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8×07 promo – Welcome back, Cas!

Welcome Back, Cas!
Welcome Back, Cas!

這禮拜果然被 CW promo 耍了,沒有 Castiel,不過有我才覺得很奇怪(笑)。

Anyway,我現在看著這篇文章,有點煩惱,因為這篇文章除了 8×07 的 promo 影片外,我應該還會加上 8×06 的不完全觀後感(笑)。沒辦法,最近雖然工作告一段落,但是還是很忙,早上跟著美國 CW 的 Supernatural 播出時間看完第六集後半之後就忙著補眠,因為沒有 Castiel 我就會很散漫的跳著看。

加上最近都是爆炸多的 Castiel 消息,所以我就很不想要多寫 8×06 的觀後感,大家湊合著看吧!

8×06 後半有個地方有提到 Castiel 的名字,據說被附身後,自己過去放不下又念念不忘的情緒就會很極端的爆炸出來,Dean 不用想,就是那個被附身情緒大爆炸的傢伙。

情緒大失控的 Dean,拿著槍對 Sammy 講了一堆過去壓在心裡沒有講的氣話,我不知道這份情緒有被放大多少,但是既然 Dean 說了出來,就代表他的心裡真的是很在意這些事情。

Cas let me down.

You let me down.

The only person who hasn't let me down is Benny!
我覺得這段只證明了一件事情,那就是 Benny 永遠只會是 Dean 的超級好朋友(笑),而且 Castiel 當初那件事情真的讓 Dean 傷得很重,現在提到 Cas 那件事情,居然還會出現那種像是要崩潰哭出來的表情,他提到 Sam 了不起就是恨恨的不滿到了極點而已。

聽到 Dean 的話,Sam 也很崩潰,原來自己的哥哥打一開始就沒有放下任何事,惡魔血、Ruby、沒有靈魂、還有他人在煉獄自己卻從來沒找過一回這件事情;在知道 Dean 的心裡原來是這樣想他之後,Sam 的心情也很激動,他對自己哥哥的關心從來沒有少過,Dean 當初跟 Castiel 在他面前爆成一灘黑墨汁,現在卻無法原諒他為什麼這一年來都沒找他!?

誰會知道原來爆炸成墨魚汁不等於死掉?

Sam: I lost my brother a few months ago. It felt like my world imploded and came raining down on me.

這就是 Sam 當時候的心情,失去的哥哥之後,他的世界徹底瓦解,也沒有因為 Amelia 的陪伴而徹底忘掉過去過起幸福無比的人生。他的心很空洞,也很受傷,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 move on,move on 到自己比較不會那麼心痛的地方好好地蜷縮起來過著平靜的日子。

Dean 其實並不記得他自己所說的那堆失心瘋的話,但是說那些話的他卻處在一種最真實又最激烈純粹的情緒當中。而我不得不說,勉強用 Benny 試圖取代 Sam 和 Castiel 在你心裡的地位,只是會讓你更加心痛不能自己而已。

Dean: you should’ve looked for me when I was in purgatory

所有的情緒,在這句話開始之後徹底爆發,Sam 這才從 Dean 的口中聽到他內心裡面那堆放不下的過去。

Dean: You never even wanted this life. You always blamed me for pulling you back into it.
Sam: That’s not true.
Dean: Really? Because everything you’ve ever done since you climbed into my ride has been to deceive me.
Sam: What do you want me say? That I’ve made mistakes? I’ve made mistakes, Dean!
Dean: Mistakes? Well let’s go through some of Sammy’s greatest hits. Drinking demon blood. Check. Being in cahoots with Ruby? Not telling me that you lost your soul? Or how about running around with Samuel for a whole year, letting me think you were dead, while you were doing all kinds of crazy. Those aren’t mistakes, Sam! Those are choices!
Sam: Alright. You said it. We both played a little fast and loose.
Dean: Yeah, I might’ve lied but I never once betrayed you. I never once left you to die! And for what? A girl? You left me to die for a girl?!?!
Garth: Come on, Dean. You do not wanna kill your brother. You’ve been protecting him your whole life. Don’t stop now!
Dean: He left me to rot in Purgatory!
Garth: Alright, alright. Maybe he did. I don’t know. I wasn’t there, but I’m sure he had his reasons.
Sam: Just like you had your reasons…for Benny!
Garth: Who?
Dean: Benny’s been more of a brother to me this past year than you’ve ever been! That’s right. Cas let me down, you let me down. The only person who hasn’t let me down is Benny.

–from FIRST IMPRESSIONS: 8X06 “SOUTHERN COMFORT"

幸好有 Garth 卡在中間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拼命阻止 Dean 開槍射殺 Sam,順便一拳把 penny 打掉,否則後果真是不堪設想。不過聽到 Dean 這堆抱怨的 Sam,不可能當作沒聽到,所以他也很激動地把話跟他老哥說清楚。

Sam: I told you from the jump where I was coming from. Why I didn’t look for you, but you? You had secrets! You had Benny and you got on your high and mighty and you’ve been kicking me ever since you got back. But that’s over. So move on or I will.
Dean: Okay. I hear you.
Sam: Good. You know what? Hear this too. I might just be that hunter that one day runs into Benny and ices him.
Dean: I guess we’ll cross that bridge when we come to it. Won’t we?
Sam: Yeah. Yeah, you keep sayin’ that.

真的會船到橋頭自然直嗎?Dean 你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真的放下過去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不再繼續死心眼下去?如果一直往回看,你永遠都看不到你身邊的人有多麼愛你。也許 Sam 跟 Cas 都傷你很深,但正是因為你對他們的愛放得很重,才會被傷到那麼痛,這種感情,是沒有辦法被輕易取代的。

總算可以談 8×07 的 promo 了!CHCH 的還是比 CW 的 promo 清楚很多,我說這個 CW 到底是在剪接什麼啊?

在雷雨天的夜晚看到窗外站著 Castiel 讓上網找資料的 Dean 以為自己思念天使情人過頭神智不清出現幻覺(我亂掰的),還驚醒了已經上床睡覺的 Sam,讓 Sam 穿著睡衣起來聽 Dean 說故事,等到第七集,Dean 總算願意開口說出自己在煉獄最後跟 Castiel 之間發生的一些事情。

Dean 又快哭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讓你這麼難過啊?
Dean 又快哭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讓你這麼難過啊?

講這句話的時候,Dean 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每次只要談到 Cas,他就是用屁股對著 Sammy 怕 Sam 會發現他的心情。但是很抱歉,Sam 認識你一輩子了,光看你的屁股也知道你的心裡在淌血。

但是說也奇怪,Castiel 你幹嘛用那種表情站在窗外往房間內死死地看著 Dean,害我全身起雞皮疙瘩,這又不是在演林投姐之類的恐怖片,嚇死 Dean 應該不是你的目的吧?

在 CHCH 的 promo 裡面,Dean 跟 Castiel 沒有那麼和樂融融,反倒爭執不斷。

Dean: I did everything I could to get you out!

唉,Castiel,你是不是又不顧一切的想要犧牲自己換 Dean 的安全吧?你這樣讓 Dean 很傷心ㄟ!他做了這麼大的努力就是希望你能夠平平安安地跟他一起離開煉獄,你要是又搞那一套犧牲性命換 Dean 安全這種招式,Dean 真的是一點也不會開心的。

可是就像 Misha 之前說的,Dean 其實並不知道全部的事情,或者是說,他以為他知道的是事實,但其實不是。

Castiel: Dean, do you really not remember?
Dean: I know what happened.
Castiel: I don’t think you know.

Castiel 還是那個話永遠講不好的笨笨天使,本來在煉獄的時候 Dean 還可以跟 Castiel 說上兩句,不過這回 Dean 實在很激動,又開始不想好好聽 Castiel 講話擅自決定真相,我想這次 Castiel 大概連解釋都懶,直接伸手過去碰 Dean 的額頭讓他腦袋直接看到比較快(亂猜的)。

但是說老實話,CHCH promo 後面的 Castiel 讓人有點心驚膽跳,我說 Supernatural 啊!我們雖然很喜歡他的漂亮藍眼睛,但是不是那種雷射光的藍,這種藍感覺真的就是中邪的模樣,而且他後來出現翅膀的模樣也很恐怖,一雙美麗眼睛像是半夜看到探照燈的花豹一樣反光成陰森的白色,我們那個漂亮的天使是吃太多螢光劑嗎?怎麼突然這副模樣啊?

你們的之前的後置特效人員是離職了還是回家坐月子了?這個特效太恐怖了啦!!!!!(激動中)

最後就是,我說 Cas 跟 Dean 你們兩個可不可以不要再這麼溝通不良啊?你們再這樣下去我要先去睡了。

29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8×07 promo – Welcome back, Cas!

  1. Eva,

    Wow ! Dean真的快要哭出來了,很難得看到他這麼脆弱 (噢……我這樣說好像很黑心眼 ),不過如果他離開煉獄時最後看到的景象真的是自己深愛的Cas被Leviathans攻擊,心應該無時無刻都在淌血吧!Dean很可憐啊!難怪他夜不成眠,Sam雖然是他的弱點,但Cas是他的死穴吶,所以如果要控制Dean的話,我會首先控制Cas,不過Dean真的體會不到Cas那罪惡感,所以他 " didn’t try harder “?

    • to Janet,

      Dean 是真的超級難過的啊!

      我現在一直在想 promo 影片裡面的順序。假設 Dean 那幕跪在地上被風沙吹到眼睛都睜不開的山頂場景是分手戲,那麼雨中手滑放開就不可能是分手的理由。另外還有幾幕是 Castiel 被 Leviathans 攻擊以及 Dean 幫 Leviathans 砍頭的畫面,假設這幾幕跟 Dean 口中所說的 Why he didn’t try harder 有關,那就代表分手前 Dean 看到 Castiel 被攻擊,然後還外加打不還手嗎?(那幾幕我還真沒看到 Castiel 還手)

      但是如果是這樣的畫面,Dean 在自責什麼?自責自己沒能守護 Castiel 到最後一刻嗎?而且 Castiel 跟 Dean 說他並不知道當時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那到底還有什麼事情是 Dean 不知道或是誤會的?不會告訴我 Castiel 看似沒什麼反抗就被 Leviathans 佔據吞噬,但 Dean 萬萬沒想到這才是 Castiel 的大絕,還以為 Castiel 沒救就帶著淚丟下 Castiel 跟 Benny 離開煉獄。(我真的是太會瞎掰 XDDD)

      其實 Castiel 也一直很努力要跟 Dean 一起走,不過最後還是沒辦法這麼順利,拖磨了七集才再度重逢,啊…真的是好折磨人啊!你看 Dean 都快要眼淚汪汪了!

    • to Evan,

      我覺得 Benny 應該沒有害 Dean 丟下 Castiel,但是某種程度 Dean 的確認為 Castiel 沒有堅持到最後一秒鐘辜負他一片心意;至於 Castiel 自己,他不覺得 Dean 是丟下他,也不認為自己沒有努力不想跟 Dean 一起出去,可是他以為 Dean 能夠理解,因為他認為 Dean 應該很清楚發生了甚麼事。

      但是顯然他們之間還是有點誤會,所以回來以後 Dean 一直很不能諒解 Castiel 最後居然選擇放棄。

      不知道為什麼,我認為 Benny 並沒有真的想害 Dean 跟 Castiel 分開。

  2. Eva,

    還有題外話,CW好像已經選定了影集的取向,竟然大膽至打正旗號"Welcome back CASS",不害怕那一眾anti-Castiel的影迷抓狂嗎?

    • to Janet,

      因為 Castiel 的影迷的執念都蠻深的啊…看不到天使就會一直念念念,念到 CW 裡面每個人耳朵都要長繭了。

  3. 劇組敢公然宣示"Welcome back CASS",想必是評經過審慎評估,支持Destiel的觀眾人數遠超過反對的,我就是被成功策反的實例之一!

  4. Hi Eva, 你好阿~

    默默看你的網誌很久嚕…..今天鼓起勇氣也給你回應,說說我的見解。

    我也是很喜歡Dean / Castiel 的粉絲,我超超超愛Castiel的, 我等Cass等好久喔~~他終於要出現了~~

    我平常最喜歡看的就是你的網誌,還有大陸那邊的邪惡力量貼吧,都有很多Cass的死忠粉絲,

    或是fan art 滿足一下我的幻想😄

    外國粉絲的創作真的很多很漂亮,很有趣,我都有收集我喜歡的圖片^ ^

    台灣這邊,

    我反倒沒有看到很多相關的討論報導,零零星星的看不過癮說!

    我好期待下星期四唷~~XD~~我的Cass趕快回到Dean的身邊吧 @@!!

    你寫的Dean / Castiel相關的文章我都很喜歡,我其實也比較偏向Cass是女的,(羞)

    因為我覺得Dean笑Castiel沒有法力,就是穿著trench coat的baby

    Cass很生氣地把臉轉過窗戶那邊,

    喔~那個表情根本就是女孩子被男生開些惡劣小玩笑的時候

    不開心的小表情,還把臉撇過去勒。哈哈哈!!好可愛 ,這絕對不是男生該有的表情

    只要是女孩子都會懂那種感覺,被自己暗戀的男生捉弄,會有點不高興,

    可是,算了~~下次找機會把你整回來~~呵呵~~後來Cass就沒繼續生氣下去了

    這季Cass會跟大家一起作hunter耶,好棒喔! 這就是我想要的,編劇真的寫出來了 Oh~~

    可惜沒有Bobby,我最喜歡的就是06X19 他們四個一起去抓Eve

    我記得最後Bobby還說以後應該要多帶Cass參加獵魔行動

    可能Bobby他老人家也覺得Cass很有當獵人的潛力吧😄

    雖然Cass的power在關鍵時刻總是失效,哈哈(05X14 , 06X19)

    • to 小那,

      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也很高興能夠多認識一個同樣喜歡 Castiel 的影迷。我也很期待下星期四 Castiel 的回歸,希望他們不要再誤會個不停,快點和好吧!XD

  5. Dean放不下過去,我一點都不會感到意外,死心眼是他的優點,也是他的缺點,死心眼的人怎麼可能輕易放下?因為他深愛著Sam和Castiel,所以表面上裝做沒事,其實他心裡一直在鑽牛角尖

    我很樂意被策反,你不必感到不好意思,Destiel愛的那麼深,一心一意為對方著想,即使犧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這才是真愛!很多人的"愛"其實只是一種佔有慾,真正愛的還是自己,像Dean和Castiel這樣才是真愛,如此真心相愛,性別已經不重要了!

    • to 海王子,

      是沒錯啦,要不是這麼放不下,也不會在煉獄裡面拼了命的找 Cas。只是希望他可以好好地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要再用過去的痛苦折磨自己。:)

  6. Sam也沒放下,他對Amy那件事始終耿耿於懷,而且對於Dean指揮他做事也感到不滿,如果Sam拿到那枚硬幣,肯定會舉槍對著Dean

    Dean即使被附身,心裡還是有一些掙扎,就因為那短暫的猶豫,讓Garth抓到機會打掉Dean手中的槍和硬幣,死心眼的Dean還是放不下他一手帶大的弟弟!

    • to 海王子,

      是啊!兩兄弟其實心裡都有事情,只不過 Sam 會一直告訴自己要放下、要 move on,雖然不能像 Garth 那樣完全沒事,但是至少表面看起來會好一點點。另外一個 Sam 比較容易放下的原因是因為他自己曾經犯過很多令人難以原諒的過錯,所以跟自己所犯過的錯相比,感覺真的是沒有什麼事情不能原諒的。

      Dean 某種程度比較走不出來,因為他是那種會全心全意去愛、全心全意去付出的人,所以被自己最愛的弟弟跟天使背叛更讓他痛苦。Dean 在全心付出的同時,也相對會期望對方能夠至少給他對等的情感,不然對他來講真的是會有那種不平衡感。

      之前他全心全意付出的對象只有自己的弟弟,但主要是接收 Castiel 對他的付出,所以 Sam 的背叛也是重重的傷了他的心;等到他開始把愛投到 Castiel 身上沒多久後,居然又被一向全心全意愛著他的天使背叛,搞到他情緒崩潰大暴走。

      說老實話,Dean 的一生真的是有夠坎坷,連好好愛個人都沒辦法,上帝到底是對他有什麼意見啊?

  7. 我覺得Dean被附身的那一段很有趣,特別他提到:「Cas let me down, you let me down…」
    Dean的順序已經變成Cas→Sam XD,連被附身也是一樣XD

    BTW,Garth這一集真帥

    • to Shih,

      說老實話,我覺得 Castiel 現在在 Dean 心裡的地位已經小小的領先 Sammy 了ㄟ!這並不是說他會選擇 Castiel 不選擇自己的弟弟,而是某種程度,Dean 已經開始慢慢有種預感自己的弟弟不可能跟他過上一輩子,然後他開始有那種不想跟 Castiel 分開的潛在情感。不過因為還是很害怕受傷,所以 Castiel 那邊只要有什麼狀況讓他以為 Castiel 是不是又要放開他的手的時候 Dean 就會馬上退縮變成帶刺河豚的狀態。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這一集結束的時候我的腦子就一直在想,兩兄弟到底打算什麼時候分房睡?

      這個 Dean 回來到現在都沒找過女人,Sam 你難道沒有發現你老哥很不正常嗎?這位先生在煉獄待上一年找不到正常的女人還說得過去,從煉獄出來之後還沒找過半次女人就真的很說不過去了。腦子又成天都在想 Castiel,然後身邊不是弟弟就是 Benny,也不去 Pub 把妹,我開始懷疑,他的生理需求現在是都化成灰了嗎?

      其實煉獄回來後的 Dean 是佛祖就是了。(笑翻)

  8. Garth真的是有夠古錐的(長相也很特別),有當Bobby的潛力喔~(兄弟倆的心靈導師=口=)
    話說回來,Garth好像不知道Dean有女朋友這件事齁(Cas),不然他應該也會好好的給他開導一番(例如叫他勇敢去愛之類的話ㄎㄎ)
    BTY,雖然即將看到滿滿的2集Cas會很開心,但若沒有一個完美的段落,Misha就去休長假的話,應該會很讓我噴血=..=(我會不會太啟人憂天阿..)
    不過,最近Dean粉經過第6集,好像又開始罵Sam了……..@@(妳們要聽Garth的話,很多事不用太在意,畢竟Sam還是Dean重視的家人阿~要相親相愛才是)

    • to Evan,

      Garth 真的是超棒的!我覺得兩兄弟真的很需要這種不會拐彎抹角感情直接單純的朋友在身邊三不五十的給幾句忠告,Garth 比起 Bobby 更加纖細,也很容易感性一下,基本上兩兄弟在他面前總是很容易被軟化。

      經你這麼一說,我才想起 Garth 完全沒有看過 Castiel 這個人,不知道他有一天會不會親眼見到這位讓 Dean 這種硬漢也愛到深處無怨尤的漂亮天使。我好想看看 Garth 見到 Castiel 之後的反應,然後我也很好奇當他看到 Dean 跟 Castiel 站在一起的時候會有什麼想法。

      唉~請先不要對 Sam 生氣,畢竟他還是 Dean 最寶貝的弟弟啊!:D

  9. To Evan:
    Dean有把Garth的話聽進去,他想跟Sam和好,但也要Sam願意才行啊!最後Sam對著Dean咆哮,還撂下狠話說要殺掉Benny,Dean只是默默點頭表示了解,Dean不可能殺Benny,那是過河拆橋,但他理解Sam想殺死Benny的心情,Dean被附身時已經發洩過情緒,現在Sam心中的怨恨超過Dean,所以現在兩兄弟能不能和好的關鍵要看Sam怎麼想

    To Eva:
    Dean當然還是有生理需求,可是他現在心境不同了,以前可以逢場作戲,到處留情,現在一顆心都在Castiel身上,總不能一邊和別的女人上床,一邊在心裡呼喚:"Cass!Cass!"萬一不小心脫口而出,那女人會一怒之下把他推下床轟出去吧?再說下去就18禁了,哈哈!Dean沒有成為佛祖,只不過他心裡再也容不下別的女人了!

    • to 海王子,

      其實我覺得 Sam 對 Benny 一直很擔心,多多少少是因為過去有 Ruby 這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吧!我覺得他還是很擔心 Dean 會不會像他當年一樣,太過相信一個心懷不軌的人。只不過 Dean 的每句話都踩中他的痛處,要 Sam 多冷靜也是很難的一件事。

      不過 Sam 最會調適心情了,通常都是吼完之後就會自己冷靜下來,所以他們有講出口吵架我還比較不擔心,最怕的是倆個人都不開口一直逃避。

      我覺得 Dean 現在的狀況跟上次失去 Castiel 的狀況有點類似,都是那種 Sam 在身邊卻完全使不上力無從幫起的狀況,只不過這一次感覺跟上次不太一樣。上次是絕望和被背叛的不滿居多,但是這一次感覺像是傷心欲絕的心痛,每一次 Dean 都不願意談,每一次 Sam 都只能在旁邊徹底無力。

      他們一定會和好啦!而且我想 Castiel 回來之後,Dean 傷心欲絕的狀況會大有改上,不過還是會有別的麻煩就是了。

  10. Eva,

    Dean雖然被附身,但如妳所言,那番說話或多或少是他抑壓已久隱藏內心深處的感覺吧,Sam當時聽到,知道哥哥原來一直記著自己所犯的錯誤,感到很受傷,我在想,假如Cas也在場聽到,他會作何感想?Cas為自己曾犯的錯誤已內疚得不能自已,令自己深愛的人傷心失望更使他一度不能好好面對Dean,如果他知道原來Dean從來沒有真正原諒過自己,我想Cas會感到徹底絕望吧,死心眼是Dean的性格,但如果他不能稍稍調正自己的執著,那只會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毀了自己與Cas的未來。
    就算兩個深深相愛的人,如果一方永遠不能放下對方所犯的錯誤,執著於以往的背叛,最後只會步上分手這條路,編劇已帶出了Dean這內心感覺,究竟他們會漸漸令Dean釋懷,定還是要Dean與Cas步入這殘酷的結局?!

    To 海王子,

    嘩,你果然是Dean的老爸啊!連Dean不把妹和清心寡慾原因也了解得這麼透徹,相信你現在也很喜歡Cas這個小媳婦吶~ XDDDDD

    • to Janet,

      Hum…我想 Cas 應該會很傷心,不過他還是會死心眼的愛著 Dean,只是會躲著 Dean 而已。有人說,Dean 那句 “Cas let me down”,更像是在指 Castiel didn’t try harder 這件事情,不一定是指之前跟 Crowley 合作這件事情。其實這也蠻有可能的,畢竟最近 Dean 最受傷的其實是這件事情,不是 Castiel 之前跟 Crowley 合作這件事情。

  11. To Janet:
    雖然Castiel和Sam都曾經犯錯,但Sam動不動就和Dean唱反調,一直堅持要過自己的生活(不能說他不對,但這種態度對於兩兄弟的關係肯定會扣分),Castiel一直努力贖罪,而且他無論做什麼事都把Dean擺在第一位,甚至為了Dean而背叛天堂,Dean心裡很清楚,要不然他怎麼會深受感動而愛上Castiel呢?如果此時他對Castiel還有任何埋怨,那也是氣他為什麼沒有盡力逃出煉獄而已,現在Dean多麼希望天使能夠重回他身邊!

    我早就接受Castiel這個兒媳婦了,外型帥氣,法力高強,而且一心一意愛著我兒子,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如果硬要雞蛋裡挑骨頭,就是笨了點,永遠搞不懂人類的事情,就連看個A片都滿心疑問的說:"這說不通!"不過沒關係,他本來就不是人類,不了解人類情有可原,這項缺點我可以容忍啦!

  12. 最近一直看到Dean和人擁抱,有Cas,有Benny.有Garth.Sam……
    有時候會忍不住比較一下..他們在Dean心中差別在哪裡…
    Cas:lover? Benny:friend/ Sam:family /Garth:friend?
    有人說Garth是抱抱魔=口=

    • to Evan,

      哈哈哈哈!抱抱魔XDDD

      Garth 這樣其實很好,多抱抱 Winchesters,看看兩兄弟的心胸可不可以放開一點不要ㄍㄧㄥ到我們觀眾都覺得很辛苦。

發表迴響

