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Season 8 Exclusive Trailer – Hello, Dean.

剛剛看到這個 promo,心情好激動,所以睡覺前一定要寫篇文章。Cas 說那句 Hello Dean 的時候,我想應該很多人的心都跟我一樣溶化了吧!!不過這篇文章我打算先從 Sam 跟 Dean 跟 Benny 的事情講起,Castiel 放後面。

這段影片其實有蠻多東西的,我發現第八季好像比較不會藏東藏西的折磨觀眾和影迷。在影片的最後,Dean 拿起槍指著 Sam,冷冷地對他說 You should have looked for me when I was in purgatory 的那一刻,兄弟之間的關係,可以說是盪到了谷底,不過大家不用擔心,其實這是因為 Dean 被附身的關係(耳朵有黏黏的東西)。可是就算沒有被附身,Sam 沒有去找他這件事情還是讓 Dean 非常非常的在意。

過去在煉獄的這一年當中,Dean 辛苦奮戰就是為了能夠離開煉獄回到人間,吸血鬼 Benny 就是 Dean 得以順利重返人間的重要關鍵人物。Benny 不只幫著他一起對付煉獄的難纏怪物、一起找尋天使、也曾經從 Leviathans 手中救過 Castiel。而自己曾經付出一切保護的 Sam,卻連一次都沒有找過他,甚至連嘗試都沒有。當 Sam 摟著情人躺在鬆軟的大床上時,Dean 卻一刻也不得閒地在為生存而努力著。

Dean: Cas let me down. You let me down. The only person that hasn’t let me down is Benny!

Dean 很清楚,如果沒有 Benny,他今天絕對不可能站在這邊跟 Sam 講話,吸血鬼就不能做生死之交的朋友嗎?連找都沒有找過自己的 Sam,有什麼資格去批評 Benny?這傢伙是有在乎過自己的哥哥人在哪裡嗎?

但是我們都知道,不管 Sam 看起來如何,他的內心始終非常關心自己的哥哥,只是這一年的煉獄生活,讓兩兄弟之間出現了很大的隔閡。Dean 身邊多了個吸血鬼朋友,Sam 身邊也多了個獸醫女朋友;他們的世界,開始出現了彼此踏不進去也無法看見的私人空間。

Garth 也許並不瞭解兩兄弟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他細膩的心思,總是能夠輕易地看到問題的核心輕鬆地點到重點,我想他某種程度可以緩和兩兄弟之間的衝突。

那 Castiel 又是怎麼出現的呢?

其實連 Castiel 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離開煉獄的,反正他就是出來了,只不過,這個小天使也不知道是剛出來沒多久還是怎樣,居然就這樣一個人默默地走在路旁。還是 Dean 獨自開著 Impala 疾駛在山路上的時候,瞥見 Castiel 那清瘦的髒兔子背影,這才驚訝無比的立刻倒車想要確定那個人是不是 Castiel。可是當他下車察看之後,卻怎麼也看不到剛剛那個熟悉的人影。

絕對不可能看錯,那個身影他看了將近一年,化成灰都認得,不可能是別人,” Dean 心想。

Dean 那句如同低語般的 I tried so damn hard to get us the hell out of there 是對著剛回來的 Castiel 說的嗎?那句話裡面,有著好多好多的感情,如果真的是對 Castiel 說的,那我真的覺得你們兩個要不要乾脆接吻算了。可是我覺得這句話大有可能是他跟 Sam 說的。Sam,你有發現你老哥深深愛著 Castiel 嗎?

這次的影片其實有帶出他們握緊的手分開的原因,其實沒有想得那麼複雜,原來是因為煉獄下雨,手濕濕滑掉了。不過我說 Castiel 你叫著 Dean 的那一幕實在是叫得令人超擔心ㄟ!如果不是 Dean 在那一瞬間有發生什麼事,那就是 Castiel 自己心裡也超擔心自己會被迫跟 Dean 分開。

如果真的是後者,那 Cas 你之前裝那麼灑脫想說服 Dean 讓你走是怎麼一回事啊?你自己明明就超想跟心愛的人在一起永遠不要分開。

還有,雖然那一瞬間的畫面十分模糊,可是我一直覺得走在路旁的 Castiel 有發現 Dean 的車子。這位髒兔子天使先生明明就有看到車子裡面,加上 Impala 又不是常見的買菜車,以他對 Dean 那種強烈到都可以感覺出 Dean 人在何方的情感,怎麼可能看到了卻不知道那是 Dean Winchester?還當場消失不見讓 Dean 站在路上半天找不到人,這要不是鬼遮眼就是故意要躲開。

總而言之,他們兩並沒有那麼八點檔的在路上巧遇,而是由 Castiel 像往常一樣,靜靜地出現在旅館浴室,就這樣站在 Dean 身後等 Dean 從鏡子當中看見他。我說你怎麼這麼喜歡挑 Dean 站在鏡子前面打算刷牙洗臉的時候出場啊?

從鏡中看到 Castiel 的 Dean,馬上轉身嘴巴開開完全說不出話傻傻地看著眼前這位令他無比想念的小天使。此刻的 Castiel,臉上的鬍子雖然比在煉獄的時候還要濃密,全身上下也髒到一個不行,但是鬍子覆蓋下的表情,始終帶著永遠不變的真誠表情。仔細看你就可以發現,他很努力的按耐激動欣喜的情緒,用那雙湛藍美麗永遠澄淨的眼睛深深凝視著好久不見的 Dean,然後靜靜地對他說:

Hello, Dean.

不過不管 Dean 怎麼問,關於自己怎麼離開煉獄的這段經過,Castiel 卻一點也想不起來。可 Dean 現在還記得很清楚當時的畫面,他記得自己看到一群 Leviathans 攻擊 Castiel 的模樣,他記得 Castiel 最後被打倒在地,可是 Castiel 卻偏偏不記得自己如何離開煉獄這種關鍵的事情?

Hunter 的直覺告訴 Dean,事情絕對不可能這麼簡單,究竟後來 Castiel 在煉獄發生了什麼事情?

接著我們就很突兀的看到 Castiel 笑著跟 Dean 說他要加入他們當個 hunter,一身乾淨清爽的衣服,鬍子也刮乾淨了;但是很抱歉,因為那個笑容實在是太不正常,所以我一點也沒有開心的感覺。我說 Castiel 什麼時候開始出現這麼多表情了?後面還會拍桌子拷問,讓 Dean 跟 Sam 突然驚到,想說 Castiel 幹嘛突然怒了。

這不是 Castiel…這不是 Castiel…(在地上亂滾中)

之前 Misha 有說過,Castiel 覺得他要用別的方式來彌補自己過去所犯的錯,所以才會跟 Winchesters 一起出任務幫助別人,但是想也知道 Dean 不會答應這種事情,開什麼玩笑,又來一個 Jo 嗎?不過因為 Castiel 很認真地去找到了一個案子(啥),所以 Winchesters 也只能循著這條線索繼續查下去,不然 Castiel 可能會用自己的方式處理掉,這樣就頭痛了。

“CARTOONS AREN’T ALWAYS FUNNY — Castiel (Misha Collins) tells Sam (Jared Padalecki) and Dean (Jensen Ackles) that he’s decided to become a hunter like them. Sam and Dean aren’t sold on the idea but agree to investigate a case Cas found where a man’s heart literally burst through his chest. The guys discover there has been more than one odd murder in the small town and all of them resemble cartoon deaths."

— from Supernatural 8.08 Teasers: Sam, Castiel and Dean Go Looney Tunes!

雖然我對於 Castiel 笑著說要當 Hunter 那一幕有點毛毛的,可是說真的,扣掉那張笑臉,Castiel 想要當 hunter 的動機打一開始就十分合理,也非常 Castiel style 的思考方式。

如果 Castiel 那麼不想和 Dean 分開,認真的想要跟他在一起一輩子,跟著 Dean 一起 hunting 顯然是唯一的方法,因為  Dean Winchester 大概不用懷疑會一直這樣 hunting 下去。如果 Castiel 是真的想要變成 hunter,那麼我想他應該是非常非常的想要走進 Dean 的人生跟他一起生活下去。

我真的沒想到我會看到 Castiel 積極的一面(偷笑),Dean 你到底在煉獄做了什麼事啊?

Dean 當然不可能答應這種事情,一來 Castiel 根本連怎麼跟人類相處都不知道,是要怎麼跟他們查案子;二來 Castiel 好歹還是個天使,幹什麼要委屈自己當個 hunter?Hunter 的人生根本就不是人過得好不好!除此之外當然也有別的原因啦!他還沒有準備好在 Sam 面前出櫃啊!!!!(笑翻)

所以還有另外一個可以解釋 Castiel 表情突然那麼豐富的理由就是,Castiel 是因為想證明自己可以勝任這份工作所以才會出現那麼多過去沒有的情緒,不過當他站在 Crowley 面前的時候,又是一副冷冷的天使模樣。

最後,雖然我知道 Castiel 還保有天使的能力,不過他再次出現在 Dean 面前的時候,還是髒兔子。我就很好奇了,那一整套 Jimmy 的衣服到底是從哪裡變上去的?我實在不太相信 Castiel 隨身帶著衣櫥(又不是模擬市民),或者是特地去別的地方把這整套衣服變過來但是領帶卻徹底打反。雖然我得承認,穿著漂亮衣服笑着說要當 hunter 的 Castiel 實在迷人得很可愛,但是我就是找不出合理的解釋啊!還是整套原封不動地回到他身上ㄟ!真是見到鬼了…

延伸閱讀:

5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Season 8 Exclusive Trailer – Hello, Dean.

  1. Eva,

    表情豐富的Cas就已經不是Cas了,我看到那個笑容也感到有點突兀,Cas從來不曾這樣笑過,以往頂多只是微笑,永遠表情木木的可愛模樣才對啊,但我看不到他對Sam拍桌的部分,在那兒?就連我們影迷也發現Cas不大對勁,何況是愛他的Dean,鏡頭也很明顯地帶到官僚女天使如何控制著Cas,所以只有在女天使不控制他時,Cas才是Cas吶,所以一出現在浴室裡的是Cas,那是大家再熟悉不過的表情,唉,天使究竟要待何時才能完完全全變回昔日的Cas啊?!

  2. 還是那句老話,我可以理解Sam不想做獵人,要過正常人生活,但我無法接受他竟然拋棄Dean和Kevin,Dean只是失蹤,不是死亡,Sam怎麼可以不找他?而且他連試都沒試,一開始就放棄尋找Dean,他明知道Kevin陷入危機,卻沒想過要救出Kevin,太不負責任了吧?Dean的憤怒不是沒有道理的

    關於Castiel的服裝,也許劇情會有交代,只是預告片看不出來,萬一劇情真的沒交代,我只能說這是一個bug,觀眾不要太認真,哈哈!重點是他和Dean如何發展,幸好他愛上的是Dean,如果他愛的是Sam,在他墮入煉獄之後,Sam竟然沒找過他,那就太悲劇了!

    • to 海王子,

      哈哈~以前我曾經想過 Castiel 如果愛上 Sam 會不會好一點,但是現在想想,我覺得他還是繼續愛他的 Dean 好了!

  3. 話說那隻髒兔子(?)走在路上的樣子真的很萌啊~
    可以跟我回家嗎XDDD

    看到Cas帶著極燦爛的笑容說他要成為Hunter的時候,我真的是傻在螢幕前了
    你你你你你你,整個大犯規啊(倒地)
    然後憤怒拍桌的樣子嚇了兩兄弟一大跳,實在太好笑了XDD
    不過不得不說表情豐富加上憤怒拍桌的Cas完全戳中了我的萌點

    其實看了這個Promo,我完全沒有注意內容是什麼
    賣萌的Cas已經吸引走我所有的注意力了(掩面)

    • to 小舞,

      我也是一直盯著 Castiel 看啊!實在是太寶貝了~等好久噢!為什麼一臉大鬍子還會讓人覺得好可愛啊?(因為是髒髒的小兔子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