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9×01 Review – That’s just too much love

只有 Misha 一個人很認真的演 Castiel,後面兩個都在耍寶
只有 Misha 一個人很認真的演 Castiel,後面兩個都在耍寶

太多愛了太多愛了,我一整個被 Dean 的愛淹沒啊~(瞬間被海嘯沖走)

Dean 一開始在車子裡頭跟 Sam 說話的時候提到天使就一整個是在擔心 Castiel 是否還是安然無恙,不過有趣的是,看來極其正常(除了 Sam 異常亢奮反應有點怪)的兩人並不是在現實生活當中開車,而是在 Sam 的腦袋裡面開車。因為大家都知道 Sam 一開始沒多久就是瀕死狀態,要死之前,都會有一堆有的沒有的畫面最後就是死神會出來接你。Sam 基本上就是在掙扎該不該就這樣死掉,雖然他實際上很明顯就是 prefer 自己就此死掉算了。

Bobby 代表的其實是 Sam 內心當中坦然接受死亡的那一塊,而 Dean 代表的則是 Sam 內心當中薄弱到不行的求生意志,摸一下就飛了。很有趣的是,在 Sam 心裡的那個 Dean,還是在擔心 Castiel,所以我說這個 Sam 壓根兒就是看在眼裡清楚得很嘛!

回到現實世界裡,為了 Sam 的狀況無助卻又找不到人求救的 Dean 唯一能想到的就是 Castiel,所以你才會看到那段禱告片段。話說之前還有 Castiel haters 說 Dean Winchester 根本就只是在利用 Castiel,甚或是出賣 Castiel,但是我想之前我們都討論過這件事情,看這個部落格的人應該都對 Dean 還是抱持著相當大的信任。我壓根兒沒有想過 Dean 會出賣或是利用 Castile,我說你們也太低估 Dean 的人格跟原則了吧!(笑)

所以這段當然跟利用 Castiel 扯不上關係,純粹就是 Dean 打心裡希望 Castiel 能夠聽到他的禱告出現在自己眼前,不過因為 Castiel 沒有回應,所以他在毫無辦法可想的情況下祇得向全世界的天使昭告自己在哪裡,要所有的天使出現,完全就是一整個豁出去不要命的做法。

本來 Dean 的意思是想要找天使討價還價拜託他們有哪個行行好的可以來幫忙,雖然希望渺茫,但是總比坐以待斃還要來得好,現在的 Dean,不管是多爛的方法他都願意嘗試只為了救 Sam 回來。如果你認為 Dean 只跟 Castiel 禱告這麼一次就放棄,你也未免太小看 Dean 了,Dean 之所以會豁出去是因為他已經跟 Castiel 禱告了一個晚上但是 Castiel 卻始終沒有音訊。不然以天使那種難纏的程度看來,Dean 不到無法可想是絕對不會找 Castiel 以外的天使的。

Dean: I don’t care that the angels fell. Whatever you did, or didn’t do, it doesn’t matter. We’ll work it out. Please. I need you here.

至於 Castiel 又發生什麼事了?變成凡人的 Castiel 在路上漫無目的地走,雖然沒有 grace 卻還是可以莫名其妙地聽見其他天使尖叫吶喊的聲音,搞得他頭一整個爆痛,差一點就給急馳的車子給撞個正著。不過這個 Castiel 為了閃避車子跌倒流血後,遇到從車上下來的陌生人第一件想到的事情居然是問他有沒有電話可以打,因為他急著想要打電話給 Dean,不過深山裡面不太可能會有訊號。幸運的是他遇到一個很好的人,不但載了他一程還給了他一點錢,這才讓 Castiel 得以有那麼一點點錢可以打個電話給 Dean 報平安順便解釋一下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情,不然再這樣失聯下去,Dean 應該會先崩潰。

不過一時衝動把天使找來的 Dean 實在沒有太幸運,因為他完全沒有料到這些天使這麼憎恨 Castiel,讓他沒多久就被天使逮到,被天使壓著問他 Castiel 在哪裡。Dean 大概也是這時才發現差不多全世界的天使都在獵殺 Castiel 的項上人頭,這代表現在人還在外頭不知下落的 Castiel 應該是處在一個相當令人擔心的狀況。雖然他後來很好運的遇到一個看來很猛但是卻一下被 K 暈的好天使,但 Dean 小心起見還是很謹慎地先把這個看似好人的天使困在聖火圈裡面確認他不會對他或是 Castiel 不利。

Ezekiel 告訴 Dean,不管他相不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天使們相信自己的使命,相信 Castiel,也相信他(Dean Winchester)。

聽到這些話之後,Dean 就放了這個天使,平常的 Dean 當然不會這麼輕易相信一個天使,但畢竟他已經無法可想 Castiel 又音訊全無生死不明,所以他除了接受這個天使的幫助外也沒有別的方法。在陌生天使處理 Sam 的當下,Dean 突然接到 Castiel 電話的。聽到 Castiel 那熟悉聲音的一瞬間,他還是立刻警戒的看向眼前這位幫助他的天使,緊緊把電話壓在自己身上,馬上躲到外面確定身邊沒有其他天使後才敢開口跟 Castiel 講電話。

就算是這個開口說相信他們的天使,Dean 還是不能隨便拿 Castiel 的安危開玩笑,除非能夠確定 Castile 平安無事,不然他絕對不相信任何人。

Castiel 之所以一直急著要打電話給 Dean 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他一定要讓 Dean 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覺得最後 Dean 對他生氣責備 Castiel 說他不相信他這件事情讓 Castiel 真的學會了一些事情。因為 Dean 已經為了 Castiel 改變很多很多,所以這一次,換 Castiel 為了 Dean 改變自己。

首先就是從坦白跟聽話開始(笑)。

好不容易接到 Castiel 電話的 Dean 當然很擔心 Castiel,不過實在是太多事情讓他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只能先從 Sam 的狀況開始說起。這個 Castiel 在電話裡一聽到 Sam 陷入生命危險又急著想要趕過去,不過 Dean 馬上阻止這個傻小孩要他不要趕過來,死也不要考慮這個選項,外面危險成這樣你這個幼幼班的初階凡人不要給我在外面亂跑!!!

這一集,不光是 Dean 在預告片當中那令人動容的禱告吸睛,個人覺得,他跟 Castiel 電話當中的對話才真的是勁爆,以 Dean 的個性來看,他對 Castiel 說得那堆話根本就跟告白沒有兩樣嘛!(心花怒放中)

Dean 在電話裡面問 Castiel 有沒有聽到他的禱告,因為他一個晚上都在跟他禱告。Castiel 猶豫了一下子,帶著歉意跟 Dean 解釋 Metatron 那個死老頭把他的 grace 拿走,所以他現在基本上就是個徹頭徹尾的凡人,沒辦法聽到他的禱告。

Dean: Have you heard my prayers? I’ve been praying to you all night.

不過最讓 Dean 倒地的還在後面,他親眼見到天使有多麼想要殺掉 Castiel,他也跟 Castiel 說現在外面狀況對他很不利,但沒想到這個天真的蠢天使居然還用那種包容溫和的語氣跟他說並不是每個天使都是這樣,有些只是迷失需要一些方向。Dean 聽到 Castiel 的話差點沒有爆腦血管,你這傢伙是瘋了還是哪根筋不對勁,都已經變成徹頭徹尾的凡人居然還在想著要幫助其他天使!?難道他不知道這些天使都想要找他出來活生生地剝了他的皮嗎?這個蠢天使的大愛到底要到哪一天才有停止的一天啊!

馬的我才不見你多久,怎麼你身邊又出現哪個混蛋天使打算拐騙你啊!?你是存心氣死我才甘心嗎?
馬的我才不見你多久,怎麼你身邊又出現哪個混蛋天使打算拐騙你啊!?你是存心氣死我才甘心嗎?

因此 Dean 連忙說重話,跟他說打一開始他的麻煩就是始於他想要幫助天使。他當然可以理解 Castiel 的心情,但是這一次他不准 Castiel 去幫任何天使、也不准他相信任何人、然後也不要繼續再說那些蠢到不行的話!!!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現在、立刻、馬上給我一個人到他們住的地方,不准帶任何人,只可以自己一個人回家。比起天使隕落、天堂毀滅、世界末日,Dean 更在乎的是 Castiel 的安危,他更在乎 Castiel 能不能不要像從前以樣不要命的想要拋下他一個人去贖罪。

不要在那邊給我囉哩叭嗦的!給我乖乖照辦不准頂嘴!你要是有個三長兩短看我揍不揍你!
不要在那邊給我囉哩叭嗦的!給我乖乖照辦不准頂嘴!你要是有個三長兩短看我揍不揍你!

Dean: I know you wanna help. I do! But helping angels is what got you in trouble in the first place. Now I’m begging you, for once, look out for yourself.

Dean 需要 Castiel 平安地回到他的身邊,現在是因為 Sam 的關係他分身乏術沒有辦法去找 Castiel,所以他只能一字一句地透過電話懇求 Castiel,就這麼一次,好好地照顧自己平安地回到家,不要讓他擔心。

為了說服 Castiel 這個笨蛋乖乖聽話,Dean 在電話裡面想盡所有辦法說服 Castiel 現在當務之急是擔心自己不是擔心別人,他說不出口的是:拜託算我求你,這一次一定要平安回到我身邊。

當 Castiel 聽完之後在電話裡面淡淡的告訴 Dean 他很好之後,Dean 抬起頭來的那一瞬間,我發誓我看到他的眼睛泛著淚光。如果不是我自己眼泛淚光或是影片有問題,唯一的解釋就是 Dean 想到 Castiel 孤身在外,變成什麼都不會又會受傷又會死的凡人,居然還是像以前一樣還是不顧自己只想著要幫助其他的天使擔心激動到快崩潰,然後 Castiel 還可以那麼淡定地跟他說 I’m fine。

幹!!!!!你可不可以讓我安心一分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Dean: get your ass to the bunker alone, you hear me!
Castiel: Dean!
Dean: Go! Cas!
Castiel: Dean!

跟 Dean 講完電話後,Castiel 雖然對於丟下無助天使這件事情還是感到有點猶豫,但他選擇乖乖的聽 Dean 的話決定丟下剛認識的天使獨自離開。話說這次他乖到這種程度還真是讓我意外到不行,也有不少 fans 為此大感意外,因為很多人都想說劇情一定會是 “Castiel 又不聽話然後最後惹得一身麻煩再度讓 Dean 火大”,萬萬沒想到,他這次乖巧到這種程度,完全聽從 Dean 在電話裡面的聲聲叮嚀。

結果不消一分鐘再度證明給 Castiel 看到他男朋友說得話還真是對。

好漂亮的臉噢~
好漂亮的臉噢~

中間 Castiel 掙脫天使綁架跑去脫衣服洗衣服那段我們就不多談了,但是這一集後來當然讓大家知道 Dean 的內疚到底是什麼,耶…跟世界毀滅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感覺倒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故事軸心,簡單來講,就是 Dean 為了救 Sam 設計讓 Sam 答應讓天使上身,這就是為什麼第二集預告大家會看到 Sam 眼睛發光的原因。

因為有這層理由,所以 Dean 對 Sam 一直支支吾吾的不敢說出實話,因為他怕 Sam 亂搞真的讓自己死掉,畢竟他親眼看過 Sam 差一步就要答應死神跟死神走的那一幕(重點是 Sam 還要死神承諾不可以讓他再活過來,讓 Dean 的心都要碎了)。

第九季第一集十分精彩,這一集裡面我們看到 Sam 潛意識裡面渴望平靜的想法依然強烈,現在 Dean 為了讓 Sam 的 vessel 活著而勉強給他裝上天使維生系統,但是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而且我還在想這個附身在 Sam 身上的天使到底是不是個反派角色,畢竟他現在成了全世界唯一清楚 Castiel 和 Winchesters 下落的天使。我已經開始在期待之後會怎麼發展了!而且我更加好奇 Castiel 出現以後到底會跟他們之間出現什麼有趣的互動。

第二集的流浪並不是因為 Castiel 又不聽話離家出走,而是 Castiel 一路流浪要想辦法聽話回去找 Dean,可能要到第三集才有可能碰面,我想 Dean 再次看到 Castiel 應該會心疼到想要掉眼淚。

第九集有很多事情不能再套用第八季的邏輯,例如 Castiel 為了保護 Dean 不告而別這件事情應該就不會在第九季之後發生,我甚至懷疑那套 for Dean’s sake 這種心態會再度出現造成兩人之間麻煩的可能性,因為從第一集看來,他們兩個之間要再有什麼天大的誤會應該也很難。然後我想 Dean 對 Castiel 的疼愛、在乎、跟包容只會越來越明顯;第八季他還有點點害羞不太敢說出口,但是第九季截至目前看來幾乎沒有這個問題。Castiel 對 Dean 也只會愈來越坦白,他會努力溝通不讓 Dean 再有不被信任的感覺,然後他會努力做什麼事情之前先跟 Dean 說明白,最重要的是,他會盡量把 Dean 對他說的話當成重要的事情來看待。

所以他們兩現在的問題並沒有很大,現在狀況還不明的就是不確定 Castiel 可不可以明白 Dean 對他的在乎有多深。Dean 這次趕時間在電話裡面霹靂啪啦的講那麼一大堆,可是我想以 Castiel 的理解力,應該還不太能夠清楚掌握句子底下的隱含意思,只是隱約知道 Dean 是很認真的要他照顧自己獨自一人回家,不要跟陌生人講話、不要相信任何人、不要跟任何人在一起並且乖乖照做而已。雖然我們都快被 Dean 的擔心跟在乎給沖走了,不過 Castiel 自己倒是還在朦朧渾沌階段。

我想第九季大家就甭瞎猜了,耐心等著看戲就好了(輕鬆貌)。

12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9×01 Review – That’s just too much love

  1. 明明大叔不只給Cas那些零錢而已..
    怎麼就這麼禁不起誘惑被販賣機給收買了. 😄
    還給大衣看了最後一眼… NO!! 大衣下台一鞠躬了嗎!?
    果然那身衣服是洗衣店裡偷抓的呀.. 嘖嘖..
    而且真的很饑渴吶 好像小朋友狂灌水一樣 都從嘴角流出來了 好可愛
    還有Cas流浪記 要和Winchesters碰面可能還要再過一,二集吧??
    (現在已經在期待S9E17了呀!!!!)

  2. 忍不住追蹤了大大這個BLOG!!! 充滿著對DEAN和CASS的愛 >_<
    剛剛也看了這集的生肉…
    DEAN要照顧SAM又怕CASS會出意外…都快要崩潰了…
    看得我好心痛…

    希望CASS能快點回到DEAN的身邊,真擔心他在外面吃不飽啊
    給錢的好人大叔離開前對CASS說「TAKE CARE KID~」我真是哭笑不得…
    CASS作為人類的確只是個大小孩…

  3. 我倒是對Cas在洗衣店那場戲很感興趣,老太太看到Cas渾身沾滿血跡的反應已經很好笑了,Cas看到自動販賣機就決定不洗衣服,而是偷衣服然後把錢省下來買水喝,真是不好意思,看到天使這麼落魄的模樣,我笑了

    • 哈哈,我很喜歡他捨不得trenchcoat的模樣,他對這套裝扮特別有感情呢!就連從煉獄回來也還是選擇這套裝扮,不過現實是殘酷的,要聽話乖乖回到家不容易啊!

    • 演了那麼多季,Castiel也該換件衣服了,哈哈!
      看完第一集,我怎麼覺得處境最糟的其實是Dean?他必須搶救Sam,還要擔心Castiel,黑美人後車廂有個不定時炸彈Crowley,無數天使都想從Dean身上打聽Castiel的消息,Ezekiel有沒有惡意還是未知數,Dean並不完全信任他,所以一開始先用聖油困住他,後來因為死亡騎士親自出馬要帶走Sam,Dean無計可施只好接受Ezekiel的安排,還要瞞著Sam,不讓他知道真相,Dean身上有多少未爆彈?

    • 我也覺得這一季對 Dean 而言好沈重,而且都是他的戲份,應該很吃不消吧!我想接下來會有更多沈重的事情壓在他身上,而且 Sam 的身體到底會不會好轉還是個問題,難道他一輩子都只能仰賴天使維生系統嗎?

    • 根據溫家兄弟不死定律,Sam的問題應該這一季就會解決
      順帶一提,這一集收視率1.2,不錯喔!

  4. “Now I’m begging you, for once, look out for yourself."
    嘖嘖嘖,Dean Winchester,BEGGING這個詞的情感太強烈囉
    首集Destiel就如此濃情密意,接下來的發展一點也不需要擔心啦~~
    就算天使墜落天堂崩解也依然只在乎Cass安危的某人真是被愛情沖昏頭XDDD
    很好奇今次DC會以什麼形式相見咧~~??
    抱抱已經是老梗囉…..嘿嘿嘿…… ((壞笑

    • 電話那段電話真的是很棒!

      我其實也想不出來見面他們除了抱抱會發生什麼事情,不過我想就算抱了也是抱到一個臭臭髒髒的天使,很難想像 Dean 會拿這個天使幹什麼事情。

      不過上次那個誰(我居然完全忘了人家的名字)有說,會讓他們分開那麼久是有理由的(沒記錯的話),那我想…應該就是有理由吧!

    • 除了抱抱之外…嗯,天使要學會凡人怎麼生活,就讓Dean教臭臭髒髒的天使如何洗澡吧!
      我是來亂的,哈哈哈!

    • 撲哈哈!關於洗澡這件事情,我想 Dean 可能要等到 Castiel 毀了浴室才會吼著衝進去….不然就是先教 Castiel 怎麼洗應該也是可以的,Castiel 蠻聰明的,你看他衣服脫得蠻順手的,洗澡這種小事,如果他還沒忘記自己那段沒人想提的短命婚姻生活的話,應該是一片小蛋糕的事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