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8×22 觀後感 – 我好心疼 Castiel 啊…

看了一些些 8×22,百忙之中看的,有點斷斷續續,但是就我目前看到的部分,Castiel 的模樣讓我好心疼…詳細的內容我之後多看幾次會再補上。


他知道 Dean 在對他生氣,他知道 Dean 不想跟他說話,他也知道 Dean 不想和他多相處一秒鐘,可是他還是很想告訴 Dean 他有多抱歉,雖然 Dean 還是不買賬。Dean 對 Castiel 的火大反應連 Sam 都看不下去,忍不住私下請 Dean 原諒 Cas,因為這是 Cas。

謝謝 Sam 幫 Cas 講話求情。

因為 Dean 不讓 Castiel 跟著出任務,Castiel 只好獨自跑出去幫 Dean 買東西,而且最讓我心疼的是,他無論如何都要買到 Dean 的派,我想這是因為他天真的覺得這是自己唯一可以彌補跟道歉的方式。

所以這一集讓我為 Castiel 感到很心疼。

說真的,他只是在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他也一直都是在做著連自己都不願意去做的事情,可是他卻總是要為此承受沈重的責備和 Dean 的不諒解。

為什麼總是得這樣?

對「Supernatural 8×22 觀後感 – 我好心疼 Castiel 啊…」的想法

  1. Castiel 幫Dean 買派也就算了,竟然還不忘買色情雜誌,有沒有這麼賢慧啊?他現在最擔心的就是無法得到Dean 的諒解吧?

    也難怪Dean 生氣,這已經是Castiel 第N次說走就走,Dean 只是希望天使留在他身邊,偏偏Castiel動不動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最讓Dean 火大的是天使之所以離開他,是因為不信任他,夫妻之間如果沒有信任,要怎麼做夫妻啊?

    不過你也不必太緊張,夫妻那有不吵架的?床頭吵,床尾和,很快就沒事了,Dean其實很關心Castiel, 你有沒有注意到Dean 說”Just stay here, and– and get better!” 那句話時的表情和語氣? Dean 現在不讓Castiel 出任務,就像之前要Sam 躺在床上休息是一樣的道理,他根本就是擔心天使的傷還沒好,只是正在氣頭上,嘴硬不肯承認而已

    你應該擔心的是Castiel 要面對的艱鉅任務,絕對不會比Sam 的三項測試更容易,這顯然是第九季的重點,不過我可以保證,Dean 一定會陪在天使身邊,幫助他完成任務,我兒子絕不會忍心棄天使於不顧的啦!

  2. 對Cas的心疼還好,對Dean的氣憤很多 .

    遙想817 Dean還信誓旦旦的說: I need you . 結果到822終於又可以相處了,又是一副不理睬的樣子,說真的這與第六季後半有啥不同?!

    當然Cas是一個不聽勸的死小孩,還動不動就拋下Dean,我真的很試圖體諒Dean的心情,可是Cas既然在身邊了,就把他帶出門阿!!!!

    結果,Cas 又被 M天使拐走了 , 沒錯 — “拐走"

    進行"關閉天堂大門的任務"!!!!

    只要想到SAM為了關閉地獄大門所越來越衰弱的身體,我就不認為關閉天堂大門會有什麼好果子吃!!!

    而M天使自己不去關,卻拐的CAS認為這是正確的贖罪之路,就又開始他的任務,說真的CAS你不會與Dean商量一下嗎?? M天使為什麼要趁Dean他們不在才去找Cas呢??

    而且,一開始就故意移動到有天使混血的女孩工作那,那不是擺明了,他早就找到這女孩早就想要別人幹掉她,進行關閉天堂大門的任務,只是找不到人可以利用罷了.

    M天使說Naomi只是其中的一種派系,我覺得M天使也不是什麼好角色阿!!!
    要CAS進行任務,根本就是把CAS當打手,犧牲的對象,偏偏CAS的負罪感,只要關鍵字"贖罪"就是容易的被拐走了.

    Dean阿!!!你讓Cas跟著你屁股跑不就沒事了嗎?!?!?!

    而且Dean 怪Cas不信任他,老實說Dean真的只是一個人類而已,在demon與angel面前,實在是通常都無能為力,就算Cas想靠Dean難道就有辦法對付Naomi嗎?? 這又讓我想到第六季,Cas不打開煉獄大門吸收靈魂,難道Dean有辦法對付Raphael嗎?真的不只是信任問題,還有能力上的差異阿!!!!

    結果 ,Dean& Sam回來 Cas又不見了, Dean的反應又讓我生氣了,他就沒有想過Cas可能又遇到什麼麻煩了嗎?? 要知道Cas可是通常很聽話的天使阿!!!!他就不能CALL 一下Cas嗎??

    Cas如果在身邊,惡魔Abbadon也跑不掉吧,Crowley也沒辦法殺掉那些人吧,至少Cas可以救Sarah阿!!

    總之Dean的性格又反覆了,難道又要等到會失去Cas才肯原諒他嗎??

    只剩下最後一集,這兩人的關係,編劇這樣讓人一點也期待不起來了!!
    按照這幾季季末愛留下懸念,又會是誰發生什麼事勒??!! 想到就生氣啊!!! 是會誰出事呢!!!! (DEAN 死掉過,SAM到洞裡過,CAS黑化過!!! )應該要期待的最後一集,我只氣的希望不要來算了!!!

    • to clover12,

      其實 Dean 早就原諒 Castiel 了!不然 Castiel 前面怎麼會有那份爆米花可以讓他悠哉的吃(笑)。

      可是我想 Dean 非常氣 Castiel 那種動不動不告而別的個性,而且一消失就音訊全無,說真的,如果戀愛的時候另外一半像 Castiel 這樣三天兩頭鬧失蹤,連個電話也不打,多來個幾次我也會發飆。Dean 在這一集那麼清楚地表達出他對 Castiel 消失音訊全無這件事情的不爽讓我打心裡感到驚訝,畢竟 Castiel 消失過那麼多次,這還是第一次他出現這麼大的反應。

      我還蠻期待他們兩之後的發展,因為這一集裡面,Dean 用這麼強烈的方式要求 Castiel 留在自己身邊,最後一集如果聽到 Castiel 要關閉天堂他的心不知道會有多痛。一個弟弟這樣已經夠讓他難過了,現在連 Castiel 也要跳進去。

  3. 唉~這對小倆口又吵架了,真是所謂愛之深責之切,感情放的越深,一但被背叛,可能要冷戰很久很久…….
    這樣的場景好像似曾相識,就在第7季,Dean那時也是對Cas超無情,結果最後還是合好啦^^
    所以我個人是冷靜看待
    p.s.我怎麼覺得Dean的個性很天蠍=,=

    • 你沒看到我前面的留言嗎?Dean 怎麼可能不原諒Castiel 呢?他只是氣頭上還在硬ㄍ一ㄥ,氣消就沒事了,總要讓他發洩一下情緒嘛!連這麼一點情緒都沒有,那不就是聖人了?如果真的不肯原諒天使,就不會對他說"Just stay here, and– and get better",兩個"and" 中間那個轉折,已經洩露他的心事了,只不過Castiel 不懂凡人,讀不出Dean 的弦外之音,如果我是Castiel, 聽到這句話會暗爽很久喔!
      不要忘記,在Castiel 消失的期間,Dean 是怎樣日夜盼望他心愛的天使歸來,連Naomi 都注意到Dean 為此而不願設下天使屏障,你還不明白Dean 的心情嗎?Sam 之所以不生氣,是因為對Sam 而言,Castiel 就是一個朋友而已,但Dean 不一樣,他對Castiel 有更深厚的情感,已經不只是朋友了,因為太在乎,所以才會生氣,感情的事就是這樣,只有不在乎才會不生氣,這應該不是我們想看到的吧?
      話說回來,DC粉不能鬧太兇,不然劇組有可能壯士斷腕,真的收掉Destiel 這條線,DC粉要低調一點啦!

  4. 我看了好幾次之後,一直在想一件事情。

    從以前到現在,Castiel 無故消失對 Dean 而言一直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第六季開始之前也消失過一整年,完全當兩兄弟是屁來著的。就連第八季 Castiel 回來之後,也有幾次消失不見,Dean 中間也曾經找過 Cas 很多次,Castiel 因為 Naomi 的關係也沒理兩兄弟,為什麼這一次 Dean 會發那麼大的脾氣?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啦!?

    其實這一集裡面,Dean 打一開始就已經原諒 Castiel 了,只是他不想讓 Castiel 輕鬆過關,他選擇用 Castiel 最害怕的方式來對待 Cas,不管 Castiel 怎麼道歉他都硬要把 Cas 推開。

    與其說他在生氣,我覺得 Dean 更像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告訴 Cas 說下次要是再這樣不告而別,你就永遠都不要出現在我面前好了!

    所以回到家看不到 Cas 的時候,知道 Dean 脾氣的 Sam 超級緊張地四處找 Castiel,反倒是 Dean 極其冷淡的接受 Castiel 消失的事實。我覺得他知道 Castiel 不在的時候心裡應該有點難過吧!他都已經做到這樣了,Castiel 還可以這樣說走就走,有沒有這麼不在乎他的感受?

    我對 Cas 的心疼並不是在責怪 Dean,而是心疼他只會用這麼笨拙的方式試著把自己的感情表達出來,可是 Dean 往往很難看到,因為有太多的阻礙遮住他們看到彼此對對方的關心。Dean 不知道 Castiel 身體還沒完全復原就跑出去幫他買東西,Dean 也不知道 Castiel 在被 Naomi 訓練要殺掉上千上萬個他之後還是無法對他下手。

    還有很多事情身為凡人的 Dean 都看不到,因為 Cas 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然後 Cas 也不懂 Dean 每句話每個動作每個眼神背後的含義。

    寶貝蛋啊!Dean 還會去弄爆米花給你吃,你應該要比誰都開心吧?

    • 我覺得Dean 和Castiel 最大問題在於一個是人,一個是天使,很難理解對方的行為和想法,人與人之間都會有無法溝通的時候,何況是人與天使,加上Dean 和Castiel 都很會ㄍ一ㄥ,使得他們之間溝通更加困難

      說真的,這一集我看的很樂,很多地方我笑了,例如Dean 說"and get better" 時,把臉轉向一邊,不敢正面對著Castiel, 一副很心虛的樣子,明明很關心Castiel 卻怕他知道,讓我笑了很久,後來Castiel 在超市買東西,一看到他買色情雜誌,我更是笑到無法控制,最後他抓著店員說:"You don’t understand. I need pie." 我笑到差點摔下椅子

      一個是人,一個是天使,屬於兩個不同世界,但他們是多麼在意對方啊!

    • 一開始Dean在無視Cas的時候其實我頗樂的
      畢竟Dean再怎麼氣他也沒有無視過他
      而且當Dean說"Like, uh… like ignoring us?"
      讓我瞬間覺得他無視Cas的理由是「是你先無視我的!!讓你嚐嚐看被無視的感覺!」
      我快笑死了,這種幼稚的吵架根本是情侶才會出現的模式XDDD
      後來還不是不小心說出了關心的話語~
      唉唉,不過,就算你的死鴨子嘴硬小小破功,某人石頭般的腦袋也轉不過來啦…

      Castiel在買派的時候超好笑!!
      當他對店員大喊"You don’t understand. I need pie."的時候
      我腦中浮出
      「你不明白派(Dean)對我來說有多重要!!甚至讓我不惜對你(處男=聖潔之人=上帝所喜愛之人)動粗!!」
      天使這麼激動讓我嚇了不小,要不是書記官在場,那傢伙可能真的會被殺掉…(汗)
      再次證實了DC有多堅強 =w=+

      話說我對Dean老是不知道Cas做了多少事這點已經痛到麻痺了
      很無奈…….. (嘆氣)

    • 一個是出類拔萃的獵魔人,一個是神力強大的天使,陷入感情問題時,忽然都變成啟智班小朋友,玩著小孩子吵架的遊戲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