承認我一整個認為這集的編劇爛透了,感覺他並不了解SPN的歷史也不了解那些主要人物的個性,但是這一個支離破碎又矛盾的劇情已經確實呈現在觀眾的眼前,為什麼這故事可以通過審查?(如果有這種東西的話,故事寫出來總要經過一些基本查核吧?確定沒偏離目標或符合要求之類的)這真是一件讓我想不透的事

    如果903的終極目標是要告訴觀眾們"沒有Destiel"這種事,那我也可以接受,但是劇情和人物性格要編好啊,這亂七八糟的一切毀掉的不是Destiel,而可能是整個SPN (畢竟DC可以走地下化,而且並無障礙)

    最後我在想,如果床事後CAS的反應是:用一臉常見的茫然疑惑表情說:"這感覺對我來講很新奇,而且我喜歡" 然後要求再體驗一次。這樣的話可以接受的人是否會更多?

    • 如果改成你講的反應,我完全可以接受…重點真的不在於 Castiel 有沒有跟人家上床,重點在於上床的那個是不是 Cas😄

      其實我自己覺得這樣看起來比較像是 1.CAS自己不想跟DEAN聯繫,

    • 再看一次那一段 “we are not in contact",我就覺得 Castiel 不但選擇不聯絡 Dean,而且感覺還打算不去找 Dean….

  9. 我今天腦補了一段CASS的想法,突然心情都好了,在第五季第三集DEAN帶CASS去找妓女的時候,被趕了出來,CASS看著DEAN笑得很開心,不由自主的也笑得很美,傻傻的問:「WHAT’S SO FUNNY!」DEAN並沒有正面回答,依舊開心笑著說:「OH,NOTHING ! IT’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I’VE LAUGHED THAT HARD」於是在CASS的心中埋下一個想法,SEX是能讓DEAN非常開心的一件事。
    於是到了這一集,與APRIL滾完床單後,CASS才會笑的一臉詭異,問這樣對嗎?能多來幾次嗎?因為他深深覺得DEAN會因此而開心。
    所以當到了BUNKER,CASS才會很高興的想跟DEAN說他有了SEX這件事,可是當他發現DEAN的反應不如他預期,他就立刻轉開話題,趕緊離開。
    結論,CASS的心中還是只有DEAN啊!!!!!!!!!!!

    • 你這樣講其實也有點道理,Castiel 在 bunker 的確有一點點淡淡的得意說他和 April 發生關係,不過 Dean 那個反應一出來他老兄馬上縮了回去,那一段真的超可愛。我今天就這樣來來回回看了大概三十遍有,Dean 跟 Sam 的表情真的是很經典。

  10. 哇噻 這集的討論串可以集結成論文交給劇組了。

    同意,這集的 Cas 實在過度 Misha 了,
    上半集其實還 OK,但在遇見 April 後的展開實在是….
    Jimmy 的肉體都在哭泣了,
    好不 Cas 的 Cas 也讓我有共鳴難度,
    就如樓上說的 事後如果是呆呆傻傻的說出感受都能接受,
    偏偏整個把處男解放的歡愉(?)寫在臉上,還給我們轉身再戰!
    人家人類至少 16 17 歲才會開葷,Cas 你這個才幾天的凡人就ONS去了….. 唉

    也許是想表示 He is no angel, just Castiel, Human Castiel. 但讓 Cas 整個 Misha 上身好違和呀,
    Cas 快點學會控制隱藏人類的心理 慢慢回到以前的 Castiel。

    最後回到基地因為 Dean 在身邊更開心的 Cas 更是有他根本是 Misha 的感覺,
    連聲音都溫柔起來了,
    直到最後那個無辜小狗眼神才讓我再感覺到 Cas,
    我二個都喜歡,但請分開來呀!

    Dean 真是表現得太明顯了啦,
    那個深情呼喚加摸大腿真是太銷魂了,
    比較 7×01 & 9×03 面對失去與重拾 Cas 的反應,
    反而現在 Cas 到底怎樣才會回應 Dean 的心意啊,(跺腳)
    上季 I need (Dean’s) pie 的氣魄快拿出來啦!

    • 這一集下來,我最最最愛不釋手的就是 Castiel 說他跟 April had sex 當下 Dean 跟 Sam 地反應,真是太極品了!!!

  11. 突然有種感覺 當Dean 聽到Cass 說" and having sex" 後站起來問的那句: “you had sex with April?" , 那神情和口氣像是在問 “you cheated on me?" 不過他當然不能這樣問 至少Sam在旁邊的時候不能問 XD~

    • 我也超有這個感覺的!!而且那個 Sam 還馬上用奇怪的表情看了看 Dean,看來他也知道 Dean 會超在乎的!XD

  12. 我在想Cas和April上床也許是必要的,他必須通過這件事了解人類的性愛,往後才能漸漸察覺他對Dean的感情其實就是愛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