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for Supernatural 8×21?

很久沒寫文章,不過因為 8×21 即將到來,所以還是抽空整理一下最近的消息。

下個禮拜,Castiel 就要再度出現在我們面前了!而且接下來每一集好像都有他的存在,因為第八季這最後的三集,將會成為第九季 Castiel 故事線的最大伏筆,而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大天使 Megatron 也將在 8×21 正式出現,未來也會帶給 Castiel 全新的任務。


所謂的任務,Jeremy 在訪談當中只有略略提到,並沒有明確的解釋說到底跟什麼樣的劇情有關,僅僅告訴大家第九季可以看到很多關於 Castiel 的一切。我只是有點好奇,他們會考慮提到 Castiel 之前的一些事情嗎?如果會,也許大家又可以看到一些已經死掉的可愛角色。

In Season 9, fans can expect a much more in-depth look at Castiel’s life, his relationships, and his choices. We’ll come to understand him on a different level than we’ve seen before. “One of the things you evaluate when you talk about bringing someone back in a big way is, whether there are new ways to be telling stories with this particular character,” Carver says. “And I can’t tell you much, but I can absolutely, definitively say that with Castiel — yes, there’s a new way to tell his story. We’ll get a very large hint about that in the finale. I think fans are going to be really intrigued.

— from ‘Supernatural’ returns: Jeremy Carver warns that it’s not all fun and gamers and talks returning characters

我想 Jeremy 這樣做的原因多少是為了彌補 Castiel 故事上很大的一個缺口。

第六季的時候,理論上 Castiel 抉擇背後的心路歷程本來就應該要被深入提及,但是卻一直都是草草了事的帶過,造成這個角色到最後莫名其妙的黑掉成為大魔王,然後他和 Dean 之間的發展也變得有點跳躍。

到了第九季 Jeremy 才決定回過頭好好述說 Castiel 的故事,一來是要讓這個角色變得更加完整,二來我想也是為了要給 Supernatural 一個完美的句點。

雖然我很愛這個影集,但是我想大家都很清楚,沒有哪個影集可以演一輩子沒有句點的。目前看起來,我覺得如果真的有第十季,那麼第十季很有可能會是最後一季;當然我自己是比較希望至少拍到第十五季啦!(大笑)

8×23 的官方介紹裡面,有提到一些極有可能是第九季 Castiel 故事線的劇情。

WHAT MUST SAM, DEAN AND CASTIEL SACRIFICE TO FOREVER SEAL HELL? — With Crowley (guest star Mark Sheppard) poised to undo all the good they’ve ever done as hunters, Sam (Jared Padalecki) and Dean (Jensen Ackles) find themselves cornered. But with Kevin’s (guest star Osric Chau) help, the Winchester brothers bound into one last play against The Demon King. Metatron (guest star Curtis Armstrong) initiates a plan with Castiel (Misha Collins) to take on Naomi (guest star Amanda Tapping) and the bureaucracy of Heaven. Alaina Huffman and Kim Rhodes also guest star. Phil Sgriccia directed the episode written by Jeremy Carver.

— from Supernatural Season 8 Finale Spoilers: Taking a Final Stand…Plus, Who is Returning?!

說真的,我個人沒有很喜歡“Castiel 去統治天堂”這種劇情安排,因為這根本就是在剝奪 Dean 跟 Castiel 相處的時間!畢竟 Dean 根本就完全沒有辦法在不死的前提之下到天堂瞎走動吧?如果一天到晚安排 Castiel 去天堂辦公,這樣這倆個人根本就跟遠距離戀愛沒有兩樣,長久下來一定會出問題的!(瞎操心中)

所以 Metatron 的出現還真是不太討我喜歡(笑)。

因為這樣,所以我都不想要把 8×21 的照片給放上來,幾乎都是 Metatron 桑!

但是想念 Castiel 的人也不用沮喪,因為 8×22 的照片幾乎每張都有 Castiel 傻乎乎的無辜模樣,而且還是他跟 Dean 還有 Sam 在豪華新家的場景,更可愛的是,我發現有一張照片當中,他的前面放了一碗看起來很像是 Macaroni 的東西。

喔 Dean,你不會這麼可愛的去幫天使弄晚餐吧(心花怒放中)?

Castiel 怎麼又出現這種要命的小狗無辜臉啊?
Castiel 怎麼又出現這種要命的小狗無辜臉啊?
忙著找資料的 Sam,他這幾集都好辛苦...請加油!
忙著找資料的 Sam,他這幾集都好辛苦…請加油!
最強的 hunting family,話說 Castiel 你到底是這家庭的什麼角色啊?
最強的 hunting family,話說 Castiel 你到底是這家庭的什麼角色啊?
這張臉到底是怎麼來的,你是又做錯事還是怎的?襯衫肚子髒髒的,不會把咖啡潑到自己身上吧?
這張臉到底是怎麼來的,你是又做錯事還是怎的?襯衫肚子髒髒的,不會把咖啡潑到自己身上吧?
就是這張啦!Castiel 前面放了一碗很像是焗烤 Cheeze 通心粉的東西,而且我想只有 Dean 會弄這個東西
就是這張啦!Castiel 前面放了一碗很像是焗烤 Cheeze 通心粉的東西,而且我想只有 Dean 會弄這個東西

這裡有更多的照片,沒想到那個造型復古的妖怪也出現在 8×22,這真是太怪了。

好,最後我要順便說一下 8×20 的觀後感,因為不會太長。

不得不說,8×20 真的是很可愛的一集,因為 Charlie 真的是很討人喜愛,尤其是她跟 Dean 的互動。

Dean 溫柔地抱著 Charlie,順便輕輕地親吻她的髮絲,這一幕真的好棒!
Dean 溫柔地抱著 Charlie,順便輕輕地親吻她的髮絲,這一幕真的好棒!

這一集,的確也有提到 Castiel,因為 Charlie 在更衣間前面試探地問 Dean 那 Castiel 呢?Castiel 看起來很有用又很夢幻(蛤?),而且她提到 Castiel 的表情實在是有點微妙,很像是在試探 Dean 某個會讓她下意識有點在意的人一般。我記得沒錯的話,Charlie 應該沒有看過 Castiel,只是從小說裡面還有 Dean 口中知道 Castiel,所以這種特別又微妙的在意神情,應該不是她在意 Castiel,而是她在意 Dean 聽到她提 Castiel 的反應。

不過 Dean 沒有任何特別的感覺,只是淡淡的說 Castiel 消失不見去弄他的任務,不過 Charlie 講著講著他就又出現放空的表情。

我不知道 Chuck 的小說寫到哪裡,如果連第六季以後的事情他都還有在發表,我想誰都可以輕易看出 Dean 跟 Castiel 之間有些有趣的關係。Charlie 可是著著實實的宅女工程師,之前也是女同志,我想有些事情她可以看得比誰都清楚。

8×20 集的最後,Charlie 對 Dean 說 I love you,Dean 聽了以後只是淡淡的微笑,溫柔的告訴她 I know,接著就給她一個大大又溫柔無比的擁抱,並且輕輕的親了 Charlie 頭髮,然後 Charlie 就跟兩兄弟告別。

如果要我說這一集有什麼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討人喜歡的 Charlie 外,大概就是 Dean 那充滿包容又體貼的沈穩性格吧!他的一舉一動,都給人一種安定的感覺,雖然他所處的生活一樣充滿危險恐懼,但是 Dean 整個人,卻逐漸散發出一種奇妙又難以形容安定的氛圍。

他知道他要什麼,他知道他愛的是什麼,他知道他不會放棄,我想這是為什麼我覺得他令人感到安定的原因。

不管他現在面對的是 Charlie、Sammy、還是 Castiel,現在的他都多了很多的包容跟願意理解體諒的心情。他所給的愛都沒有少過,但是他現在懂得會換個方式表達他的關心跟愛。

這是很棒的地方。

11 thoughts on “Ready for Supernatural 8×21?

  1. Castiel 到底是這家庭的什麼角色?這還要問嗎?媳婦啊!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給我兒子就要當獵人囉!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去統治天堂,但是終於有人可以制住Naomi, 真是令人開心!
    劇終時Charlie 和溫家兩兄弟各有一次擁抱,她和Sam 的擁抱讓我感覺很有禮貌,和Dean 的擁抱相對顯得非常溫馨,一切盡在不言中,我覺得Charlie 是懂得Dean 的, 而Dean 也了解她

    • 哈哈!!是是~~親家公說得是,是可愛的小媳婦啊!

      8×20 真的很棒,當我看到 Charlie 哭著跑到 Dean 懷中的時候,讓我又心疼又感動。Charlie 對雙親發生意外的內疚跟自責讓人看了眼淚都流不停,不管是她還是 Dean,都需要被理解自己所經歷過的那份傷痛,我很高興 Dean 能夠認識 Charlie 並建立起這樣美好的關係。

      這部戲也該是時候給裡面的角色一些些安慰了吧?

  2. 超喜歡8X20的,真的好溫馨!(淚流滿面)
    話說自Benny犧牲那集我就覺得Dean好像就懂得「及時表愛」的道理了XD
    身邊的重要他人陸續消失,再怎麼硬的性子也會軟化吧…
    (所以別再ㄍㄧㄥ了,把心情告訴小天使吧!>"<)
    加上Charlie與她母親的事件,
    更讓他覺得現在自己還能擁有家人是很幸運的事,能擁有可以保護和深愛的人是很幸福的事
    會突然擁抱Sammy也是這個原因吧~
    在Sam回抱他的時候還自信地笑了一下(所以如果弟弟沒回應,Dean可能會超尷尬?XDD)
    然後Charlie一整個像溫家的妹妹一樣~被哥哥親了一下後還害羞地低下頭,超可愛 ^______^
    難以招架Dean的溫柔和安定感呀~
    這男人讓我戀愛的同時就失戀了XDDDD

    超超超期待第九季!!
    有好多好多的Castiel可以看了~!(歡呼)
    想看還在見習的守護天使與他的人類的故事~~

    • Dean 在這一集真的讓人感到很舒服,沈穩又安定的溫柔,真的是男人最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其實第八季開始,Dean 就真的很不一樣。比較願意把心情說出來,也比較穩定;雖然也常常會有焦慮擔心的時刻,但是整理而言,還是很讓人安心。跟之前那種浪子型的 Dean 不同,現在的 Dean,就像是有個家一般那樣安穩。

      我覺得,應該是 Dean 的心已經有了個家吧!

      所以現在的他,不管是對弟弟、Charlie、還是 Castiel,都比過去多了份理解跟包容,有空也會買菜做菜,反倒是天使還是一樣傻乎乎的沒什麼長進…(大笑)

    • 第八季是Dean 變化很大的一季,我認為這和他的經歷有關,遇見Benny, 讓他更懂得包容,與Castiel 幾度聚散離合,讓他更懂得珍惜,爺爺現身以及找到記錄者之家,讓他開始想要安定下來,Dean 佈置房間那場戲讓許多影迷留下深刻印象,Jensen 的演技也為這角色加了不少分數,他發自內心的微笑讓Dean 顯得成熟穩重而溫暖

    • 至於Castiel, 也難怪他依然傻乎乎,他根本身不由己啊!他想留在煉獄贖罪,卻莫名其妙被Naomi 救出來,那就在人間繼續贖罪吧!又被Naomi 控制而殺死小天使,甚至差點殺死他心愛的Dean, 直到現在,Castiel 還不知道應該如何贖罪,偏偏有如氫彈般的天使碑在此時出現,而這塊天使碑顯然與溫家兄弟有關,否則Naomi 不會特地安排Castiel 對付溫家兄弟,Castiel 只能抱著天使碑躲起來,讓天人魔三界都找不到他,依我猜測,Castiel 再度現身可能和Kevin 有關,Kevin 應該也要出現了

  3. 821的預告出現,CAS 會被抓到,還被毒打, 想到就有點擔心阿, 慶幸的是有822的劇照了表"慰藉".
    再看到第九季的消息 (歡呼! ) 已經在期待下一季, 更多的CAS ,還有他會執導的一集
    哈哈,這季再虐也不怕了

    而且CAS的天堂歷史人際關係阿~ , 期待 Balthazar & Gabriel 的回鍋耶
    既然SPN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復活幾個天使也沒有什麼
    不過 Balthazar 不是Dean的情敵嗎? (笑)
    同人文看太多了(毆)

    不過SPN還是兄弟公路打鬼美劇阿,所以還是不要太過期待的好,常會被各種消息誤導 ,淡定阿~~

    • 哈哈!第八季最大的特色就是不再會讓 Castiel 影迷擔心到胃穿孔,這真是很大的改善啊!

      其實我也覺得 Balthazar 是 Dean 的情敵誒(噓),這個法國老兄真的是表現得超明顯的,難怪 Dean 看到他一向都是老大不爽。

      嘿嘿~兄弟公路打鬼這件事情似乎有點轉變了,兩兄弟還是一樣打鬼,還是一樣四處救人,不過現在他們可不是過著那種四處為家居無定所的困頓日子了,然後也不再是只能夠過著兩兄弟隔著床睡的生活,所以過去那種浪跡天涯公路打鬼的人生,顯然已經悄悄的轉變。

      我覺得這是很棒的轉變,兩兄弟擁有了期待已久的家,也擁有一些除了血緣家人之外的人際關係。Dean 除了吃不健康的漢堡外,現在也會動手做一些健康的漢堡,我認為,這樣的改變,某種程度緩緩地建立起一個屬於兩兄弟的家庭藍圖。

      畢竟讓兩兄弟這樣一輩子流浪也未免太可憐了。

      所以啊!我是覺得可以有一點點的小期待啦!不過我想我更擔心第十季之後就看不到 Supernatural 說…(蹲在地上畫圈圈中)

    • 我一點都不擔心Balthazar 會成為我兒子的情敵,Dean 和Castiel 現在是情比石堅,就算分隔兩地,心裡還是彼此牽掛,Naomi 費盡心機都無法讓Castiel 殺死Dean, 這樣的感情有誰能拆散?更何況有廣大Destiel 迷做後盾,劇組怎敢造次!

  4. eva大妳好:)
    我一直有在偷偷(啥?)關注妳寫的blog!!每一次我對劇情發展感到疑惑時,總能在這裡找到答案,eva的部落格是我的一片綠洲呀!不過總是潛水的我今天會浮上來,並且會特別翻出這篇文章留言的原因,是因為我在逛youtube時,無意中發現一部fan剪輯的小段片,和Charlie這集跟Dean一起出任務的劇情有關,我覺得剪得很棒,不知道eva有沒有看過?http://www.youtube.com/watch?v=fRhSjIBIVCk
    分享給eva大大:)謝謝妳用心撰寫的文章!每一篇都讓人好感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