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8×21 觀後感 – A little help here?

其實是個非常帥又超級有魅力的新天使
其實是個非常帥又超級有魅力的新天使

這一集看得我好痛苦,因為我今天沒有辦法請假在家悠閒地看,只能很勉強地用手機在前往公司的路途上看。


好,大家都知道這一集有 Castiel,但是 Castiel 從頭到尾只有跟 Winchesters 講過一句話,因為大部分的時間,其實他並沒有跟 Winchesters 在一起,而是到了最後已經受重傷沒法好好站起來才勉強的冒死出現在兩兄弟面前。

沒錯,真的是冒死。

A little help here?
A little help here?

半夜黑漆漆的一個人躺在馬路上等著時速差不多百公里的 Impala 出現在眼前,要不是 Dean 眼明腳快,趕忙剎住車子,但是還是差一點相當驚險的就要輾過小天使渾身是血的身體。就在 Castiel 自己都閉上眼想說自己要被撞死的那一刻 Impala 停下來了,Dean 立馬跳下車,毫不遲疑的馬上就認出暗處下低著頭躺在地上掙扎的虛弱人影是 Cas。

Dean 還真是好眼力!

然後這一集就在這裡結束了,只有 Dean 一臉擔心到要命的樣子,Sam 一副 What the hell 的臉,外加 Castiel 那虛弱到快往生的可憐模樣就沒了。靠!我本來還期待 Dean 把 Cas 抱上車抱到房間抱上床休息之類的,說好的抱抱到哪去了!!?(敲碗)

不過說真的,這一集真的好噁心,還沒看的人要有心理準備。Crowley 你可不可以不要隨便挖 Cas 的肚肚!還把整隻手伸進去是在搞什麼鬼!?不怕被 Dean 剁掉雙手嗎?害 Castiel 肚子破個大洞躺在地上等 Dean,真是令人感到格外心疼。

第八季只剩下兩集了,之後又是漫長的等待,唉~~想到就好心煩啊!

Cas 你的頭髮又弄漂亮了,剛剛不是還頂著一頭可愛的亂髮嗎?
Cas 你的頭髮又弄漂亮了,剛剛不是還頂著一頭可愛的亂髮嗎?

話說 Castiel 在這邊一直被 Naomi 質問的時候,居然回答她一句超妙的話:In the word of a…good friend. Bite me! 

Castiel 這句話所指稱的某位“好朋友”指得應該是 Dean,雖然有人說 Balthazar 也有說過這句話,不過我不覺得 Castiel 在想到 Balthazar 會出現這種表情,基本上他應該會更加懊悔自己當初對 Balthazar 所做的一切。所以光從 Castiel 的表情看來,我覺得比較可能是 Dean。

而且 Castiel 在說出好朋友之前有一點點輕微的停頓和一抹淡淡的淺笑,那是當一個人在想到某個自己很欣賞的人時會出現的表情,只不過他那短暫的停頓究竟是因為在猶豫可不可以用好朋友形容 Dean;還是他本來有打算用其他的詞兒來形容 Dean 我就不清楚了。

可當他說出 good friend 的那個瞬間,漂亮的眉毛挑得還真是完美到不行,一整個就是很以 Dean 為傲的感覺(偷笑)。

寶貝你還真的是史上最可人的天使啊!

11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8×21 觀後感 – A little help here?

  1. 當Cass說"a good friend"時, 我只想到Dean, 完全沒有想到那個法國佬天使耶
    感覺上理所當然是Dean, 而且"bite me" 也是Dean 的口頭禪
    還好Cass沒有學Dean對Naomi說 “blow me" XD~哈哈
    如果是Dean, 以他的個性也會直接對Naomi “blow me!" 很好奇Naomi的反應會是如何 哈哈

  2. 終於看完中文版,看完我卻覺得心情超好,難道 看到CAS被虐到心情超好??

    並不是 , 而是Naomi對 Castiel的那段話

    Cas : How — how many times have you torn into my head and washed it clean?

    Naomi:Frankly, too damn many.
    You’re the famous spanner in the works.
    Honestly, I think you came off the line with a crack in your chassis.

    You have never done what you were told, not completely.

    You don’t even die right, do you?

    ———-
    呵呵呵呵!

    Cas 從來都不是乖乖執行命令的寶寶阿, 搞的天堂只好老是替他洗腦 XDDD

    但是這也證實Cas就是和別的天使不一樣,有自己的想法,就是善良的為人類著想阿!!!!!

    讓我替他超驕傲的(笑)

    而且, 天堂秘辛阿!!!

    看來第九季 真的可以開始破解天堂暗黑部隊,Dean & Sam 除了demon, 也要開始幫助Cas 對抗天堂的系統了嗎??

    這集虐Cas 真的蠻慘的, 不過虐身, 不虐心啊 (笑)
    最後還與Dean重逢, 也就沒啥好殘念了, 至少 可以超級期待下一集的"甜蜜"生活(笑)

    • 其實Castiel原本是天堂的乖寶寶,從不懷疑天堂給他的任何指令,直到認識Dean 之後,才被Dean 帶壞,說來說去都是我兒子的錯,真是不好意思,家教不夠嚴謹,各位親家母不要見怪啊!

    • 其實前面還有一段

      Naomi 說以前在埃及,還會殺死第一個嬰兒,只要他們門前沒有羔羊血
      Cas: 我不在那.
      Naomi : 你在,你只是不記得…

      然後才是Cas問說自己到底是被洗腦幾次?

      在古埃及,總不可能已經遇見過Dean了吧!!

      與其說是受 Dean的影響,我更是相信小天使,一開始就是與其他天使不一樣,
      其實 SPN 從一開始第四季Cas 出場以來,就一直是與其他天使不同,
      是站在人類的那邊,會希望保護人類 (這也是他在SPN中會大受歡迎的原因阿)

      也因為如此所以才會被Dean所認同,不然Dean可是對天使感冒的很.

      至於他超級喜歡Dean,才是他能擺脫控制的原因 (笑,一切都是愛阿!! ) 在S817中,就是因為Dean的召喚阿!!!

      不然之前的暗黑歷史,可能就是對於暗黑指令心生不滿,反抗被抓去洗腦,腦筋洗白白, 然後又遇到暗黑指令, 又不滿又洗腦, 所以才會有 Naomi口中所說的 “不遵守命令,洗腦好多次","famous spanner in the works"

      我是很喜歡Cas 與 Dean 之間很有愛 , 但是我更相信小天使,本來就是一個獨立思考的好天使 .

      就像之前 快遞天使說的 :

      I think too much heart was always Castiel’s problem

  3. 我很喜歡這一集,這一集戲劇張力在第八季絕對可以排進前三名,可是百度Jensen吧一片叫罵聲,認為Dean只是來沾醬油,是沒錯啦,相對於Sam, Castiel 和Kevin在這一集展現的份量, Dean 顯得不那麼重要,如果拋開這點不談,整齣戲其實非常好看,而且雖然Dean 份量有點輕,但Jensen 總是有辦法表現出比劇本更豐富的層次,Metatron 自high的發表對閱讀小說的看法時,Dean 投以輕蔑的眼神,讓我會心一笑,後來Dean 質問Metatron 時,那咄咄逼人的態度,觀眾還是很難忽視他的重要性!

    當Castiel 對Naomi 說出"Bite me" 時,我笑翻了,Castiel 那表情實在太可樂了!老實說,當時我只想到Dean, 看了你這篇文章,我才想起Balthazar 也曾說過這句話,(但我有注意到Castiel 挑眉動作,這動作挑釁意味很濃,足以氣死Naomi, 哈哈哈!)如果要認真追究Castiel 所說的好朋友到底是Dean 還是Balthazar ,我認為兩者都是!某種程度上Dean 和Balthazar 是二而一,一而二的,這兩人都有點桀驁不馴,都有點遊戲人間,都很講義氣,也都在Castiel 的命運中扮演重要角色,如果從Castiel的角度來看,我甚至覺得Balthazar 根本是用來和Dean 對照,就像紅樓夢用晴雯對照林黛玉,用襲人對照薛寶釵,Castiel 與Balthazar 之間的友情正好烘托出Castiel 與Dean 的愛情,因此這裡"good friend" 可以當做雙關語來看待,你們認為呢?

  4. 當Sam說三項試煉可以淨化他的時候好令人心疼噢….T__________T
    尤其是他滿臉期待的神情…. 你就這麼看待自己的嗎? 傻Sammy….(嘆氣)

    而且正如披薩小天使所言,Castiel的問題就在於太好心了
    正關心、想治癒眼睛被燒傷的店員時就被Naomi抓個正著….(看天使為了目的殺人總讓我不太舒服)
    在Cas笑著說"In the words of a… good friend."時感覺好開心
    回憶起Dean果然總是令他感到安心又舒適的
    不管是我或是當時的Cas都被狠狠地安慰到了呀~~
    可以感受到對Cas來說free will所代表的意義就等同於Dean對他的意義
    是如此甜美又值得為之犧牲、守護的~真好 ^________^

    我要下一集啦~~這集Destiel只有講到一句話 = 3 =
    不過哥哥的眼力極好啊!基本上是不加思索就喊出對方的名字!強大!
    你光靠輪廓就可以認出Cas呀?很熟悉了是吧?呵呵呵
    (小小聲說一句,Cas以為自己要被車撞到而閉起眼睛實在是太太太可愛了~~>"<)

    • 很好奇,第三項測試是要治癒一個惡魔,會是那個惡魔呢?應該是觀眾熟悉的角色比較合理,會不會就是Sam自己?0821特別提到他體內有惡魔的血,接受測試過程同時也在淨化他的惡魔血液,所以我會有這種猜想,不過0822預告出現了當初追殺溫爺爺的惡魔,說不定就是要治癒的對象呢?

    • 哇喔~我喜歡這種想法!
      要治癒的惡魔就是Sam自己!
      雖然網路上頗多人希望是救回Meg這樣~

  5. Cas本來應該想說: in the words of my family….bite me !!
    Balthazar 早在被Cas捅死的一瞬間,就跟達芙妮一樣泡沫了…….所以 他說的應該就素Dean =3=
    話說Metatron把Kevien救出來時真的好棒阿….是否kevien的苦難就快結束了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