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 Somerhalder – 癡情不悔的吸血鬼 Damon Salvatore

The Vampire Diaries, Elena Gilbert, Stefan and Damon Salvatore
The Vampire Diaries, Elena Gilbert, Stefan and Damon Salvatore

The Vampire Diaries 是 CW 的另外一部當紅影集,不過我本身並不會特別推薦這部影集,畢竟是很老梗的吸血鬼主題。雖然我自己超厭惡吸血鬼跟狼人主題的影片,不過這部青少年偶像劇裡面那個由 Ian Somerhalder 所飾演的吸血鬼哥哥 Damon Salvatore 還是讓我忍不住去看了這種讓我一向興趣缺缺的吸血鬼故事。

老實講,故事並沒有很吸引我,但是看 Ian 演戲真的是一件很賞心悅目的事情。

其實當初 Ian 所飾演的這個角色有時會被人家拿來跟 Misha 所飾演的 Castiel 相提並論,因為不管是 Damon 還是 Castiel,當初其實都不是整個故事的中心,但是卻因為演員的出色演技,讓這些角色越來越有吃重的戲份,甚至還能夠左右劇情的發展。

Damon 這個角色看似玩世不恭,灑脫隨性,但是骨子裡卻比誰都還要癡情,只不過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Damon 都是那個得不到自己真愛的人。這種帶有點悲劇成分在的角色設定,讓這個角色比平常那種羅密歐和茱麗葉般的夢幻角色多了點會讓人同情的要素在。

明知道自己得不到自己所愛的人,卻還執意不悔的付出,Ian 的演技,把 Damon 的掙扎和灑脫詮釋得相當到位,所以在這個角色身上,你可以看到很難得的反差和衝突,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如此喜歡這個角色的原因。

有人曾經問我,為什麼我每次欣賞的角色都不是男主角?關於這點,我也納悶的想過。

大概是因為,比起原本就是聚光燈和鏡頭焦點的男主角,我覺得身為配角的人往往都會更加深入地刻劃出獨特的角色性格,他們不一定帥氣迷人,戲份也不會很重,但是比起主角,他們更加需要花心思想辦法在少少的戲份裡面抓住觀眾的心。另外一點我認為很重要的是,他們在角色的塑造上,往往會比主角多出一些彈性,少一些不必要的包袱,所以也更加能夠得到我的偏愛。

總是笑得有點壞壞的 Damon Salvatore
總是笑得有點壞壞的 Damon Salvatore

不過說到底,我不喜歡太年輕的演員也是理由之一,畢竟一般來講,沒有什麼特殊情況下,年紀大的演員會比年紀輕的演員還要來得有底藴。他們的眼神、氣質、以及臉上的皺紋,往往都會為角色增添更多的魅力。好啦!我就是比較喜歡大叔不喜歡年輕小伙子咩!

這篇沒什麼深度,沒辦法,沒有愛真的差很多,我掰不下去了!大家自己看影集好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