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Never Dies

真的是好美的畫面
真的是好美的畫面

我其實還蠻訝異地,因為我是直到前幾天才知道這部音樂劇,但是我很早以前就在聽 Till I hear you sing 這首歌,真不敢相信我怎麼可以遲鈍成這樣。不過我聽完以後,多少可以理解為什麼自己會對這部音樂劇如此遲鈍,因為這部音樂劇裡面最讓我感動的也就只有這首歌而已,當然還有一些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裡面所延伸出來的歌曲。

Love Never Dies 就是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的續集,講得是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十年後的故事。

Well … 通常好故事的續集就會變成不怎麼樣的故事,Pocahontas II: Journey to a New World 是這樣,Love Never Dies 也是類似的狀況,可是因為有 Ramin Karimloo 擔綱 Phantom,所以整部音樂劇還是很有看頭的。好吧!我承認是因為我自己偏心喜歡 Ramin Karimloo 的魅影才會出現這種結論。

Okay,接下來當然又會有劇情透露,還不想知道的人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我覺得魅影之所以很受大家歡迎,真的是因為帶著那張面具從後面親女生的角度太迷人
我覺得魅影之所以很受大家歡迎,真的是因為帶著那張面具從後面親女生的角度太迷人

在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的最後,在得到 Christine 的深深一吻之後,心痛的 Phantom 為了成全 Christine 的幸福,選擇獨自消失,沒有人知道 Phantom 接下來的下落。Ramin 在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25 週年當中的表現讓我這個從來沒為歌劇魅影這齣戲掉過眼淚的觀眾看到淚流滿面,真是個大新聞啊!雖然 Ramin 在 Final Liar 裡面是滿臉瘡疤的魅影,但是莫名的帥到我心坎裡。

表現實在是太好了!不管是歌聲還是演技都是一流的,找他來擔綱 Love Never Dies 的原版魅影完全就是意料之內的事情。

從歌劇魅影最後的結局來看,有眼睛有耳朵的觀眾應該都知道 Christine 其實也很愛魅影,就算最後魅影要她跟小白臉雙宿雙飛,她還是對魅影戀戀不捨。奇怪,如果這麼愛,幹什麼不留在魅影身邊?嫌他醜喔?(指)看魅影難過成這樣害我也很難過耶!

根本就一點也不難看的魅影
根本就一點也不難看的魅影

反正後來大家都消失了,大概是因為這樣,Andrew Lloyd Webber 總覺得要交待一下後來這些消失的人到底都到哪裡去了,所以就出現這部續集。

Love Never Dies 在 2013 年三月九號的時候首演,首演的 Phantom 跟 Christine 就是 25 週年的 Phantom 跟 Christine。下面這個就是他們的官方宣傳影片,超級痴情又催淚的歌詞,然後 Ramin 還真的是要命的有魅力啊!

Till I Hear You Sing

by Ramin Karimloo

The day starts, the day ends
Time crawls by
Night steals in, pacing the floor
The moments creep,
Yet I can’t bear to sleep
Till I hear you sing

And weeks pass, and months pass
Seasons fly
Still you don’t walk through the door
And in a haze
I count the silent days
Till I hear you sing once more.

And sometimes at night time
I dream that you are there
But wake holding nothing but the empty air

And years come, and years go
Time runs dry
Still I ache down to the core
My broken soul
Can’t be alive and whole
Till I hear you sing once more

And music, your music
It teases at my ear
I turn and it fades away and you’re not here

Let hopes pass, let dreams pass
Let them die
Without you, what are they for?
I’ll always feel
No more than halfway real
Till I hear you sing once more

下面這個就是音樂劇表演的片段,特別把 Ramin 的版本找出來放:

雖然裡面那個 Chrinstine 的人偶充氣娃娃很困擾我,不過看在 Ramin 演那麼痴情的份上我就當做沒看到好了。這首歌之所以可以這麼打動我,主要也還是 Ramin 唱得真的很有感情,讓人忍不住為魅影的痴情不悔掬一把淚,這年頭怎麼還可以有這麼痴情的故事啊?

另一個版本的 Love Never Dies
另一個版本的 Love Never Dies

這個音樂劇還有另外一個版本,是演技很爛但是歌唱得很棒的版本。那個 Christine 長得好美可是演得好爛,中槍還可以突然沒事般站起來想要去追兒子,要不是魅影一把抱住她,她說不定就飛毛腿追上去了,害我無言好久,最後我就決定把它放到背景來用耳朵欣賞了。這個版本的魅影是 Ben Lewis,美到令人窒息的 Christine 則是 Anna O’Byrne。奇怪,我發現男生只要身材比例還不錯,帶上那張面具根本誰都可以變帥吧?(結論是那張面具太帥?)

Love Never Dies 的故事其實相當老梗,簡單來說就是十年之後魅影發現自己對 Christine 的思念日益加深讓他生不如死,所以就設計把 Christine 騙來。Christine 發現他在身邊出現的時候,兩人為了十年前睡一晚之後隔天魅影居然不告而別這件事情吵了起來。沒錯,十年前 Christine 在結婚前夕去找魅影,兩人就這樣發生了關係,不過魅影射後不理醒來時候因為感到羞愧而不告而別,這十年來都十分煎熬懊悔。

聰明如你看到這邊可能忍不住會問一句:不會這麼剛好有個十歲大的小孩吧?

鐺鐺鐺鐺!答對了!Christine 就那個剛好有個十歲的兒子,還那麼剛巧遺傳兩人的美妙聲音,於是想也知道,魅影馬上就發現這是自己的兒子,然後原來這些年來深愛 Christine 的小白臉一直都在幫情敵養小孩(呃),根本就是本土連續劇的劇情來著的。

中間的劇情我就不囉唆了,反正因為 Christine 太衰小被子彈誤傷,臨死之前告訴自己的兒子其實魅影才是他的親生父親,然後就躺在魅影懷裡 GG 了。

上面這首是這部音樂劇裡面我少有喜歡的歌曲之一。

坦白講,我沒有特別喜歡這部音樂劇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劇情太老梗,主要是因為這部戲裡面 Christine 的歌唱部分實在是太多了,魅影發揮的空間很小。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安排,所以當然就沒有很喜歡這部音樂劇。另外就是整體而言,只有幾首主要的歌曲好聽,其它大部份的曲子都不是很有特色,扣掉原本歌劇魅影延伸的曲子就更少了,感覺遜色很多。加上也算主要歌曲的 The Beauty underneath 那個曲風不管我怎麼聽都怪怪的,說不出原因的怪。

Ramin 版本的魅影,一樣很帥啊!
Ramin 版本的魅影,一樣很帥啊!

可不管我意見如何多,我還是沒有辦法停止喜愛 Till I hear you sing 這首歌,最後再來看一下 Ramin 又帥又深情的 MV 吧!

5 thoughts on “Love Never Dies

  1. 其實ramin是演了love never
    dies之後才去25週年唱喔(可以看看mv上傳日期),今年ramin是回歸悲慘世界唱主角,辦演唱會,他最後一次演Phantom也就是25週年音樂會~

  2. 25週年是Ramin最後一次擔綱魅影,其實加上之前在west end的3、4年,也是演很久了
    不過之後Ramin一路從west end的Valjean演到多倫多,然後最近Lesmis重回Broadway就是由Ramin挑起Valjean第一男主角的大任,要爬到他在音樂劇上第二個顛峰!他一直在進步,不訪查查他最近在Lesmis的表現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