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Season 8 Episode 23 觀後感 – There is no ending

有些 Winchesters 的影迷對這段真的是很不滿,因為不滿為什麼 Dean 會丟下狀況不好的 Sam 跟 Castiel 出任務
有些 Winchesters 的影迷對這段真的是很不滿,因為不滿為什麼 Dean 會丟下狀況不好的 Sam 跟 Castiel 出任務

第八季的最後一集,大概是這整季下來精彩度排得上前三名的一集,不管是哪個角色,都有很精彩的表現,尤其是 Crowley。Crowley 的精彩表現讓我都流淚了,只可惜 livestream 斷斷續續地看到我忍不住數次對著螢幕罵髒話。 但是第八季並沒有句點,一切靜待下季分曉。

Castiel 發起脾氣來其實還蠻有魅力的,只是貼太近有點傷腦筋
Castiel 發起脾氣來其實還蠻有魅力的,只是貼太近有點傷腦筋

8×23 的 Castiel 很美也很可愛,但是誤信他人的毛病還是沒有改,我覺得 Castiel 要學會一件事情,那就是做任何決定前要先跟你的男朋友 Dean Winchester 先討論,不要每次都自己衝去做了之後無法收拾再找 Dean 幫忙。雖然 Dean 每次都會幫,可是你不覺得老是繞了一大圈很麻煩嗎?

這次 Castiel 還是一樣老樣子,瞬間移動回來拜託 Dean 幫忙,而且還是一樣很會挑時間,挑 Dean 單獨在 Impala 旁邊的時候來拜託;不過 Dean 聽完之後只是告訴 Castiel 說他必須要等到 Sam 這邊的事情處理完之後才會去,雖然他也知道 Castiel 那邊的事情真的很緊急,他也很想跟 Castiel 一起去,但是看到 Sam 這個模樣,Dean 無論如何都不會丟下弟弟一個人完成第三個任務。 一邊是至親弟弟,一邊是心愛的人,不管哪邊都讓他無法放下,可是對 Dean 來講,Sam 總是會排得比較前面一點,至少現在還是如此。

不過當 Sam 從教堂裡面走出來的時候,顯然都已經聽到他們兩個在外頭的對話,一來是他認為自己其實可以應付被困住的 Crowley,二來是他不希望 Dean 感到為難,所以他就主動開口要 Dean 跟 Castiel 一塊兒去,他自己一個人可以完成任務。 Sam 真的很懂自己哥哥的心情,他深知 Dean 內心渴望跟 Castiel 過去,但是又因為做哥哥的責任感不願意丟下自己,所以 Sam 乾脆自己直接開口幫 Dean 做決定。因為唯有這樣,Dean 才會放下心中的掙扎跟 Castiel 過去。 這就是我很愛 Sam 的地方,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比 Sam 還要更明白 Dean 的心情。Castiel 也明白 Sam 對他們的體諒,因此他帶著感激的心把 Dean 帶走。

說到這裡,不得不提一下,Castiel 對 Kevin 發脾氣的模樣好帥,而且我後來發現,Castiel 每次發飆都只有 Dean 可以控制住他,嘿嘿~畢竟是他的天使咩!

Dean 和 Castiel 在酒吧那段是很奇妙的一個橋段,我還有很多事情想不透,所以大家可以一起聊聊討論一下。 第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其實 Dean 很捨不得 Castiel 回去天堂永遠離開他,他也想知道,Castiel 是不是真的就這麼想從此被隔絕在天堂深鎖的大門裡永遠無法和他見面。對他來講,這些天使也許混蛋,但是 Dean 並不願意關上天堂的大門從此斷了他跟 Castiel 的關係,也許這就是 Dean 從來沒有特別想過要去關閉天堂大們的潛在原因,只是他萬萬沒想到,Castiel 居然自己跳進去打算讓天堂的大門永遠關上。

側臉太美了啊啊啊啊啊~~(滾動)
側臉太美了啊啊啊啊啊~~(滾動)

聽到 Dean 問他是不是真的確定要關上天堂的大門,永遠把自己鎖在天堂時,Castiel 默默地說了聲他知道,眼睛看著前方不去面對 Dean 的眼睛。他也捨不得這一切,他也不想離開,但是如果這是對 Dean 最好的事情,如果這是他唯一可以贖罪的機會,他願意犧牲自己的愛情。他跟 Dean 終究還沒有開始,他也不認為 Dean 對他有任何超過友情的情愫,也許現在結束一切還不至於對 Dean 產生任何的傷害。

我想 Dean 想過很多次他跟 Castiel 可能會分開,畢竟他和每個所愛的人都沒有美好的結局,但是當他真的面對這樣的時刻,他終究只能用眼神訴說自己的落寞,沒有辦法開口挽留 Cas。就算知道自己可能會死,可能會永遠也看不到 Dean,都沒有辦法動搖 Castiel 想要關上天堂大門的想法,

這個表情實在是令人又愛又恨,都要走了還可以這麼淡定,是因為不在乎還是太冷靜?
這個表情實在是令人又愛又恨,都要走了還可以這麼淡定,是因為不在乎還是太冷靜?
Dean 這副表情就算突然掉眼淚也不太令人驚訝,Castiel 你看半天到底是有沒有看出 Dean 的心情啊?
Dean 這副表情就算突然掉眼淚也不太令人驚訝,Castiel 你看半天到底是有沒有看出 Dean 的心情啊?

當你愛上了天使,就注定要面對這樣的別離跟心痛,就算 Castiel 已經離開過這麼多次,就算 Dean 一瓶接著一瓶的喝著啤酒,就算他們之間經歷過這麼多大風大浪,他還是藏不住自己內心的不捨跟難過。

雖然一直很努力的做出不在乎的表情,可是 Dean 卻一直在捕捉 Castiel 的眼神,他想知道,Castiel 的心裡有多少的留戀,但是 Castiel 卻一直若有似無的在迴避 Dean 的眼神,只是靜靜地看著前方,沈默寡言的陪 Dean 喝著啤酒。不管 Dean 怎麼看,眼前映着始終是 Castiel 完美漂亮的側臉和纖長眼睫毛。

關上天堂大門就意味著他們注定要永遠分開,一想到這裡,Dean 那落寞失望的神情連我看了都忍不住一直掉眼淚。Castiel 你難道都沒看到 Dean 輕鬆話語背後的不捨和寂寞嗎?他的情感已經表達得如此明顯,身為聰明無比的天使,你難道真的都感受不到嗎?

呃...不知道(啊啊!你是白癡嗎?)
呃…不知道
靠北,我為什麼偏偏會愛上一個低能兒啊?
靠北,我為什麼偏偏會愛上一個低能兒啊?
不過翻完白眼後的 Dean,還是不免出現落寞的神情,以後可能就再也看不到 Cas 的蠢表情了...
不過翻完白眼後的 Dean,還是不免出現落寞的神情,以後可能就再也看不到 Cas 的蠢表情了…

另外一個讓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是,丘比特居然當著 Dean 的面撮合男男,這段真的是讓我忍不住笑倒在地,尤其是 Dean 那當場傻眼的表情,畢竟兩位阿尼基突然對彼此深情款款含情脈脈的放電實在是一個有點唐突的發展。

本來我還有點好奇 Castiel 會對這件事情有什麼反應,不過 Castiel 只是表情嚴肅地去追丘比特,完全沒有把兩位陷入愛河的阿尼基放在眼裡。

我不覺得這是個糟糕的玩笑,我也不認為這是劇組在拿同性戀開玩笑,我只是覺得,在這個感傷的離別時刻給 Dean 看兩位壯漢陷入愛河實在是一個相當有趣的情節。 兩個男人彼此相愛並不是一件會被天使禁止或是排斥的事情,天堂也沒有反對同性相愛,而且 Castiel 看到也沒有什麼別反應。所以這代表什麼?代表他就算有一天和 Cas 相愛,性別也不是什麼禁忌的發展。雖然我不懂劇組實際上想要透過這個小插曲告訴 Dean 什麼,但是至少我個人認為,劇組在用很隱晦的方式告訴觀眾天堂的立場並不反對同性戀。

這一集我看到 Dean 那快要無法隱藏的強烈情感,以及那已經深到無法回頭的愛;但是 Castiel 對 Dean 的愛跟在乎呢?Dean 到現在始終看不到 Castiel 有多麼的在乎他。

在 Dean 趕回到 Sam 身邊阻止他完成第三項考驗的時候,Sam 說了很多很多的話。他很激動地告訴 Dean 他一定要完成第三項考驗,因為他不希望 Dean 哪一天又不相信他,也許哪天又冒出個天使或是吸血鬼。

嘿嘿嘿!你這到底是跟誰學的,動不動就先亮傢伙?(指)
嘿嘿嘿!你這到底是跟誰學的,動不動就先亮傢伙?(指)
Cas!你是啥時候開始變這麼暴躁的啊!?不要動不動就要往人家身上戳個洞好不好?
Cas!你是啥時候開始變這麼暴躁的啊!?不要動不動就要往人家身上戳個洞好不好?
Castiel 居然很火大的抱怨 Dean 是聽他的還是要聽這個女人的,Dean 卻是一副聽一下就好嘛的表情
Castiel 居然很火大的抱怨 Dean 是聽他的還是要聽這個女人的,Dean 卻是一副聽一下就好嘛的表情

Sam 的激動我可以理解,我只是有點驚訝,沒想到他的在意除了吸血鬼 Benny 之外還包括 Castiel。說真的,Castiel 跟他的經歷十分相近,都曾經做錯事、曾經失去 Dean 的信任,如果有誰能夠瞭解 Sam 的心情,應該就只有 Castiel 吧!

可是我仔細想想,Sam 之所以會這麼激動地抱怨,其實是因為他看到了 Dean 對 Castiel 那毫無保留的愛跟在乎,對 Benny 毫無保留的信任依賴,可對他卻只有無論他怎麼努力都無法消除的成見跟不滿。

Dean 深愛著 Castiel,打心裡信任 Benny,但是對於這個朝夕相處的弟弟呢?

一直到現在,Sam 還在想辦法證明自己的赤誠給 Dean 看,他始終在努力贏得哥哥的信任跟肯定,就跟他小時候一樣,但是他不知道該怎麼讓 Dean 忘掉他所犯過的錯,他不知道該怎麼洗掉自己體內的惡魔血,也許他用自己的這條命去換才能得到 Dean 徹底的原諒。 聽到 Sam 這樣說,Dean 也為 Sam 這樣的想法激動無比,因為在他的心裡,沒有什麼比 Sam 的安危更重要,沒有什麼比這個弟弟更加令他關心照護,可是他只有針對 Benny 的事情解釋,卻完全沒有提及 Castiel。

他可以為了 Sam 割捨 Benny,但是他卻可以為了要跟 Castiel 在一起放棄離開煉獄的機會和自己的弟弟重逢,Castiel 對他而言是如此的不一樣,就連 Sam 也無法撼動 Castiel 在 Dean 內心的份量。 Dean 可以忘了 Benny、忘了 Lisa,但是他忘不掉 Castiel。

懷中扶持著虛弱無力又內外皆傷的 Sam,Dean 放聲大喊的卻依然是 Cas,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他內心渴望需要的都是 Castiel。那句滿臉是血鼻青臉腫之下所說出口的那句 I need you,是 Dean 好不容易掏出來的真心,但是為什麼 Castel 總是看不到他的心,一而再再而三地不告而別?

Dean: Cas! Castiel! Where the hell are you!?

Dean 在看到天空出現異象後,第一句話居然是 No, Cas…。他知道天堂出事了,他看到天使一個個墮天,然後他的 Cas 呢?他的 Cas 也像這樣雙翅燃燒的從天空墮落嗎?他的 Cas 平安無恙嗎?

Dean 用力的吼著 Castiel 希望他的天使能夠出現在他們面前
Dean 用力的吼著 Castiel 希望他的天使能夠出現在他們面前
但變成凡人的 Castiel 已經聽不見 Dean 喊他的聲音
但變成凡人的 Castiel 已經聽不見 Dean 喊他的聲音

說真的,原本我並不喜歡 Castiel 變成凡人這種 idea,但是看到這一集之後,我並沒有那麼排斥第九季的到來,因為我知道,Dean 會用心地照顧變成凡人失去榮光的天使。他不希望 Cas 一而再再而三地不告而別,他也不希望 Cas 永遠在深鎖的天堂大門之後從此無法相見,而今這兩個橫亙在他們之間的大難題都因為 Castiel 墮天之後而獲得暫時的解決,我想只要他們能夠再度重逢,Dean 一定會好好的守護失去天使力量的 Castiel。 這樣想的話,變成凡人的 Cas 好像也就沒那麼令人傷心了。

發現天使們即將隕落的 Dean,第一個想到的依然是 Castiel 的安危
發現天使們即將隕落的 Dean,第一個想到的依然是 Castiel 的安危
美麗又震撼人心的特效畫面
美麗又震撼人心的特效畫面
至少 Castiel 並不需要向他的兄弟姐妹一樣承受從天而降的痛苦,但看著所有的天使一一隕落,Castiel 的心應該比誰都自責
至少 Castiel 並不需要向他的兄弟姐妹一樣承受從天而降的痛苦,但看著所有的天使一一隕落,Castiel 的心應該比誰都自責

Castiel 會跟兩兄弟一起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他會累會睡覺也會生病受傷,他會需要洗澡換衣服,他有很多事情都需要學習,而我想 Dean 會是那個教他打理一切做飯給他吃的人。

話說我看了很多次以後突然想到一件事情,Castiel 應該沒有變啞巴吧?這麼老套的梗應該不會有才對,不過因為 Metatron 割開 Castiel 喉嚨之後 Castiel 好像一直都沒有發出聲音,所以我開始有點擔心,加上 Misha 又超討厭 Castiel 的聲音…well…沒關係,第九季就知道了。

Castiel 看起來一副說不出話的可憐模樣
Castiel 看起來一副說不出話的可憐模樣

最後還想說的是,我還是好喜歡 Naomi 地說….然後第九季據說會讓 Bobby 回來。

漂亮的 Naomi,真誠的表情真的讓她看起來好動人
漂亮的 Naomi,真誠的表情真的讓她看起來好動人

13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Season 8 Episode 23 觀後感 – There is no ending

  1. 看完這一集,心情很複雜,第八季結尾的震撼性超過前幾季,所有天使全部墜落人間,天堂會變怎樣?人間又會變怎樣?八支針打下去,看的出來Crowley 的魔性漸漸減低,但是Sam 沒有完成對Crowley 的淨化,到了第九季,Crowley 是人性還是魔性?

    也不能怪Castiel 那麼輕易相信Metatron, 畢竟他是上帝的書記官,負責記錄上帝的旨意,Castiel 怎能料到他會背叛天堂?更何況Naomi 也不是好人,Castiel 又一心想贖罪,這種心態下是很容易上當的

    Sam 很了解Dean 嗎?也不盡然,至少有一件事他一直沒搞清楚,Dean 不是不信任他,而是太關心他,為了保護Sam, Dean 可以不惜付出任何代價,Sam 把Dean 對他的過度保護解讀成不信任,Dean 才會說"none of it is true." Sam 質問Dean “who are you gonna turn to next time instead of me? Another angel, another– another vampire?" 他卻不知道雖然Dean 深愛Castiel, 雖然Dean 與Benny 肝膽相照,但是為了保護Sam, Dean 可以放棄天使情人和吸血鬼朋友

    唯一可以安慰的是,Castiel 在第九季離不開Dean, 失去法力的天使必然要和溫家兄弟聯手對抗Metatron, 小先知又要忙著解讀天使碑了,我比較好奇的是Crowley 會站在那一邊?墜落凡間的天使會跟Castiel合作嗎?

    • 誰叫Dean 822 的時候不讓小翅膀跟隨呢?? 採取跟隨模式不就沒問題了,

      如果當時Dean 讓小翅膀跟, M天使也拐不到他阿~~
      只要Dean 的 I need you .Cas也不會跟M天使單獨相處到,然後被騙!! Y_Y

      而且我在想如果MEG沒死, 治癒的是Meg , Dean 應該會超困擾的吧..大情敵 (笑)
      難道就是這樣所以Meg 要先賜死 .(誤)

      Meg 算是恢復人性嗎? 竟然會愛上CAS !! 還為了他們犧牲!!

      Crowley 現在變成有"人性"的惡魔?!這實在是很奧妙,SPN中的人性究竟是什麼?
      人也有很多壞蛋,連天使也有壞蛋阿…

    • 其實我想應該是因為 Castiel 不願意讓 Dean 在自己和 Sam 之間做選擇,所以我們其實並不常看到 Dean 為了 Sam 放棄 Castiel 的劇情,但是有可能會要 Castiel 排到後面。但是要 Dean 為了救 Sam 把 Castiel 的頭砍下來?我想他的回答應該是:we will find another way.(笑)

  2. 看完這集我真的挺興奮的, 我要對822自己的評斷做個懺悔,在822我還對這季結束,沒啥期待的,沒想到會看到這種結局,真是太出乎意料,也讓下一季的劇情,變成撲朔迷離,編劇要怎麼編都行阿…

    看過過多同人文,對於Cas變成人類這種梗,還真是超級期待的,自行補腦過多也蠻可怕的XDDD
    不過反正有五個月的時間,我可以盡量的胡思亂想(笑)

    看完這集的興奮程度,就像當初我知道Misha 變成常駐一樣!! (哈哈哈哈)

    雖然自行補腦的很樂,不過絕對可以想見的下一季,一定又是虐卡的一季,一堆天使墜落,應該少不了有人想找Cas麻煩,再加上Cas的自責程度, 最後一幕他看著天上墜落天使的神情,一種哭也哭不出來的傷痛,他真的是很想要彌補過去他對天堂所造成的傷害,卻偏偏被利用,反而變成所有天使的罪人,害他所有的brother被驅逐出天堂!!! 而偏偏他又變成無能為力的凡人,說真的他的生活技能真的很糟,除了依靠Dean 他要怎麼生存下去啊!!!

    下一季,Dean父親模式會全開嗎?? 要照顧Sam ,又要照顧Cas ,還有Kevin現在也在屋子裡.
    一個人養三個問題兒童(笑)

    下一季最虐卡的開頭,我猜想是Cas為了愧疚,也認為自己沒用,所以不敢去找Dean,自己在外面邋遢的流浪,然後Dean在撿到可憐的Cas….(這不知道會拖幾集?)不過Cas變成常駐,這種機率因該會變小?

    不然就是凡人卡,可能會被惡魔附身,然後Dean 捨不得殺死Cas

    兩兄弟的人類友人,通常都沒啥好下場,還好Cas 第九季變成常駐,不然我還真擔心,凡人卡在第九季會一下子就被KO了…..SPN什麼都有可能發生阿!!!

    —————————————————————————-
    我倒是有聽說Gabriel,第九季會回歸?? 不是死透透了嗎??

    Gabriel.. Balthazar…Michael(Matt Cohen我比較喜歡這個,他的見面會真是節操無下限).
    Anna. Hester.Rachel…

    說起來我喜歡的天使很多啊, 以上除了.Michael都死光光了 >"<,
    看到天使墜天,我也很心疼阿!!雖然好天使,沒幾個,都是自大的混蛋,但就這麼被驅逐出自己的家園,真的很可憐阿!!就算通通都墮落,我也覺得很正常了,所以M天使的復仇,雖然突兀,但是我覺得含蠻合理的阿,那些大天使害他永遠沒辦法回家,在地球待了千年,越待越憤怒!! 小人物的反擊,知識人物的復仇!!
    只可惜了Cas 又被利用 ..

    不過人類卡 , 希望無窮阿!!!

    • 小卡夠可憐的,從第七季懺悔到第八季,看樣子第九季不但要繼續懺悔,而且更嚴重,劇組對他也夠殘忍了!

    • 愛說笑,Dean 怎麼可能砍Castiel 的頭?就算是為了Sam 也下不了手啊!
      說一個題外話,去年英國SYFY電視台票選最性感男女明星,因為這電視台以播放科幻片為主,所以票選對象也是以這類型影集演員為主,你們猜猜看前三名是誰?
      第一是Jensen, 第二名是Jared, 第三名是Misha, 正好是SPN三位男主角,SPN粉也太可怕了!

    • 哈哈,回哪篇無所謂,
      話說去年 2012 年 Castiel的戲分少到幾乎沒有啊(第七季), 竟然可以還得第三名真是很猛阿!!

  3. 從第1季看到現在..很喜歡【SPN】的劇情..不管是自編..還是引用..
    雖然總會有「BUG」出現..發展延伸總讓人〔為之一亮〕!!!
    (「BUG」1. 超強神器【雷神之鎚】莫名消失?..給個文字交待也好嘛!!)
    (「BUG」2. 凱文母何時掛?..23集莫名告知..給個文字交待也好嘛!!)

    另外個人的猜想..
    1.天使隕落..也許是打成凡人吧!?而第9季開場搞不好是「治癒惡魔」!?
    2.「克勞力」因為「山姆」的血..擁有了人性..走向「梅格」一般!?
    3.新地獄之王將由「阿比頓」出任!?然後以凡身「卡斯迪奧」作為新肉身呢!?

  4. Metatron以牙還牙以眼還眼,Naiomi的死狀還真慘=..=,而且變形金鋼還為了自己的點子笑了…
    看來變形金鋼應該就是第9季的boss(那新的Hell king 是阿比坦嗎???)
    好期待第九季的新組合,Cas+Dean+Sam+Kevien+Crowley+God?
    話說這集淚點很多..無論是Sam Naiomi Crowley ……………….但還是男女主角(D/C)最好事多磨阿阿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