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我覺得這個說法還蠻合理的

第九季的 promo 出來時,我一直沒有仔細看,因為最近心煩的事情多到像是海邊的沙子一樣,所以就連我也沒有心情去仔細推敲這些 promo 影片。不過沒關係,就算我不推敲也有其他人會推敲。

這個影片裡面,Dean 顯然是在醫院遭受到天使們的攻擊,不過最後顯然也是由好心的天使救了滿身是傷的 Dean 跟昏迷不醒的 Castiel,畢竟這世界上還是有天使是願意站在 Castiel 和 Dean 他們那邊的。

攻擊 Dean 的天使,可想而知目標並不是兩兄弟,而是 Dean 一個人,不然 Sam 昏迷不醒的躺在病床上要死不活,動手殺掉 Sam 的話 Dean 也就跟自爆沒有兩樣。但是他們選擇攻擊 Dean,還追著 Dean 滿場跑,有位網友推測還蠻合理的,他認為這其實是因為天使想要利用 Dean 把 Castiel 給找出來。但是他接下來的推理我就沒有很認同了,因為他認為 Dean 的全新罪惡感,是因為他在天使的脅迫下出賣了 Castiel,因為他以為 Castiel 還像其他天使一樣保有法力有辦法保護自己。

我不認同這點的理由倒不是因為我對 Dean 的盲目信任,而是在之前那個影片裡面,有一幕 Dean 跟 Castiel 講電話的畫面,那一幕裡面,整個醫院都還好好的沒有被破壞,Dean 當然也毫髮無傷,也就是說,他跟 Castiel 通電話是在他遭受天使攻擊之前,然後我想 Castiel 會在電話裡面跟 Dean 說他已經是個凡人的事情。

天使的攻擊應該是出現在他們兩個通電話之後,因為天使正在追殺 Castiel 正愁找不到他老兄的下落,對 Dean Winchester 盯梢是唯一可以追查 Castiel 下落的方法。在發現 Dean 和 Castiel 聯絡之後,天使立刻現身威脅 Dean 要他把 Castiel 的下落說出來,但因為 Dean 不肯乖乖就範把 Castiel 給供出來,所以他才會被打得跟豬頭一樣。

後來應該是有其他的好人天使出手相救,才把他們從其他天使手中給救出來。但是那位天使把手同時放在 Dean 和 Sam 額頭上那一幕,我覺得比較像是讓 Sam 跟 Dean 的意識碰面或是交流,也有可能是因此才進到黃色的畫面。

至於禱告的那個畫面,說真的我並不確定 Dean Winchester 禱告的對象是 God 還是 Death 還是 Abbadon,不管是針對誰,我認為這個新的罪惡感跟這件事情可能會比較有關係,跟 Castiel 反倒比較不太有關係。(說真的,我其實不覺得現在的 Dean 會出賣 Castiel 啦!)從片頭畫面看來,第九季感覺如同毀滅天堂和地獄般,也許 Dean 的內疚也跟這件事情有點關係也不一定。

已經亂猜太多了,再多我就不要亂猜了。

6 thoughts on “Hum…我覺得這個說法還蠻合理的

  1. 如果Dean會出賣Castiel,這個角色就錯亂了,Dean有可能會做一些不道德的事,但絕不會出賣家人,而他已經把Castiel當成一家人了!

  2. Oh, I just read some spoilers on tumblr and they look really bad. They said destiel will never be cannon. Cas will have relationship with new character Nora. The worst is, they may shift Cas to the new spin off show, and thus this might be the last season of Cas in supernatural. God, I hope this is just a bad joke or some rumor made up by destiel hater. I can’t believe it, but I actually a little do believe it. I think I don’t have faith. Sad and unfair. If Cas were a girl, she would have had sex with Dean like four seasons ago.

    • 我個人認為 Castiel 不大可能和 Nora 有什麼更進一步的關係,然後我自己認為他一定會一路跟著 Winchesters 直到 Supernatural 結束,這是我內心當中比較沒有什麼擔心的部分。

      Tumblr 上面真的常常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論點,有時候是影迷習慣性地用陰謀論去解釋 Supernatural 團隊的一些說法跟舉動,有時候是因為 haters 的放話,有時候則是因為 Destiel 的影迷因為受傷太重擔心很多,容易陷入負面思考。我也曾經這個樣子,看著 Tumblr 患得患失好擔心,後來我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學會不要輕易地受到 Tumblr 上面言論的影響。

      還記得當時 Castiel 沈到水裡好久都不出現的那段日子,難熬也就算了,Tumblr 上面還有一堆亂七八糟的言論,搞得我一顆心上上下下始終安定不下來,於是我開始寫起部落格,一格一格的去看。一開始沒什麼,後來就越看心裡越清楚,也開始明白 Sara Gamble 並不是 Tumblr 上面傳說中的 Castiel hater 或是 Destiel hater。仔細地看完每一集 Sara 所寫的劇本,就會很清楚地知道,其實她在偷偷的推動 Dean 和 Castiel 之間的微妙關係,第六季開始就變得更加明顯。

      知道之後,就會比較放心,連帶第七季演著演著我也變得沒那麼擔心,因為如果 Sara 正在朝這個方向努力,推動著兩人之間的關係,沒有道理不會不讓 Castiel 回來。我不認識 Sara 這個人,但是從她主導的第六季和第七季看來,我相信她。

      如果更深入去想,你就會知道這並不是 Sara 一個人的決定,而是整個劇組在深思熟慮之後的方向,這種情況下,劇組不可能輕易地放走 Castiel 這個角色。梗都鋪陳這麼久了,Jensen 都演到這種程度了,大家這麼長久的努力就為了要讓最後可以走到多數人都可以被說服的好結果,現在放走 Misha 擺明了是在讓整個劇組沒戲唱。

      所以我不認為這一季會是 Castiel 的最後一季。

      而且我最近也發現,第八季開始,Supernatural 開始降低殺死角色的次數了,以前 Winchesters 遇到誰就死誰,Castiel 遇到誰也死誰,但是第八季開始,開始提高了這幾個角色身邊的人存活的機率,Charlie、Benny、Garth、Amelia、Kevin、Crowley 都還很幸運的沒有死掉,接下來第九季,應該會再帶回一些過去大家喜歡的角色。

      Meg 死掉我自己認為比較像是某些私人因素不得不讓她快點死掉,不然照劇組的個性,應該還是會希望她多演個幾集(我也好希望捏)。

      當然還是有死不完的人,但是我認為 Supernatural 劇組不希望整個 Supernatural 的劇本永遠都只是 Dean Wincheter 和 Sam Winchester 兩個人的故事,畢竟一個故事講了九季如果還都只有這兩個人也真的是沒有什麼長久發展的空間。唯一的改善方法,就是要在兩兄弟的人生當中帶進更多不同的角色,讓兩兄弟的故事可以變得更加豐富,也讓整個影集能夠吸引更多不同的影迷。

      對我來講,除了 Castiel 之外,有 Death 的那一集我一定會看,有 Benny 和 Charlie 的我也很愛看;對某些其他的影迷來講,有的是有 Bobby 或是有 Garth 一定會想看。所以如果有更多不同的角色,就更可以吸引更多不同的影迷,越多的影迷就代表會有相對較高的收視率,這才是整個電視台跟劇組想要的。

      另外就是,我覺得 Dean 跟 Castiel 最終一定會在一起。為什麼呢?因為 Jensen 是這樣演的啊!我會懷疑 Misha 的那張嘴,我會被 Tumblr 上面的言論所蠱惑,但是 Jensen 的演技是我無法撼動的事實。好歹我也曾經在大學戲劇社當過一年非常不專業也非常上不了檯面的導演和演員,演員演得是愛情還是友情還是親情,我好歹還是可以勉強分辨得出來。

      導演:你們兩個演成這樣是哪根毛看起來像情人!!??根本就是同學!!!(咆哮中)

      我自己比較擔心,在到達最終的幸福人生以前,Dean 跟 Castiel 還要經歷過多少折磨而已。我覺得劇組最終還是會給兩兄弟幸福的人生啦!不然應該會被整批影迷殺掉…XD

      PS. 附帶一提,Arthur 對 Merlin 不是愛情,而是友情(大笑)

  3. They say that Dean’s praying to all the Angles to save Sam in that scene in the Promo, don’t know if that’s true thouugh.

    As for Cas leaving to the spon-off, I agree with you there, they’re not gonna let Misha go🙂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