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8×08 觀後感 – I’m afraid I might kill myself

Supernatural 8x08 Hunteri Heroici - 拿著飲料走出來,眼睛卻是看向人在車頭看報紙的 Castiel
Supernatural 8×08 Hunteri Heroici – 拿著飲料走出來,眼睛卻是看向人在車頭看報紙的 Castiel

這篇實在是有太多內容好寫,所以我決定分批寫,大家忍耐一下先看照片吧!

反覆看了很多次之後,才下定決心要來解決這篇文章,但是我得老實說,我還是跳過了 90% 的 Sam 的回憶,因為他那個回憶的迷濛畫面讓我實在沒有辦法控制自己不去按跳轉,所以,咱們就乾脆地跳過所有關於 Sammy 回憶的部分吧!反正這也不是我第一次跳過 Castiel 以外的劇情(笑)。

這一集是 Castiel 說要當 hunter 之後的第一個案子,不過這個案子結束之後,他也暫時離開 Dean Winchester 的身邊,美好的相處時光,就只有這樣短短的兩集。接下來,要等到明年一月才可以再看到 Castiel 最後一次,接著 Misha 就要去放大假了!再次回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看來 Castiel 影迷們的折磨還沒結束,才正要開始。

這一集當中,我猜錯了一件事情,就是我一直以為 Dean 不會輕易答應 Castiel 當 hunter,不過這老兄居然沒有抗拒!?事實上我這幾天反省了很久,因為我在反省為什麼自己在第八季開始之後一直不斷的猜錯劇情發展,原因倒不是預告片誤人子弟而已,而是我發現自己估計的進度過度保守,所以心裡一直走保守路線,覺得 Dean 應該不會這樣、不可能那樣。但是顯然在換了 show runner 之後,這些編劇跟本就是進入一種暴衝模式,跟過去第六季跟第七季相較起來,這一季 Dean 跟 Castiel 的關係簡直就是以時速 80 mile 的速度在前進。

本來我認為 Dean 不會輕易答應 Castiel 當 hunter 的理由是,hunting 這件事情對 Dean 來講基本上是 family business,而且他在這裡對 family 的定義其實很狹窄,基本上是指 Winchesters 而已,這裡連 Bobby 都沒有被算在內。

Sam: Why are we still even here?
Dean: This is why. This book. This is Dad’s single most valuable possession. Everything he knows about every evil thing is in here. And he’s passed it on to us. I think he wants us to pick up where he left off. You know, saving people, hunting things. The family business.

而且他跟 Sam 這種幾十年下來的 hunting 人生,早就已經形成某種平衡狀態,讓 Castiel 加入,無形間會打破這種平衡,正常來講,Dean 應該都不可能輕易讓這種事情發生。偶爾叫天使下來一起出任務還可以,但是一起手牽手過這種生活?我真的壓根兒沒有想過 Dean 會點頭。

但是我料錯了,馬的我怎麼會料到 Dean 現在對 Castiel 根本就是一頭栽進去的傾心程度啊?(大笑)

Dean 一路走出來一雙眼睛還是離不開 Castiel 所在的方向
Dean 一路走出來一雙眼睛還是離不開 Castiel 所在的方向

雖然我是不知道他們三個人重逢之後的前幾天到底是怎麼過的,但是看 Dean 買個飲料出來一雙眼睛卻頻頻往 Castiel 的方向看就不難發現,這老兄根本就是無時無刻都在注意剛從煉獄回來不久的天使,顯然他很怕一個不小心,Castiel 又溜出自己的視線。就算他人都已經走到 Sam 的面前,眼睛還是會三不五十的飄到 Castiel 身上,等到跟 Sam 講完話之後,Dean 就很自然地走到 Castiel 身邊跟他講起話。

東西還沒交到 Sam 手上,眼睛就飄到 Castiel 身上的 Dean
東西還沒交到 Sam 手上,眼睛就飄到 Castiel 身上的 Dean
Sam 講電話的時候,Dean 還是繼續看 Castiel,我說 Cas 你都沒發現有人一直在看你嗎?
Sam 講電話的時候,Dean 還是繼續看 Castiel,我說 Cas 你都沒發現有人一直在看你嗎?
我想他現在還是在看 Castiel,剛剛跟 Sam 說話的時候後腦勺都是歪到 Castiel 那邊
我想他現在還是在看 Castiel,剛剛跟 Sam 說話的時候後腦勺都是歪到 Castiel 那邊

照片再放下去就沒完沒了了,大家可以來玩找碴遊戲,看看 Dean 到底在這短短的時間內看了 Castiel 幾次。跟 Sam 講話的時候都還不自覺地一直偷偷瞄着,害 Sam 講話講著講著也忍不住往 Castiel 那邊偷瞄。

Dean 一直忍不住偷偷瞄著 Castiel,最後連 Sam 也忍不住偷瞄一下
Dean 一直忍不住偷偷瞄著 Castiel,最後連 Sam 也忍不住偷瞄一下

Sam: Dean…你到底是在看什麼那麼好看?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和 Sam 講完話之後,Dean 就帶著他的小瓶子走去關心在一旁看報紙看半天的 Castiel,不知道這小天使是怎麼一回事,突然人模人樣的看起報紙。

和 Sam 說完話後,就打算走過去跟 Castiel 聊聊
和 Sam 說完話後,就打算走過去跟 Castiel 聊聊

本來,Dean 是想要問問 Castiel 有沒有從天使收音機裡面聽到什麼新消息,尤其是關於石板的消息,畢竟他相信這種事情,天使跟惡魔的情報多半比人類還要靈通。不過 Castiel 靜靜地說他已經關掉天使收音機的開關,所以現在的他聽不到任何來自天堂的消息;聽到 Castiel 的回答,Dean 不解地問他為什麼要關掉收音機,Castiel 只是淡淡的說因為那個是他跟天堂最直接的聯繫,而他現在不想要跟那個地方有任何的瓜葛。

我打算跟我的家人斷絕關係,所以現在不想跟他們有任何的瓜葛
我打算跟我的家人斷絕關係,所以現在不想跟他們有任何的瓜葛
呃...你要跟我私奔我是沒關係啦,但是你確定你真的沒事嗎?你這樣我會擔心ㄟ!
呃…你要跟我私奔我是沒關係啦,但是你確定你真的沒事嗎?你這樣我會擔心ㄟ!

Dean 聽到 Castiel 說不想要跟天堂有瓜葛的時候,當下並沒有說任何事情或者是更進一步地詢問,但是他一直沒有把這件事情給忘掉,始終默默地放在心裡。有時候,我覺得 Dean 對 Castiel 的貼心小舉動,總能夠給我很多的感動,雖然我不知道 Castiel 這個笨小孩能夠感受到多少的溫柔,但是我的確從很多 Dean 的一舉一動和所說的話看到很多的溫柔和細心。

因為覺得自己“需要”幫助別人來彌補自己的過錯,Castiel 開心的對 Dean 說他要當 hunter 的時候,Dean 只是挑了挑眉,但是並沒有開口拒絕或阻止,不過當 Castiel 很蠢的說他可以當 Winchesters 之間的第三者的時候,Dean 忍不住跟他說你知道“第三者”不是好事情對吧?可是 Castiel 顯然對這句話完全沒有自覺。

我要當個 hunter!跟你們一起去幫助更多人!這就是我的新目標!
我要當個 hunter!跟你們一起去幫助更多人!這就是我的新目標!
你想要當 hunter?跟我們一起?
你想要當 hunter?跟我們一起?
呵呵...Dean,我以後可以特別讓你們睡一間房間啦!
呵呵…Dean,我以後可以特別讓你們睡一間房間啦!

Sam 聽到 Castiel 想當 hunter 的時候其實也露出很驚喜的笑容,但是那個笑容感覺就是很單純的高興,雖然他也有點驚訝 Castiel 怎麼會作出這樣的決定。不過以 Sam 的個性,我真的不覺得他會那麼自在地答應跟天使一起過這種詭異的生活,有一個 Dean 已經夠麻煩了,現在還要多加一個天使嗎?可是他知道 Castiel 對 Dean 來講有多重要,他也知道 Dean 不可能捨得放下 Castiel,所以要是 Castiel 真的願意跟在他們身邊,Sam 也很高興能夠看到 Dean 跟他的小天使成天眉來眼去的開玩笑。

果然 Dean 真的是想都沒有想過要拒絕 Castiel。

Dean 笑得有點樂,我說你的開心全寫在臉上了ㄟ!會不會太明顯啊?
Dean 笑得有點樂,我說你的開心全寫在臉上了ㄟ!會不會太明顯啊?

Castiel: I could be your third wheel.
Dean: You know that’s not a good thing, right?
Castiel: Of course it is! The third wheel adds extra grip, greater stability. I even found a case.

噗!第三者...這個有好笑到,你們兩個才是一對吧?為什麼可以在 Dean 面前說自己是第三者說得那麼開心啊?(憋笑中)
噗!第三者…這個有好笑到,你們兩個才是一對吧?為什麼可以在 Dean 面前說自己是第三者說得那麼開心啊?(憋笑中)
臭 Cas,你說你要當誰跟誰的第三者啊?你現在當我跟 Sam 是什麼關係?Sam 才是 cockblocker 好不好!(怒)
臭 Cas,你說你要當誰跟誰的第三者啊?你現在當我跟 Sam 是什麼關係?Sam 才是 cockblocker 好不好!(怒)

這段開場真的讓我覺得十分可愛,因為你可以很明顯地看到這三個人之間的微妙關係跟第六季以前是完全不同的,Sam 甚至都已經很明白地知道自己的哥哥跟 Castiel 關係的轉變,Dean 感覺也沒有意思要在 Sam 面前特別掩飾些什麼,反倒是 Castiel 是裡面最笨的,完全不知道自己對 Dean 而言有多麼特別、多麼重要。

Dean: 王八蛋 Cas,你的眼睛是被蛤蠣肉糊到還是怎樣?我都已經表現得這麼明顯,你還可以當作沒事一樣?我說你到底是少掉哪根筋啊!

既然說要當 hunter,那 Dean 就更加可以順理成章地要 Castiel 乖乖留在身邊。開玩笑,當天使我們當不贏你,但是想當 hunter,我們兩個可是你的老師。老師在講話,學生是想要跑哪裡去?

笨蛋天使你給我回來!馬上轉身是想要溜到哪裡去?
笨蛋天使你給我回來!馬上轉身是想要溜到哪裡去?

當 hunter 的第一條規定,給我乖乖留在我身邊。

我已經受夠了你這種一天到晚給我鬧失蹤的毛病,好不容易出現神蹟讓你可以從煉獄出來,不管說什麼我都不會輕易讓你離開我的視線。就算你是天使,也得給我乖乖的坐車一起過去!

想當 hunter 是吧?那就給我乖乖地待在我身邊哪裡也別想去,要是溜出我的視線你就給我試試看。
想當 hunter 是吧?那就給我乖乖地待在我身邊哪裡也別想去,要是溜出我的視線你就給我試試看。

既然 Dean 都已經這樣說了,Castiel 只得乖乖地低頭聽話上車,不過他這天使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居然想要跟 Sam 搶副駕駛座!?你有沒有那麼想跟 Dean 坐在一起啊?(笑翻)

聽懂了就給我乖乖上車吧!寶貝。
聽懂了就給我乖乖上車吧!寶貝。

—————————————-(待續)—————————————-

去停屍間看屍體的時候,Dean 跟 Castiel 還是一樣站得近近的,

老是會不免在一旁嘰嘰咕咕說悄悄話的兩個人,這兩個現在真的是一點 personal space 的問題都沒有
老是會不免在一旁嘰嘰咕咕說悄悄話的兩個人,這兩個現在真的是一點 personal space 的問題都沒有
偌大的房間,Dean 跟 Castiel 卻很可愛的擠在一個小角落
偌大的房間,Dean 跟 Castiel 卻很可愛的擠在一個小角落
在行李袋裡面東翻西找玩得很快樂的小天使
在行李袋裡面東翻西找玩得很快樂的小天使
已經很晚了你怎麼還在這裡,我現在是在暗示你怎麼還不快點消失,你這樣我不好意思睡覺啦!
已經很晚了你怎麼還在這裡,我現在是在暗示你怎麼還不快點消失,你這樣我不好意思睡覺啦!
我會留在這裡跟你們在一起,哪裡也不去。(完全沒聽懂 Dean 的暗示)
我會留在這裡跟你們在一起,哪裡也不去。(完全沒聽懂 Dean 的暗示)
想看我睡覺,Sam 在這邊你想也別想,如果 Sam 不在這邊我還可以考慮一下
想看我睡覺,Sam 在這邊你想也別想,如果 Sam 不在這邊我還可以考慮一下
Cas...你以為我看不出來你有心事嗎?你以為我真的蠢到會把你說你不想跟天堂再有瓜葛的事情忘掉嗎?
Cas…你以為我看不出來你有心事嗎?你以為我真的蠢到會把你說你不想跟天堂再有瓜葛的事情忘掉嗎?
Dean! 我說不要回去就是不要回去!你幹嘛要一直逼我!?
Dean! 我說不要回去就是不要回去!你幹嘛要一直逼我!?
...這小天使果然問題很大又不肯開口
…這小天使果然問題很大又不肯開口
我不想這樣發脾氣,可是我就是忍不住,Dean 你就不要再一直逼我回天堂了!
我不想這樣發脾氣,可是我就是忍不住,Dean 你就不要再一直逼我回天堂了!
我就知道你這傢伙有話沒有對我說,我就坐在這邊聽你說,說吧!不管是什麼我都願意好好聽你說。
我就知道你這傢伙有話沒有對我說,我就坐在這邊聽你說,說吧!不管是什麼我都願意好好聽你說。

Castiel: Dean, I… I caused a lot of suffering on Earth, but I devastated Heaven. I vapourized thousands of my own kind and I-I didn’t- I can’t go back.
Dean: Because if you do the angels will kill you?
Castiel: Because if I see what Heaven’s become, what I made of it, I’m afraid I might kill myself.

我不是害怕被其他天使追殺,我是怕我看到過去的所作所為,我會忍不住殺掉自己...
我不是害怕被其他天使追殺,我是怕我看到過去的所作所為,我會忍不住殺掉自己…
Cas...
Cas…
你這樣子...
你這樣子…
讓我的心痛到快要不能呼吸了...
讓我的心痛到快要不能呼吸了…
內心超淌血,比分手還要難過
內心超淌血,比分手還要難過
你們倆個不准給我調情(Dean 你為什麼要特別飛來這一句啊)
你們倆個不准給我調情(Dean 你為什麼要特別飛來這一句啊)
Cas: 呃...為什麼我跟 Sam 會調情?  Sam: 拜託 Cas,Dean 的意思是不准我騷擾他的男朋友啦!
Cas: 呃…為什麼我跟 Sam 會調情? Sam: 拜託 Cas,Dean 的意思是不准我騷擾他的男朋友啦!
Dean 你看著 Castiel 的那個表情真的很詭異ㄟ!你是在看心上人還是是怎樣?
Dean 你看著 Castiel 的那個表情真的很詭異ㄟ!你是在看心上人還是是怎樣?
我受不了了,Dean,我去審問那隻貓好了,這位女士就交給你了!
我受不了了,Dean,我去審問那隻貓好了,這位女士就交給你了!
我說你審問貓幹嘛啊?不過你突然這麼靠近讓我有點害羞...
我說你審問貓幹嘛啊?不過你突然這麼靠近讓我有點害羞…
抓住護士小姐手腕的這一刻,Castiel 的表情真的很酷
抓住護士小姐手腕的這一刻,Castiel 的表情真的很酷
聽著 Sam 的話,內心卻開始反省自己的 Castiel
聽著 Sam 的話,內心卻開始反省自己的 Castiel
聽到 Castiel 悲痛地說著自己當初所犯的錯,Naomi 一瞬間露出悲哀的神情
聽到 Castiel 悲痛地說著自己當初所犯的錯,Naomi 一瞬間露出悲哀的神情
想著自己所犯的過錯,難過悔恨到幾乎要掉下眼淚的 Castiel
想著自己所犯的過錯,難過悔恨到幾乎要掉下眼淚的 Castiel
想要彌補一切卻又被禁止隨便踏入天堂的 Castiel,迷惘地問著自己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想要彌補一切卻又被禁止隨便踏入天堂的 Castiel,迷惘地問著自己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Cas,拜託跟我一起走,拜託留在我身邊,不要又隨便離開我...
Cas,拜託跟我一起走,拜託留在我身邊,不要又隨便離開我…
知道自己留不住 Cas 後,Dean 的臉上露出了很無奈的心痛表情,每一次都是這樣。
知道自己留不住 Cas 後,Dean 的臉上露出了很無奈的心痛表情,每一次都是這樣。
心情不好的 Dean,也不等 Sam,扭頭就快步離開,再多待一分鐘,他的心就會多痛一分
心情不好的 Dean,也不等 Sam,扭頭就快步離開,再多待一分鐘,他的心就會多痛一分
和 Dean 在一起就是 Castiel 夢寐以求的好夢,但是他不能夠假裝一切都好活在夢裡
和 Dean 在一起就是 Castiel 夢寐以求的好夢,但是他不能夠假裝一切都好活在夢裡
至少最後一刻,讓他可以帶著笑跟眼前這位老先生一起欣賞單純的美好
至少最後一刻,讓他可以帶著笑跟眼前這位老先生一起欣賞單純的美好

29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8×08 觀後感 – I’m afraid I might kill myself

    • 是,然後Cas就順便溜掉,免得一不小心在Dean面前掉淚。唉,目前看來,Cas消失很久極有可能是回天堂忙了。

      最後Dean在Cas不打算跟他走的時候,那個表情好像是在說: 又要走!每次都這樣!

      可憐的Dean,因為他真的是很希望Cas可以留在他身邊。

    • Sam 現在被稱為 official cockblocker XDDDDDDDDDDD

      好慘!

      話說我之前說 Sam 可以當他們兩個之間的潤滑劑,呃…對不起,我要改成阻斷劑。

  1. 我覺得這集把 Cass 趕走的方法有點草率,我不大懂他要留下來的原因,感覺有點像是故意為了讓 Misha 休假而把 Cass 的戲份去掉。
    不過該閃的還是有閃,想到 2012 年應該都沒有 Cass 的戲份就覺得難過 QQ
    今年的最後一幕了,總是因為期待的更多而有點不滿足(要是 Sam 不進來的話說不定就會變成 fanfic 裡面描述的那樣了?)

    Cass 快回來啊啊啊啊啊啊!!!

    • to Nier,

      我覺得關鍵在他跟 Sam 在卡通世界裡面的那番話,但是我沒空把它好好看完,我只是直接跳到後面。但是我自己是覺得,那段讓 Castiel 想了很多,覺得自己不能夠繼續逃避下去躲著天堂,畢竟他得選擇面對自己所做過的一切,他必需要彌補自己過去所犯的錯。

      當他一開始跟 Sam 和 Dean 說他不能跟他們走的時候,他真正想做的並不是留在老先生身邊,他一開始是打算重返天堂彌補自己所犯的錯,但一發現 Castiel 腦袋有這種蠢想法,Naomi 就立刻把 Castiel 給叫了回去。

      Naomi 一開始沒頭沒腦的那聲 No,就是不准 Castiel 現在打什麼回天堂的鬼念頭。

      Castiel 當然很不能理解自己為何不能回來,他很激動地對 Naomi 說他必須回來彌補這一切,但 Naomi 跟他說但是不是現在(我現在要重看才能記得精確的台詞,現在順序有點忘掉了),現在他得做好他該做的事情,而且在她沒有叫他之前,都不能踏進天堂。

      所以當 Castiel 重新回神後,Sam 又繼續問他為什麼不能跟他們走的時候,他就隨便編個理由說他要留下來多待幾天。Dean 當然不死心地繼續追問,那之後呢?Castiel 就只是對他說他不知道,這時候 Dean 就真的小受傷。

      最後 Castiel 捕了一句說他這次再也不會逃避了,然後他就獨自一人留下來。

      我現在突然覺得,Naomi 也許是那個可以救贖 Castiel 的人,他是個天使,他才有辦法真的幫助 Castiel 處理那深沈的罪惡感,光靠 Dean 一個人實在沒有辦法。但是對 Dean 而言,他最希望的是 Castiel 可以繼續待在他的身邊,讓他在旁邊守護著他,慢慢地讓他放下那種內疚跟罪惡感,因為當時的 Castiel 曾經這樣幫助過他。

      但是眼看他們就可以繼續這樣相處下去,Castiel 又突然說要離開,讓 Dean 很受傷。這幾天下來,Castiel 雖然帶給他不少麻煩,但是他一直都很盡心的在照顧著好不容易又回來的天使,像是照顧心情沮喪的老婆般。Castiel 在他身邊也待得很開心,翻他們的包包翻得很快樂,不然就是翻 John 的日記,就連一不小心吼了 Dean,Dean 都只是走過來坐在他的面前,不但沒發脾氣還關心他。

      可惜 Dean 的用心還是留不住一心想要彌補一切的 Castiel。

      這一集拍得很棒,也埋了很多伏筆,不過我還是沒有勇氣面對沒有 Castiel 的日子。

    • to eva,

      我發現我真的需要看得比較深的人來解釋,我剛剛又重看了一遍,把重要的幾個片段多看幾遍才看的出來。

      編劇們真的很喜歡用一些暗示,他們都不明確一點把一些東西真正的表達給觀眾看到,我突然發現自己很遲鈍 orz

      我也很喜歡這一集裡面 Castiel 跟其他人的互動,有許多地方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像是 Dean 跟 Castiel 在談心的時候,還有最後 Castiel 聽到 Sam 啟發他的那些話。

      Sam 是比較容易正向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大概也是為什麼這一集讓 Castiel 最後跟著 Sam 並且透過旁敲側擊的方式讓 Castiel 面對過去的錯誤,我很喜歡這種演出方式。

      至於 Naomi,我覺得怎麼看他都不像是好人XD,感覺整件事情背後一定有陰謀。

      Cass 這集真的想了很多,而且該有的天真可愛還是沒有少,這集真的很棒!

      有點跳題,上週因為停播為了填補空虛上網找了一些著名的 fan fic 來看,看了一篇 “Thursday’s Child" 覺得很棒,不知道 eva 有沒有什麼一些推薦的 fan fic 可以推薦一下讓我可以在剩下來的幾個禮拜內可以消化的呢XD?

    • to Nier,

      Hum…讓我翻一下,我之前有看過一個 fanfic,感覺很棒,不過有點激情(羞)。可是我很喜歡 Sam 因為看到 Dean 被 Castiel 來去無蹤搞到很內心很折磨又愛到很痛苦而吼 Castiel 的那個橋段;還有後來 Sam 問 Dean 說如果 Castiel 是女生他會不會更高興的那一段。Dean 在這裡的回答讓我很喜歡,他告訴 Sam 說不會,因為 Cas 就是 Cas,雖然女人的胸部和美腿還是很棒,可是這些都比不上 Castiel。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這個 fanfic,看過的人講個名字吧!我有點忘掉了。

    • 事情發展到這樣,Castiel是男是女對Dean而言已經不重要了,Dean愛的是Castiel那顆心,而不是Castiel的容器,因為Dean知道Castiel可以為他而死,可以為他付出一切!這也是我認同他們兩人BL情節的原因

    • to 海王子,

      我們家女兒太頑固了,我也很頭痛。不是不顧一切的追著 Dean 跑,就是訂了目標不顧一切的往前衝。

      辛苦 Dean 了…唉

  2. 我不覺得Naomi是好人,她在第7集命令Castiel必須定期向他匯報,但是"你永遠不會記得這樣做過",一點都不像好人會做的事
    第8集是在搞笑嗎?Dean和醫生對決應該很緊張,但Dean開槍卻跑出一面旗子,緊張的氣氛都沒了
    結尾很怪,沒有說服力,Castiel沒跟在溫家兄弟旁邊,怎麼可能定期向Naomi匯報?Dean既然同意Castiel可以坐在副駕駛座,怎麼會如此輕易讓Castiel離開?
    Sam和獸醫又是怎麼回事?Dean從煉獄回來之前,Sam已經知道獸醫的老公還活著,那Sam和獸醫怎麼會在一起?

    • to 海王子,

      雖然我不知道 Naomi 有什麼目的,但是我還是很希望她可以好好幫助 Castiel,內心希望她可以是那個站在 Castiel 那邊贊同他的那個天使。

      Dean 不願意 Castiel 離開,可是如果 Castiel 不願意跟他一起走,他也沒辦法強留 Castiel。如果當時 Sam 不在身邊,Dean 也許還會盧一下 Castiel,可是有 Sam 在,他是不可能做這種不乾不脆的娘娘腔事情。所以他離開的時候其實有點不高興,才會甩頭很快地離開。

      至於 Castiel 要怎麼跟 Naomi 匯報?這個呢,當初 Naomi 是對 Castiel 說他必需要 come when they call,所以如果 Winchesters 不呼叫他,其實 Castiel 可以不用出現。所以我想,Naomi 並不需要 Castiel 在 Winchesters 身邊監視兩兄弟的一舉一動。

      最後講到 Sam 跟獸醫,我想最有可能的發展是,獸醫知道丈夫還活著後,還是勉強自己繼續跟 Sam 在一起,因為她也不願意因為這種原因就辜負她跟 Sam 的感情。只不過,倆個人之後應該有很多磨擦,最後就是 Sam 為了成全獸醫小姐不要讓她繼續為難下去,最後選擇在半夜默默離開,回到他跟 Dean 當時所待的小木屋。

      這是我的猜測啦!

  3. Eva,

    看完第八集了,卡通世界意念雖然很有趣,Cas某些行為表現也令人會心微笑,但不知為何仍然覺得很沉重,除了Cas的部份令人心疼外,就連Sam的回憶也使人樂不起來,知道了Cas的內心感受後,便更加覺得他的每個表情好像不是藏著痛苦,就是帶著逃避,但他無處可逃啊,唉~ 在SPN的世界裡真的不能有一點點好事發生在他們三人身上嗎?!不自覺地把Dean與Cas在Motel的對話片斷看了一片又一片,因為他們真的演得很有感情,很細膩。
    " official cockblocker " ,Sam雖然無辜(Sam:我只是依照劇本演的吶~),但影迷們很幽默和有創意,這真是令人忍俊不禁~ XDDDDD
    不知劇組們如何交代Cas將會消失那麼多集數,有天使的第十集在一月初,接著也沒有天使戲份了,噢~連Misha自己都不清楚第十集之後會在那一集再出現,我們天使迷要寂寞很久啊!

    • to Janet,

      就是說啊…痛苦的等待時刻要開始了!

      Dean 和 Cas 在 motel 的那一段,我很喜歡 Dean 甩上電腦螢幕起身走向 Castiel 的那一段,那個走路的背影真的很棒!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特別喜歡他走過去的那個動作,很難形容,因為 Jensen 走起來的感覺就像是要去好好跟鬧脾氣的老婆聊聊為什麼說好要一起參加宴會卻臨時變卦的老公(笑翻)。那一段不管怎麼演,我都覺得他們兩個的關係實在是很特別又無可取代。

      另外我有點好奇的是,雖然我也覺得 Castiel 一開始在 motel 翻的行李應該是 Dean 的行李(因為 Sam 看到卻沒有說話,但是我想 Sam 應該不是個很喜歡別人動他東西的人),可是有沒有人有直接的證據可以證明那是 Dean 的東西啊?

      我每次看 Castiel 翻東西的模樣都會笑出來,因為那個動作雖然很瑣碎,可是也十分親密。我當然可以理解 Castiel 不懂這些人類之間的事情,可是這位天使以前可不會這麼做,通常都是正經八百的坐在某個地方什麼事情都不做吧?現在居然會在那邊東翻西翻的玩得不亦樂乎,而且如果真的是 Dean 的東西,Dean 感覺也很習慣 Castiel 動他的東西。

      我說你們兩個…

    • 我也覺得Dean走向坐在床上的Cas的背影很棒,因為Dean在家裡休息時是把西裝外套脫掉的,只穿著襯衫和西裝褲的Dean很性感…….而和Cas之間的談話,真的感覺蠻親蜜的…

    • Eva,

      哈哈哈哈……..Motel那段經妳這麼一說真的蠻像啊,不知是否因為Jensen走過去的姿勢感覺很Man,而Misha倚在床頭的姿勢則很陰柔,加上不知為何他們兩人像妳所說,拍在一起時總令人有絕配的感覺,很耐看~
      說得也是啊,Cas翻包包時不知為何大家的直覺就是他在翻Dean的東西,戲裡明明就不曾提及是誰的包包吶,很奇怪~~~(我看時第一感覺也是這樣)@.@

  4. 看完第8集了~從8*7到8*8,Dean和Cas兩人的私人talk好多喔….他們之間真的很special
    很多心裡的話Cas也只對Dean說……Dean要和Cas談,也是特地把Cas叫到車外one by one
    不過看到劇尾發現冬天真的來了,我要冬眠了…..Cas回來再叫我

    • to Evan,

      是啊!Dean 一直會找機會跟 Castiel 私下聊聊,而且肢體接觸也變多了,personal space 也不重要了,就連辦案的時候倆個人都會丟著 Sam 在一旁自己在那邊嘰嘰咕咕地講悄悄話。

      超可愛的啦~~

    • 可是後來Dean發現那個洞時,自己跑進去,沒有呼叫Sam和Castiel,結果變成Sam和Castiel一組,這樣安排是為了讓Castiel聽到Sam勸老先生面對問題那段話嗎?還是需要天使發功,他們才能進入老先生的大腦?無論如何看起來就是很怪,怎麼可能Dean自己一聲不響跑進洞裡去,讓Sam和Castiel一組呢?

    • to 海王子,

      因為 Dean 要 Cas 和 Sam 去找老先生,但是我覺得,這比較像是劇組要安排 Castiel 聽到 Sam 的那番話,為了要拉出後面的轉折,如果跟著 Dean 過去,就只是打鬥而已,不會有 Castiel 的那番轉變。

      不然正常來講,Dean 一定會帶著 Castiel 一起,然後丟 Sam 一個人去找老先生。

    • 我就是這意思,故意安排讓Castiel聽到Sam那段話,太刻意了,顯得不真實,以往每次都是Dean和Castiel一組,何況Dean現在很怕天使離開,更要緊緊把他拉在身邊

  5. Eva,

    最末那段當Dean一聽到Cas要留下來不跟他一起走時,心情立刻跌入谷底,按捺不住扭頭離開,我在想Dean一踏出Nursing home,會否開始後悔,後悔自己這麼衝動,當他想到Cas是有自殺念頭時,會否怪責自己不應那麼沉不住氣,沒有好好跟Cas再聊聊,不要讓他一個人待著啊?!
    當我看到Cas用那傷心不捨的眼神看著Dean發著脾氣離開的背影時,心也跟著揪了一下,很想對著螢光幕說:Dean,拜託你快回頭看看,看看Cas傷心不捨的眼神吶,他很想你再多說幾句留住他啊!
    我真的覺得Dean是在發Cas的脾氣,這也難怪他,作了這麼多,還滿心歡喜的以為Cas會跟著他Humting,但Cas竟然選擇留下來…..可憐的Dean,很受傷,Sam的表情這刻有點滑稽,他好像一個小朋友看著爸爸媽媽吵架,爸爸帶著怒氣轉身走,小孩子不知所措,唯有跟著爸爸走~XD

  6. 你想太多!Dean和Castiel之所以擠在一個小角落講悄悄話,是因為笨天使剛剛對著屋主拍桌怒吼,Dean不得不把他拉到一旁,要他學學Sam,這跟私密空間無關,不要這麼HC啦!哈哈哈!

    • to 海王子,

      其實仔細看的話,8×08 裡頭,這兩個總是會莫名其妙的站在一起。說真的,他們可以不用一直站這麼近,不過他們就是可以站得這麼可愛。

      這三個人,大部份是站成正三角形或是鈍角三角形,但是這一集裡面,卻常會站成銳角三角形,Sam 當銳角。(笑)

      我想在停屍間裡面,那位女士離開之前叫 Dean “Scully" 不是沒來由的(笑)。

  7. 你們倆個不准給我調情(Dean 你為什麼要特別飛來這一句啊)
    有人說:因為Dean在掩飾和Cas之間的愛情,故意用輕鬆開玩笑的口氣….(就是怕被Sam發現,呵呵..
    Sam因該早就發現了^皿^)

    • to Evan,

      我也覺得 Sam 早就知道了,你看他可以說是從來不會過問任何跟 Castiel 有關的決定,凡是跟 Castiel 有關的事情,都是 Dean 說了算,Sam 都不會開口發表意見。就算他很有意見,也多半是默默地用眼神跟 Dean 表示,但是還是讓 Dean 去決定要不要開口。

      真是超可愛的 Sam。

      我不認為 Dean 是在掩飾他跟 Cas 之間的微妙關係,因為我覺得這集裡面,Dean 完全沒有掩飾的意思。另外就是,我認為 Dean 應該是那種 “一但想通了自己的感情,就不會躲躲閃閃的人”,他也許在想清楚之前會拼命閃避,但是想通之後我想他應該都會大方面對。

      第七季後半開始,大家沒發現 Dean 在處理跟 Castiel 的關係時就變得好正面嗎?突然變得完全沒有任何溝通障礙。

      所以 Dean 飛來那句話應該不是為了掩飾,他根本沒啥好掩飾的啊!

      我覺得感覺比較像是半開玩笑地提醒,感覺也比較像是對 Sam 講,而不是對 Cas 說,因為 Cas 笨蛋根本聽不懂啊!然後 Sam 聽完一副就是:靠現在是誰在 flirting 啊!的表情閃人走掉,留下 Castiel 笨笨的站在原地。

      現在我比較好奇的是,那最後是 Castiel 自己跑去坐在 Dean 的旁邊,還是 Dean 要他過來呢?真是個謎啊…

    • 有件事Sam直接否決Castiel,就是Castiel問能不能坐副駕駛座,溫家兩兄弟同時回答"No!"Sam還把Castiel頂開

    • 雖然Dean也拒絕,但是Sam沒等Dean反應就直接否決Castiel,我看到那一幕一整個大笑,可憐的小天使,被溫家兄弟聯手排擠,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