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就不能像程式一樣單純一點?

最近其實因為工作的關係很沮喪,今天聽到一個消息,本來應該是要很受寵若驚的,但是不知怎的,卻一直忍不住很想要掉眼淚。

當初放棄設計選擇當工程師是因為自己不想要再接觸任何跟設計有關的事情,畢竟調 pixel 和色碼如果沒有很大的熱情,是不可能可以繼續做下去的,也因為這樣,我選擇了截然不同的領域就為了要徹底甩掉任何跟設計有關的東西。寫程式當然也有吐血重傷的時候,但是說真的,快樂的時候比不快樂的時候多很多,因為我是一個只要是寫程式就可以單純快樂的人。

寫程式本身是一種快樂的享受,雖然我本身並不是一個厲害的工程師,但是從寫程式這件事情當中找到小小快樂是我日常的人生享受。找 bug 出來的時候會開心的在螢幕面前搖晃歡呼,某段很難的 code 寫出來的時候會對著螢幕握拳喊 YES!,程式改得很好的時候會快樂好幾天,就連最近被 treemap 打趴都只想到要重新再戰。還有一個無聊的快樂就是 bug 找不出來的時候拼命 print out “Castiel Where Are You?",總是會天使顯靈讓我找到 bug 的(笑)。

但是最近的生活卻失去了這樣的單純,感覺重心偏移整個人都不對勁,每天都變得不想要走進辦公室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不知不覺也變得很不快樂,然後又一直被 treemap 打趴。

唉…如果人生可以像寫程式一樣單純就好了!

One thought on “為什麼就不能像程式一樣單純一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