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ibal

您瞧瞧!Hannibal 吃人的表情真的是好幸福來著的啊!
您瞧瞧!Hannibal 吃人的表情真的是好幸福來著的啊!

其實說老實話,這部影集一開始吸引我的其實是 Mads Mikkelsen 演 Hannibal 那吃人吃得一副極為優雅滿足的表情,加上 Mads 長得有超有性格,於是就忍不住趁著忙碌的空檔看了這部影集。如我所預期的,一看就上癮,不過很痛苦的是,裡面關於犯罪心理學的單字實在太難,看沒有字幕的真的很痛苦,經常需要反覆重聽才勉強知道他的意思,雖然說重看也讓我蠻開心的啦!

這部影集現在才播完第一季,劇情剛剛進入高潮就沒了,害我等得好焦急,現在就開始期待第二季的上映。

一開始看這部影集,其實我的內心只期待影集當中的恐怖畫面,有好幾次都讓我噁心到想吐卻又抱著電腦不放拼命看。裡面大部份的受害人雖然讓我看到多半會倒抽一口氣,但是真正讓我想反胃的其實只有 Dr. Gideon 把受害者舌頭從喉嚨拉出來跟女記者相見歡的那一幕(這張很噁我就不直接放在這,不怕的人可以連進去看)。

話說從小我看到舌頭就會有種莫名的恐懼感,如果恐怖漫畫裡面畫殺人的場景裡面有把舌頭特別放在哪裡的畫面我就會一整個從腳底噁心上來,有的會把舌頭切下來放在桌上之類的…

之前周星馳有一部搞笑電影,裡面有個拿豬舌開玩笑的橋段,我看到的時候也免不了要感到一陣噁心反胃,更不用說看到 Dr. Gideon 在那邊玩舌頭的畫面了。天啊!你玩腸子玩胃袋都可以,沒事玩什麼舌頭啊!!!!!????而且這個舌頭為什麼還會動動動動動啊!!!!!???

失控。

但是除了舌頭以外,其他我都看得很開心,不過心臟不強或是未成年人建議不要輕易嘗試,這不是開玩笑的。

我對這部影集一開始的期待就是這種詭譎的刺激感,不過一集一集的看下去,到了不知道哪一集開始卻莫名其妙的成了腐片(蛤?),這完全是我始料未及的發展,啊是怎麼走出這種劇情的啊?一個冷血的殺人魔兼人肉美食家,有一天居然坐在自己的心理醫生面前默默地流下一滴清淚,還是為了 Will。啊…這好像哪裡怪怪的吧?

你還是回去吃你的人肉好了,Hannibal…

莫名奇妙出現奇怪發展的兩人...這不是配不配的問題,這兩個都不算正常人吧?
莫名奇妙出現奇怪發展的兩人…這不是配不配的問題,這兩個都不算正常人吧?

不過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時勢所趨。最近的影集沒有來點男人和男人之間的情愫,好像就不會有收視率一樣。其實 Hannibal 多點恐怖優雅的畫面應該也會很有收視率才對,我真的沒有很關心殺人犯跟精神病患者的戀情。

哈。

但是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部影集,我會記得買 DVD 並且追接下來每一集的,這部影集的畫面跟拍攝手法也跟 Hannibal 一樣獨樹一格又無比優雅,心臟夠大的人推薦一定要看這部。

每天都吃得很開心也煮得很開心的 Hannibal,特別喜歡請大家吃自己親手做的料理
每天都吃得很開心也煮得很開心的 Hannibal,特別喜歡請大家吃自己親手做的料理

2 thoughts on “Hannibal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