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8×19 觀後感 – Thanks to you, Dean.

說老實話,8×17 那一集令人沮喪的原因並不是 Dean 和 Castiel 之間又有什麼令人撞牆的發展,而是劇情有點草率,令人想高興都高興不起來。但是在那一集裡面,我們依然可以看到 Dean 對 Castiel 的在乎,也可以隱約地看到在 Castiel 心裡,Dean 依然是那個無法被取代的人。

不過只就是隱約而已。

重點就在這裡!從第七季 Castiel 再度回到 Dean 身邊開始,他對 Dean 的情感就變得若隱若現有點令人摸不著頭緒,要不是幾次事件逼得 Castiel 不得不開口把話說出來,我還真開始懷疑起 Castiel 對 Dean 的感情是不是還像是過去那樣堅定不移。

這樣的轉變,最大的受害者不是影迷,而是深陷其中的 Dean Winchester。

我猜 Castiel 到現在都還沒發現 Dean 對他早就不只是家人或是朋友的關心,所以現在還是傻傻地認為,離開 Dean Winchester 身邊不帶給他任何麻煩才是最好的選擇。

截至目前為止,我一直認為,第八季最大的焦點一直都在 Dean 身上。雖然有些網友抱怨第八季根本都是 Sam 的故事線,不過從頭到尾我覺得發展最精彩的都是 Dean Winchester 這個角色,Sam 整個感覺已經快要變成委屈的配菜了,怎麼會是搶故事線的兇手啊?你們真是錯怪 Sammy 了。

之前有人提到 8×19 會有一些關於 8×21 的伏筆,而且是有關於 Dean 和 Castiel 兩人關係的伏筆,看完 8×19 之後,我雖然不認為 8×21 會有什麼太過勁爆的轉變,但是倒也清楚地看到 Dean 對 Castiel 的情感有多深。

這一集裡面,四處找不到 Castiel 的 Naomi 終於現身在 Dean 的面前尋求 Dean Winchester 的合作,為了取得 Dean 的信任,她用 Dean 最擔心的事情來動搖 Dean。

她試圖讓 Dean 認為,Castiel 是因為誤解 Naomi 的指示,自己決定要動手殺他的,這番話的確讓 Dean 當下感到非常的受傷。

Dean: You think I don’t know that you told him to try to kill me?
Naomi: Yeah, I suppose that is how he would hear it. When I learned of the angel tablet, I did tell Castiel to get it at ANY cost.

聽到 Naomi 解釋說 Castiel 是自己解讀她的命令動手殺自己的時候,Dean 的心像是要窒息般的痛
聽到 Naomi 解釋說 Castiel 是自己解讀她的命令動手殺自己的時候,Dean 的心像是要窒息般的痛

我不認為 Dean 真的會完全相信 Naomi 所說的那番話,畢竟他和 Castiel 曾經經歷過那麼多事情,但是要說 Dean 沒有任何動搖是騙人的,從他的表情就可以看出他的內心有多麼的受傷。

Dean 並不知道 Naomi 為了讓 Castiel 可以動手殺掉 Dean,迫使 Castiel 動手殺掉上千個假 Dean 作為練習,結果到了最後,Castiel 依然無法下手。Dean 只知道 Castiel 一直不回應他,一直拒絕見他,就算他原本對 Castiel 有很堅定的信心,也無法壓抑自己內心不斷增加的擔憂。

如果你像 Dean 一樣經歷過所愛的人一個個離開自己的身邊,你也會有同樣的擔憂。

Naomi 當然知道 Dean 的心情,而且她知道得更多,所以她才會對 Dean 補上那番話:

Naomi: I know, you’re hoping Castiel will return to you. I admire your loyalty. I only wish he felt the same way.

Naomi 這段話,不只是在同情 Dean 對 Castiel 的一廂情願,也是在對 Dean 說,Castiel 並沒有你想的那樣愛你。Naomi 的話,傷了 Dean 的心,因為這是藏在 Dean 內心深處最讓 Dean 感到害怕的事情。

Dean 這一次,比誰都小心翼翼在呵護自己和 Castiel 的關係,他一步一步地走著 baby step,深怕一個不留心就破壞了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關係。也許他對女人一向很有辦法,但是這次不一樣,這是個傻天使,即便已經幾千歲看盡世間人類的情愛生死,但是個性基本上還是跟個處女高中生沒兩樣,說不定還更清純一點,就算是 Dean,也常常拿他沒辦法。

所以 Dean 一直沒有開口,因為他到現在都還找不到時機開口。

不管你覺得 Dean 對 Castiel 是不是愛情,但你都無法否認,他對 Castiel 的在乎,顯然很不同於他對 Sam 和 Bobby 的在乎。他的小心翼翼,他的細心呵護,他對 Castiel 的在乎,早已經是獨立於 Sam 和 Bobby 之外的,無論他自己承不承認這份感情叫做愛情,他自己都很清楚,Castiel 的特別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Dean: I need you.

Dean 現在或者還找不到開口的契機,但是他也沒有打算對這件事情有所隱瞞,也沒有打算否認。在 8×18 的時候,我一直都不認為 Dean 是在拒絕跟 Sam 談這件事情,他只是還沒有準備好好談這件事情,無論是他的感覺還是他的感情還是他的擔憂,他都還沒有準備去談;所以他沒有否認,卻也沒有正面回答 Sam。

他會告訴 Sam,但不是現在。

打 Castiel 自煉獄回來後,他就一直在等,等一個適當的時機好好的跟 Castiel 談談,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一直找不到這個機會,雖然 Dean 還是耐著性子等,但是遲遲沒有 Castiel 的消息難免會讓他胡思亂想。雖然他的感覺告訴他 Castiel 還是深愛著他,但是事實卻是 Castiel 躲他躲得遠遠的。Dean 不斷的找合理藉口來說服自己 Castiel 的離開是有別的原因,並不是真的因為要躲他,可是遲遲沒有音訊的 Castiel,無時無刻都在削弱 Dean 對這份感情的信心。Naomi 就是朝著這個弱點狠狠地動搖 Dean 的心情,不得不說,這個天使對於打擊人類的脆弱面還真是很有一套方法,Castiel 比起 Naomi 還真是差多了,到現在都看不出自己在 Dean 心裡有多麼重要,是笨蛋嗎?

8×19 的確鋪陳了一些東西,讓我變得有點期待又不敢太期待 8×21 的到來,因為我實在很怕期待太高受傷太大的結果。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了很多關於 Dean 的感情、Dean 的在乎、甚至是 Dean 受傷的表情,但是我們幾乎沒有看到太多 Castiel 在情感上的流露,比起第四季,這位天使寶貝在感情上的進步可以說是零。就連 Dean 自己都很難看到 Castiel 對他那不為人知的在乎跟重視,只有身為觀眾的我們才看得到。

Dean 會看到 Castiel 被迫要殺掉多少個自己到最後卻依然下不了手的事實嗎?如果真的知道 Castiel 經歷過這些事情,我想現在的 Dean 應該會很不捨吧!

我不知道 8×21 會用什麼方式讓 Castiel 回來,我也不知道 Castiel 回來之後 Dean 會有什麼反應,但是我想應該是有發生一些事情讓 Castiel 決定留在兩兄弟身邊,不然 8×22 也不至於出現 Castiel 採買生活用品的畫面。不管 8×21 有沒有如大家所希望的那樣發展,我想我們都可以稍稍有所期待,至少 Castiel 又乖乖回來沒有四處亂跑了(笑)。

唉,看來愛上我們家女兒也真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情啊!

這一集除了值得大書特書的 Naomi 對話外,最讓人不捨的莫過於吸血鬼 Benny 了!沒有 Dean 這個朋友,失去最愛的女人,被迫離開親人後,Benny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活下去的理由。每一天對他來講,都像是無比沈重的負荷,每次看到他孤單地吸著血袋,我就會感到莫名的難過;當初因為 Sam,他沒辦法擁有 Dean 這個朋友,而今因為 Sam,他必須再死一次回到他一直想要離開的煉獄。

對 Sam 來講,這應該是最諷刺的事情了吧!

雖然他重新認識了 Benny,瞭解到他哥哥為什麼會信任這個吸血鬼的理由,但是卻再也無法挽回他,然後 Dean 也從此失去了難得的好朋友,Dean 給 Benny 的承諾當然也永遠沒有實踐的一天。

我不知道 Benny 還有沒有回來的一天,但是我希望能夠再看到他出現在 Dean 的身邊。Dean 需要情人、需要家人、當然更需要朋友,尤其是一個這麼體貼又尊重他的朋友,失去 Benny 對 Dean 來講是莫大的損失,真的很希望還有機會繼續看到這個角色。

最後補一張第六季的老照片,但是 Misha 在這張照片裡面真的是美到令人難以抗拒啊!(其他張就沒有美成那樣了)

表情很美的 Misha,我很喜歡他瞇著眼淺笑的模樣(點圖可以到原出處看大圖噢!)
表情很美的 Misha,我很喜歡他瞇著眼淺笑的模樣(點圖可以到原出處看大圖噢!)

他這種越變越美的趨勢讓人看了偶爾就會有氣,現在是怎樣?男大十八變,一變變女人嗎?

17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8×19 觀後感 – Thanks to you, Dean.

  1. Dean 和Benny 那場戲很催淚,看得我忍不住想痛罵Sam, 如果不是他苦苦相逼,Benny 也不會在人間活得這麼痛苦,本來他可以和曾孫女快快樂樂生活在一起,加上Dean 這個好朋友,他可以過得很好的!
    我很喜歡Dean 和Naomi 那段對話,既然你說不想破壞驚喜的感覺,我就不寫出詳細內容了,但那段話真是讓人開心,全世界都知道Dean 的心事啊!

    • 哈哈!我之後還是會寫啊~只是先等大家看完後再寫,不然我都把驚喜給說出來了~不過那段真的很棒!XD

      Dean 和 Benny 那段我也看到很想哭,我想現在 Sam 也十分後悔,我只是很希望 Benny 不會就此消失啊!Ty Olsson 的 tweet 讓我看了更加捨不得 Benny…

  2. 我在facebook特地把Dean 和Naomi 的對話標出來,那真是驚喜啊!
    Benny 應該不會就此消失,Dean 沒燒他的屍體,這就埋下他重返人間的伏筆了

  3. 看完了 好心疼Benny….從Dean的臉上也看得出他有多不捨Benny的遭遇….
    Dean和Naomi的對話真的讓人好驚喜、好開心!
    DC越發明朗化囉~等不及8×21了~ ^______^

  4. 之所以有人認為Sam 是第八季主角,關鍵可能是因為上帝的測試落在Sam 身上,而這件事又正好是第八季主軸,問題是這條線進度非常緩慢,戲被支線搶掉了,而且Sam 在這線上的發展被塑造得太過理所當然,殺地獄犬幾乎是手到擒來,不費吹灰之力,正好被他趕上,他就順勢一刀殺了地獄犬,下地獄救Bobby 雖然一度身陷危機,但解決危機不是靠他自己,有配角代勞,最諷刺的是這個配角竟然是飽受他質疑的Benny ,於是0819最好看的部份反而是Dean 與Benny 的友情,而不是Sam 去地獄救人,也許原本劇組確實想把主戲放在Sam 身上,沒想到Dean 和Benny 不小心把配角演成主角,Dean 和Benny 對手戲如此感人,觀眾那還有心思去在意一定會被救回來的Sam?
    Destiel 撲朔迷離的發展也搶走上帝測試這條主線的光采,主線太順了,缺少懸疑性,反倒是Dean 與Castiel 之間捉摸不定的感情顯得高潮迭起,這裡頭有太多內心戲,而內心戲往往是最吸引人的,一但主線過於平淡,原本應該是主角的Sam 就很委屈的淪為配角了,怪只怪我兒子和你女兒演技太好,他們兩人的內心戲牢牢抓住觀眾的注意力,配角這麼搶戲,除了Sam 粉之外,誰還會關心主角?

    • Sam 真的是個還蠻委屈的角色,一天到晚被搶戲還要被抱怨說搶劇情,哇咧…

      第八季表面上看起來是拿 Sam 的任務當成故事主軸,但是就像你講的,他的劇情實在太過理所當然,角色的情感上也沒有太多的衝突跟起伏,唯一稱得上是掙扎衝突的 Amelia,在眾影迷強烈抗議快轉的情況下也默默地收掉,讓 Sam 這個角色在第八季裡面沒有太多的轉變。

      這樣講也有點不公平,因為 Sam 的劇烈轉變是發生在之前的幾季,該變的都變完了。

      Castiel 其實在第八季也有點默默的讓人摸不著頭緒,基本上他也是有點同樣的問題。因為大家都知道 Castiel 喜歡 Dean 是第四季開始就有的事實,他老兄也一直都很專情堅定不移,但是那些背叛、心痛、絕望、失憶、發瘋的梗都已經用過了,所以這一季的他反而也趨於平淡。就算還是很在乎 Dean,你也會發現他依然都是一貫的淡然。

      反觀 Dean,因為他的感情才剛堆疊起來,所以現在才正是精采的時候,所以第八季從一開始到現在,Dean 的精彩轉變從來沒有停過,連帶他在乎的 Castiel 和 Benny 都因為這樣的火花變得加分起來,結果 Sam 那邊根本不管劇情怎麼走,感覺就是趨近於熄火狀態。

      我覺得這是角色安排上的問題,所以那些責怪 Sam 的人實在是太為難 Sam,這個角色都已經孤單成這樣了,還要怪他搶戲,是打算讓他邊緣化到底嗎(大笑)?

      雖說很多人都認為第八季是 Destiel 的天下,不過我覺得更像是 Dean 的天下,畢竟這倆個人的關係走到現在,未來要怎麼樣發展都得全仰賴 Dean,所以不管我怎麼看,Dean 都是第八季最核心的角色啊~

      Castiel 你也爭氣點好不好,一天到晚只會搞消失是怎樣?

    • Castiel 說:"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如果不是Naomi 那個女人那麼麻煩,我會想消失嗎?難道我不想陪伴在Dean 身邊嗎?"

    • Sam路線的精采度真的不如先前了…
      就算他是上帝試煉者好像也不太能激起我的熱血(?)
      明明拯救Bobby的感人戲碼是很有看頭的
      但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耶…..~"~
      …..靈魂?XDDD
      唉~我很喜歡小Sammy的說~~

    • to Ivy,

      我也超愛 Sam 的啊!可是為什麼他的劇情會這麼貧弱我也不知道,說真的,我覺得他是個很重要也不可或缺的角色,可是為什麼他的戲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

      Bobby 耶!我們是這麼的想念老 Bobby,可是為什麼 Sam 看來激動,卻總是給人一種淡漠的感覺,是因為太冷靜了嗎?還是有別的原因?

      啊..不懂啊~~編劇你們怎麼了嗎?

    • 編導應該讓Sam 對於Benny 沒有回來這件事有更多反應,不必說什麼台詞,用表情呈現就夠了,Dean 就經常單靠表情展現內心非常複雜的情緒,但Sam 只是說了一句:"I get the feeling that even if that didn’t happen, he didn’t want to come back." 就輕輕帶過,這樣真的會讓Sam 這角色平面化,如果Sam 說完"he didn’t want to come back" 這句話之後,劇情不要急著往前推,讓兩兄弟彼此凝視幾秒鐘,讓觀眾看到Dean 對Benny 的不捨和Sam 的歉意,戲會有更有深度,也會讓觀眾更感動,Sam 這角色就更人性化了!

  5. 劇組其實很小心在經營Destiel 這條線,Dean 在0818那句"What, like my feelings?" 以及Naomi 在0919對Dean 所說的"I know. You’re hoping Castiel will return to you."都是刻意在向Castiel 粉宣告這件事,我估計0820應該也會有類似作用的對白出現

    • 期待Dastiel 在第8季有什麼突破性發展是很不實際的,如果這一季讓Dean 和Castiel 手牽手幸福快樂生活在一起,那下一季怎麼辦?SPN 愛情戲都沒有善終,發展太快不是一件好事,還是慢慢來比較好,進度越慢,兩人長相廝守的可能性就越大,只是難為了Dean 要飽受感情折磨,這樣也好,得來不易的感情更值得珍惜,以後他一定會好好疼愛他的小天使!

    • Dean 直到第七季才意識到自己對Castiel 不尋常的感情,可惜在他發現之後,兩人就聚少離多,這段感情一直處於懸空狀態,因為這樣,第8季才有新的手法可以玩,編劇不可能輕易放棄,所以也不可能輕易讓這段感情有結果

    • 其實我並不認為第八季 Dean 和 Castiel 會手牽手,畢竟還有第九季等在後面虎視眈眈。不過我們的希望是,兩邊的感情至少浮出檯面,後面要怎麼惡整就隨便他們了…(這什麼心態啊我?)

    • 話說我昨天居然夢到 Dean 一直在四處尋找他的天使,還拿著照片四處問說有沒有人看過 Castiel…真是好苦情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