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8×17 之後的崩潰世界

很多影迷,尤其是 Destiel 的影迷,在 8×17 播出之後出現很兩極的反應,一種是大崩潰,另外一種是小崩潰。

我是屬於小崩潰的那種。

坦白講,我不覺得 8×17 不好,我也不覺得 8×17 有嚴重傷害到 Dean 和 Castiel 之間的關係,但是我覺得這一集在人物感情的刻劃上安排得實在是有點草率。

草率到令人崩潰。

我記得,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 Supernatural 第六季,把太多想說的故事塞在短短的時間裡面,最後就造成這種有點混亂的結果,還好他們最後把 Cas, I love you 刪掉,不然根本就是整集大暴走的狀況。

這一集,感覺每個演員都很拼命的努力演,想要穩住整個劇情,但是還是給人一種很勉強的感覺。光看這一集短短不到一小時的時間當中走了多少條劇情線就知道,要能夠拍出流暢的劇情真的是有點天方夜譚的感覺。

所以 Meg 這個角色的處理讓人感到格外的草率也很驚嚇。

我得說,飾演 Meg 的 Rachel Miner 真的是很用心地在讓 Meg 這個角色變得有深度,但說老實話,還是轉得有點小硬。

一直以來,Meg 和 Winchesters 合作的最主要理由就是為了要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當初他之所以願意幫助 Dean Winchester 照顧 Castiel 的原因,也是為了要拉攏這位具備強大力量的天使作為自己對抗 Crowley 的好牌。

現在再回過頭看第七季,也許你的確可以把後來的 Meg 解釋成愛上 Castiel,但是說老實話,你不講我還真看不出來。

我想 Castiel 在把自己的血交給 Winchesters 之後消失不見應該是讓 Meg 有點心灰意冷,所以她也不告而別,但是當 Castiel 為了 Dean 又再度出現在 Meg 身邊,硬是把她瞬間傳送到 Winchesters 門前時,她念歸念卻還是認命的幫兩兄弟。

如果真的是這樣,Meg 豈不是太令人心疼了點?

她一直都知道 Castiel 最愛的人是 Dean Winchester,而老實講,在第七季的時候,她也知道 Dean 深愛著 Castiel,只不過這兩個人都不明白彼此的心意。

她心裡明白自己不可能有機會,而且身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惡魔也沒有資格奢求什麼,但只要情況允許,她還是願意陪在 Castiel 身邊,不管 Castiel 是瘋的還是清醒的。在 Castiel 瘋瘋癲癲的那段時間,是 Castiel 對她最溫柔體貼的時候,甚至比對 Dean Winchester 還要好,可是在天使的內心深處,那份對 Dean Winchester 的愛,還是沒有絲毫的改變。

她愛 Castiel,但是 Castiel 愛的卻始終是 Dean。

Meg 一向不常用 Cas 來稱呼 Castiel,基本上,Cas 這個稱呼差不多就等於是 Dean 蓋的章一樣。它不只是 Dean 給 Castiel 的暱稱,Dean 自己也習慣性地在跟 Castiel 說話的時候不斷地提及 Cas 的名字。

說老實話,以 Dean 這種叫法,連狗都知道是在叫自己了,更何況是聰明無比的天使。因此 Castiel 只要聽到 Cas,基本上第一個聯想的大概都是 Dean Winchester,不會是別人。Meg 幾乎是從來不會用 Cas 稱呼 Castiel,不過到了第七季後半,她偶爾會用 Cas 稱呼 Castiel,感覺似乎有點像是在 Winchesters 面前宣誓她現在在 Castiel 心中的重要性。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Meg 才會在打電話給 Dean 的時候故意用 Cas 講給 Dean 火大。

Meg: I’ve been busy with Cas. He’s just a tad different than when he dozed off, ‘kay?

我自己覺得,Dean 的確是有點不爽,加上他一來就看到 Meg 跟 Castiel 那種看似親暱,連他都很難插進去的對話就讓他更想翻桌,所以後來才會在跟瘋癲 Castiel 碰面沒多久之後跟 Meg 在那邊大小聲,很火大的要 Meg back off。而且就在 Castiel 當場消失以後,Dean 第一個搶著要去找 Cas,留 Sam 在原地盯著 Meg,死也不讓 Meg 去。

Dean 非常非常之在意 Meg 居然把 Castiel 照顧成自己的這件事情。

要說 Meg 在 Castiel 心裡佔了什麼地位,我很單純的覺得就只是一段記憶而已,如果沒有特別的理由,其實 Castiel 是不會想起來的。雖然 Misha 說 Castiel is crush on her,可是就我們看到的 Castiel,其實離真正的 crush 感覺還十分遙遠。

什麼叫做 crush?去看 The Vampire Diaries 就知道了,那個才是 crush 的代表作啊!

Castiel 不會拒絕有人對他採取主動,他也喜歡這種激情熱切的奇妙感覺,不過現在可以帶給他這種美好經驗的人應該只有 Meg,沒有別人。

第八季走到現在,我們看到了 Dean 對 Castiel 的微小生理反應,然後我們看到了 Castiel 對 sex 的好奇跟興趣,我開始天真的覺得,劇組最後感覺大有可能讓他們搞上床,不過據說大家看不到就是了啦!

但是令人感到困惑的是,Meg 在被 Crowley 折磨禁錮超過一年的期間,是什麼原因讓她對 Castiel 的愛戀轉變成如此強烈的愛情?感覺實在是…個謎啊!而且 Castiel 居然動手幫 Meg 綁繃帶?這是哪一招啊?

這就是讓我感到有點不悅的地方。

8×08 的時候,我們也覺得後來 Dean 把 Castiel 推給 Sam 這件事情做得很刻意,但因為我們可以理解編劇是為了要給 Castiel 一個離開 Winchesters 重返天堂的理由,所以也就算了,不過這一次讓 Castiel 去幫 Meg 包繃帶就未免太說不過去了吧?Castiel 之前也沒有包繃帶的經驗,你們真的覺得 Castiel 跑去幫 Meg 包繃帶是合理的事情嗎?

而且更莫名其妙的事,這個被刻意安排出來的對話,感覺完全就只是為了讓 Meg 後面的心情告白說得過去,這到底是有什麼屁意義啊?難道是因為編劇認為如果 Meg 沒有深深愛著 Castiel 的話就無法解釋 Meg 後來的犧牲嗎?

呃…下次拜託鋪梗也鋪早一點好不好,光靠一集實在是很難有說服力。

如果之前鋪梗鋪很多了,我相信這一集會更有說服力,但是因為之前鋪梗鋪得不是那麼清楚,所以讓這一集的這個部分變得有點無力,反倒是 Sam 跟 Meg 後面的對話聽起來比較合情合理一點。

這到底是因為我個人不喜歡看到他們兩個調情還是那段真的看起來很不合理啊?

我知道有很多影迷在看完這一集之後,要嘛就是覺得 Dean 和 Castiel 真的很相愛,可是另外卻又覺得被編劇 K 到感覺 Destiel 無望,所以 Tumblr 上面就是一整個哀洪遍野,一堆人在上面說自己好想撞牆拼命尋求慰藉之類的。

可是對我而言,這次的劇本太倉促才是我真正受不了的地方,畢竟我本來還蠻期待這位編劇的。即便是想要讓觀眾對 Meg 的愛感同身受應該也有更好的方法,而不是用這麼倉促的劇情走安排,與其讓 Meg 講那些挑逗 Castiel 上床的話,我覺得讓 Meg 把心事跟過去一年來所受的苦淡淡地告訴 Castiel 可能更能夠感動每個觀眾。

大部分的情況來講,越是真愛,通常越會小心翼翼,除非 Supernatural 團隊 default 就是 demon 跟人家都不一樣…

總而言之,還真是有點無言啊…大家覺得呢?

32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8×17 之後的崩潰世界

  1. 其實在我心中,Meg死了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如果Meg-tiel真的發生,而且去滾床單,哇ㄟ中風.+中風
    最後雖然Cas自己獨自一人坐在公車上,望著窗外,我想他心裡正淡淡的品嚐Dean所說的每一句話吧..
    (也許也為Meg哀悼)

  2. meg 愛上cas 然後還為cas 犧牲生命!!!

    老實說要不是這是S817 演出來, 我還真是作夢都想不到這種劇情會出現在SPN當中

    不過,因為無聊,倒是看過這樣劇情的同人作品XDD
    而那也只是因為cas 身邊出現過的女性腳色真的太少,除了Anna就是Meg,
    Anna 早就掛點,那就只剩下Meg 出現在Cas身邊, 而且還相處的最久…

    不管怎樣 Meg 是惡魔耶!

    惡魔為了"真愛"犧牲生命, 真是一點也不惡魔了!!

    想到就覺得詭異了!! 回顧之前演的SPN,有出現過惡魔為愛犧牲的嗎?

    SPN 不是把惡魔塑造成無情的生物嗎??

    好吧, 都可以出現一個有情的天使, 當然也可以出現一個有情的惡魔.

    然後惡魔和天使搞再一起 , 光想到我就覺得崩潰了!!
    天使不是都說可以看到惡魔真正的面容嗎?? 我一直想像是看到很恐怖的一張臉阿!!!!

    惡魔和天使的關係, 應該像是貓與老鼠的關係吧!!

    老鼠愛上貓??!!

    所有的惡魔對於天使都是畏懼,贈恨 …

    老實說之前的 SPN 就覺得Meg真是太特別的一個惡魔了, 不但不怕Cas居然還可以一直調戲他,沒錯 就是"調戲"..

    好吧, 我一直找理由在想Meg 究竟是什麼時候愛上Cas ???

    在想不通的情況下, 我只能認為Meg 在這一年多的拷問中,終於腦袋打結了XDD
    或者該說, 在這一年得折磨之中, 她唯一可以寄望的只有Cas而已, 畢竟Cas是唯一重視她的"人" , 至少在第七季結束時的瘋Cas,的確會是保護Meg的 Cas, 而能從Crowly救走她的人也只有Cas,其他人物根本不可能, 所以Meg就有白馬王子情節 的愛上Cas,在折磨的過程中,得知angel在追查下落,就猜說是Cas.

    Meg期待被拯救,而最後救到她的也是Cas , 所以就—– 愛上Cas

    這是我唯一能在替這劇情補腦的地方了,不然我也真的是看不出來,之前有出現過Meg愛上Cas 到可以為他犧牲的部分阿!!!!!

    • Cas 白馬王子啊..身為惡魔的 Meg 真是對 Castiel 期待太高了…XD 我想真的是被折磨太久,才會有這種奇怪的期望。

      就我所知,Meg 一直是個很實際的惡魔,雖然偶爾會對未來有所期許,但是也不至於到不切實際的地步,但是這一次的 Meg,真的是讓人有種被愛矇蔽雙眼的感覺。

      就算是 Dean,也不敢有這種期待跟妄想,為什麼 Meg 會出現這種奇妙的粉紅色夢想呢?

      Castiel 這一生當中只有為一個人義無反顧地犧牲生命,不是 Sam,當然更不是 Meg。在 Castiel 飽受控制的情形之下,只有 Dean 是無論如何他都捨不得下手的人,但 Meg 的話,要不是 Naomi 阻止,只怕 Castiel 就會在 Winchesters 兄弟面前當場宰了她。

      是 Castiel 開口問 Naomi 要不要現在就動手殺掉 Meg 的,在目前我們所看到 Castiel 所痛下殺手的每個人,都是 Naomi 要求 Castiel 動手的;只有 Meg,是 Castiel 主動開口問要不要現在殺掉;至於 Dean,則是 Naomi 拼命用吼的 Castiel 還抱著頭抗拒到底。

      這箇中的差別真的很大。

      如果 Meg 不知道 angel tablet 的所在地,我相信她會當場死在 Castiel 的手裡,但是這樣就太埋沒了 Meg 這個迷人的角色,所以編劇才刻意安排了這些劇情。

      Rachel 很努力透過眼神跟表情演出 Meg 對 Castiel 的癡情,真的演得很好,但是到底是從哪裡開始愛上 Castiel 卻沒有人知道。

      廢話,因為之前她也沒有被告知要愛上 Castiel 啊!

      說真的,Meg 喜歡調戲 Castiel 其實當然也是因為調戲 Cas 實在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一來是因為 Castiel 傻乎乎的,二來是因為看到 Dean 不高興又悶著不講實在很好玩。大家應該都不難發現,Meg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在 Dean 面前調戲 Castiel,只有這次例外。

      我只是覺得,也許編劇刻意安排這個橋段的主要原因並不是只是為了強調 Meg 那突如其來的火熱愛情,另一方面也讓觀眾知道,Castiel 的內心可沒有外表看起來的那麼淡然無味,既然這樣,多少也讓人懷疑他對 Dean 的愛是不是真的只停留在柏拉圖式的靈魂伴侶。

      現在 Castiel 乖乖的只是因為 Dean 沒有踏出那一步,只是因為他很尊重每個人,很小心翼翼地不讓 Dean 討厭他。

      今天也許 Castiel 不知道,但是就我們來看,Dean 對 Castiel 並不是沒有動作,他只是格外小心而已。說真的,Dean 的性慾從第八季開始我就不知道他都往哪裡宣洩去了,Sam 還時不時的和 Amelia 上床,Dean 咧?

      我才不相信 Dean Winchester 是光靠意淫就可以安份守己的人,但是第八季以來,他真的完全沒有跟任何女人上床調情。

      他很小心地在珍惜自己跟 Castiel 的關係,很小心的在確保自己可以走到他想要走的那一步,不跟任何女人發生關係的 Dean 並不是要證明什麼,純粹只是因為他辦不到。

      對他而言,Castiel 實在太過重要。

      有一天,他會走到他想要的那一步,他會開口對 Castiel 說出他想說的話,他也會把他們的距離變成零,雖然沒有人知道這一天什麼時候會到來,但是我總覺得,照他們這兩個繼續這樣守身如玉下去,到時候肯定會變成森林大火… = =a

      編劇你們不會再搞這種東西吧?

  3. 美國影集會不會像台灣連續劇一樣灑狗血刺激收視率?說真的,Meg 的死讓我有這種感覺,為了心愛的天使而死,無奈直到她死了,Castiel 還沒察覺她的愛有多深,夠淒美吧?可劇組沒想到觀眾不領情,影迷發出哀嚎不是因為Meg 如此淒美的死亡,而是無法接受這種天外飛來一筆又無疾而終的感情,好歹也先鋪墊個兩三集再說嘛!

    我倒是完全沒有任何崩潰的感覺,Meg 愛上Castiel 並不是Castiel 的錯,他不愛Meg, 但不能阻止Meg 愛他,如果有必要,Castiel 會毫不遲疑殺死Meg, 但即使Naomi 安排特訓, Castiel 還是無法對Dean 下手,誰才是天使心中唯一的愛,已經很清楚了,有什麼好崩潰的?Meg 愛上Castiel, 表示我兒子眼光好啊!如果都沒有別人愛上Castiel, 豈不是表示Dean 沒眼光?我對Destiel 一直很有信心!

    • 唉~會不會灑狗血真的很難講啊!Meg 跟 Castiel 的感情戲其實是個很好的分支劇情,但是真的是…好歹鋪個幾集吧!真是太隨便了…

      白可惜了 Meg 這個可愛的角色…

  4. Dean那句 " I need you." 應該就是被刪掉的 " I love you."了吧? 不過I need you 才是Dean 會說出口的話, 以Dean 的角色個性來看, 根本就不可能說出"I love you"這句話, 除非是在開玩笑。不然"I need you"已經算是Dean的極限了。

    而且以前的Dean表現出來的是需要Cas 的天使力量,而不是他本人的陪伴。但是這次的I need you, 感覺上是Dean在要求Cas留在他身邊, 他承認他需要Cas的存在和對他的依戀, 一向堅強又要打腫臉稱胖子的Dean這次表現出脆弱和內心的孤單,他終於承認他需要的是Cas在他身邊,而不是需要Cas的力量幫他們繼續作戰下去。

    從第四季Cas出現到現在,這是唯一的台詞讓我感覺到Dean對Cas的感情已經不再是單純的戰鬥夥伴的關係了。但是要說他們之間是愛情嘛…又有點逞強不夠浪漫, 因為主要是Dean這個角色的個性設計關係讓他們之間感情變質有困難。先撇開男男戀不說, Dean 不是一個把愛掛在嘴邊的人, 不管是兄弟情,戀情,還是一夜情@@, Dean 從來沒有說出Love這個詞, (至少在我印象中沒有,也許我記錯了,跟他感情最深的Lisa,Dean有跟她說出"我愛你"過嗎? ) 再者,Cas自己本身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愛,他跟Meg那段比薩和搬家具的對話, 我只感覺到他們是生理上面的互相吸引,而不是感情。而這跟Dean和Cas又不一樣了,開戲以來他們反而是都在感情上面的變化,而都沒出現過兩人彼此生理上的吸引或是動作上的曖昧。

    而Cas那句" I won’t hurt Dean" 感覺上也是在表現出他對Dean的感情,(我是說感情不是愛情), 因為之前我記得Cas都在警告別人時都是說"不准碰溫式兩兄弟,不然我就殺了你"之類的話, 他宣稱他的保護除了Dean之外,也包含了Sam。但是這一次,Cas的立場表明得很清楚,他自己也發現他對Dean的感情是獨一無二的, 除了保護的責任之外,還有著牢牢的牽絆。 所以我之前才說,Naomi這個笨蛋下錯命令了, 應該是要下令殺了Sam來分解Dean和Cas之前的牽絆,而不是硬要殺掉Dean來解除Cas對他的感情。這讓我想到了另一部影集Dexter之前的劇情,也是類似這樣。(不知版主有沒有在看Dexter? )

    • 嘿嘿~我沒看 Dexter,不過我也同意 Dean 不太可能真的說出 I love you 這句話,截至目前為止我也想不出來他在哪種情形之下會說出這種話。

      99 problems 那一集 Dean 最後去找 Lisa 的時候,其實是有講出相當於 I love you 的明顯告白。Dean 其實也不是不會告白自己的感情,只是通常會拐著彎講,所以像是 I love you 這種句子,還真的很難從 Dean 口中跑出來。

      我也同意 Dean 在第八季的 I need you 已經不再只是需要 Castiel 的力量,不過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煉獄裡面的 I need you。

      煉獄裡面的 I need you 是 Dean 最不需要 Castiel 在他身邊的一次,他沒有特別需要天使的力量,更不需要天使在旁邊噹噹噹的讓所有的妖怪都找得到他們,但是 Dean 還是堅持 I need you。這一次的 I need you,我的感覺反而沒有那麼強烈,大概是因為它跟 we’re family 還有 we need you 混在一起。

      說真的,we’re family 這句話對 Castiel 來講,實在沒有那麼大的 power。

      其實講到 Naomi 命令 Castiel 殺掉 Dean 這件事情,我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8×17 之前沒有發生任何事情會讓 Naomi 想到要殺掉 Dean 吧?為什麼她要在毫無需要的情形之下預先訓練?難道她這麼相信總有一天一定要殺掉 Dean Winchester 嗎?

      而且還非要殺掉 Dean Winchester 不可,感覺不像是在解除 Dean 跟 Castiel 之間的情感和羈絆,加上 Castiel 後來有特別說他要 protect tablet from Dean,讓我不得不去想,難不成 Dean 會是關閉天堂大們的關鍵人物嗎?

      Hum…第八季沒剩幾集了吧?總不會第九季是要關掉天堂大門吧?= =a

  5. 我還有一個疑問,有那麼多天使,為什麼一定Naiomi一定要Cas去拿石碑,外賣小天使不行嗎?難道他是
    Chuck(God)直接命定的天使之碑守護者…..不過Cas 開口問 Naomi 要不要動手殺掉 Meg ,我並不意外阿….因為他不想讓Dean知道他又對他說謊了….

    • to Evan,

      Hum…這是個好問題,大概是因為外賣小天使被 Crowley 抓走太久的關係吧…不過我的確也感到十分納悶,整個天堂是沒有其他的天使可以用了嗎?幹什麼這種事情非要 Castiel 去啊?

  6. Eva大人我來發表個小意見,若有錯誤請包涵~ >"<)
    而Meg暗示說要sex時,因為天使缺乏理解所以一開始就反射性說他不懂
    但理解後停頓一兩秒才改口,因為他想起自己要回到演戲模式…XDD
    如果他真的那麼想和Meg sex,就不會有那尷尬的停頓了我想
    而且這一大段都沒出現Naomi向Cas下達命令的畫面
    我想是因為她知道Cas會在Meg面前好好演戲的緣故吧….
    (也可能那個停頓是Naomi大叫說 "SAY YES!!"也說不定XDDD)
    但無論如何都不會有"Cas is crush on Meg."的這種結論
    Misha只是習慣性嘴砲而已XD

    唉…Meg妳這笨女孩
    妳錯不在愛上天使而是愛上Dean的天使
    然後Castiel的不合理行為編劇恐怕是想用「反正他被操縱了」蒙混過關
    8X17沒讓我對Destiel失去信心~因為Meg的情場不順代表了DC很順利(好壞!)
    落落長打了一大堆
    希望能讓Eva大人安心點~Destiel還要我們的相信呢! ^^

  7. 我的留言貌似被吃了…QQ
    抱歉Eva大人,可以麻煩妳刪掉或無視前面兩則留言嗎?
    可能是字數超過的原因~"~

  8. 【很有毅力重貼!!】
    Eva大人我來發表個小意見,若有錯誤請包涵~ ><

    我認為Naomi不是想切斷Dean和Cas之間的羈絆
    而是Dean對天堂而言在各種意義上來說就是個麻煩
    當然,也是很多事件的關鍵
    但她從過去經驗得了「Dean Winchester是個擁有 free will的key point,事情的安排到最後都會被他毀壞,所以不如除掉他再另尋他法。」的結論。
    會讓Cas練習殺掉Dean也是因為Naomi清楚這兩人強烈的羈絆
    但我們的天使怎樣也學不會傷害他最深愛的人類(縱然他總是不知不覺地傷害了Dean)
    至於Cas的離開
    我覺得無論Cas是否知道Dean在開天堂大門扮演何種角色
    Cas把「保護Dean」放於首位是無庸置疑的
    Cas恐怕是認為讓Dean遠離Angel tablet勢必能夠保護他
    更何況他好不容易託Angel tablet之福能擺脫Naomi
    當然要趕快做一些保護Dean的措施囉
    所以又立馬飛走了(但他不知道Dean最痛恨他突如其來的不告而別)
    「保護Dean的方法就是我這個災星要遠離他。」
    唉…我們家小天使的想法會有這種傾向呢。

  9. 關於Meg愛上Cas
    我個人認為是從車上的那通電話開始
    Meg每天因任務焦頭爛額,與Crowly作對讓她每天命懸一線
    從黃眼惡魔被殺了之後也沒看過她有盟友,別說朋友,可以說連一個人都沒有
    “Meg are you ok?"、"Meg are you hurt?"
    瘋瘋癲癲的天使黏自己緊緊的,時不時關心自己好不好
    Cas的確讓Meg在緊繃的壓力裡得以鬆一口氣,甚至能閉上眼睛
    (別忘了我們天使當時雖然瘋了,但還是有強大的天使之力唷~)
    至於為了Cas犧牲自己
    我個人認為要將她身為「女性」的因素考慮進去
    不可否認女人就是較感性,也真的比較會為了男人做傻事
    就算Meg是惡魔,但她畢竟還是個邀請他愛的男人來場heavy sex的女人
    況且,
    連Meg都說自己"kind of good." ,有墮落的天使,說不定也會有向善的惡魔呀~
    無論是天使Cas或是惡魔Meg,屬性都越來越趨近人類,開始有了人類的情感
    Meg的思考和行動都越來越像普通女人
    當她暗示Cas要sex,問" you understand?"時
    是一個女人期待男人理解暗示的神情(不是威脅,也不是命令,而是帶點「好嘛~」的撒嬌意味)
    當她表示能理解Sam對Amelia感情時的神情
    真的是…柔情似水,而且在我看來還有點害臊….XD
    不過更看得出Meg對這份感情覺得很無助吧,眼睛濕潤、頻頻嚥喉
    先別提種族問題,她很清楚Cas愛的人永遠都不會是她
    (Rachel Miner詮釋得好好~這樣的反差讓我更喜歡Meg了 ^^)
    所以,在女人孤立無援的時候出現個支持自己的男人,的確會陷入愛河
    為了心愛的男人,女人可以義無反顧地犧牲並不奇怪
    從以上觀點切入我得到了如此結論~

    • 我不是女人,無法從女性角度思考這個問題,不過當一個人徬徨無助時,有人對他表示關心,確實很容易因為感動而愛上對方,尤其是如果對方恰巧是個帥哥,機率就更大了,所以Meg 愛上Castiel 是合理的,問題在於前面完全沒有任何鋪墊,忽然來個真情告白,會讓人傻眼,這才是影迷們質疑的重點吧?

    • 不知道海王子說的鋪墊是指什麼…
      但要是我整整一年都在受苦受難
      在夜闌人靜時總不免會想起那個曾經拯救我的男人
      這一年間我可能都會在後悔當初他離開之前沒讓他知道我的心意
      而如今,對方在自己最苦痛的時候又突然走進自己生命中
      且對方1.拯救自己被敵人折磨 2.為自己包紮的貼心舉動
      我恐怕也無法克制想表白的心情….
      我認為,Meg可能也知道這次自己面對Crowly大概難逃死劫吧!
      而且也感覺得出來她累了,所以才會懷念天啟吧~當時的她不需花費多大的勁就可以完成任務
      所以才有種「她在各種意義上都豁出去了」的感覺XD ((敢單挑Crowly真的不容易

      不過話說這些也都是我自己從8X17 42分鐘的劇情猜測120分鐘的「前情提要」
      劇組這次真的有草率了事到,也難怪大家會質疑、會生氣

    • 我所謂鋪墊是指以往的劇情一直沒有暗示Meg 愛上Castiel, 直到這一集才忽然冒出這段感情,觀眾必須自己想像這是如何發生的,後Meg 就死了,我覺得真的有點莊孝維

    • to Ivy,

      我看完了你的留言,然後我要很感謝你花時間寫了那麼仔細的留言

      關於 Meg 何時愛上 Castiel 這件事情,我想你講的多少有點道理,只是劇組應該可以多花點時間帶出她們之間的關係,不只是讓觀眾看,也讓 Dean 看。但是 Rachel 最後所詮釋的 Meg,真的把感情詮釋得很好,有點無奈,可是卻又回不了頭的感覺。

      其實在她愛上 Castiel 的那一刻開始,就注定了她遲早都會死的結局吧!只是我從來都沒有想到,會死得那麼快又那麼突然。

      唉…又死了個令人喜愛的角色。

    • To Eva大人,

      其實我才想感謝你這麼用心經營這個blog
      而且我很喜歡能夠和同好互相交流想法的氛圍~
      謝謝你唷 ^_____^

  10. 那麼Cas為什麼又會幫Meg包紮呢?
    雖然這樣講很壞…
    可是我總有種Cas是在巴結、獲取Meg信任的感覺
    因為他跟Naomi說可以利用她,所以才會「很努力」向她示好
    到pizza man為止Cas都在演戲(嗚嗚Meg我真的這麼認為>"<)
    而Meg暗示說要sex時,因為天使缺乏理解所以一開始就反射性說他不懂
    但理解後停頓一兩秒才改口,因為他想起自己要回到演戲模式…XDD
    如果他真的那麼想和Meg sex,就不會有那尷尬的停頓了我想
    而且這一大段都沒出現Naomi向Cas下達命令的畫面
    我想是因為她知道Cas會在Meg面前好好演戲的緣故吧….
    (也可能那個停頓是Naomi大叫說 "SAY YES!!"也說不定XDDD)
    但無論如何都不會有"Cas is crush on Meg."的這種結論
    Misha只是習慣性嘴砲而已XD

    唉…Meg妳這笨女孩
    妳錯不在愛上天使而是愛上Dean的天使
    然後Castiel的不合理行為編劇恐怕是想用「反正他被操縱了」蒙混過關
    8X17沒讓我對Destiel失去信心~因為Meg的情場不順代表了DC很順利(好壞!)
    落落長打了一大堆
    希望能讓Eva大人安心點~Destiel還要我們的相信呢! ^^

  11. 你們看過0818沒?快點找來看!對於因為0817而崩潰的心很有療傷作用,雖然Castiel 沒出現,但一開始溫家兩兄弟鬥嘴,Sam 提到Castiel 在上一集傷害Dean 那件事,Dean 的反應讓我笑了

    • 看了看了~!!
      話說現在只要Dean一怪怪的,Sam就會馬上聯想到Cas呀~
      Dean你這叫司馬昭之心人人皆知唷XDDD
      而且你越逃避關於Cas的話題就越是不打自招啦 =w=
      也沒人說你是被Cas傷了感情啊幹麻自爆XDDD 弟弟想關心你身體的傷勢不行喔?😄

    • 我當時第一個反應就是Dean 根本不打自招嘛!Sam可沒提到feeling, 誰讓他往那方面想?難怪Sam會馬上吐槽:"If that’s what you want to talk about, sure."然後Dean 開始瞎扯,Sam 不想理他,下車走掉,他還一個人耍白痴說這是"Good talk", 完全就是做賊心虛,哈哈哈!

    • 看到Dean耍白痴"Good talk", “Great talk", 我快笑翻了,Dean啊Dean, 你這叫此地無銀三百兩,Sam 已經發現用Castiel 來回嗆你是最好的方法,要說這戲沒有Destiel, 打死我都不信啊!
      我覺得這場戲根本就是特地演給Destiel 粉看的,告訴大家不要因為0817而崩潰,Meg 已經死了,Dean 和Castiel 才是唯一官配,問題是為什麼又冒出Krissy?這不是惡整觀眾嗎?

    • 哈哈!我也是笑得超開心的說!

      我覺得最妙的是,Dean 雖然被 Cas 打成這樣,還是開口閉口的提到 Cas Cas Cas,連 Sam 都覺得超神奇吧?自己哥哥顯然完全不在意那件事情,他跟 Cas 之間的關係居然完全沒受到任何負面影響!?

      而且我也發現,Dean 雖然還沒準備要跟 Sam 談這件事情,不過他也沒有特別要隱瞞的意思,也不會特別去否認,真是超妙的。

      我倒是完全不擔心現在出現在 Dean 身邊的女人吶!這就是現在最讓我放心的事情了!:-D

      Dean 現在真是令人信賴呢!

    • 那當然!我一點都不擔心Dean 會做出對不起Castiel的事, 我太了解我兒子了!他是個死心眼的人,以往到處留情是因為客觀環境所逼,他和Lisa 在一起那段日子,可真是安分守己,不曾劈腿,愛上Castiel 之後更是守身如玉,美女主動送上門也坐懷不亂,第8季都演到18集了,他竟然沒跟任何女人滾床單,這是前所未有的奇蹟,唯一發洩管道就是上色情網站,真可憐,哈哈哈!

      雖然被Castiel 打得像豬頭一樣,Dean 知道那是因為他心愛的天使被某種力量所控制,以Dean 的個性,不但不會責怪Castiel, 相反的,他心裡想的應該是儘快找到控制Castiel 的力量,並且徹底摧毀,以Dean 一貫作風,也難怪Naomi 對他如此忌憚,拼命對Castiel 進行特訓,要將Dean 除之而後快,說到這,我不能不同情Naomi, 她的努力註定白費工夫,而且很可能會害死她自己,因為Destiel 愛情的力量是偉大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