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Upon A Time – 這一切都不是非黑即白的童話故事

Once Upon A Time
Once Upon A Time

這部影集一開始是我同事介紹給我看的,我還記得當時我們三個肩靠肩的坐在計程車後座,兩個同事就這麼一左一右的跟我說這部影集有多好看。剛好我當時正為了找不到影集好看,不得已去看本人最痛恨的吸血鬼和狼人故事影集。結果因為本來就討厭這種故事,加上 The Vampire Diaries 的劇情真的不是我會喜歡的,叫我看到都快悶到內傷,一聽到 Once Upon A Time 的故事內容,我就毫不遲疑地移情別戀了!

一開始在看的時候,因為剛好也正在如火如荼的播出 Supernatural 第八季,所以我並沒有看得很勤勞,但是後來第八季結束之後,我就很認真地一口氣看完了。這部影集,真的是好看到讓我一集接著一集完全停不了啊!

我很佩服這部影集的編劇,怎麼可以幫童話故事的角色寫出這麼多感人肺腑的故事啊?(除了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讓我比較無感之外)

故事裡面,最讓我喜愛又不捨的角色莫過於壞皇后 Regina,透過編劇的想像力,壞皇后的壞讓人覺得十分情有可原,跟著看下去,你會漸漸的開始心疼這個壞皇后。

美到破錶的 Evil Queen
美到破錶的 Evil Queen

和童話故事不同,這部影集裡面沒有真正的壞人也沒有真正的好人。人人眼中的邪惡皇后,其實也有一顆溫暖又充滿愛的心;看似溫柔又善解人意的完美皇后,也曾經不懂事的踐踏別人的自尊。沒有人一生下來就屬於邪惡的一方,真正讓人心變得邪惡的,只是那股無處宣泄的憎恨。

沒想到用這麼簡單的角度看事情,就可以讓故事變得無比動人。

不得不佩服飾演 Regina 的女演員,不只是外型亮麗美豔,還有精湛無比的演技。如果不是透過她的詮釋,這個角色不會擁有今天這種深度,這部影集只要有她出現,就會變得很有戲劇張力。

離開童話世界的 evil queen,搖身一變成了小鎮的市長 Regina
離開童話世界的 evil queen,搖身一變成了小鎮的市長 Regina

如果不是因為白雪公主,也不會出現壞皇后,我開始徹底接受編劇的洗腦了。

我還記得一開始同事在跟我推薦這部影集的時候,我還好奇地問說這部戲裡面有帥哥嗎?我同事想了很久,才說應該只有白馬王子算是帥哥吧!一開始看的時候,我也覺得白馬王子的外型的確不錯,可是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可以吸引我的東西,看到後面才發現,自己認為裡面最有魅力的男性角色居然是 Rumpelstiltskin!?這、這難道還可以用“偏愛大叔”這種理由來解釋嗎?

離開童話世界,外貌正常的 Rumpelstiltskin,其實也還蠻有魅力的說
離開童話世界,外貌正常的 Rumpelstiltskin,其實也還蠻有魅力的說

啊…我的品味果然跟很多人都大不相同啊!

好啦!其實這部戲真的有外型很帥的男角色,那就是…虎克船長!鐺鐺鐺鐺!

外型俊俏而且異常專情的虎克船長
外型俊俏而且異常專情的虎克船長

真的不騙你,他的外型真的十分俊朗有型,而且這個角色的個性比白馬王子有趣兩百倍。說真的,我自己真的對白馬王子那個角色的個性感到超級感冒。身為王子的時候是萬人迷又專情的英雄,忘記自己是王子的時候又是個花心優柔寡斷的人間廢物,到底是為了什麼裡由要把這個角色塑造得這麼討人厭啊?

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
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

而且我後來還發現一個無聊的事情,那就是在現實生活裡,飾演白雪公主的演員和飾演白馬王子的演員“傳說”是婚外情來著的。雖然只是傳言,不過因為本來就已經不怎麼欣賞白馬王子了,這下子真的是讓人感覺更加靠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