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can’t

這大概是 Supernatural 有始以來最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台詞,尤其是當它從 Dean Winchester 的口中說出來。

大家應該都有看過 8×14 的 promo 影片,看過的人應該也有注意到影片當中出現 Dean 和女人接吻的鏡頭,據說這個鏡頭當初讓許多影迷大為驚嚇,以為 Dean 才不過短短幾集就又把 Castiel 給拋到腦後重新投向女人的懷抱。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我也小驚愕了一下,不過不管我怎麼想,我都覺得 Dean 在這整個第八季應該都不可能和哪個女人搞在一起,誰叫他已經無可救藥的愛上了我們家那位有漂亮迷人雙眼的美麗天使。所以我沒有去看 tumblr,當然也沒有受到網路上那堆謠言的影響改變我對咱家女婿的信任。

在 8×13 裡面,Dean 還特別裝出一副不在意的態度彷彿隨口問問般的開口問 Sam 最近有沒有聽到 Castiel 的消息,因為他不管怎麼叫 Cas,Castiel 都沒有回應他,所以他才想要問看看 Castiel 有沒有私底下跟 Sam 聯絡,不過想也知道 Castiel 沒有找 Sam 講話。Dean,Dean,Dean,我說 Castiel 都沒理你了,他會不找你卻私底下偷偷跑去找 Sam 嗎?(大笑)

不過我知道這是因為 Dean 一直聯絡不上 Castiel 才會裝作不經意地問 Sam,不管看起來如何泰然自若,講這句話的時候,他那看似毫不在意的表情看起來就是有那麼一點落寞。也不知道是因為 Castiel 突然不理他所以有點寂寞,還是因為太想念 Cas 所以顯得十分落寞,我想看到哥哥的模樣,Sam 的心裡應該也很清楚他那說不出口的關心之下是滿滿的想念吧!

因為那麼一句話,我是無論如何也無法想像 Dean 會背著這樣的思念心情跟別的女人摟上床親熱,所以我一直沒有太在意那個接吻鏡頭,可說是這麼說,這一集到了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去關心一下接吻的鏡頭後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也是會擔心女婿搞外遇的好咩)

一開始是這位美女很直接地問 Dean 要不要跟她上床,沒想到我們的大情聖 Dean 居然一臉詫異地反問 What? 接著就掙扎半天後對那個女生說 I can’t。女生被這麼直接拒絕也很難以接受,馬上就很尷尬的退開了,Dean 見到女生的反應馬上一直解釋說他真的很想,不過現在不是時候。

很多人覺得 Dean 拒絕那個美女只是因為時機不巧正在辦案,hum…我覺得這樣講也對,不過我自己覺得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就是 Dean 真的沒辦法這樣做。

Dean 脫口說出的這句 I can’t 背後有著很多意思,但是我覺得真正的理由是因為他真的 can’t,不是因為時間不對氣氛不對這種理由而已。

換做是之前的 Dean,就算是還在辦案中分身乏術,也會先拋個媚眼跟對方說現在不方便,但是等等有時間就可以一起來爽一下,絕對不可能笨到跟女孩子說這種話斷了之後上床的機會,更不用說是這麼漂亮迷人的女人。這句話一旦說出口,沒有女孩子還可以繼續厚臉皮下去,就算還有那麼點留戀,也不可能再有任何表示。

這真的是很令人感到丟臉又尷尬地回絕。

他們接吻是後來的鏡頭,因為 Dean 聽到音樂聲,忍不住走進去那位美女的房間關心一下這位被他一時鬼上身一口回絕掉的小姐。才走進去,半醉的美女就這樣靠了上來親吻 Dean 的嘴唇,一開始 Dean 也接受這個吻,不過後來卻很反常的自己退開深吸一口氣閃邊站。

這是 Dean Winchester 該有的反應嗎?

說老實話,對於一個正常的男人來講,被美女這樣勾搭要完全沒有反應是不可能的事情,更何況 Dean 這傢伙已經 hum…大概一年半左右沒有和女人上床了,加上之前大家也都知道 Dean 有在看色情網站,看到 Cas 翩然帥氣的出現也有奇怪的反應,這表示就算他老兄愛上了純情迷人的天使 Castiel,也還是個正常的男人無誤。

雖然很正常,而且慾望無處發洩,但是 Dean 就是沒有辦法隨便擁抱眼前的美女。

Sex 對現在的 Dean 來講,好像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如此隨性自在,不光是這樣,連別人對他的調情好像都讓他變得全身不對勁,奇怪,以前那個習慣女人對他表示興趣的 Dean 是死哪去了啊?我想,這就是當他心裡已經為了某個人定下來之後會出現的改變吧!

補充一下,剛剛有看到網友說他記得 Dean 最後做愛的鏡頭好像是發生在 7×13,呃…7×13…有沒有搞錯啊!!!???現在都 8×14 了,你老兄是每天念經過日子嗎???

8×14 最後有個很浪漫的 ending,那就是 Dean 跟 Castiel 禱告的那一段,裡面有很深的感情。

12 thoughts on “I can’t

  1. 有木有!有木有!我早就說過,預告會騙人,接吻不代表會發生關係,我對我兒子很有信心!

    Dean拒絕美女投懷送抱,當然和時間點有關,地獄犬隨時會出現,怎麼可能上床?

    但就像你說的,Dean的反應和以往有所不同,他在說出"I can’t"之後,沒有立刻解釋,而是過了四五秒,Ellie先問"what?"又等了一會兒,很失望的說:"OK!"Dean這才很笨拙的試圖化解尷尬,這樣的反應一點都不像Dean

    Dean在烤肉時,Ellie已經表示好感,以Dean的個性肯定是乘勝追擊,這回他卻按兵不動,當Ellie讚美他戴眼鏡像超人一樣帥的時候,Dean不可能聽不懂,但是Ellie找他上床,Dean竟然一臉錯愕,那裡像個情場聖手?

    Dean真的變了,無法像從前那樣輕易和女人上床,因為他心裡有所牽掛……

    • Dean 真的變超大,我從來都不知道他遇到有人跟他調情會渾身不自在,上一集裡面跟他調情的是個男的不自在也就算了,這一集裡面跟他調情的是個女的他也不自在實在是很令人匪夷所思。拜託,這是 Dean Winchester 誒!又不是 Sam Winchester,怎麼會出現“不自在”這種反應啊?

      更妙的是,Dean 現在感覺就像是個專情的居家好男人一樣,又是下廚又是佈置房間,還開始對番茄的種類出現興趣,真是始料未及的轉變。

      這一集裡面,我完全看不到過去那種情場聖手的模樣,咱們這位大情聖居然也有心不在做愛的時候!?這要是讓 Sam 知道了只怕下巴都會掉到漢堡裡面去。

      不過我覺得有點難過的是,Dean 居然還會出現那種搶著去做自殺任務的想法,我以為在經歷過那些事情之後,他會比較珍惜自己的生命。有一個搶著用死來贖罪的 Castiel 已經夠讓人心疼了,結果 Dean 現在也有這種不要命的想法,真是令人頭痛啊!

      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之後,Dean 還是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事情值得他留戀嗎?還是認為看不到光亮嗎?難道連 Cas 也不值得他好好活下去?我說你們倆個都這樣,我們還能指望什麼啊?真是令人無言…

  2. Dean的感情世界在第八季有劇烈變化,原因很明顯,他上色情網站擔心被Castiel抓包時的反應已經說明一切

    Dean當然在乎Castiel,但是他更在乎Sam,因為Castiel是他的愛,而Sam是他的責任,為了責任,Dean可以犧牲自己的愛情,從四歲那年起,他活著就是為了保護Sam

    • Castiel 回來之後沒多久,我一直覺得他有想要好好活下去,當然也很努力的要讓 Castiel 一起活下去,但是 8×14 裡面的 Dean 卻讓我感到困惑。

      我知道他把 Sam 看成是自己的責任,我也覺得他希望 Sam 好好活下去是因為他可以很確定至少 Sam 肯定可以得到幸福;可是我困惑的是,Dean 卻說他看不到自己的隧道底有任何亮光,難道 Dean 到現在,還認為自己得不到幸福嗎?

      他很清楚 Castiel 深愛著他,照我們一路這樣看下來,他也是用同樣的愛愛著 Castiel,他都知道彼此相愛了,為什麼還看不到自己的光亮?如果之前 Castiel 生死未卜的在煉獄看不到亮光也還說得過去,現在 Castiel 都回來了還看不到亮光??

      這就是我一直困惑的地方。

      是因為他們這次最後一次分別的方式讓 Dean 又想起過去失去 Castiel 的絕望感覺嗎?加上 Castiel 又完全沒有任何消息,所以 Dean 的心裡出現希望破滅的感覺?

      我不知道。

      可是同時間,我卻看到 Dean 那種渴望定下來,也在準備定下來的心情。他是如此的希望能夠有自己的家,能夠和所愛的人幸福的過日子,能夠做飯給身邊的人吃,甚至看著對方吃到美食的幸福表情;他都已經在準備了,他還看不到隧道底的光???這是不是在耍我啊?

      如果那番話只是為了讓 Sam 接受他的提議所說的違心之論我也認了,可是我更強烈感到的是他很渴望這一切,但是對現在的他而言,這一切都只是遙遙無期的夢想,所以沒有光更沒有希望。

      我覺得他很愛 Sam,非常非常的愛,願意做一切的事情讓自己的弟弟可以得到他應該有的幸福;Sam 也是同樣希望他最愛的哥哥 Dean 可以在這一切結束之後擁有他渴望的人生。倆兄弟可以一起努力達到這個夢想,用 Winchesters 的方式,但是這一次 Dean 卻說出這種話,在他跟 Castiel 經歷這麼多事情好不容易又在一起之後他說這種話?

      Sam 自己都很吐血吧?

      他割捨了心愛的女人、割捨了自己一年來的幸福時光,反觀 Dean,至少最愛的人都在身邊,只是某人最近怎麼叫也叫不過來,可至少不是分手。然後 Dean 還說他看不到亮光?!!

      我好想知道,Dean 的內心究竟是怎麼想的,可是我現在還想不通。

      回頭看 Charlie 和 Dean 的對話時,我一直覺得 Dean 所說的 let go 指得不是他跟 Benny 之間的友情,而是他的 Cas。

      他跟 Castiel 當然沒有分手,可是那個分別也許對他而言感覺卻像是生離死別一樣,給了他過去失去 Castiel 時候所感受到的絕望。Dean 是不是會覺得 Castiel 不在乎他?還是他覺得 Castiel 有很多事情依然不願意對他坦白?

      啊…我真的不知道啊~可是 Jensen 的演技一直在告訴我,Dean 的心情很複雜啊!

    • 原本打了一大篇要回答你,快要打完的時候,竟然莫名其妙當機,哭不出來了……

    • 因為太長了,要重打一遍有點困難,我只能簡單說一下,這不是Dean第一次失去Castiel,而且即使以後Castiel重回他身邊,也不表示兩人可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當初他們成功阻止天啟事件,卻引發天堂內戰,也因此造成Castiel墮落,與惡魔交易,最後甚至因為無法控制利維坦而在水中滅頂,當Dean撈起那件大衣時,他心中的痛是旁人無法體會的

      Dean與奇蹟復活的Castiel重逢時,他是多麼的激動!沒想到Castiel變了一個人,心智出現問題,最後好不容易消滅利維坦,Dean和Castiel卻墮入煉獄,Castiel只說了一句話就消失不見,讓Dean心急如焚,在煉獄到處瘋狂尋找他的天使

    • 剛才先貼一部份,以免又不見了,哈哈!

      Dean好不容易找到他心愛的天使,歷經千辛萬苦,無論如何也要帶著Castiel一起重返人間,沒想到就在他們要通過出口時,Castiel竟然鬆手,絕望的Dean單獨回到人間,第8季前幾集,我們清楚看到Dean如何內疚與自責,對他而言,這一次失去天使的打擊比上次在水源區更沉重,Dean幾乎要崩潰了!

      Dean做夢都沒想到Castiel會再回來,他當然很高興,卻有更多疑慮,因為他知道天使要離開煉獄的機率幾乎是零,他渴望得到答案,卻沒有人能告訴他真相

      重返人間的天使有很多不尋常的行為,例如他想成為獵人,例如他忽然要留在老先生身邊,例如關閉天使無線電卻收到小天使求救訊息,最奇怪的是好不容易救出小天使,卻一刀殺了他,凡此種種都在Dean心中留下不可解的疑團,他的天使怎麼了?

      敏感如Dean,他怎能不懷疑天堂又出了什麼問題?這回Castiel面對的挑戰是否比拉斐爾更難纏?

      可以預見的是,這段仙凡戀前途坎坷,但Sam不一樣,Sam曾經兩度證明只要遠離獵人生涯,他真的可以過著平凡幸福的生活,Dean感覺弟弟要追求幸福肯定比他更容易的多!

      當然,Dean會這樣想,與他悲觀的心態有關,至於他為何如此悲觀,我實在不想再重打一次了,嗚嗚嗚~~~

    • 我今天中午打的那一篇,大約是上面兩篇加起來再乘以四或是乘以五,你應該可以理解我為什麼不想再打一次吧?

    • 哈哈哈~~我能夠理解,然後你的留言給了我很多想法,果然,我還是很需要了解 Dean 的人幫我看懂 Dean 的掙扎心情。

      我在想,對 Dean 來講,在他的心裡深處,好像還是認為他們這種人沒有甚麼權利擁有幸福,甚至也沒有追求幸福的資格;雖然 Sam 辦得到,但是 Dean 好像認為那是 Sam,換成是他就不可能。

      第七季結束後,他為了找回心愛的天使有努力過,而且真的是拼了命的在努力,但是他努力到最後一刻所換來的卻是 Castiel 甩開了他的手。回來之後的 Castiel,雖然感覺回到一開始那個安靜沉穩的天使,但是他那淡然的態度跟 Dean 那種熱切激動的心情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Dean 還是很努力的想要進入到 Castiel 的心跟世界,但是天使若即若離的態度也讓他沒有辦法好好的談,我想,和煉獄裡面那個為了 Castiel 不顧一切的往前衝的 Dean 相較起來,現在的 Dean 應該也已經被 Castiel 回來後所發生的點點滴滴磨到不知道該怎辦了吧!

      唉~看來我們家的寶貝女兒也很磨人的。

      Dean 曾經努力過,現在也還是很努力,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努力下去。他原本以為和 Castiel 一起離開煉獄之後就是他隧道底的光跟希望,可是走出來之後才發現眼前是更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黑暗跟無助,我開始明白為甚麼 Dean 會說他看不到光亮。因為他希望的幸福就在眼前,但是他卻完全看不到在那裡,他甚至也不知道該從哪裡追尋起;因為甚麼都做不了,所以只能 let go,只能告訴自己像他們這種人沒有資格談愛情擁有幸福。可是他的心裡,還是很渴望得到那個他曾經描繪過的幸福,所以他整理出自己的生活空間、磨練廚藝逛逛超市,偶爾可能還會聽聽音樂,可是空蕩蕩的心裡再也容不下其他人,只能這樣繼續等待下去。

      怎麼有這麼磨人的感情啊?(淚奔)

    • 話說我之前一直在好奇 Dean 房間那張有兩個人牽手的黑白畫面到底是甚麼東西,後來眼尖的網友發現,那其實是一張唱片,而且還是張情歌的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篇文章,他有把所有的歌都給找出來,有空我會整理成一篇文章,只是先分享在這裡。

      Let’s fall in love

      Let’s take a chance
      Why be afraid of it?

      Let’s close our eyes
      And make our own paradise (mmm heaven parallels)
      Little we know of it (lol get it cause they live in living hell 24/7 *sobs*)
      Still we can try
      To make a go of it

      We might have been meant for each other (UNF)
      To be or not to be, let our hearts discover

      Let’s fall in love
      Why shouldn’t we fall in love?
      Now is the time for it
      While we are young
      Let’s fall in love

      另外一首:

      This can’t be love

      This can’t be love, because I feel so well,
      No sobs, no sorrows, no sighs.
      This can’t be love; I get no dizzy spells,
      My head is not in the skies.

      My heart does not stand still, just hear it beat.
      This is too sweet to be love.

      This can’t be love, because I feel so well,
      But still I love to look in your eyes.

      很妙的巧合呐!我覺得會把這張唱片認真放在自己房間的 Dean 還真是令人感覺十分新鮮啊~

    • Destiel這段戀情充満太多未知數,不是兩情相悅就可以了,無論主客觀因素都困難重重

      就客觀環境而言,上帝不知去向,天堂能否容許他們相愛?Naomi對Castiel虎視眈眈,Dean只能隱約感覺他的天使有問題,卻連問題在那裡都不知道,即使沒有Naomi,古今中外傳說中的人神戀多半也是悲劇收場,畢竟天堂和人間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在主觀條件上,Dean深愛Castiel,他也知道Castiel有多麼愛他,但並不表示兩人心靈完全契合,Dean雖然去過天堂,對那個世界還是很陌生,Castiel對人類的情感和思維更是摸不清楚,當溫家兩兄弟談到動畫而樂不可支的時候,天使只能一臉茫然丟出一句:”這很好笑嗎?”

      凡人會慢慢老去,天使不會,在”心痛”那一集,Dean知道老太太的兒子原本竟是她的情人,他簡直嚇呆了,就算他現在和Castiel相愛,20年後呢?能不能告訴旁人,天使是他兒子?他們可以相愛,甚至可以上床(應該可以吧?)但未必能長相廝守

      Sam的問題單純多了,只要不再獵魔,找到一個彼此真心相愛的人,就可以共組幸福美滿的家庭,對Dean而言,他的幸福可望而不可及,只能靠Sam去彌補他心中的遺憾,

      我一直都覺得Destiel之戀比梁祝更悲情,比羅密歐茱麗葉更辛苦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